体会车轮上的国家------美西自驾游16天(十二 再向拉斯维加斯)

老西西 (武汉) LV.8
2016-05-22 21:34 514/2

3.15 星期五 今天的行程是离开大峡谷经66号美国家历史公路、胡佛水坝拉斯维加斯。净行程约480公里。从图萨扬酒店开上AZ-64(也是US-180南行)然后转向40号公路(在123号出口下)到达塞尼格曼。从塞尼格曼开始上到66号公路上到达金曼(142公里)。

这一段66号公路两侧基本上是荒原或牧场。基本上没有树木(乔木)。我估计还是土壤层比较薄的原因。

塞尼格曼到了。 公路对面的大旅游车,应该是参团从拉斯维加斯游历66号公路到大峡谷去的游客。与我们的方向正好相反。

路上不时有这样的汽车旅馆。
      66号公路始建于1926年11月,于1938年才宣告全程完工。它起始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穿越密苏里州堪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斜贯美国版图一直到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后来延伸至圣塔莫尼卡Santa Monica),跨八个州,三个时区,全长2450多英里,约合3943公里。

金曼到了。在这里用餐休息。浏览周边。

两人午餐连同小费21刀。

据说他们也来过。玛丽莲梦露和不认识的那个谁。

对面是 66号公路博物馆及游客中心。

公路中间地面上的66公路标记。

街头绿地上的蒸汽火车头。

挂满各国国旗,招徕顾客的商店。

一楼是游客中心和纪念品商店,二楼是66号公路博物馆。英文游客中心上的Powerhouse,不知道如何翻译。网上翻译为强国。

楼上除了博物馆,还有大峡谷西游客中心。
     补充一下,在拉斯维加斯有大峡谷一日游,其实就是这个大峡谷西。虽然地处大峡谷的西边,但它不属于大峡谷国家公园,是当地印第安人经营的。那个悬空的钢结构玻璃桥也是华人(华裔)投资的。真正的大峡谷(图萨扬,南缘)从拉斯维加斯1日游不可能。

离开66号历史公路,即将开向胡佛水坝
      66号公路经历了几许兴衰,但它在美国公路史上,永远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它是美国最早由东岸通往西岸的大道,由于其对角线的路径(从芝加哥到圣塔莫尼卡),打破以往东西向公路皆为横向的限制,更缩短了由东到西的时间。66号公路不仅是美国东西交通的大动脉,它在美国开拓西部(Westward Movement) 历史上,扮演著举足轻重的角色。如今的66号公路,在一群有心人士的奔走之下,其所经过的八州政府已经修复其毁损的路面。"66号公路"联盟也发动了认养公路的活动(Adopt-A-Hundred Program),由27名义工每人负责一百英里的路程,每年至少两次开车巡视所认领的范围,若有任何路面毁坏、需要修补,便向联盟报告,以进行施工。
      我们开行的这段公路,路况很好,主要是旅游车、小汽车开行,极少有卡车开过。基本上是旅游景观路。

开上40号公路。途中,遭遇突然的暴风雨。临时在这里停车躲避。这里正好是停车休息站。帐篷里面有小吃、汉堡、咖啡。还有老虎机。

40号公路转93号公路,向拉市行进。开过胡佛水坝大桥就从亚利桑那州进入内华达州。牌子上写:欢迎来到内华达.下方的小字 The silver state是银山州(内华达州的别称),下方的绿牌:太平洋时区。

过桥后约3.6公里是2号出口,由此出来,按指示牌开行到胡佛水坝,即将到达观景点时,车辆、人员要过安检才能继续前行。第一个观景点就是上图,可以上到桥面,远观水坝。然后可以开到坝顶。两侧都有停车场。
       按现地图,可以从93号公路亚利桑那州的2号口出来,就可开行到大坝坝顶。且是顺向开行。游览所有景点后,再从内华达的2号口上93号公路。没有回头路。而谷歌地图给出的是开过大坝后,再从内华达州的2号口下,回行到坝顶。害怕出问题。我们老老实实按照谷歌地图指示开行。
      提醒,93号公路在胡佛水坝两边各有一个2号出口。亚利桑那州的2号出口其实可以开进入水坝,本次我们在水坝顶上就看见许多小车进出,可以确认这一方案,如此,则可以少走20多公里往返,也可节省一些时间。
      顺便说说美国公路出口编号。
     1.他们的编号不是按照自然顺序比如1、2、3......等
     2.编号的含义是该号口离0点的整数距离(英里);比如93号公路内华达2号出口,就是它离原点(胡佛水坝大桥)距离2英里,往下走,如果距
        离原点8英里有出口,则此出口编号就是8.中间的3、4、5、6、7号出口是没有的。
     3.如果距离原点的整数英里有多个出口,比如距离原点38英里有3个出口,则分别标注38A、38B、38C。
     4.如果你已经知道从哪个出口下,途中你看到一个出口数,那么离你要下的那个出口还有多少英里,你心中是可以计算出来的。
     5.每个州对它州内的公路出口负责编号和命名(国家公路除外),所以同一条路在此州是A号,到了彼州可能就是B号。比如现在,我们从亚利
        桑那州93号公路进入内华达,但内华达把它称为515号公路,其实还那条公路。

这是发电出水口。与我国多数水电站不一样,可能是发电方式不一样。坝高221.4m,大坝形成的水库叫米德(Mead)湖,总库容348.5亿m3,水电站装机容量原为134万kW,已扩容到208万kW,计划将达到245.2万kW。我国三峡水电站要比胡佛水坝宏伟的多,装机容量达到2240万kW.

这就是水坝亚利桑那州一侧的停车场。前上方的大桥是近年修建的。过去汽车是通过大坝顶行进的。

再次抵达拉斯维加斯。左边的黄色房子是本次住宿最差的汽车旅馆。
       预订时的酒店名称:会展中心罗德威旅馆(Rodeway Inn Convention center),入住时发现变更了。(也许是被兼并了)变为精选会展中心西格尔套房汽车旅馆 (Siegel Suites Select Convention Center) 。入住手续就起码20分钟,预订确认信就看了半天(此前此后其它所有酒店,基本上告知:I Already booking,报上姓名即可,且非常快捷)。给了一间房。进去一看。卫生都没做,卫生间的淋浴还在维修状态。拍下照片,又去换了一间,进去,发现衣柜没有衣架、卫生间什么也没有,只有半卷卫生纸。连洗口塑料杯都没有,接冰块的冰盒也没有。到前台,叽哩哇啦半天,勉强明白是工作人员下班了,明天早上会有。次日我们外出,特地写了纸条告诉131房间缺少上述物品,晚上回来,一切照旧,前台竟然不问不管。其实,在拉市,不必考虑停车问题。公共停车场和所有酒店都是有免费停车场的,提前预定价格并不贵,比如4.12号入住的广场酒店&赌场,标准3星,56刀(住宿35+度假费15+税6)。所以建议提前预定好点酒店。比如通过Priceline.com预定,提前2个月预定人民币900元以内(含所有费用)4星酒店都可以订到。3星只要500人民币以内。英语好,通过该网竞标可能会用40刀入住5星酒店。

酒店附近的酒店,街道。

意大利宫殿酒店

飞碟式建筑---表演场所(SHOW)

赌场内
    以下照片均为拉斯维加斯南大道街景。

火烧云

音乐喷泉

火山爆发

当你开车,进入到右转道,看这个道路标志牌:Right  lane must turn right(右线必须右转)。哪怕错了也必须右转,否则你会被高额罚款。
     很晚了,没有继续南行,回到酒店。明天要到死亡谷。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3 16:2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