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西部城市9天游。高雄--台南--嘉义--台中--台北

阿基拉 (深圳) LV.8
2016-05-22 21:50 1157/2

台湾游,是一个同事突发说起的。在深圳周边玩腻了,应该再游玩远点,所以感觉距离不大远的宝岛台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网上做好自由行功课,安全出发。

DAY 1 深圳-台湾高雄(旗津海岸-黑沙滩-六和夜市)

清晨一大早爬起来,背起昨晚准备好的背包坐上的士直奔皇岗口岸和同事汇合(两位大姐大)。一起坐着机场直通的商务车直奔香港机场。办理完登机牌后,三人花了HKD165慢慢悠悠地在“翠华”吃完早餐后登上了去往高雄的飞机。启程---------(台湾签证两百多,香港--台湾往来飞机票一千三百多)

顺利11点抵达高雄机场,立马安装上淘宝事先购买的台湾中华电信手机卡(人民币108元=10天无限流量上+100台币话费)网络信号杠杠的(全程台湾游除了去阿里山是3G信号外其余时间都是4G)。两位大姐大全程用着我共享的热点上网,全程在微信里无缝连接。

机场转搭捷运(地铁在台湾管叫捷运),先办张 一卡通 (比悠游卡好太多了,基本上台湾游全程都能用,而且好处多多,后期会说到)。高雄的捷运基本没人坐的,整个地铁站就我们三个人。 捷运坐六个站即到美丽岛站。美丽岛站本身就是高雄的一个景点。号称全世界最美丽的15个地铁站中排名第二,自我感觉嘛,就是一个做得漂亮的穹顶罢了。选择这个站下,是因为要先把住宿安顿下来,不然拿着一堆行李怎么也玩不起来。而且美丽岛站是高雄捷运红橘两线的交叉点。要去哪里玩都非常方便的。来台前已用Airbnb软件订了间靠六合夜市附近的民俗,美丽岛走过去三四分钟左右。房间很大,但与网上图片有明显不相符,网上图片感觉很新,实际家具都有点旧,但是好处就是空间超大,位置非常好,虽然靠近夜市,但是很安静,房东挺热情的。(2晚人民币1025)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就出门开启游玩模式。先祭祭自己的五脏庙,随意选了家美丽岛站出口对开的店,也随意点了碗台湾的肉燥饭和蛤子鸡汤,肉燥饭味道超级好(感觉这是整个台湾行程中最好吃的肉燥饭了)蛤子鸡汤特别鲜甜。(海鲜与家禽的完美结合)

美丽岛站坐三个站即到西子湾站。出地铁站口立马租了三辆自行车,把民宿的钥匙押上就可拿车了,租车店还会给你张西子湾游览路线图,很有用的。游西子湾一定要骑自行车或者是电动车,超级方便的。一个下午游玩了旗津海岸、黑沙滩,再用了台币750简简单单吃了顿海鲜晚餐。就回西子湾站那边还自行车了,因为第二天还要游玩这附近,记得跟店员明天还要来租车,一定要打折。

回到美丽岛站,就开始逛六和夜市了。夜市嘛,就是吃吃吃,然后还是吃吃吃。因为吃了晚餐,时间还挺早的,肚子挺饱的。故买了点台湾水果,还有特色的烤乌鱼子(我觉得味道不错,大姐大们一小口直接的吐了。是我口味太重了么),再吃过大肠包小肠后就回民俗洗洗睡觉去了。

DAY 2 打狗领事馆-驳二艺术特区

-高雄市立历史博物馆-梦时代-瑞丰夜市

早上起来,用Google map 找到了间老板比较推荐的早餐店:老江红茶牛奶。一杯鲜奶调的冻红茶牛奶加土司和肉丝蛋饼,能量满满的出发。

还是坐捷运到西子湾站,还是找回昨天的店家租自行车,少给了一辆车的租车钱。打狗领事馆、驳二艺术特区、高雄市立历史博物馆都是在一个片区内的,开Google map导航后自行车慢慢踩就到了。先到打狗领事馆,沿途风景不错,门票很便宜,好像是30台币左右,走走逛逛感觉一下历史的气氛。那里卖的玫瑰奶茶粉挺香的,买了两罐。

回头路再导航到驳二艺术特区,有自行车的快捷性和随意性,逛驳二真是不二的选择,如果走路,真要累死了。各种艺术作品不是我能懂的,但感觉还是挺漂亮的。附近还有一个草地广场,坐下来歇歇也不错哦。

继续自行车导航至高雄市立历史博物馆。本人非常喜欢逛博物馆,可以了解城市历史文化,博物馆里面的气氛安静祥和也常适合我。

逛完博物馆已到中午,随便路边吃了点肉燥饭后还了车。拦了架的士,就跟司机说去邓丽君物品纪念馆。司机应声前往,可到了那位置,悲剧了!竟然没开。司机看了看通告说好像是整修还是搬迁什么的。唉!看来与邓丽君无缘啊!直接喊司机载我们去梦时代。梦时代是一个大商场,楼顶还有个特大的摩天轮,号称高雄之眼。可惜两位大姐大不想坐呀!再商场逛了逛,两位大姐大随便买了点东西,我就没买了,本人比较懒,不想拎着游玩。想着到时在台北再买好了。

逛完梦时代,虽然有接驳车到捷运站,但排队太太太多人了。时间挺早的,还是慢悠悠地走往梦时代附近的捷运 凯旋站(不懂怎么走?还是靠Google map吧!哈哈)。然后坐八个站到 巨蛋站,开始逛高雄第二夜市:瑞丰夜市。瑞丰夜市当地人逛的比较多,气氛也相对比较地道,就像一个菜市场,路很窄,小吃店连连相扣。随意点了些没吃过的小吃填饱下肚子,台湾的水果还是必须的。吃饱回去洗洗睡。

DAY 3 高雄--台南(赤崁楼--台南孔庙

--安平古堡--温体牛肉--杜小月担仔面)

一大早退了房,从美丽岛站坐一个站到了高雄车站。直接买票进站上车。早上10点左右到达台南。订的是火车站附近的 富朗饭店(一晚人民币559元)走过去10分钟左右。放下行李,开启游玩模式。开导航直接走路十来分钟可以走到 赤坎楼,相传赤崁楼、、、、、自行百度吧!

赤崁楼的对面是 大天后宫 时间多的可以逛逛。

从赤崁楼出来继续开导航走路十五分钟左右即可到台南孔庙。途中在路边摊尝了下棺材板,感觉味道一般般。还在一个蛋糕店里买了一个小盆栽吃了(盆栽是蛋糕做的,做得可逼真了)台南孔庙对台湾来说相当有名。每逢孔子诞辰,必有盛大的祭典。在孔庙里的一间小商店里买了一样对学业或者事业有帮助的几根牛毛(牛额头上那里的毛)。店员还教了进殿祈求的规矩。入乡随俗嘛,都按要求做了。

游览完孔庙,拦了的士前往安平古堡。门票也就几十元的台币。说真的台湾各地各个旅游景点的门票的都实惠和实在。不像国内动辄上百的门票让人有点吃不消。在安平古堡里面走走逛逛,同时也休息了一下,毕竟今天的行程全靠11路。没看时间,休息过头了,想到附近的平安古树,去到那太晚关门了。

随后在附近走走逛逛,吃了点当地的豆花。拦了辆的士,跟司机说了个网上查的店名,司机说好像拆了,无奈跟司机说随意找家温体牛肉吃吧。司机带我们来到一家叫 佳里阿安牛肉清汤 的店。我们点了三碗牛肉汤。那里的白饭和肉燥是不用钱,自助的。牛肉汤里的牛肉估计只有五成熟,不过口感软软挺好吃的。吃饱喝足出了店门,看见附近有个水果市场,果断买了很多水果,超级便宜的哇!

买完水果后 打的 回酒店。跟司机闲聊起杜小月担仔面。司机说杜小月担仔面的老店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果断去吃,让司机在老店的门口放下我们。我们进店例牌点了杜小月担仔面来吃。听说老店的锅底是老汤,是最正的,就在入店门口现场做。(其实对于我这种吃货来说,味道一般般,比不过香港的竹昇面)吃完回酒店。

DAY 4 台南(七股盐山-盐博物馆-鹿尔门)-嘉义

早上起来办理退房,将行李寄存在酒店。从酒店走回火车站附近的汽车站,坐上开往 七股盐山的99路巴士,两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根据网上介绍,盐山那应该有只盐做的雕像什么的,去到那啥都没有,就一座白雪皑皑的盐山和一间跟盐有关的商场。天气也热,买了条盐做的蓝莓雪条,味道还不错。

七股盐山真的没什么好看的,还不如隔壁的盐博物馆。从盐山做过去也就5分钟左右的路程。买了门票在里面走走逛逛了解我们生命中不可缺的 盐。我们的整个行程都是慢悠悠的,导致一出博物馆的门发现早上最后一班回市区的巴士已经开走了,顿时傻眼了,下一班要在下午四五点左右才有。正讨论要不要叫车打的回去(打的回市区车费超级贵的)。突然想起来盐山的路上看见两座超级高大的佛门雕像在路旁。问了问盐博物馆的工作人员那地方是哪里。工作人员说是台湾第二大的佛庙 鹿尔门。反正等着也是等着,喊工作人员帮忙叫了架的士要去鹿尔门。20分钟左右的时间 的士 才到(估计这里太远没什么人愿意来)。

坐上 的士 25分钟左右的车程即可到达。下车立马看到那两座五六层楼高的雕像,一个千里眼,一个顺风耳。很大!很大!很大!整个鹿耳门整体非常宏大庄严,而且游客几乎没有,可能是网上很少介绍吧。走进主殿的。旁边最引人注目的是贴满恋人照片的红墙,从一楼楼梯墙一至贴到三楼楼梯墙。这表明这里求姻缘很灵验呀!有兴趣的恋人们或者单身狗来这走两步吧。看了下照片,还有人在这鹿耳门拍婚纱照的。我是想不通的了,你们呢!逛完鹿耳门已经下午4点了,在巴士站旁的小店点了点吃的。等到99路巴士来了就回市区了。

回市区拿了行李,到火车站买票上车直奔嘉义。定了嘉义酒店 永琪商旅(一晚人民币503元)。晚上逛了下文化路夜市。推荐一样自我感觉非常好吃的美食:炸杏鲍菇。要这里的才好吃哦。其他地方都不好吃。一个位阿姨推着车在卖,现场制作,听说是阿里山附近产的杏鲍菇。肉厚多汁,炸出来外表酥脆。该店逢星期二休息不做生意。(阿姨说钱是赚不完的,该休息还是得休息)

DAY 5 嘉义(阿里山)--台中

还是一大早就爬起来办理退房,把行李寄存到嘉义车站了。走向车站的右边就可乘第一班车 7:10 去阿里山(票价台币236元)。路程挺远的,大概两个三个小时车程。大巴司机开车上山那叫一个牛逼啊,车轮下就是悬崖,坐着心惊胆跳的,经过N个左转弯和右转弯后,终于到达阿里山。气温感觉降了很多度。体质差的带多件风衣哦!这里就只上图好了,不做多介绍了。大概就是售票口走上山,再坐小火车回售票口。然后下午就回市区了。在拿了行李坐火车去台中。 定的是台中的 巧合大饭店(2晚人民币713元)

晚上逛了下逢甲夜市,也许来台湾逛夜市多了就麻木了,没什么特色好吃的,我的舌头被惯坏了。

DAY 7 台中(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高美湿地)

早上坐公交开始游台中市区。之前说到为什么办 一卡通 好处多多呢!因为在台中公交 一卡通 也能使用,而且在10公里上下车是免费,前提是必须刷卡,没有卡你就乖乖的投钱吧!坐公交到附近的第二市场逛逛,挺大的,种类繁多,买了点轻便好带的手信,还吃了点市场里卖的小吃。然后回酒店把东西放下,在办理退房手续,把行李寄存到酒店。

坐上公交到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据说这里是全台最大的博物馆了。游览中有很多台北的小学生组队来此处上课外课,可见科技含量这里不一般。来这里知识又涨进了不少!

逛完了博物馆,在街边随意吃了个肉燥饭,坐公交车至清水站(具体车号忘了)。在从清水站转车179路中巴车到高美湿地,整个路程需要2多小时。到达高美湿地已经是下午4点了。因为从来没来过湿地,望眼看去,这里真的美不胜收,非常干净,而且走到尽头还可以拖鞋下去。过估计在国内可能就是一排栏杆围住了。来到时间也特别好,一直等到黄昏日落时分。这时才是高美湿地的精彩时刻,夕阳斜照,夕阳加上远方的风力发电机呈现了一幅美丽的画像,来这里不拿单反真的拍不好。可惜我闲重,丢家里了。这里慢慢游荡可能会花掉了你三四个小时。结果就是错过了179路车,要等多1个小时才会有车。

DAY 7 台中(日月潭)

早上从酒店出门花了7分钟的路程走到了日月潭直达车售票点。日月潭离市区还是挺远的。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日月潭。一下车就有穿着黄马甲的人兜售船票。应该都是正规卖票,反正我直接买了,卖票的还会直接带路去坐船的地方。日月潭里有三家左右的船务公司。其实哪家都一样,买哪家的船票就上哪家的船。船的航线是单项的,反正这里跟着船游玩就好了,一个点游玩够了就坐船到下个点,最终会回到出发点的。日月潭的水质真的非常非常的好,蓝绿色的,非清透,一个垃圾的影都没有。可见台湾人民对环境的保护做得非常的好,环境好了,景点自然美,游客也自然多,旅游收入也跟着上去了。来到日月潭不得不试下著名的阿婆茶叶蛋,很好吃,反正我吃了三颗。对于台湾人民来说,我是不是很有钱。呵呵!
直到下午游览完毕,还是坐直达车回市区。记得把票保留好,下车司机要收回的。走两步路就回酒店休息了。

回到酒店拿了行李,到了马路对面的台中车站去台北。到达台北后,打的 到住宿酒店 葳皇时尚饭店(2晚人民币1593元)。台北的房价是这次行程中最高的了,定的酒店算是性价比较高的了。全程台湾行使用手机软件Booking定的,方便快捷,很好用。

DAY 8 台中---台北(故宫博物馆--升恒昌)

已经到台湾行程的最后阶段。大家都起来得特别晚,已经到中午时分了。吃了点东西。打的 去了 故宫博物馆。台北故宫博物馆的珍藏都非常好,老蒋都把好的都带来台湾了。(这里鄙视下)花了3个小时,逛完后就去 升恒昌 血拼去了,本来不怎么想购物的我,看到大姐大们血拼,我也凑了上去。买的东西的价格比这次来台湾的个人总消费金额都高。妈呀!钱包见底了!

DAY 9 台北--香港--深圳

台湾行最后一天,慢慢悠悠地打的去桃园机场(提前一天预定的,台北打的时多和司机问包车去桃园机场价钱,看看哪家最便宜就选哪家),晚上到达香港,再转车回深圳。此次台湾西部城市之旅完美收官。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23 11: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