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樱花,小两口的北海道之旅(札幌,小樽,函馆,登别)6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06

记得从大学开始,一直都想去日本,想去北海道也是从今年开始的,然后,终于等到单位批假了!3月,小两口商商量量,从一开始各种憧憬,各种翻阅资料,到后来真真正正开始认真准备出行计划,也就差不多1个多月左右,这可是小两口第一次出国啊,全程自由行,机票,酒店,签证,JR Pass都是自己办理。机票中国国际航空提前两个月预定,double往返含税价5800人民币,虽然春天的北海道不是旺季,但机票也是出了一大波血啊~酒店都是booking和携程上定的,签证找淘宝办理,价格稍贵但提供的材料比较少速度也很快,一个礼拜出签,需要的童鞋我可以发给大家!。JR Pass也是找的淘宝,北海道3日周游券,毕竟是日本的农村,出行全靠小火车~

关于行程,时间,费用

由于单位假期只给了6天,所以时间是相当的赶呐
登别-札幌
5月11日
札幌-新千岁-北京-重庆

真的算是穷游啊,两个人除了吃没顾虑以外其他该省都省了,两个人差不多16000吧,发誓回来了以后一定努力挣钱

第一天

早上5点半就出发,这感觉,这酸爽,简直...不过啦,兴奋的心情还是有的。上午9点就飞到了首都T3机场,在候机厅那里领了无限wifi,出门在外怎么能少得了它~
晃晃悠悠地磨时间,终于到了要登机的时候了,激动~~。。。。。。飞机上的时间总是短暂的(飞了一下午),奔波了一个白天,5000多公里,北海道~我们来啦~

这里提醒下各位小朋友,在新千岁机场也有“外籍人员咨询处”哦,大家下了飞机后可以直接去那里把后续几天行程的JR券买了,而且运气好的话还可以遇到中文服务员哦~

我们由于在新千岁机场JR站就把该换好的JR券都换好了,等到了JR札幌站就直奔酒店check in了~
Sapporo Nest酒店,离JR站相当的近,而且性价比很高,房间虽然小,但五脏俱全啊,酒店前台小哥英语也是说得溜啊~(虽然有些没听懂

放完行李就出门觅食啦~饿了一天,想都没想什么,直奔有名的“拉面共和国”(里面其实类似于国内的“大食代”,我们选的是“初代”这家店,记住一定要吃他们的温泉蛋,不要问我为什么~),走在路上才发现,原来日本的街道是如此的干净。马路上的车流也是如此的安静。感觉整个城市的每一个齿轮都有条不紊的运行着,这简直就是处女座的天堂啊~

吃完了拉面,也快8,9点了,想多感受一下这个陌生的城市(其实是吃太撑了需要消化一下),于是回酒店的路线就多绕了几条街,结果一不小心就走到了大通公园,札幌电视塔;话说,札幌市内的景点都挺密集的,感觉两条腿就可以走完的。

第二天

在酒店订的早餐,第一次在日本吃这么丰盛的早饭,从面包、牛奶到甜虾、三文鱼,再到关东煮、乌鱼子,特别是他的芙蓉蛋不知道里面加了什么,超好吃,恨不得都吃个遍

吃完早饭就出发啦~坐地铁去圆山公园,北海道神宫。
话说,日本的地铁站站口设计的人性化又完爆了祖国,每节车厢对应的扶梯口全都标示出来了,看到这个,处女座的尴尬症又要犯啦~

PS:我们事先买了札幌的Welcome Pass一日券,地铁票是包全天的,而且当天JR去小樽往返也含在里面哦~(一般人我不会说JR票和地铁票可以分开使用

这个Welcome Pass超级好用,一票走天下,而且才1700日元。

圆山公园和北海道神宫是挨着的,所以坐地铁到圆山公园站下就可以啦,虽然是5月初,好多樱花都基本谢了,但还是有幸看到了好多樱花树,而且作为免费参观的公园,里面一点垃圾都看不到,霓虹国的素质确实
公园里还有很多小的神社,偶尔会看到当地人去参拜,而且公园里面特别多的乌鸦,谁让它在这里是神鸟呢~

看完了樱花,祈了个福签~就往下个地方去了——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地铁坐到宫尺站下,走了大概10分钟就到工厂啦~

工厂外面的公园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如同童话公园,小孩子看到了估计就不会走了吧

小两口小露下脸~
天有点阴,但身后的花真的。。。相当漂亮~

要进入工厂里面的话600日元一个人,门票还是PASS PORT哦~
里面除了可以现场观看到车间工人的工作流程,还有关于巧克力的的各种历史balabala~
而且很多房间里面摆放的基本全是小时候玩过的玩具诶,各种勾起童年时代的记忆~
当然,作为吃货的我们一进到产品售卖区就开始各种剁手了
PS:有机会一定要尝一下他们现做的樱花卷蛋糕,超大个,超软,超甜,超...超...好吃~

欢迎来到,童话世界~

过了中午,天色渐渐开始由阴转晴了~
我们也开始向着《情书》小樽出发啦~

在小火车里又一次被霓虹人的素质惊艳到了,这个橙色的位置就是老弱病残座,尽管车厢其他位置都坐满了,但这个位置全程就真的只有两个老奶奶坐过~必须给一波赞

因为事先做好了攻略~我们选择在小樽南站下了车,一路游玩到小樽站再回札幌
事实证明我们的路线也是对的~一下站就被眼前的樱花树美哭了,微风一吹,花瓣顺着铁轨飘向远方~
原谅我的拍照技术,同时也请原谅我的文笔

凭借车站门口的免费地图手册,一路去了运河,八音盒馆。
这里真的推荐八音盒馆,里面的东西实在太多啦,好多都想买(虽然最后都忍住了,只买了两只八音盒)
而且可以选择的曲目很多,像卡农啊,四叶草啊等等,当然日本歌曲居多啦~

当然攻略怎么能少得了吃呢~
一路游走,终于到了饭点啦~
政寿司,我们来啦~(如果预算能再多点,我们就去当地的那家米其林一星寿司店了
点了一份海鲜饭套餐,一份寿司套餐~总共6300日元
当然,对于我们这种内陆土货来说,那味道,那鲜美,老板再来两盘~

撑饱了肚子,天空也开始飘起了小雨,一路慢摇慢摇去车站,坐上小火车,回札幌咯~

第三天

早上一早就坐上了开往函馆北海道特急北斗,果然是淡季,车厢里几乎没什么人~
话说,坐我们前面的老爷爷从一上车开始就玩数独,一直玩到下车
PS:我们是当时是拿周游券订的指定席,车厢即使很空,大家也都坐在自己买的指定位置上面~(不懂“指定席”的童鞋请自行百度

因为行程要花接近3个半小时,我们就在车上各种吃,各种自嗨~
点了个冰淇淋(奶香味很足),还有列车便当(摆盘相当紧凑规整呐,处女座)600日元,性价比也是蛮高~

当开始沿海行驶的时候,小两口就不淡定了,各种目瞪口呆+兴奋

第一次在行驶的火车上看海(原谅我们在重庆坐火车就只能看洞子—桥—洞子无限循环

到站后不忘给它留个影~“北海道特急北斗”(不知道为啥,就觉得这名字特屌,铁胆火车侠情节乱入了么~)

函馆我们打算住民宿,乔库瑞膳食公寓,评价超级高。
出了站直接坐萌萌哒的电车在大町站下车就到啦~

在民宿放下了行李,就按耐不住兴奋出门啦~
从海边慢慢向山腰上走,一路景色迷人,能生活在这个海滨城市的人是多么的幸福~

少女心泛滥的某小只~

到晚了晚上,坐缆车到山上欣赏函馆夜景,也算是了却了心里的心愿~
到山顶发现还早,就去观看了20分钟的免费电影,是介绍函馆夜景的。
然后就去山顶唯一的观景餐厅坐着点晚饭啦~两个人大概吃了5400多日元。
坐在山顶的餐厅里,边吃晚餐,边看到山下的城市从白天慢慢到黑夜的变化,这感觉,真的美到无法形容~

第四天

一早就起床出发去函馆朝市吃早饭啦~
一路上看到好多海鲜,各种溜口水。
吃了一家的海鲜饭,海胆超新鲜,而且没有一点腥味~幸福啊~人均2000日元左右吧~别被人敲竹杠哦~(别问我为什么,血的教训
PS:(只可惜预算不够,不要早灭了那只毛蟹了~)

吃完早餐,就坐BUS出发去五陵郭公园啦~
到了以后才发现,原来樱花早在一个礼拜前就掉了
so,瞬间就无爱了,在公园里胡乱逛了逛,然后就花了800日元/人上塔看了看了五角星,唉~说好的8000棵樱花呢!!就是不等我们

萌萌哒的小朋友,估计被幼儿园老师带来春游的吧~

中午吃了当地的小丑汉堡,就早早地离开了函馆,我们就去了大沼公园,因为是淡季,几乎没有太多游客。

这个肉超级厚,而且芝士薯条也不腻人,难怪KFC\McD在这里没办法生存,本土品牌实力摆在那里呢

汉堡的时候偷瞄到隔壁大叔喝这个,走的时候也去点了个;泡泡糖口味的汽水,请自行脑补~

公园是全开放的,没有所谓的大门,出了JR大沼公园站,花了1000日元租了自行车,一路沿湖骑行。
阳光,湖水,自行车,以及远处的驹岳(山),还有松鼠小弟~

又乱入的小两只~

由于是临时决定去的这里,时间有点赶,时间快接近下午5点了,最后一路狂蹬自行车,赶回车站,坐上最后一班北海道特急北斗,前往我们的下一站~登别

超级迷你的车站有木有

虽然坐上了火车,但到登别也是晚上7点半左右了,天已经完全黑了,车站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全部下班走了,BUS貌似也没了,而且这里的日本人晚上基本不出来活动的
这可把小两口难倒了,问了路人,叽里咕噜了半天也没沟通成功
最后,咬咬牙,打个出租车去酒店算了,看了看地图,距离7公里左右。
之前就听说过日本的出租车贵,一路上看着那个计价器那个不停地跳啊跳啊,最后果然花了整整2000日元,事实证明,自由行还是不要随意更改行程啊(当然,土豪请随意

登别,我们没有去泷本馆,选择清水屋是因为想感受一下纯日式的生活
虽然check in已经是晚上8点了,但酒店还是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别以为是免费的哦,算在房费里面的)
虽然酒店的服务员都是大妈大婶,但依然很尽心尽力的,帮我们拿行李,教我们泡温泉的各种注意事项,而且在我们泡温泉的时候就帮我们把榻榻米铺好啦~

这里不得不说他们家的温泉,虽然池子不多也不大(露天的只有一个)。但真的是温泉,超级烫,池底用手一摸全是硫磺泥巴~想想以前自己在国内泡的...热开水吧~

由于是日式温泉,so, 小两口只好分开泡啦~(别问为啥,自行百度!)

第五天

早上吃完早餐就出发去地狱谷玩啦~
看火山,看沼汤,泡足浴~

请无视这个玩水的逗逼~

这迷之微笑,泡傻了吧~(但真心舒服,一路爬山,脚本来有点累了,泡完直接满血复活啦~)

地狱谷玩完出来已经是中午了,在酒店拿了行李,服务员好心把我们送到了登别BUS站,我们本来打算去当地一家有名的拉面馆吃饭,结果...纳尼!人家今天定休日,不开森

不管啦,先坐BUS去JR火车站,在车站附近随便买了点饼干就吃了(本次旅游最节约的一顿饭~)

回到了札幌,就开始准备帮各种朋友各种买买买了~
有幸第一次看到札幌的小电车,还有观光马车,感觉在马路中间走着特霸气~

第六天

旅行的时间过得总是最快的
在酒店吃完在日本最后一顿早餐,就收拾行囊去机场了,然后又是一整天的飞行

嗯,说好的,最后一顿,必须好好对待自己,再也吃不到这么新鲜的海鲜了(没错~这是早餐~开了挂的早餐~

行文到此,本次的北海道春天之行就正式结束了,但这几天时间其实也只是玩了北海道的冰山一角,没能去美英、富良野网走、等地。北海道四季景色各不同。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美。冬天的白雪,夏天的薰衣草,秋天的红叶。也许在以后的某一年某一天咱小两口还会出现在这里~不知道那时会是什么样的风景和心情~

北海道~
我们下次再见~

引用 风车车儿~ 的文字:

从面包、牛奶到甜虾、三文鱼,再到关东煮、乌鱼子

如此丰盛的早饭,说的我都想吃了

2016-05-23 11:5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23 11:5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3 11:50:54 的回复:

如此丰盛的早饭,说的我都想吃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必须各种吃啊,太新鲜了

2016-05-23 12:37

我们下个月去,在登别也定了御宿清水屋!

2016-05-23 19:5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3 20: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3 19:52:44 的回复:

我们下个月去,在登别也定了御宿清水屋!

回复蚂蜂窝用户:一定要早点过去哦,晚了路就不好走了

2016-05-23 20:31

封车车好棒👍🏻,小两口幸福!

2016-05-23 21:16

亲,我也从重庆出发北京转机,想问一下T3航站楼领无线wifi是先过安检里面领还是在外面领了再安检

2016-05-24 05:48

期待7月的北海道之行。

2016-05-24 10:32

喜欢楼主的照片,哈哈,看见那些吃的,真是要留口水了

2016-05-24 16:56

引用 陈了 发表于 2016-05-24 05:48:40 的回复:

回复陈了:过了安检领,亲,而且很好找的

2016-05-24 19:38

引用 大笨羽 发表于 2016-05-23 21:16:57 的回复:

封车车好棒👍🏻,小两口幸福!

回复大笨羽:谢谢~

2016-05-24 19:39

引用 lucy2229 发表于 2016-05-24 10:32:20 的回复:

期待7月的北海道之行。

回复lucy2229:到时候看你的攻略哦!感觉北海道可以刷很多次,每个季节都有不同景色

2016-05-24 19:40

引用 风车车儿~ 发表于 2016-05-24 19:38:57 的回复:

过了安检领,亲,而且很好找的

回复风车车儿~:我6点10的飞机飞北京,转机的时间充裕嘛?

2016-05-24 19:40

引用 陈了 发表于 2016-05-24 19:40:18 的回复:

我6点10的飞机飞北京,转机的时间充裕嘛?

回复陈了:转机可以不出安检,就在里面办手续然后去拿wifi

2016-05-24 19:41

引用 风车车儿~ 发表于 2016-05-24 19:41:08 的回复:

转机可以不出安检,就在里面办手续然后去拿wifi

回复风车车儿~:那行李有托运的话需不需要去拿行李再进去?

2016-05-24 19:41

引用 陈了 发表于 2016-05-24 19:41:45 的回复:

那行李有托运的话需不需要去拿行李再进去?

回复陈了:在重庆的时候就直接让她帮你办联运了吧,国航都可以的没问题。

2016-05-24 19:43

引用 风车车儿~ 发表于 2016-05-24 19:43:42 的回复:

在重庆的时候就直接让她帮你办联运了吧,国航都可以的没问题。

回复风车车儿~:好的,谢谢

2016-05-24 19:44

那行李有托运的话需不需要去拿行李再进去?

回复陈了:如果没法联运就只能在北京先出来了拿了行李然后再过安检进去,但是这样时间会花费很多,首都机场出国的关口很多人,排队过安检估计要半个小时。

2016-05-24 19:47

引用 风车车儿~ 发表于 2016-05-24 19:47:24 的回复:

回复风车车儿~:好的,太感谢了

2016-05-24 19:48

引用 陈了 发表于 2016-05-24 19:48:29 的回复:

好的,太感谢了

回复陈了:没事~旅途开心啦

2016-05-24 19:49

好棒好棒的游记!吃的好多

2016-05-28 22:18

我是小龙坎的,哈哈,有很多问题要请教,朋友,可以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5-29 23:08

引用 风车车儿~ 发表于 2016-05-24 19:49:37 的回复:

没事~旅途开心啦

回复风车车儿~:亲,问一下回去的行李还需不需要在北京再办一次行李托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