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漫游记

姚* LV.3
2016-05-22 21:58 1205/14
  • 出发时间/2016-05-07

作为一名上班族,出去玩一次真的是计划了又计划。这是我们上班三年来的第二次出国游(哈哈,都是东南亚国家),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本身记性不好,零零散散记录下来,希望能保存一些美好的回忆。

出行前准备

行前就是确定出行时间,然后准备办签证。大马签证可以电子签,只用在网络申请付款即可,但是我们怕出问题,在淘宝办的签证,恰逢涨价,很悲伤每人都花了200多。
      接着就是确定行程,大概你想走几个城市,时间怎么安排等等。我们大概参考了一些旅游网站,看到兰卡威中国驾照可以自驾游,最后确定前往兰卡威。确定行程之后关注机票,亚航官网太卡,手机软件也感觉很卡,我们最后是在去哪儿订了飞吉隆坡的机票,携程订了兰卡威机票。机票价格两人一共3500左右,感觉和当初飞普吉比,不知道便宜了多少。
       订酒店,最后还是在携程上订的,含税总价看的更清楚一些。吉隆坡酒店很多,当时为了省钱,订了一个位置有点偏的酒店,其实加100多可以住希尔顿的。订酒店我认为要综合考虑出行是否方便,以及当日游玩安排来订,以达到价值最大化,当然钱多,啥都可以不考虑。
       一切准备就绪,当然就是些行李收拾问题了,这个就是一些必须品和漂亮衣服的问题。

第一天 出发啦

我们飞吉隆坡的飞机是下午3点左右,到达吉隆坡是下午6点50。亚航的飞机出境段都要在柜台换登机牌,所以没必要自助值机,因为自助值机都是从后面开始排座位。国际段比如吉隆坡兰卡威往返,要自助值机,自己将登机牌用A4纸打印出来,到了机场啥都不干,提着行李带着这张纸就可以去登机了。从吉隆坡成都,我在网上值机了,但是还是需要到一个专门的柜台换取登机牌,这个我也是到现场之后问了亚航服务人员才知道的。还有关于自带行李的问题,亚航规定每一位乘客可以带7公斤的行李,对行李大小有要求,也就是一般20寸大小的行李箱和一个背包。廉价航空,买行李我们觉得太贵,但是一直担心会查行李的问题,因为我们行李去之前都有一点超过。一直很纠结这个问题,结果飞下来,发现没有一处是查了行李重量,但是之前还是担心,所以都没有买东西。。。这点让我有点伤。
        关于机票的问题,我觉得我还是搜了比较多相关问题,表扬一下我自己太能干啦。。。
       在快到吉隆坡时,天上很多乌云,直接透过窗户看到旁边的闪电穿过云层,让我又惊又喜。飞机降落时,看到狂风暴雨,地上的水都形成水流,远处也是电闪雷鸣。吉隆坡机场很大,反正我感觉要走好久好久才能出去。一直沿着标识走,看见两家卖电话卡的,人家直接用中文对你说,电话卡40马币不限流量。为了省事,我们当即就买了插卡即用,后来看到说外面有25马币的,但是我们这个40马币的信号很好,流量也是超级多,因为乔同学嫌弃酒店wifi不好用,都是用这个看视频。这几天要用网时开热点就足够了。
       说到去马来西亚,直到走到海关那里,我还在想用不用填什么入境卡,真的比较懵,最后就是护照加上按了两个食指指纹。
       因为在双流汇率太低,我们身上没有马币,在机场看到的第一个ATM机取款,感觉似乎要划算些,这家银行的标识是黄色的,后来在很多地方都看到。

沿着标识下一楼,可以坐出租车、轻轨、大巴车,下面有一排窗口,上面有英文标识。之前在网上查到可以坐star大巴车到酒店,在窗口后询问,结果那种大巴车只有一些特定的酒店才送,这就说明我们的酒店是有一点偏啊。窗口工作人员说的英语,我真的有时候听不太懂,有些是印度人,感觉更是连蒙带猜。开始工作人员看了我们的酒店直接让我们去打的,我们当然不能去打的了,后来买了到KL center的大巴票。中央车站是一个交通枢纽,乘坐机场大巴大概一个钟头,到了中央车站,沿着路标走,来到出租车的地方。我其实到现在都不太清楚,吉隆坡出租都是需要买票,不打表的吗。一个华人大叔啃着面包很热情的为我们指路并带我们去买出租车票,买票后将票给出租车师傅就可以了。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我们家乔同学的方向感,反正他对路线地图那些都是太厉害,我们吉隆坡的酒店有点偏僻,出租车师傅导航也没找到门口在哪里,后来我们下车后,他很自信的说跟着他,穿过两个巷子就看到酒店了。到酒店后就没有下雨了,收拾完去酒店周围吃了大排档。。。

吉隆坡一日游

之前查到吉隆坡有免费公交可以到达各个景点,早上收拾完10点出发,酒店保安热情给了我们地图并在上面划好去免费公交车站的线路。吉隆坡很多高架,因为都是轻轨,地上交通,我看着也挺复杂。不过乔同学方向感好,我们走了10多分钟来到了武吉免登,看到了一个免费公交就上车啦。去kl tower,发现门票太贵,我们没有上去,后来在门口买了的士票(30马币有点贵)去独立广场。刚好碰到下一周是他们的什么节日,独立广场很多地方围起来了,我们去的时候有乐队在排练,难道是草地音乐节之类的。独立广场有一个红色标志,来回两次都是人在排队,照个游客照都那么难

午饭在大众点评看的,味道不是很好。吃完饭准备回去拍那张红色游客照,突然下起了大雨,打乱了我们的行程。只能放弃去其他地方,去地下广场买了一把伞,后来坐轻轨去双子塔。到了双子塔,我们逛了商场,不过没有带卡,只能买点小东西。双子塔门口是各国人民举着自拍杆在自拍我和塔的照片,场景也是壮观。我们拍完后决定回武吉免登吃晚饭,在门口有粉色公交回那边,又是乔同学太聪明啦,在不报站名的情况下都可以知道在哪里下车,我真的全程不知道自己在哪儿,因为看哪儿都没来过啊。我们去吃的是中国美食城吧,叫十号胡同,我们点了老鼠粉,肉骨茶,海南鸡饭,吃得很饱也感觉很好吃。十号胡同很多明星去吃过,墙上挂着一些照片,拍了一张彦祖的。

吉隆坡一日游,其实我们也没有去到很多地方,本身我们也没有太多行程。第二天早上准备坐酒店的免费班车去中央车站,然后坐机场大巴去机场飞兰卡威啦。。。经济下行,我们实在是还是比较节省,哈哈。

初见兰卡威

飞兰卡威时,我们有登机牌,所以很快的只要找到登机口,直接排队登机就可以。吉隆坡兰卡威只要1个小时,兰卡威机场很小,兰卡威这个岛屿是没有公共交通的,所以出行最好是租车方便。走出机场就是一排租车的窗口,一出来就在挥着单据给我们说你好,租车吗。。。我们随便找了一家,上面写着在打六折。。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租了一个比较新的车一年以内的尼桑,四天300马币,自我感觉挺便宜,据租车的人说下周有节日,一天就要200。租车填一个单子交钱就到门口去等,有人会出来找你,然后领到对面停车场去拿车。由于驾驶靠右,和中国相反,刚开始要好好适应一下,转弯时千万不要开错道,我们开始也是自我惊吓了几次。兰卡威路上红绿灯不多,感觉更没有监控之类的,但是大家很遵守交通规则,路上车不是很多,在市中心要稍微繁华一些。

机场到瓜镇车程30分钟左右,我们订的是瓜镇的酒店叫Bay view酒店,入住后体验不是那么好,房间很大,但是整体设施有点陈旧了,早餐不是很好吃。同样价格感觉其实可以有更多选择,之前一直纠结的阿迪亚酒店,就在不远的地方。入住酒店后,我们出来吃了这家肉骨茶,好像比较有名,饭比较好吃。吃完饭开车去珍南海滩逛。瓜镇游客氛围不浓厚,一到珍南就是游客集聚地,那里各种价位的酒店都有,吃的很多,很多免税店,不过大多都是巧克力和烟酒之类的。想起去年在普吉,兰卡威的确算游客少的一个岛屿,整体环境不如普吉,旅游开发不是很彻底,人们生活倒是很惬意,但是胜在人少,自然资源丰富,空气很好,从瓜镇到珍南的公路两边很多猴子。逛完珍南,回到瓜镇去吃了欢乐天,价格实惠的一个海鲜大排档,后来又去吃了两次。价格比珍南的海鲜便宜了不是一点点。当然,珍南的环境可能更好一些。

天空之桥

在兰卡威第二天安排了天空之桥,天空之桥在兰卡威西北边吧,从瓜镇开车40分钟。乘坐缆车下面是一个叫东方村的购物的地方,就是一般景区里的卖些纪念品之类的。缆车价格两个人90马币,我认为和中国的许多景区的缆车价格比起来算是便宜的吧。天空之桥的确是一个很壮观的地方,有恐高症的人估计会很难受。缆车上去后,如果要去天空之桥还要买一个15的票才能上去。说到这里,真是尴尬,我向一对法国情侣说错了天空之桥的价格,可能别人最后就没去了。。。哈哈,都怪我。。。天气还不错,因为比较高,有风,刚好有云出来也不是很晒,体验很好。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工作人员比划照相,反正我们也傻傻都去照了,最后在天空之桥的时候,他们有拿照片来卖,前面一对外国中年人很豪爽的答应了,我们也不好再讲价,觉得还不错,买了一张合照,也是有纪念意义吧。

坐在缆车上感受一下吧。。。。

中午在东方村随便点了炒饭吃,说实话味道还可以,价格也很实惠。下午回酒店路上顺便去了巨鹰广场,巨鹰正对面在维修,地上比较乱,我们简单照了游客照就离开了。晚饭在欢乐天吃了大龙虾,比较便宜,味道也不错。欢乐天每晚都很多人,外国人,马来人都有在那里吃,服务员都应该是华人,都会说中文,也很实在点餐会介绍。

从天空之城下来的一个小港口边。这是一颗超级超级大的树。

美丽的丹绒鲁

在兰卡威的最后两天,订的是比较冷门的丹绒鲁酒店,在丹绒鲁沙滩有私人沙滩,挨着四季酒店。酒店私人沙滩本身就自带一个景点,叫退潮小径,在退潮后会出现一条路通往海里的一个小岛。但是很遗憾的是,我们刚好来的时间,都没有退潮小径。酒店一半围起来在装修,但是很少能听见装修声音,酒店很安静,服务人员都很热情。沙滩上没什么人,晚上退潮后的沙子很细腻,光着脚走很舒服。纯度假模式,这里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乔同学说十年之后带娃再来,哈哈哈。。。

下午办理好入住后,我们准备去珍南海滩吃晚饭。在珍南买了榴莲手工雪糕,很好吃。刚好准备吃晚饭的一家餐厅又关门回去度假了,我们只能随便选了一家吃。
      第二天睡了一个懒觉,吃完早餐后,驱车本来准备去瓜镇吃肉骨茶,但是发现人家中午不营业的。。。然后开始在街上闲逛,最后随便找了一家吃。吃完午饭准备回酒店时,怕油不够,我们在地图上找加油的地方,找了好久发现错过了一个近的,开了很远去一个比较远的地方加油。不过回来时发现了一个小沙滩,下车去看了看,最后我也没有查到那个沙滩的名字,反正也是一个人都没有。回到酒店后,一直在沙滩上看日落,美到舍不得离开。

晚上回到酒店途中,天边一直有闪电。回到酒店时,发现满天星星,真的无法形容那种纯净的美丽,让我想起小时候在农村才能见到的星星,密密麻麻,一闪一闪。在远处的海上有大朵乌云,一直在闪电。在酒店闲逛了一圈,回到房间阳台,刚好可以看见闪电,我们坐在阳台喝了我在超市买的苹果酒。。。夜晚的兰卡威很舒服,有海风,不闷热。他说我坐在阳台看星星看闪电看了一个小时。。。可能当时太沉寂于这个大自然的魅力中了。

返程

时间过得很快,最后一天的安排就是飞吉隆坡,再回国。在兰卡威机场还车很简单,将车停在停车场后,打电话找租车公司,会有人出来退押金就好了,并没有检查划痕之类的,当然我们也没有划到车子。兰卡威飞机有点延误,所以订机票时最好留出富余时间,要不然下一程飞机会受到影响。兰卡威机场说化妆品很便宜,由于赶时间,当时又和乔同学生气,都没有去逛。到了吉隆坡,由于需要出境,时间真的两个小时都很赶,我们 就差点没赶上飞机,最后求助机场工作人员加各种奔跑,才赶上了飞机。。。。最后飞回国。。。。旅程结束。
      每一次旅程都是互相磨合的过程,相处过程中真的要互相包容。从计划出行中到旅行中都会有很多没有预料的事情发生,虽然每一次出行都难免一些小争执,但更多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最后,努力挣钱吧。。。。

最后贴一个总的费用表,没有参考意义,就是记录一下。。。。
对了,签证费忘记加进去了,也懒得改啦。。。照片也都是原图,第一次写就这样吧。。。夸一下自己:我自己真是太棒啦,太会记账啦。。哈哈哈哈

关于音乐,今天把音乐换成了7 years,是因为我们在路上听广播时经常听这一首歌,回酒店后电视里也在放这一首歌,所以对我们自己来说更加应情应景,就像听见yellow,就让我想起在普吉的时候。。。。

引用 姚* 的图片:

晚霞真的好美啊 喜欢 太梦幻啦

2016-05-23 17:0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23 17:5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3 21:26

引用 小猫不睁眼 发表于 2016-05-23 21:26:39 的回复:

回复小猫不睁眼:我们也是很多用的手机拍的哦

2016-05-23 21:42

请问丹戒绒  酒店英文名。

2016-05-31 10:31

请问兰卡威吉隆坡往返的登机牌你是出发前就打印好吗

2016-06-01 13: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1 13:41: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的。提前14天可以自助值机就可以打了。

2016-06-01 17:38

引用 Voyage-SOL 发表于 2016-05-31 10:31:27 的回复:

请问丹戒绒  酒店英文名。

回复Voyage-SOL:Tanjung Rhu Resort

2016-06-01 17:42

引用 姚* 发表于 2016-06-01 17:42:58 的回复:

Tanjung Rhu Resort

回复姚*:謝謝

2016-06-01 18:32

吉隆坡转兰卡威怎么弄登机牌?

2016-07-28 17:14

引用 nomo-nomo 发表于 2016-07-28 17:14:12 的回复:

吉隆坡转兰卡威怎么弄登机牌?

回复nomo-nomo:可以事先在亚航官网自助值机,用a4纸打印出来,在机场直接找到登机口就可以登机了

2016-07-29 07:25

兰卡威的海 和沙确实差了点噶
不过人少 感觉适合休闲的旅
准备11月去
楼主丹绒鲁酒店 的环境怎么样啊?

2016-10-24 09:58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10-24 09:58:30 的回复:

兰卡威的海 和沙确实差了点噶
不过人少 感觉适合休闲的旅
准备11月去
楼主丹绒鲁酒店 的环境怎么样啊?

回复     Tina.:环境很好啊,是私人沙滩,人少,而且本身就是一个景点哟。

2016-11-11 09:34

引用 姚* 的图片:

楼主第一次攻略,捧个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