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比涛和我的山东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8-28

收拾好行囊,带上重要的人,出发……

DAY1-2:济南
              day1::大明湖、五龙潭、泉城广场、芙蓉街
              day2:趵突泉(下午出发去青岛
DAY3-5:青岛
             day3:栈桥、石老人海滨浴场、奥帆基地、五四广场、中山
             day4:天主教堂、老舍故居、小鱼山、文化名人故居一条街、康有为故居、劈柴院
             day5:青岛邮电博物馆、八大关(下午出发去威海
DAY6-7:威海
             day6:跟随涛涛姐姐玩耍,实在没什么景点,就是各种吃吃吃
             day7:(晚上坐船回大连
其实我是去年夏末去的山东,这篇游记我也是拖到现在才来写。想想就觉得自己好懒呐。
主要路线是济南——青岛——威海,时间为一周。
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今天终于不懒了。其实之所以选择山东是因为我们从沈阳出发,而且没有多少时间,山东是个很好的选择。
好了废话少说直接开始吧。
我们的行程大概是七天左右,又由于是夏天,背着我的包就出发了。
其实有时候不经常出门的女孩子,在出门的时候会很纠结,到底该带些什么,例如衣服、化妆品、还有一些帽子啊什么杂七杂八的生活小物件。本小编倒是有一些小建议。
必备
1.化妆品  (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出门必拍照,要是留下黑照就不好了,个人习惯平时的试用装都攒着旅行的时候带上,不占空间,主     要包括水乳霜,以两天为一周期的面膜,眉笔和气垫BB)
2.洗漱用品  (毛巾,牙刷等。如果你不喜欢用酒店的话,或者住青年旅社的话会需要用到)
3.换洗的内衣裤
4.充电宝,数据线(必备必备必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5.相机(要是有一个会拍照的小伙伴一起就更好了

第一站 济南

第一天

山东的话,济南是交通最方便的,因此我们买了晚上从沈阳出发,第二天10点多到济南的车票。
不得不说济南八月末的天气是很热的,一下火车明显感觉和沈阳是两个概念。一下火车我们就直奔提前定好的青年旅社,我们定的旅社在泉城广场巴黎花园,交通便利,直接做118路公交车就能到,是一家名叫似水流年的青年旅社。
旅社很干净,老板也很热情。出门的话,我现在真的很喜欢住青年旅社,都是志同道合的人,而且年纪相仿都很聊得来,有时候还会遇到真的很有意思的人,一起探讨旅游攻略,畅谈人生和理想。突然想起一句话,人生那么短,要和有趣的人做朋友。

收拾一下的话,差不多就是中午了。做了一晚上的火车,我们也没有吃早饭,饥肠辘辘的我俩现在能吞下一头牛。
我们当天的行程是大明湖、五龙潭公园、泉城广场、芙蓉街夜市。
其实旅社距离大明湖不是很远,做个小三轮10块钱就到了。我们当时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快点吃上饭,三轮的师傅还推介我们吃大明湖边上的一家快餐店,店面虽小,但是饭菜还算可口。
吃完饭当然就是直奔景点了,由于景区占地面积比较大,有电动观光可供游客选择,10元一位,定点发车。八月末荷花都差不多凋谢的没剩几朵了,但最后残留的那几朵也很漂亮。坐在湖边的石椅上,杨柳依依,清风徐徐,吃着冰棍,不得不说在劳累的路途中有那么一刻完全的放松了下来。沿着湖畔慢慢的走,很享受那一刻。其实无论是在那里重要的是,学会活在当下,用心去感受美好。

五龙潭的话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很安静,建设的也很讲究。一进景区就是五条石雕的龙,镇守这这座公园。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公园里很安静,弥漫着泥土和青草特有的香味,大树遮挡着的林间小道是我们留下的脚印和回忆。对于五龙潭最深的印象就是大大小小的池子里都是各式各样的鱼,带点面包屑喂喂鱼也是不错的选择,可惜我们当时没有准备。

对于两个吃货来说,一整天都在这座城市辗转,晚上怎么可能不好好犒劳自己一下呢。涛涛强烈的建议要去济南最有名的夜市逛逛,下午五点多我们就向芙蓉街出发了。和很多城市的小吃街一样,这边到了晚上人真的很多,很热闹。记得当时买的生煎包、北京爆肚很好吃 。但是不记得是哪家店了,遗憾。

第二天

最吸引我俩的是青岛,并未打算在济南多做停留。但是来了济南怎么能错过天下第第一泉——趵突泉呢。
这边的话,说实话没觉得天下第一泉有什么特别。
下午我们吃完午饭就向青岛出发了

第二站 青岛

将近天黑我们才到青岛,下了火车匆匆的赶往在浙江路的旅社,这家旅社的名字我很喜欢叫“遇见”,充满希望和未知。不同与济南的家庭式青旅,这边的话有很多房间可以选择,前台的接待也很友善。知道我们没吃晚饭,热情邀请我们一起吃,但被我们婉言谢绝了。在他们的推介下我们是在一家叫做“无名小吃”的店解决的晚餐,距离住的地方也近,别看店面其貌不扬,但是做的才真的很好吃。特别是油焖大虾,真是绝了,后来隔一天晚上我们又去吃了,哈哈……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第三天

根据之前做好的攻略,研究过青岛的地图后发现好玩的地方基本都在海边,而且有旅游观光大巴。而且我们的旅社离栈桥很近,步行五分钟就能到,所以我们就在栈桥对面的麦当劳解决了我们的早餐。出来玩感觉早餐要么不吃,要么就是肯德基或者麦当劳,额……这样不好,不要学本小编呐,哈哈……
沿着海边一路走走停停,海边还有在撒网捕鱼的老伯,我们没有网只能在栈桥的浅水区抓鱼抓虾,完全回归童年呐,这边的海水是很清澈的,后来把抓的鱼虾的全给了一个小孩。

愉快的畅玩了一早上后就坐上了,旅游观光大巴欣赏城市美景去喽。在沿途的几个景区内我们挑选了几个比较感兴趣的游玩了一下,我们打算直接一站到底向石老人海海滨浴场出发,然后返途的时候再慢慢的游玩。其实在青岛很多的海滨浴场是收费的,所以出游的时候要做好攻略哦。
石老人海滨浴场在午山脚下临海断崖南侧,距岸百米处有一座17米高的石柱,形如老人坐在碧波之中,人称“石老人”,这是石老人景区的重要标志。
如果你是十足的物质分子,那么你该首选石老人海滩的奢华风景。这里距离崂山更近了,可以一边吹着略带咸味的海风,一边遥望灵秀壮美的山色。这里的露天海水浴场近年来大有赶超第一浴场的势头。每到盛夏,沙滩上也是人头攒动,与一浴不同的是,这里大多是新派的年轻人,他们开着车从市区跑来,在这里乘风踏浪地玩着水上摩托,在浪头里滑板冲浪,无不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而“石老人”就矗立在不远的海中央,平和而淡然的审视着一切。

在石老人海滨浴场玩耍了将近两个小时,我们就返程了。之前由于黄渤的真人秀节目极限挑战,所以很想去奥帆中心看看,而且五四广场也紧紧挨着,可以正好去看一看。

时间很快就到下午了,我们就回到了市区,准备吃好喝好,晚上好好逛一下市区。

由于栈桥真的离我们旅社很近,晚上凉风习习真的很舒服,又来栈桥玩耍了。爬上回澜阁外面的围墙,坐的高高的,吹着海风,抚平一天的劳累。原谅我把照片弄丢了

第四天

前一天感受了青岛海边城市的魅力,今天要去感受一下这个城市文化的魅力。青岛不仅风景美,从历史的角度说也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
1891年6月14日,清政府在胶澳设防,青岛由此建置。
在一战前,被德国殖民过得事实也让青岛独有一股一股异国欧式风情。并且广为中华同胞熟知的“五四运动”也是发生在这片土地上。

青岛天主教堂就在浙江路15号,“遇见”在1号所以真的很近,而这就是今天的起点。在吃过早饭后,悠闲的晃荡到了天主教堂。好多新人在拍婚纱照。看看小编偷拍的,有没有做摄影师的天赋

其实本小编跟很多人一样就是去看个建筑风格,真正到了教堂也不会真的去做礼拜。
所以很快就转战老舍故居了。两者间的距离说远也不是很远,那天天气很凉爽,我涛和我决定走过去。
后来我都佩服自己的决定,怎么会这么机智,走着看这个城市,远比挤公交匆忙在景点间转移来的有趣多了。
我们的脚步总是太快,有时候需要停下来,也许你一直在寻找的那道美景就在你眼前,只是你一直被你低头赶路错过了。

老舍故居吧在大学路上,其实老舍在青岛有三处借寓,这一处老舍故居位于一条宁静的小巷里,房子不大,但非常雅致。
老舍故居是虽然是免费的,但是散发着浓浓的书香气息,院内装置了正在拉车行进的“骆驼祥子”雕塑和老舍半身塑像,并用26幅陶版画,将孙之儁先生创作的《骆驼祥子画传》搬到墙面上。 平日里这里参观客不多,可以在里面慢慢走、慢慢看。

在大学路上,有很多的惊喜,如果有机会去,可以慢慢挖掘,要期待哦……

小鱼山文化名人故居,可以乘坐220路公交车到达。小鱼山文化名人故居里面展示20个左右的名人故居,分布在各个街路,建筑很是分散,尤其青岛的道路是上下坡的,所以很消耗体力,一下午不停的走也不一定可以全部找到,除了闻一多、康有为名人故居等少部分对外开放外,其余的都已经做为私用,而且院落基本都是封闭式的,无法进去参观,只能在围墙外看上一眼。
适合拍照,小鱼山公园、中国海洋大学也坐落于此,可以一起游览,建议去之前做好地图,这样的话可以有针对性的去参观,也方便寻找,尤其是不熟悉青岛的游客是很容易迷路的,建筑多数都是很古朴的,再各式古树的映衬下,呈现出一个个属于青岛的历史故事,去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了无花果,很是喜欢,干净的街道,特色的建筑,来青岛不可错过的景点,强烈推荐。

我和涛涛就选择了康有为故居。
康有为非常喜爱这里,称赞它“此屋卑小而园甚大,望海碧波仅距百步”,并给它起名为“天游园”。
馆内有介绍康有为生平及戊戌变法的历史照片、文献和实物,还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研究康有为的专著和文章。故居复原陈列的3个展室,分别展出康有为的遗物和随葬品,介绍康有为在青岛的生活、逝世和安葬与迁葬情况,以及康有为生前收藏的中外文物珍品。

沿着文化名人故居一直往上走就是小鱼山公园。
小鱼山公园是青岛市第一座古典风格的山头园林公园。此山原无正名,后因靠近鱼山路而获“小鱼山”之称。
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海水浴场、八大关等景观尽收眼底;虽不大却因地处市区而颇显突出,为游人视线所瞩。

晚上就是劈柴院啦,有小餐饮、大排档、路边小摊,很热闹,但是可能被旅游热炒的过热,物价有点小贵。
第一次尝试了海胆。
而且之前参考了网上的建议,没有在劈柴院吃海鲜,从小摊的价位出发,劈柴院的海鲜会很贵,哈哈

第五天

大关,我来了。
由于八大关范围还是比较大的,有兴趣想多了解一下的建议游玩2-3小时左右。
这是本小编来青岛最最最推荐的地方之一,来青岛一定要来八大关一定要来八大关一定要来八大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大关是指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现已增为十条)。因关内集中了俄、英、法、德、美、日、丹麦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其中,最著名的要属花石楼和公主楼了。
除了最著名的异域建筑外,八大关将公园与庭院结合,看似普通的马路其实蕴藏浪漫。每条马路两侧均盛栽树木鲜花,因此岁月流转,四季皆景,也因此有“花街”之美誉。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嘉峪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近年,八大关东北角又新植了一片桃林,不少游人将此作为踏青出访处;西南角则绿柏夹道,惹醉了不少情侣在此缠绵徘徊。
如此童话般浪漫的境地,新人、摄影爱好者、怀旧之人等怎会错过,延安二路还因此被称为“婚纱一条街”。

废话少说,先来一张用生命拍照的摄影师,其实本有一张小编有一张超级夸张的,但是被误删了(想死的心都有了

没错,我们就是来虐狗的

青岛邮电博物馆
在八大关浪完之后,去青岛邮电博物馆买了明信片。青岛邮电博物馆就在浙江路附近,回旅社正好顺路,下午走大巴向威海走起。

第三站 威海

威海真的很美丽,虽然交通有点不便利,但是很值得一去,有很好吃的无花果,呵呵
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东端,是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花满街、树成荫,宁静、整洁的市容环境,使这里成为中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使威海海岸线绵长,海风吹动松涛;甲午中日战争使威海成为中国历史上“不沉的战舰”;与韩国的长期的贸易交流,使威海浸透着韩国的国际气息。沙滩美梦,海鲜美食,韩流时尚,这座小小的城市里收集了关于度假、美食、购物的一切梦想。

第六天和第七天

威海的这两天我真的记不清做了些什么了,因为不是自己做的攻略,请原谅我,我要开始和稀泥式的讲解了。
威海是个小城市,可能由于地域的问题,交通不是很方便,旅游业也没有完全兴起。
但是你们这时候就会问本小编了,来山东为甚不去泰山烟台?要跑来威海?这你们就不懂了吧。
请看图!!!

再看图

真相就是来威海吃好喝好的见涛涛的家长
其实我一直也不太知道那两天我们玩了什么,只知道每顿都在吃好吃的。唯一记得的就是在威海公园的海边抓了一个下午的鱼和螃蟹

结束语

其实我不应该这么懒的,去年就应该来写的,一个大写的后悔
好玩的事好玩的记忆都应该值得被珍藏。
今天突然来写这个,可能是临近毕业,我突然意识到也许之后我再也不会和我的丑逼涛有旅行的机会了,天南地北,最后的我们会败给距离和时间。
那就再让我多放几张照片吧 嘿嘿嘿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3 01:03

漂亮

2016-05-23 07:57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3 08:16

支持楼主,去威海就是吃海鲜。。。因为当地有个石岛港,北方最大的渔港。。

2016-05-23 08:42

引用 婧婧kpz 发表于 2016-05-23 01:03:40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婧婧kpz:好多图都被我弄丢了  你要怎样的图  最不济我们可以交流一下心得 哈哈

2016-05-23 08:53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3 08:16:35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互相支持

2016-05-23 08:54

首顶必赞

2016-05-23 08:57

顶下

2016-05-23 09:43

2016-05-23 10:05

好游记,好多漂亮片片,大赞!

2016-05-23 10:1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23 11: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23 12:58

引用 ╰碎碎念◇◆ 的图片:

康有为住的欧式建筑么,好有钱

2016-05-23 14:00

引用 tjflora 发表于 2016-05-23 12:58:50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