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泰国游 (曼谷-清迈)2016.05.15---05.20

• 出发时间/2016-05-15

小时候电视上做广告:新马泰三日游! 我们老家有新马泰一日游! 哇咔咔~

旅游会上瘾!我这是要把毕业一年半来没能出游的遗憾给补上的节奏啊!

从江西回来以后,又趁着妈妈开会跟着跑到南京一日游,在每年都去的省会挖掘了两景点,赏春风十里;回上海后跟老员工一聊天,惊觉最近可以休假,立即请了五天,准备出国。

泰国前还跟着在迪斯尼工作的同学提前玩了圈迪斯尼~ 真是忙着玩,又要忙着工作!累得宝宝我都浮肿了--!

目的地确定

研究生室友在泡菜国工作,相约很久,但下决心要用完存货再买东西,继续延后;
霓虹国虽近,但樱花谢了,不去;
柬埔寨,机票最近略贵,延后;
其他东南亚国家,觉得两个女生不安全,作罢;
欧洲游,金钱与时间皆暂时不足;
大陆景点,先存着~

一番排除法,只剩下了想去很久的萨瓦迪卡国啦~
而且落地签也很方便;仓促决定出国玩,很多国家签证来不及~
读书的时候一直就想去,但一提上日程就政变,室友不敢(o_ _)ノ

定下日程的那天告诉L先森,自觉泰国旅游业发达,安全!他还吐槽说老是政变-_-|||
然后跟我说坐车要注意,注意安全~ 爸爸妈妈也一直叮嘱我要注意~阿弥陀佛

L先森爱看《晓松奇谈》!说可以听别人讲故事,想象的总是比现实要更美好!这心理素质......
有天跟他玩笑,说要用无限流量卡给他拍人妖表演视频,再写篇《泰国游》!ヾ(≧▽≦*)o
他说:等我从泰国回来以后,大家就是兄弟了! ╭(╯^╰)╮
所以,难道还有女变男的技术???!!!Amazing!

后来,他又出差了,都不能送我去泰国(ToT)/~~~
他就开玩笑:去泰国接我~ 嘎嘎

然后答应他去了泰国就换我每天用HAPPY卡给他打电话~
事实是,说好的可以打90分钟国际长途,只打了30分钟就告诉我没话费了!还好流量够用!

出游伙伴

朋友 Z

Z去过两次泰国,算是曼谷游小向导 + 一起探索清迈

曾经胡乱答应要一起旅游,但双鱼水瓶完全是两个世界的星座,分分钟想掐架!又爱又恨的......

中途定好日程后,Z的妈妈竟然说想一起来清迈玩,简直,让我说什么好......婉转拒绝了
有次我说5月好热,得带伞防晒,Z竟然说打伞的一看就是中国人...... 本来一看就是中国人啊!有什么不好打伞的!
然后我买了把蕉下的小黑伞!完美!在曼谷40度的骄阳下,几乎感受不到灼热啊!
而且曼谷辣么热,很多歪国人也会打伞啊!感觉自己是一坨行走的干翔ค(TㅅT)

好在,这五天相处异常愉快,就是Z不让我跟L先森打电话--!

行前规划及准备

* 机票 *

往返国内机票全部携程;
曼谷 往返 清迈 也是携程。

也对比了去哪儿/阿里旅行,还是携程便宜,泰国往返很快就出票,往返上海的等了一周左右。

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
前者基本飞国际,后者飞泰国国内。

原定在曼谷玩两天,清迈三天,直接从清迈飞素万那普,机场内换国际航班即可;
然并卵,清迈飞素万那普的很少,如果飞,我俩就要在机场发呆一下午。
于是只好19晚上飞曼谷廊曼机场,20号白天再继续逛曼谷

上海 往返 曼谷
因为我周日上班,只好买晚间的,买的上海航空,和东航是合并飞机的;结果!去曼谷晚点3小时!我凌晨3点半才到啊!Z在机场等了我3小时...
更可怕的是!回上海也晚点3小时啊!这两天都是凌晨6点才睡,年纪大了根本不能通宵啊!醉生梦死一样!

吐槽!这几年,我在上海机场就没有准点过!

酒店

曼谷:携程/去哪儿
清迈: booking

曼谷三晚集中在城中商圈;清迈两晚住古城;
曼谷房源还是很充足的,但清迈,没想到提前一个月订,很多中意的酒店都订完了,五月这么热明明是是淡季啊(。・・)ノ

曼谷第一晚:宜必思     差评! 房间小!空调不制冷!木有拖鞋木有洗漱用品!难道全球宜必思空调都不好,上海宜必思冬天不制热!枕头高到我直接扔掉不睡了!烧的水也有怪味,还好木有住两晚。

曼谷第二晚:五星级酒店Aetas Lumpini,去哪儿有VIP活动,减半,才200多软妹币,房间确实很大啊!有两张房卡,出门留一张在房间开空调;完美!

曼谷第三晚: silom city,  在小巷子里,房间还好,就是酒店略老,空调是轰鸣声!

曼谷三晚都包早饭,完美!每天吃完早饭就不吃中饭了,胃已经塞不下了!

清迈
民宿:at home at chiangmai
就在塔佩门旁边,出门有711,订的时候看到说楼下有酒吧,很吵;但是我晚上并没有听到啊,也木有蚊子!
房间很赞!晚上会锁门,有门卡!关键是老板英语很好!全程交流无障碍!
打扫也很干净,直接赤脚跑来跑去,都不会脏!

看图说话:
依次为曼谷三家酒店的早饭;图二的酸奶超级浓郁美味,711有卖,一两块软妹币而已哦~ 嘎嘎

请随意感受下泰国的711,想搬回来

买了这么多,才20多软妹币啊!我这种酸奶狂,和Z半天喝光!
最后一排右三和右四无与伦比的美味,可惜右四看不到瓶子了,应该是个梅子味的果汁!右三就是蜜瓜味MEIJI!之后天天喝啊!

* 落地签 * 某宝代办签证

同学说她去韩国就是淘宝办的签证,我就一看,淘宝也有泰国的,但Z说到时候差不多快,就没办。
带一张护照大小的白底照片,自己在背面贴好双面胶~ Z说那边经常无胶水~

然而,我去了之后就后悔没有淘宝办好啊!

我飞机晚点,三点半才到,跟Z交流有障碍,找不到她,她只好从落地签窗口出来找我!
下了飞机以后,要走很远,大约一刻钟吧!跟着中文指示牌走,走到一看全是旅游团的地方!好的!那里就是办落地签的地方!
左边一个小门,拐进去!

带着护照!
照片!
在飞机上空乘发的出入境卡,注意!这个卡上不是打钩,是打叉!我在淘宝买电话卡的时候,卖家送了中文版本,照着写了!还帮旁边的阿姨们填了......
国内往返曼谷的英文飞机行程单一份,在曼谷住的酒店确认单一份,酒店这个随意,尽量找出名的吧!
到那边还有个白色的纸要写,我的是Z帮写的,就没注意了。

然后带着它们排队,在窗口递交,如果是一起来的,就一起交,然后发个号码牌给你,拿好;交完以后,绕过窗口,到后面的椅子那里排队,会有人叫号,领护照,领了护照就排队出关,出了关,领行李;因为出关久,我们这样速度快的,还花了一小时多!行李会有人在数字下面按照航班分好,拿登机牌换行李。

注意:
我去找Z的时候,走错路走到办好签证,写着VISA专用通道的地方,那里没有人啊!秒速过关啊!
落地签1000铢/人,某宝代办200多点点;我下次再去一定提前办好......省时间啊!

提前中行换泰铢

海关有神奇的规定,必须每人携带3K人民币等值金钱入境,所以我俩一人带3K人民币,一人换好3K人民币等值泰铢。
还非要现金,银行卡内的不算~但我的万能华夏卡还是要带着滴!

然而,并没有查啊~ 感觉3K毛爷爷很重的!还要时刻放在背包最底下!安全!
而且我俩一共只花了3K啊...

大陆换是5.24左右,在泰国境内换泰铢汇率是4.8啊,所以在中行换好再去吧,多换好多钱呢!~

某宝电话卡

当年刚去香港的时候,在淘宝买过一张7日用无限流量的电话卡,所以觉得泰国肯定也有!

泰国的叫Happy卡,面值299泰铢,Z在飞机和泰国711都是原价买的,而万能的某宝是34RMB左右!便宜一半!
也是7天无限4G+电话!还送一张日上的95折券~ 美妙!

电话卡的网很好,4G,也够用,还语音了好久,然而打电话回大陆根本不可以打90分钟啊!
而且L先森说来电显示是杭州嘉兴的电话,所以他接电话都会特别和蔼的说:喂?你好?请问哪位呀?
跟我语音的时候语气就很凶!木有胸,竟然还辣么凶!╭(╯^╰)╮

估计这电话卡是高科技特制的吧!

一日团 * 景点门票

在某宝店铺里发现有清迈野生动物园/黑白庙一日游的票,还有接送机之类!一想在香港的时候也是某宝买的门票,比现场便宜好多~

完美!去当地一看果然某宝便宜啊!

衣服 * 伞 * 防晒

我怕晒,脸上紫外线过敏,就买了蕉下的小黑伞,双层防晒的。使用效果比较完美,五折伞叠起来不大,在烈日下走的时候感受不到那种灼热;就是只好一个人打。
L先森说的是我心理作用!蓝后我特地让Z感受一下,她也觉得不错!我都还没有追究L先森竟然懂小黑伞双层防晒啊!

然后带了纱巾和披风穿着防晒,反正怎么穿都热,披一层纱并不会热很多;
因为看庙不能露肩露胸露大腿,我就都带的七分和九分的阔腿裤,穿着也不热。

防晒霜一定要擦,就曼谷711买的妮维雅的蓝瓶子涂,效果也不错,关键是去了泰国再也不想去大陆的屈臣氏了啊;泰国一模一样的东西价格都只有三分之一,甚至只有五分之一!可惜家里存货太多,没有多买,也是节约了.....

刚刚照镜子发现,手和脖子还是很黑,估计是开小摩托晒的。。。郁闷( ˇˍˇ )

曼谷+清迈:打车/突突车/双条车

曼谷
有的出租车司机很坏的,跟你说从机场去酒店一口价!
千万不要答应!要by meter,就是打表!不然多收100株都有!

曼谷两个机场都有机场叫车服务费50铢+高速费!
要提前备好零钱!我们在中行换的都是1000面值的泰铢,银行的员工说没有零钱!
第一晚打车去酒店就没有几十的零钱,司机就吞了我们40株的零钱!

根据打车观察,绿黄色出租的司机英语好点,车新点,也不会乱收费不打表!
枚红色和黄色的都会想多收钱!

上车的时候记得把酒店订单上的地址给司机看!他们不看GPS的!好多人木有智能机,只认路!
而且大多数英语不好,是无法交流的~

曼谷最后一天逛市区,坐了突突车,反正就对半砍价,司机不同意,就一次加10铢。
清迈突突车双条车同理!

曼谷公交不报站,还是泰语,听不懂,没敢坐;清迈古城没有公交,都是小摩托和步行。

导航地图

百度地图是没法用的,导的莫名其妙;
高德不稳定,有两次就把我们导航导反了;导租车点给导到法国去了......
只有!谷歌地图!万能啊!连那种很小的店都可以找到!完美!

小费

酒店门童,打扫,马杀鸡,友善的出租车司机,统一给的20泰铢的小费~

* 行程表 * 酒店机票费用 *

第一日:曼谷唐人街半日游 + 渡船去asiatique夜市

5月16日:

凌晨3点半到机场,五点半到酒店,洗脸刷牙就睡了,澡都是起来洗的,憎恶晚点和熬夜啊~

两人一直睡到曼谷时间的九点半起来在酒店吃包的早餐,十二点退房;换到另一家五星级,又休息一会儿,一直到下午两点才出门。
不过中午很热,又在下雨,也不适宜出门。

雨停了,凉快了点,坐了个地铁去了曼谷唐人街,因为Z来过曼谷两回,就没有再去景点;唐人街,随便走走就行,生活的气息。
路上想找图书馆,可惜在修路,没找到~
没必要自己带水,到处都是711,饮料五花八门,就一到五块一罐,各色美味!MEIJI的这个系列我都喜欢,尤其是蜜瓜味道的!小瓶就1块多!芒果味的也不错~

逛出来坐在街边吃的海鲜饭和炒面,入口美味,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才8块软妹币!
其实我们觉得他们的这种面是粉才对,但是英文单子都是写的Noodles啦~
傍晚的风吹过脸颊,头顶是叫不出名字的树,有放学的学生哄笑而过,也偶有游人走过,小摊的老板娘不会说英语,可是笑的很温柔!
那一瞬间觉得,这才是旅游!

吃完饭,我们就一路走,走到公共渡口,那边也有厕所,泰国街边厕所都收费5泰铢一个人,而且都要自己手动舀水冲~

Z本来想坐船,看看傍晚下的郑王庙~然而渡口的工作人员指挥我们上错了船,坐反了方向,14铢一个人~我们到的时候六点了,上船以后有人来收费;如果是白天坐的话,提前在渡口给钱!员工们说的14像40啊!
干脆就坐到终点,到了asiatique夜市,这里有个摩天轮;下面就是买东西的,东西卖的和其他地方一样,还贵;随便逛了逛我俩就走了。
坐船回了市区,下来坐了个地铁回了酒店;返程的船是免费的,渡口有说明,一共三种船,看颜色,有两种免费,一种收钱,一目了然!

还真是没法说出渡口和地铁站叫啥名字,都是泰文,一窍不通,跟着地图走就好!都有标识!

看图说话:
下了地铁在路上的711买冰淇淋!千万别买这个绿色的!感觉在吞薄荷牙膏!

第二天:廊曼机场飞清迈 + 寺庙步行之旅

去民宿at home at chiangmai

早起退房,服务生帮叫了出租,不用服务费的,去廊曼机场,飞机一小时就到清迈啦!
出来没有找到公家的打车在哪里,都是私人公司的出租,很大那种,像小越野,和淘宝的机场接送机差不多价,35RMB;如果是3-4人行感觉还蛮划算的~
我俩就右拐在路边稍微等了下,坐了辆双条车去酒店,司机要150泰铢,还到了100泰铢!清迈很小的!15分钟就到民宿了!应该还到80!

booking订的民宿是到店付钱,不用押金~ 吹风机自己问老板要,会送到房间!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喝的热水要到二楼接~

泰国酒店和民宿提供的免费水都是下图瓶装的~

到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有点晒,早饭吃太饱,也不想吃午饭;给终于有信号的L先森打了一小会儿电话,Z一直抗议,然后就午睡啦~

塔佩门

两点半起床,三点就出门啦,太阳已经不是很毒辣了。我们住的民宿左拐,走5分钟就是塔佩门!

在我的想象及各种攻略给我的暗示里,我把塔佩门想象成了凯旋门那么壮丽的地方,还可以像在海德公园喂鸽子!再戴着墨镜拍几张装装的照骗!
然而,如下图,就是这样的!鸽子,是有的!然而天太热,估计都成了烤乳鸽吧...... 后来有天晚上倒是在旁边的河边看到了一群鸽子~

寺庙

清迈寺庙之多,那就是随意拐个弯就是一座,而且各具特色,一点不雷同!
泰国男人都要出家,所以有成群结队的小和尚,也有纹身肌肉和尚;
一路都是Z看地图,看到有寺庙就进去看看;第三天开小绵羊也路过好几座。

走累了就进殿坐坐,听老和尚念经,闭目冥想。
寺庙的开放时间是早5晚8,晚上他们会用吸尘器打扫毯子,还会刷地;晚上逛到倒数第二座很大的寺庙时,我记不住名字了,都是泰语,没法记住;我们放在正门口的鞋子就被移到偏门去了,出来转了一圈都木有找到,问了一个年轻的在打扫的和尚才找到~

有座大寺庙边上的小殿写了 “妇女不得入内”,也没写理由,也不懂~ 这都是21世界了呢~
然后L先森就说全世界就天朝女性地位最高,养出了我们一身臭脾气~
我要嗤之以鼻了,天朝可是要求我们广大女同志既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还要跟男人们赚一样多啊!

寺庙里的花花草草

塔佩门左拐直走,第一座寺庙门口的芒果糯米饭,一个老婆婆卖的,50泰铢~ 蓝紫色的米,第一次见到~

过了第一座寺庙,直走,路边的椰子!没有要冰的!10泰铢一个啊!才不到2块软妹币啊!我的最爱!可惜太大了,喝完一个就喝不下第二个了......

小城街道,邓丽君最爱的城市,我们也木有找邓丽君曾经住的地方;
讲真,刚开始逛清迈的时候,觉得和自己想的不太一样,觉得还是比较现代化了;但是呆了三天,再回到曼谷,就会瞬间觉得清迈真的很小城故事!想再回去住几天~

那就是喝着美味的饮料,饿了去711买个便宜又美味的泡面,吃饱出门随意在大街小巷里走走,看看天空,再听听寺院的声音,人间享受~

晚饭就随便吃的路边摊,40泰铢一碗,好次好次!泰国卖汤面的摊子只卖汤面,不会卖炒饭!卖炒饭炒面的就不卖汤,我俩吃完又逛到塔佩门那里买了份炒饭,妹子虽然笑的甜美,但是味道着实木有曼谷唐人街的好吃!

走着走着,突然就狂风大作,闪电不断,感觉我这种胖子都要被刮走了,赶紧在711买好了吃的回了酒店~结果,刚进房间就全城停电了,房间那热的。还好半小时吧,就有电了~  晚上很安静啦~ 木有啥声音,某人肯定是忙着打游戏,我就早早睡了,一夜到天明!

第三天:白庙黑屋 + 清迈租摩托车+ 马杀鸡

白庙黑屋

某宝这么万能,必须有一日游!99RMB/人!还包吃!

白庙和黑屋在清莱,靠近金三角了,汽车开车来回7小时!虽然路况好,我也开不动车,果断跟团去了~
导游是华裔,还去过昆明留学,交流无障碍 ! 导游7点的时候打电话告知最后接我们,7点半到,很准时~
我俩只好坐在小面包最后,微信运动颠出了1万多步!要不是上次L先森说他同学骑车颠了3万步,我就要觉得是手机粗问题了......

刚上车导游就说,女生说萨瓦迪卡,男生说萨瓦迪卡bu, 未变性的人妖说萨瓦迪卡哈(此处应有妖娆声)~

白庙很美,只有用眼看,用心体会;然而我怕晒,穿了套很韩国的衣服去了,站在白庙拍照十分违和;观察下来觉得还是要白色系的长裙拍照会好点~  白庙的厕所,天堂的厕所,富丽堂皇啊!我就不放照了!自己去看吧!surprise !

白庙留了一小时,最近是淡季,不算人多,足够了;庙还在建,主殿人还是很挤的~ 殿里手绘的壁画上还有现代元素!例如超人啊,小叮当啊,X战警啊,漫威啊,星战啊~壁画上的天堂也与时俱进呢!
逛完就在对面吃饭了,80泰铢一人,推荐清迈面!

吃完饭就粗发去了黑屋~导游开玩笑,她“骑马” 和“起码”的音有点点不分,就说我们“骑马去黑屋要三小时!” 听的我们惊呆了,以为是“起码”啊!

在黑屋感受到了和尚在泰国的崇高地位!专人撑伞!

回到酒店大约是5点半!

除了黑白庙一日游,还有拜县,有个拍少年Pi的地方和一个二战桥,很多人自己骑摩托车去,我们时间有限,就没去了~
清迈夜间动物园也米有去,在素贴山那里。

清迈租小摩托

Z来了泰国三次,都没有坐过小摩托,她不高,自己骑不了;之前一起的同学也不会骑;所以她就强烈要求我租车带她上素贴山!

讲真,我不愿意啊!虽然我5岁会骑自行车,高中毕业开始开电瓶车,可是清迈街上那呼啦啦的呼啸而过的小摩托啊!还有素贴山那盘山公路啊!我一百个不愿意啊!

可是这次旅行发现Z是个话唠啊!我自觉已经话很多了,可素Z真滴是一直在我耳边叽里呱啦,坐飞机和汽车的时候一刻不停啊!我就提醒她,别人都休息啦,我们也闭目养神!不要影响别人,因为我自己坐车的时候如果很瞌睡,就会很讨厌别人的聊天声~

后来晚上跟L先森电话,我说我终于知道晚上睡觉的时候,别人很瞌睡,结果我还在枕头边叽叽咕咕说个不停地时候,别人的感受了+_+

总之,在炮弹般的啰嗦下,我最终妥协了,决定要开20码上路!慢就慢吧。还能赶我走不成~

正文:租车

从白庙黑屋回来以后,我俩就在民宿休息,在马蜂窝上找租车攻略,终于!翻到了一篇神贴!跟着谷歌地图出了塔佩门找到了这里!谷歌里要搜: bamboo bike rental ! 其他地图搜不到!塔佩门出去过马路,左拐,直走十分钟吧,就在右手边! 只要139泰铢一天啊!城里的均价是200-250呢!

然后我俩要了辆最轻的雅马哈~买了个40泰铢的撞车保险;车也没有轮子锁,头盔挂在车上一天也没人拿掉,估计是民风淳朴吧!

我们没有压护照,给了4000泰铢当押金;且,我俩都木有带驾照,不过运气好,也没碰到警察~

租到的时候车快没油了,开出来就去找加油站,出来左拐,直开,一会儿就有一家,不过没油了;跟着地图再找,结果不知道导到哪里去了;在十字路口,问了下人,然后发现应该在城墙那里直行,马上就又有!路上还有我天朝游客提醒我们不要向某个方向走,会有警察~

然后加油! 因为第一次开摩托啊!不知道怎么加油,还好后面来了个帅帅的泰国小哥,请他帮忙找到了油箱,原来车座下有个小锁,用摩托车钥匙就行;打开车座,加油啦!然而加油站员工说要加80才加满,其实60泰铢就加满了! 后来也没问他要回这20泰铢。ค(TㅅT)

且!我们加满了以后,第二天开上素贴山+山顶+清迈大学+绕城一圈,70公里才开了半箱油呢!所以还车的时候浪费了半箱油钱......

但素!小哥估计英语不错,只顾着跟我们聊天,问从哪里来,我中文名字叫啥?结果太拗口,他说好难,哈哈~还问呆几天~ 又说我英语很好,只好告诉他我是英语老师啊~嘎嘎嘎~
结果,聊得太嗨... 油都漫了出来,吓得我们俩都不敢发动了;但素小哥很淡定的在收费窗口拿了纸巾帮忙擦干净了,感觉泰国人民是经常干这事情啊!然后我俩自己又擦了又擦,感觉我坐上去发动的时候都怕会炸掉,还好还好,佛祖保佑!

泰国开车靠左行,我刚上路,总是想靠右行;然后好多汽车开的蛮快的,不敢乱开;还好大部分汽车会让打了方向灯的摩托先拐弯啦~
但要注意的是,清迈左右道分的很远,不好随意拐弯,不然就逆行!例如,我们现在在城墙外,靠左直行,那么要想进城,你要沿着城墙开很远,超过你的目的地,可以找到一个合适的拐弯口右拐,然后再往回开到达目的地!我要画个图~

其实第一晚开的很慢,绕着城墙开到夜市买了美味的水果,就把车寄存在酒店,去做马杀鸡啦~
这次也米逛夜市,毕竟周日夜市好像很有名,但我周末都上班,凑不到时间~

中间的拐道画的向上了,假想,位置在图中低于酒店~

清迈马杀鸡 time to massage

看攻略知道很有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不过好像关的很早,就上街随意看,但是街头那些感觉像三无发廊啊!也木有帘子,还是透明玻璃,不过城里均价200泰铢一小时;但是我觉得街边的不文明,且好多人长得不好看,我害怕,看了好多都不如意。

Z就说没想到这个世界到了做马杀鸡也要看脸了--!
对美的追求一刻不可以停啊!<( ̄ˇ ̄)/

到了塔佩门,左拐,进城里,走几十米,过了个画纹身的小摊子,就到啦我超爱的这家!

其实第一天看到了,我没在意,还沉浸在200泰铢,有点贵,要不要再看看的想法中;然后这晚,走到那里,正好有两个天朝女游客在门口看,我抬头一研究,发现攻略里看到过,对那个进去的小道有点印象!就拉着Z进去了~ 这家店还可以微信支付宝...... 不过很多店都阔以啦!

稍微等了会,发现很多回头客!事实是,我接下来一天,去机场前,宁可不吃饭,也再去享受了下这家店的马杀鸡!
首先先点好要做什么,然后会安排按摩师来用飘散着冬阴功味道的水洗脚~ 然后就跟着她去相应的房间和床按摩。前台一开始问我愿不愿意男性按摩,说不疼,可是我觉得不方便,拒绝了,还好没同意!然后第一晚是一个胖胖阿姨,又温柔又严厉;进屋子的时候轻轻拉着我的手腕带我进去;然后我按摩到一半和L先森聊微信,阿姨就很严厉的让我放下手机--!

按摩结束以后觉得十分爽歪歪,还想再按摩一小时,Z死活不让,说第二天会散架,一小时就足够了...... 然而,她是那样的,我可能是瑜伽练多了,成了个柔软的胖子,根本无反应......所以柔韧性好的人,按摩两小时估计没问题!

所以第二天又杀过来再做了一次全身马杀鸡,这次是个瘦瘦的阿姨,虽然瘦可是力气好大的!继续爽歪歪啊!
做完坐在外面还有茶可以饮,完美!

买乳胶枕

清迈到处是卖枕头的,据说很多人在国内倒卖--!

Z阿姨来清迈的时候随便买了个乳胶枕,所以Z妈妈就让她带;我俩做完马杀鸡就到塔佩门,右拐直走,有个看起来很整洁干净的店卖;店主是个华裔吧,汉语很赞!关键是那里可以寄韵达回国啊!只有20块哦! !!

枕头1300泰铢一个,不分大小,可以躺在床上试一试~

买完老板会用吸尘器帮忙压缩,我们去的时候有小情侣刚买了4只寄回国!惊呆~ 其实我试了下觉得不舒服--!

然后Z选枕头,我坐在店外给L先森打电话~说那个加油小哥的事情,Z之前用我微信跟L先森说泰国小哥跟他一样帅~
L先森就说:到底谁帅啊~ Z就说:你比泰国小哥帅100倍!
然后L先森就说,那就是丑了--! 说自己长相是负1分,那泰国小哥就是-100分!
又感叹自己这么丑,竟然还这么多桃花! 一定是人太完美!

叫我说什么好呢--!要拉黑他!

第四天:素贴山小摩托一日游+买Mistine

上素贴山到双龙寺

强烈推荐自己开车!无需跟团!无需坐双条车!爽歪歪的一天!租车+保险+油费+吃饭+门票=35RMB一人!
完全不一样的体验!还可以开到蒲屏皇宫和山顶的view point !

我们在的这几天清迈不算热,这天早晨起床是阴天,前一晚跟L先森打电话到很晚,睡得就晚,清迈一点,大陆的两点吧--! 第二天九点多才醒,而且跟Z做了一样的梦,梦到自己的手机碎了,连碎的地方都一样...... 碎碎平安啦~
然后又梦到和L先森吵架,他就说他才不想和我吵架~ 哈哈~

民宿木有早饭,我俩就吃的方便面,毕竟3块一桶,还是天朝没有的味道!再化好妆,退房出门,泰国这边都是中午十二点退房啦~ 把行李寄存在民宿里!免费滴!这时候已经当地十点半啦!

我戴了口罩,墨镜,怕风吹的我美瞳干掉,还穿了披风防紫外线~ 出城也是开好久才可以拐弯,Z看地图看晕了,后来我自己不知道怎么就顿悟了,决定拐弯,原理就和上面那回酒店的图一样~ 开远点再拐弯!我发现自己记路的本事有点厉害,Z是根本不记得自己走了哪里~ L先森也是经常走丢,叫我说什么好呢~ <( ̄︶ ̄)>

然后就直行!一条路上素贴山!马上我就化身老司机即视感!一路40-60飙到双龙寺!路况很好!靠左型就行,遇到弯道减速就好!很安全!到60码的时候感觉头盔都要被吹掉了,不然想开更快!其实我开汽车在城里都是40码啊--! 然后还害怕Z掉下去~

那天是泰国的一个佛教节日,山上很多人请了和尚来念经接受感化,到了一个休息区的时候,可能之前突然刹车以为Z要看风景,结果没看,车正好爬坡,就熄火了,Z还坐在后面,我也推不动,就正好停在弯道正中间,这时一个泰国大叔就赶紧喊Z下来,帮我推车到路边,还拦住了后面的汽车;接着帮我检查了下,并没有问题,只需要发动的时候加点油门就好!我瞬间秒懂~  Z说她佩服我,说我是真小姨,--!

知道了诀窍以后一路开到双龙寺。从古城开过来一小时吧~
寺庙要歪国人自觉买30泰铢的门票,右边有观景台,可以俯瞰清迈城全貌哦! 那天有点云,不是看的很清楚,但是还是很美~ 山上中午已经是晴天了!旁边有吃的,味道还不错,30泰铢一份~ 很便宜!我都不敢相信这是著名景点的吃饭价格!

路过*蒲屏皇宫*到 * view point *

从双龙寺出来,就沿着唯一的山路直开,就到蒲屏皇宫了。Z说不进去,就看看外面的花,据说很粗名,然而我们啥也没看到,在门口遇到自驾游开小摩托的夫妇,问了下,就决定再开上去,Z说地图上显示一边是观景台,一边是科研中心;我俩就决定开上观景台;这段路有点坑,颠动;然后开到下图所示的指示牌,是个岔路;左边下去去苗寨,右边上山去观景台,而且这里是双向合并车道,要一直鸣笛,好在车也不多,很安全。开上去一看,我好像是唯一的女司机--!

到那个指示牌的时候,我一看上山的路略陡,下山也陡,有点不敢,但还是加了油门冲上去了!人有多大胆,景有多大美~ 完美!

曼谷的飞机上,旁边座位的广东男生说他去了苗寨,不是很有意思,很多店铺都没开。到了观景台,感觉看到的就是苗寨了 ~很安静,山风适意!

下山去清迈大学

在观景台拍了无数张自拍以后,因为戴头盔就把空气刘海弄掉了,Z说还是恢复到以前的造型适合我,说是四天了第一天觉得我好看--!
就下山啦!

前一晚我咨询了L先森,问这下山原理是不是就和我们在婺源坐的摩的一样,开着引擎,不要拉油门,带着刹车,一路滑下去~
他说要是没有变档,是无级变速小摩托,那就这样,木有危险~

蓝后,我就一路60飙下山了~不加油门也有60的~ 这酸爽!

到半路有个汽车在前面慢慢滑行,下山是一车道,无法超车,不然感觉我就想超过去了,后来到了山下,果断超越了;顺便把一路尾随我们的深圳小哥给甩掉了一段......想想前一晚根本不敢开,现在是在车流里左穿右穿的\(^o^)/~

我跟L先森说想开80码,他说那就要唱See you again 了~ 我就说不好听! 不要唱!
等到安全到达酒店以后,我才告诉爸爸妈妈租了一天摩托,因为怕他们担心反对,还说自己是年轻人反应快,泰国人民开车还是蛮文明的~ 过马路的时候自己按下红绿灯就OK,摩托只要不乱变道就OK啦~
然后爸爸说:老夫很担心,但是很欣慰!女汉子就要这样!

So, 我在爸爸的心里原来是个女汉子吗(ಥ _ ಥ) 说好的温室的花朵呢!

快到山脚的时候,就路过清迈动物园啦~
下山一共花了40分钟的样子~
到山下后,谷歌也崩溃了,不知道怎么把我们给导到机场去了......这时,我们以为成功甩掉的深圳小哥粗线了,说让我不要开那么快,他都跟丢了。可是我俩觉得我们不认识你啊,干嘛等你--! 蓝后他说自己不认识回古城的路,让我们带他!他先带我们去清迈大学!他有张地图,可能是一个人开车,不好看导航吧。

然后就一路开到了清迈大学,离机场很近,攻略上说大学规定不允许中国人开摩托进大学,但我们进去的时候也没有人拦着,也不知道怎么办,直接开进去了,进去以后发现不好看,我本来以为会和台大一样美呢~ Z说还不如天朝的大学们好看,所以开了十分钟,到了个湖,刚开始拍照,就有工作人员出现,说不让开车,只可以坐电瓶车。我们就赶紧出去了。

下山以后,一直在断断续续下雨,但是街上的人都很淡定啊,照样开车;所以我们觉得肯定经常下这种阵雨!果然!一会儿就停了~

出了大学以后,小哥开的飞快,而且明明他认识路啊!所以他是一个人开车觉得无聊?然后他说让我们带他看寺庙,然并卵,我俩都看了,哈哈哈,要去买化妆品然后回曼谷啦~

去Win Cosmetic 买Mistine

开回古城,我们就去还车了,用4000押金去买化妆品~
这家店,是同学想买mistine,我又不知道在哪里买,让她直接自己找的清迈的店铺!后来问了租车那的员工,人家也说自己是去那里买的!

注意,这家店,有两个,一个在古城附近,跟古城并排吧,那家贵一点!我去的这家大一点,跟着谷歌地图,走跟古城相反的方向,一路我都怀疑走错了,因为在蛮旧的街道上,但素,没错,就是那里! 东西很多,果然很少天朝人,但素店员会说中文的还蛮多! 用英语说腮红她们不懂,可是中文说会懂啊!

东西便宜啊~ 反正就是20-30一个~ 不过很多东西,例如阴影,高光,CC都木有了 ~~~~(>_<)~~~~

我是看泰国人化妆这么热都不掉妆,也不浮粉,就想着买着试试,毕竟几百块一个的粉饼拍在我脸上都浮粉,不管我保湿做多认真--!
Z以前买过羽翼粉饼,说感觉和几百块的一样~ 这次来补货!

但!Z买了个染唇液,一点不掉色,但是卸妆卸不掉.......20分钟都卸不掉......

地址如下图!而且这家店晚上六点就关门啦~ 要早点去

晚上去机场,喊了个突突车,100泰铢去机场~ 开的飞快,10分钟就到了~

第五天:曼谷:绕着大皇宫走一圈,船上看郑王庙

曼谷游

白天的曼谷,晒成狗啊,正好是中午十二点出门~
门口喊了个突突车送我们去渡口,结果他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坐那种小船的地方,要2000泰铢两个人~ 坑爹!我们就不肯,准备自己走到公共渡口,还好那司机还算有良心,又把我们带过去了!这个渡口的员工说,今天是佛教节日,郑王庙开到十二点就不开放了~ 希望没骗我们吧。。。

还是14泰铢一个人,到大皇宫;其实郑王庙就在大皇宫的河对岸! 不过郑王庙在维修-- !
下船就感觉超级拥挤和热,出来右拐就是卧佛,对面白色的建筑物就是大皇宫,我们就绕着走了一圈~ 到了三点,赶紧就坐突突车,120泰铢,回了酒店,感觉我打了伞,脸都疼。。。。。。

不过当地人都不流汗的!Z说是不是毛孔坏掉了~ 哈哈哈哈~  估计是热习惯了吧~

回酒店现在旁边小吃吃了汤面,味道一般般~
然后去711买了一大堆方便面带回来!我觉得泰国的海苔和薯片太油腻了,鱼干做的也不是我喜欢的感觉~ 饮料怕摔碎就没有买了,心碎!

机场回上海

提前了三个半小时到机场~ 这机场排队构造略奇怪!

素万那普机场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机场,真的蛮大的.....
一进去,如果坐的天朝航班,先找到指示牌上,画着天朝旗帜的那个地方,是个字母指代的,全部在那里 ! 是不分柜台的!应该是轮到哪个航空公司的哪趟值机,就会有显示,我到的早,所以问了半天,绕了几圈,才找到了柜台排队!

Z比我早一个小时飞,航班在值机,排队的时候发现前面的旅行团虽然还在排队,但是全部有登机牌。觉得不对,问了以后才发现,旅行团全部是先排队,统一换好登机牌,再一个个托运行李;散客无需排在旅行团后面,直接去空着的柜台办理就好!

所以我的航班也是这样的~ 不过我一开始不知道啊,后面的旅行团把我赶走,说他们是团,不让我排会面;走到前面,刚停下,排在最前面的散客团又让我不要插队,醉了! 喊我排到旅行团后面去!
我根本没有插队啊,我是来问我排哪里啊.... 无语到极点。。。。。。 有病!生怕自己前面多了一个人,她的生命就要完了......
还好开始值机以后就有工作人员来指挥了......

办值机的时候,告知晚点两个半小时!东航发了个220泰铢的代金券~  进去以后,机场很大啊~ 免税店的东西并没有日上打完95折便宜啊~

拿着券就在C区那里吃了面,正好220泰铢~ 水果正好140,花光了身边最后的140泰铢!完美啊!
这面超级美味~

后记

surprise

曼谷回来那天正好是5月20号,我告诉L先森,Z飞机准点先走了,我要一个人发呆好几个小时~
他正好聚餐完,就跟我打电话啦!
明明开的是语音啊!他非要装作在视频!说:啊!你那里机场好大啊!今天刘海怎样怎样!
我说:今天天热,没有卷刘海啊!
然后问:今天穿的什么颜色衣服!
他说:白色的~ 因为早上告诉他了!
再问:外面套的什么.... 就不知道了!
哼!装的我差点信以为真~ 毕竟我真的跟着他说的在到处看,还仔细检查了微信,以为现在有了新功能,可以一个人视频,一个人语音~
真素又傻又好骗--! (;′⌒`)

喝了酒以后是另一个人!暴露的是本性!--~ 然后说他今天说的话都不可以相信( ̄_, ̄ )

然后吃饭的时候我又发了个小红包给他,因为早上发的2.50~ 哈哈哈~
后来到我上机前他就发了个大红包,可是上面的那句话感觉是多么的口是心非~ ┑( ̄Д  ̄)┍
不过他说我开心就好! 哇卡卡卡~

毕竟5月21号微信的红包上限又只有200呢~ 嘿嘿嘿!

上海的时候又是凌晨3点多!订了车回市区~没想到那么晚还有车,司机说他正好进城有事!
睡觉的时候又天亮了~我就问L先森:那么晚我一个人坐车,你都不担心!
他就说:我担心啊!担心上海人民! --!

爸爸妈妈让我天亮了再回去,不过还是蛮安全啦~ 到楼下上楼的时候确实天亮啦~~~~~~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23 10:5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