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东京,一城繁华————记第一次东京自由行

Anleneyou (上海) LV.8
2016-05-22 22:06 1377/5
  • 出发时间/2015-12-03

当生活中有了旅游这回事,热情、梦想、风景、感悟便接踵而来。我觉得,旅游是件会上瘾的事,一个新的地方,一处从未见过的风景,都是一段值得回味的记忆。这次东京游是我和老公第一次踏上霓虹国的土地。因为是自由行,所以早一个多月就开始做攻略。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逛蚂蜂窝成了家常便饭。看着蜂蜂们一篇篇分享的游记,看着里面一张张美图,对这个从未去过的国度产生了越来越多的憧憬和向往。终于,2015年12月3日,我们登上了飞往东京的飞机,开始了为期6天的东京之行。

Day1 (上海—东京都厅)

中午11点多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东京时间下午3点多到达成田机场(提醒各位去东京的朋友,北京时间和东京时间是有时差的,东京时间快1小时)。望望机场外的天空,发现4,5点的东京上海7,8点的天色一样暗,不知道是不是纬度高的关系。我们的酒店在新宿,坐上接机的小巴,一路沿着高速行驶。接近市区的时候,灯火开始多了起来。办公楼离高架很近,里面的场景一览无遗。
       当小巴接近新宿,这个城市的夜生活才逐渐显现出来。我们酒店的旁边就是歌舞伎町,一片灯红酒绿,人来人往的热闹。嗯,等下好好逛一逛,先去CHECK IN。我们定的是格拉斯丽新宿酒店,对,就是有哥斯拉头的那个酒店。无论是夜晚还是白天都是最好的指路明灯。(手机渣图,请各位看官见谅)

大堂很气派,硬件也比较新,但是走进我们定的大床房,哎呦,那叫一个小啊,整个房间除了一张床就只剩一条小走道,把两个箱子一横,路就没法走了。最后一天打包时,我们只能把所有东西包括行李箱通通放在床上整理,这是后话。厕所倒是比较大,有搓澡的地方,还有浴缸。唉,算了,反正我们肯定早出晚归,睡个觉足够了。

行李放好,贵重物品拿好,东京之行正式开始(早就可以开始了,开头那么长……那个…人家只是想记录得详细点嘛…)。偶然见到酒店的旁边在施工。这隔断,这工程车,要不要那么可爱?

因为已经是饭点,远一点的地方是不可能去了,所以我们选择去离酒店比较近的东京都厅看夜景。不过在此之前,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买交通卡。做攻略时,很认真地看了景点情况,各种注意事项,但就是从没好好看过那张地铁线路图。为什么?因为一看就晕!这密密麻麻铺满整张纸的站台名,实在不知从何入手。
       东京有很多家地铁运营公司,比较大的是JR、东京地铁和都营地铁,小的就数不过来了。因为隶属不同公司,所以地铁都是分开建的,比如JR的新宿站和东京地铁的新宿站是分开挖的,根本就是不同的线路。换乘时不但要出站,可能还要在站内走挺长时间。去之前我一直以为JR是最重要的线,准备买它家的一日票,但经人指点,又看了地铁线路图,发觉东京地铁和都营地铁几乎把著名景点都包涵在内了。所以及时调转枪头,在附近的bic camera购买了东京和都营地铁的通票,一日票700日元,二日票1200日元,三日票1500日元。我们买了三日票,从第一次刷卡进站的这天开始算,三天内都可以随便乘坐这两条线的地铁。这个后来被证明是极其明智的决定,因为东京地铁大多100+日元起,远一点的要好几百。像我们这种一天去好几个景点的,再加上来回,平均500日元一天的三日票可是省了大把银子。看,上面就是地铁票,下面是台场的一日票,这个放后面再说。

买完票我们就去了东京都厅,其实就是他们的市政府。高耸的两栋建筑,在每栋楼的最顶层都有观景台,免费的。按照保安的指示,通过一条小路到达地下一层的直达电梯。观景台不算很大,但人气依旧。站在窗口旁看着茫茫夜色中的点点灯火,这个城市的夜晚璀璨而宁静。
       如果是想拍夜景的朋友,还是不建议到这里来了。因为集中在楼层中间的纪念品商店灯火太明亮,全部倒映在玻璃窗上,很难拍到令人满意的照片。

从东京都厅出来,肚子饿得咕咕叫,不如就去连锁的松屋尝一下当地的牛肉饭吧。不知道是不是国内有太多游客过来,店内竟然还有中文点餐机。不得不说的是日本的服务,态度好是出名的,而且还会帮客人着想。比如我们不知道套餐内含有味增汤,另单独点了一份,结果店员很主动地提出这个问题,还爽气地退掉了,赞一个。一份招牌牛肉盖浇饭,一份椒盐猪肉,简单而美味。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顺路去逛了歌舞伎町。灯红酒绿,热闹非凡。眼前是各种无料案内所以及打扮时髦的男女,还有不少打扮性感的妹子在店门口招揽生意。那些街边的灯箱广告,不得不说,其实挺养眼的。

奔波了一天也累了,好好地睡个觉。明天计划起大早去筑地市场吃寿司,哈哈,好兴奋呐。请允许我插一句,把筑地安排在第二天一早绝对英明,因为这晚是整个旅途中睡得最早的一天,后面想去,那是完全爬不起来滴。

Day2 (筑地—皇居—银座—东京塔)

6点半左右起床,洗漱完毕,直接出门。早晨的新宿各种景色都有,有已经开始认真工作的维修工人,有赶地铁的上班族,还有喝醉了直接躺在路旁呼呼大睡的小鲜肉,哎呦,我的小心脏,还以为发生案件了呢。
        从酒店到新宿西站几分钟时间,没有碰到传说中的拥挤状况,也许是因为时间还早得缘故。七点过一点就到了筑地市场,地铁站出来挺好找的,很近。

到了市场门口,虽然金枪鱼拍卖早就结束,但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依然扑面而来。一辆辆拉着货的电动小板车穿梭于其中,一箱箱装满海鲜的泡沫箱子堆积在一起,空气中却意外的没有什么鱼腥味。市场的左边是一排排平房,bingo,那就是吃寿司的地方,出发。

人气相当旺的寿司店门口,早已是人满为患,比如寿司大、大和、大江户。不知道他们都是什么时候来排队的呢?

我和老公的挑选策略简单明了,那就是不排队!原本想挑选“鮨文”,但人家写了不让拍照,怕泄露商业机密吗?只是拍拍自己点的寿司也不行,果断放弃,于是选了第一家“市场すし”。

店面很小,围绕料理台的座椅呈L型摆放。两位日本老人家在料理台里做寿司,有一位相对年轻的负责招待及收银。我们点了店里最贵的两个寿司套餐,合计6000日元左右。一顿早饭吃这价钱是不是有点奢侈?哈哈,但是难得来一次,总得尝试一下吧。

一人面前一张棕叶,师傅就把做好的寿司一个一个摆放上来,相当得小清新吧。盘子里有标配的酱油,但没有芥末,原来都已经放进寿司里了。夹了一个,放进嘴里,鱼肉自然是相当新鲜的,味道则相对比较清淡,配上一口清茶,这口感,嗲!终于吃到心心念念的筑地寿司了,用一顿超豪华早餐开启一天的暴走,再美好不过了。其实那些海鲜饭也很诱人,可是肚子实在装不下了,期待下次再来。

出了筑地市场,坐地铁去了皇居。皇居外,一条湛蓝湛蓝的护城河出现在眼前,虽然街的另一边就是现代化的高楼林立,但一点都不影响这里的古朴与祥和。一块块平整的草地上,稀疏均匀地种植着一棵棵松柏,苍劲、有力。

标志性的骑马武士青铜雕像,咔嚓留念。

再往里走,隔河相望的就是著名的二重桥了。虽然能从外部就看到,但它其实是皇居最内部的景观。古朴庄严的城墙,微光粼粼的河水,典雅精致的二重桥,风景这边独好。

看着有旅行团走来,于是赶紧咔嚓两张,继续沿着石子路朝大手门走去。石子路其实很不好走,那会儿还在疑惑是不是正赶上修路,现在才明白,原来是古代为了防止忍者夜袭而设计的。好不容易走到大手门,才发现东御苑周,五,不,开,放!门口有指示牌,详细说明了一周七天开放的时间,所以去之前要做好功课,做好功课,做好功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既然如此,那就将下一个景点提前吧——银座。银座的繁华大家都知道,一个想要买买买就不能错过的地方。11点前到的银座,没有一家店是开的。东京的商场基本上都是11点才开门,对于习惯上海十点,甚至九点半就开门的我们来说,确实晚了一点。

先直奔资生堂,一句“Excuse me”,换来一句“qio duo ma dei“,然后中国店员立马出现。经不住热情的介绍,原本只想买一支唇膏的我,多买了一个腮红和一支护手霜。好吧,花钱的时候总有那么一点不理智。

银座有着东京的优衣库旗舰店,整整12层,货品充足。越往上走,试衣间的人就越少,所以不妨从下往上逛,直接去顶楼试衣,免去排队时间。另外建议,如果要在一家店买东西,那就把这家店逛逛透,把要买的都买了,因为一般没有第二次进同一家店的时间和机会。

中饭是在位于同一条街上的银座天国解决的,点的是最畅销的天妇罗套餐。在国内其实很少吃天妇罗,觉得太油腻,但这家店完全没有这种感觉。第一口下去很美味,有惊艳的感觉,比国内炸得更脆,但一点不油,口感很不一样。

关于吃饭那些事,允许我再多啰嗦两句。我们出发前有一个粗略的to eat list,比如牛肉饭、寿司、海鲜饭等等。每到饭点,就会根据所处地点搜索附近的,并且是主营list上食物种类的饭店。如果没有特别喜好,则不建议特地去某家店,因为旅游这件事总是计划改不上变化,随着变化而变化,否则太浪费时间。
       结束下午的买买买后,我们继续前进。在去往地铁站的时候,遇到了意外的景点——歌舞伎座。这座专用剧场历经100多年的岁月,已被列为日本有形文化遗产。当天还有演出,可以买票入场,但可惜我们听不懂。

欧,东京塔,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终于到了。虽然近几年晴空塔比东京塔人气高很多,但我们还是毫不犹豫就选择了东京塔,因为觉得它更有感觉。站在东京塔脚下,橙色的塔身散发着光芒,温暖,妩媚。买了900日元的第一层门票,先到了150米的瞭望台。在这里观景的感觉比在东京都厅的好太多,里面灯光昏暗,但实际很有助于观景。

想去250米有特别瞭望台,需要在这里再买700日元的门票。我们乘坐电梯在东京塔的中心快速上升,窗户外的钢制塔身似乎触手可得。特别瞭望台布置地很梦幻,星星点点的彩灯变幻着颜色,让全场充满着浪漫的气息。

换一个角度看东京铁塔,钢铁交错呈现出一种特别的结构肌理感,很美。

晚饭选择了位于六本木的永贩更科,这是一家几百年的老店,专营荞麦面。看似颜色不佳的荞麦面,其实口感极佳,不粘牙,有股精雕细琢的韧劲。吃得差不多时,店员上了一壶热的荞麦面汤,注入汤汁中,当茶水一样喝掉。带着微妙的温度,一股清香萦绕在口中,久久回味。

今天的暴走只是开始,为了明后天更好地进行行程,让我先好好歇歇。

Day3 (浅草寺—上野公园—秋叶原)

早上在酒店吃完充满日本风味的朝食,能量满满,立马出发前往第一站的浅草寺。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修理工程车长得像玩具车吗?

出了地铁,老远就望见了宏伟的雷门。雷门旁矗立的不正是晴空塔吗?虽然不在计划内,但照相总是要来一个的嘛。咔嚓,完成。

雷门最著名的就是那盏大灯笼,貌似有100公斤,合影的人气只增不减。

走进雷门,仲见世通这条纪念品街出现在我们眼前,好多商店还没有开门,却见好多学生结队走过,秋游吗?

悬挂于宝藏门的大草鞋,历史悠久的五重塔,造型典雅的浅草寺本寺,每一处都是历史的缩影。

在浅草寺门口有个净手池,进入寺庙前需要洗手洗脸。照着指示做,先右手拿勺洗左手,再左手拿勺洗右手,最后洗脸,表示洗干净了再拜佛。

来到浅草寺,自然得求个签啦。投入100日元,拿着签筒开始摇签。每一支签只有一根筷子粗细,而整个签筒也只有一个,并且只能出一支签的口子,所以摇的时候一定要出口朝下,不然就会像我,摇了好几分钟也没掉下一根……掉出的签上有一个号码,根据这个号码打开面前对应的小抽屉,就能得到自己的签。我们两个都抽到吉,哈哈,真开心。

寺庙参观完,仲见世通开始热闹了起来。来到景点,除了饱眼福,也得饱饱口福。我们买了木村家的人形烧,样子是挺特别的,不过味道嘛就是面粉团里包点豆沙。还有金龙山的浅草饼,味道差不多,价格小贵。不过尝试一下,填填饥还是不错的。

旅游线路的安排,就近原则总是没有错滴。于是,我们来到了上野公园。上野公园原来是德川幕府的家庙和一些诸侯的私邸,后改建成公园。这里也是著名的赏樱胜地,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樱花还只是光秃秃的树枝,但看着这一棵棵樱花树不难想象出樱花飘落的美丽。

因为是休息日,公园里的游人不少。晴朗的天气,温暖的阳光,到上野公园逛一逛实在相当惬意。沿着小径一路走着,一个长条形的大喷水池豁然出现在眼前,而矗立在水池后的,就是日本最大的博物馆——东京国立博物馆,白色的墙壁极为大气。可惜这次行程紧张,不然一定要好好参观一下。

水池的另一边则是一条小吃街。欧,看到了熟悉的身影,生煎,500日元4个,折合人民币近25元一两,这价钱……

园内还有一个著名的不忍池。它是一个天然池,栖息着许多鸟类。据说夏天大片莲花一起盛开的场面极为壮观。不过眼前这片杂草丛生,枯枝覆盖着湖面的景象,实在让人无感。好吧,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

从不忍池旁边的公园门出来,马路对面就是我们午饭的目的地——伊豆荣。这家是伊豆荣的本店,从江户时代开业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走进店门,直接被迎上了二楼的榻榻米位置。看着满菜单的鳗鱼,我们直接点了最人气的鳗鱼便当,人气高的产品自然有受欢迎的理由嘛。

樱花的水晶吊灯,点缀在房间里的装饰摆设以及穿着和服的服务员,饭店无处不体现着日式风情。

等等等等,鳗鱼饭终于上桌了。色泽诱人,香气扑鼻,立马开动。鱼肉很鲜嫩,酱汁的味道也包裹得刚刚好,百年老店果然是不同凡响。

填饱了肚子,开启买买买模式。百货商店,药妆店,杂货店,阿美横町,逐个击破……此处省略三千字……护照里的退税单多了好几张,手里的袋子多了好几个,想着这样去下一站秋叶原,似乎负担有点重。于是,我们第一次使用了地铁里的储物箱。

东京的地铁站设计很人性化,几乎每一站都有储物箱,小的300日元,大的有700日元,可以各取所需。如果想要向地铁工作人员询问储物箱的位置,可以使用“locker”这个词,避免冗长的描述。我们规划了一下从上野去秋叶原,然后再从秋叶原回酒店的路线,于是选择将东西先存在住吉站。住吉站的储物箱是在两站换乘之间的通道,需要先出站,于是,三日票的功效再次神奇得显现了,哈哈。我们选了个300日元的,没想到看似不大的空间竟然能把所有东西都放进去,赞。好了,这下轻装上阵,出发。
        原本在秋叶原的打算,是在女仆咖啡店里喝个下午茶,但买买买模式没有顺利切换回来,于是,只能临时换成随便逛逛。两旁的大楼全部是色彩夺目的显示屏,各种游戏、动漫的广告在这里循环播出。这里完全是宅男的世界,周边一应俱全,大到模型,小到贴纸,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的。

秋叶原并不是今天的最后一站,阿卡酱才是。阿卡酱是日本连锁的母婴专卖店,无论是买婴儿用品,辅食零食,还是衣服,玩具,你都能找到自己需要的。我们去之前查好是9点关门,所以当我们7点半到达时,还很笃定,觉得绰绰有余。但是,各位想给宝宝买东西的朋友注意了,阿卡酱的免税办理8点就结束了!!!我们的购物时间瞬间只剩下20几分钟了!当机立断,兵分两路,老公去免税排队,我去选购。别家宝要带的鞋子,自家宝要买的牙刷,统统拿下。这件衣服打折,拿下,欧,那条裤子不错,拿下。趁着收银员在扫货结账的时候,再拿下帽子一顶,隔着人群丢给老公。呼,该买的,不该买的,都买好了。

提着大包小包回到住吉站,拿上储物箱的东西,两人满载而归地回到了酒店睡觉……哦不……晚饭还没吃呢!吃什么好呢,就去酒店不远处的那家日式烧烤店吧。虽然已是半夜,但依然排了半小时的队,歌舞伎町嘛,半夜十二点还像八九点的黄金时段。

来点生啤,到日本总要尝尝当地的朝日啤酒吧。花蛤、蟹壳、大虾、海螺、鱿鱼,蔬菜,这些人气产品自然也不能错过。店里环境说实话真心一般,没有想象中的干净,但胜在味道不错。架上个炉子,自己烤烤,虽然焦了一点,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Day4 (台场—三井outlets)

哥斯拉是格拉斯丽酒店的招牌,在八楼有个小小的哥斯拉观景台。在旁边简单吃过早饭后,花几分钟小溜一圈。虽然大多数时间只是远看怪兽头,但走近看,细节其实很禁得起推敲,有纹路细致,手感逼真的鳞片状皮肤,还有不时响起的怪兽叫声。还有那怪兽头,相当带感。脑补一下,如果这时候哥斯拉把头回过来……啊,快逃……

今天的行程是台场,日本年轻人周末常去的地方。去台场要坐海鸥百合号,它是无人驾驶的电车,连接东京市区内的新桥地区至台场及丰洲一带。途中会从彩虹大桥底下穿过,跨越大海,所以景色相当得不错。如果你能抢得第一排的位置,那这个视野绝对是超赞的。

台场的景点还是挺多的,比如海滨公园,自由女神像,彩虹大桥、高达模型、摩天轮等等。这些都集中在相邻的几站,走走都不是很远。我们买的是海鸥线一日票,820日元,无限次上下车。其实事后算了一下,如果只打算看看这些主要景点,那只在其中一站下车就可以了,因为离得都很近。无论之后是决定单站来回,或者是上车继续前进,加起来都用不着820日元,所以买一日票并非是最划算的决定。

我们选择台场站下车,才走一段就看到了那极其显眼的高达模型。1:1的比例绝对是超赞的,在高达迷心中是不容置疑的朝圣之地。站在模型下,瞬间感到自己的渺小。

这个指示标志好可爱。

再往前走,巨大的摩天轮出现在眼前。下次有时间一定要坐一坐。

远处的彩虹大桥在一片蔚蓝中屹立着,脑海中还是刚刚海鸥线从其下面通过的场面,相当带感。

近处的自由女神像虽然比美国的小了不少,但神情同样惟妙惟肖。

当这两样出现在同一个画面,有一种穿越的既视感。你们觉得呢?

沿着指示往前走,就是一大片沙滩,有好多小朋友在上面玩耍。这天好像还在举行跑步比赛,沿途没有拉起任何限制标志,有不少志愿者定点维持秩序,主要是在有运动员通过的时候,阻止行人来往。这样的秩序可谓井然有条。

这艘船极具现代感,好想好想坐一下。其实,人家不是观光船,只是单纯的交通工具。想想口袋里的一日票,好吧,放弃。

逛了一圈,累了,于是选择去旁边的彩虹购物城坐坐。这商场有着著名“章鱼烧博物馆”,聚集了来自大阪的数家超正宗的章鱼烧。点上一份,细细品尝。浓郁的酱汁,大块的章鱼,满血复活。

复活之后干吗呢,当然是买买买啦。这商场里有我们的目标之一——西松屋。西松屋也是日本比较大的母婴连锁店,定位稍低于前面提到的阿卡酱,当然,价钱也稍便宜一点,但是,没!有!退!税!
        小小的心灵受到打击,只能靠午饭的美味来弥补了。中饭在商场内选择了一家专坐蛋包饭的。蛋很嫩,酱汁很浓稠,味道是极好的。唯一一点不够好的就是上菜的速度,太慢了,两份蛋包饭等得快有半小时,饿扁了…

从台场出来直奔三井outlets,这个地方其实已经出东京了,在千叶县内,需要坐京叶线到海滨幕张站。什么,不知道海滨幕张怎么写?别担心,在换乘站的自动售票机上,每一台都贴有“海滨幕张“的中日文对照,这个,是不是被国人问烦了?京叶线出发,途中经过迪斯尼乐园,阵阵尖叫声传入耳中。于是我在“下次必去景点中LIST”中,默默加上了“东京迪斯尼”一项。出了地铁站就能看到三井outlets,距离地铁站目测距离20米。好了,shopping正式开始(前面那些都不叫shopping吗…)!

满载而归的我们又回到了台场,我们是来看夜景的,哈哈。8点正好赶上富士电视台灯光表演,原本冰冷的外墙瞬间变成了一个圣诞舞台,好欢乐。可惜只顾着看了,木有拍照。
       晚上的彩虹大桥,五彩的灯光打在桥柱上,此时此刻你才会明白它为什么叫彩虹大桥。

白天的台场很美丽,但夜晚的台场更别具风味。

大包小包地回到酒店,已经十点多了,可是可是,我们的晚饭又没有吃……今天吃啥呢,就一兰拉面吧。对于第一次到东京的我们,如此鼎鼎大名的拉面怎么也得尝试一下吧。穿过歌舞伎町的灯红酒绿,老远就看到了一兰大红大绿的招牌。在大门口排了15分钟,辗转地下又排队10分钟,终于走进了一兰的店内。

进到店里先在门口点单机器上点单,其实这个过程很简单,因为它们只有一种面——招牌豚骨拉面,不同的只是配料而已。付完钱,拿着机器吐出的小牌子,走进里间,继续排队!坐在门口,也不是干等,要一人一张填写自己喜好的面条软硬程度,口味辛辣与否,是否要葱之类的调味品等等。好吧,个性化的服务还是喜闻乐见的。门口有显示座位情况的电子显示板,心里祈祷着绿色的出现,因为那样就代表有座位空出来了。

一兰的著名源于它的私密性,小隔板带来的私人空间。从窗口递入先前填好的表格,等待。如果点了抹茶豆腐,会给你一个金属小容器,在你想吃这个甜点的时候,放在桌面指定的位置就行了。

看,这就是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卖相比较清淡,但味道还是不错的,硬面条的确有那么点不同。抹茶豆腐颜色绿白相间,清新诱人,不过得好好混合着吃,不然不是一口抹茶味,就是一口豆腐的寡淡味。

吃饱喝足,养精蓄锐。1500日元的三日票,撒由那拉。

Day5 (明治神宫—涩谷—新宿)

告别了三日票,离新宿不远的原宿和涩谷,就成了今天的主要目标,我们的第一站是明治神宫。明治神宫是日本重要的传统文化和宗教场所,站在门口巨大的鸟居下,就能感觉到蕴涵其中的平和与宁静。走在这条满眼蓝天绿树的路上,心情也跟着悠然起来。

阳光映衬下的枫树,泛着斑斓,成为大家争相合影的热门之地。

在通往大殿的路上,有一个明治神宫御苑,300日元一个人。对我们这两个兴致高昂的旅游者来说,没有不去的道理嘛。走进去后发现,这是一个风景宜人的小花园,很安静,很美丽。无论是光影相间的林荫小道,还是充满和式风格的庭院,都让人深深地感受到心灵的宁静。

伴着透蓝透蓝的天空,走过红绿交融的枫树,御苑里最特色的景点出现在我们眼前——清正井。此井其貌不扬,但石垣包围的井水清澈透亮。曾经在日本流传着一种说法“如果将该井照片作为手机的待机画面,那么运气就会提升”,这吸引了好多人排队拍照,御苑一度人满为患。可见,明治神宫是作为福气之地般存在。

走出御苑,来到大殿,立马就被眼前两棵巨大的树吸引。高耸,茂盛,加上充满仪式感的绳结,神圣的气质立马显现。一些当地人在大殿前祈福,游客穿梭其中。站在这里,似乎连树叶沙沙的声音也变得神圣起来。

出了明治神宫,左拐就能看见原宿的特色街道——竹下通。这是一条属于年轻人的街道,两旁的小铺人气挺高,商品种类也很多,不过大多数的品质比较普通,可能是针对学生一族的关系,以价格取胜。从竹下通绕到表参道,就多了不少商业气息,各种一线大牌应有尽有,有一种回到上海淮海路的感觉。此处没有买买买,只有走走走。

走到饥肠辘辘,午饭吃什么这个重要议题又被提到面前。出发前,有一个吃货亲戚推荐了一家寿司店叫回し寿司,查了一下地图,不远,那就出发吧。到达的时候虽然已经是下午两点了,但门口还排着很长的队伍,人气相当高。进店后选择了流转席,饿极了的我们拿着菜单一顿狂勾。什么,为什么不直接拿流转席上的?因为现做的新鲜呀。

我们的寿司来了,军舰,手握,有一种叫寿司欲的小宇宙瞬间爆发。米饭和鱼类的搭配刚刚好,比起筑地市场来味道更浓郁,可能是因为加了酱料的关系。把面前的风卷残云后,新做好的寿司也通过“小鱼快递”陆续到达,萌萌哒。

嗝,好满足,好满足,这家店真是来对了。空盘子堆成了几摞,我们是有多能吃。招呼店员结账,店员把一个像POS机的机器对着盘子堆一照,价格立马显现。这个就叫科技改变生活。吃饱喝足,朝涩谷前进。

涩谷是潮人之地,流行之地。人来人往的街头,琳琅满目的橱窗,无不彰显着它的时尚与潮流。涩谷109商场是涩谷标志性的商业建筑,吸引着众多年轻人的光顾。衣服,鞋子,包包应有尽有。里面的店员打扮得很时髦,服务很周到。即使试了一件自己并不满意的衣服,店员也会在你掀开门帘的刹那,满面笑容地和你说“卡哇伊”。

作为首次到来的游客,忠犬八公像总是必看的。虽然它被建在广场的中央,但因处在吸烟场所,加上临近地铁口,所以被人流一包围,还发生了明明已到定位指示位置,却迟迟找不到雕像的事情,囧。

这部由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赚人眼泪。九年的等待,风雨无阻,感人至深。
       因为今天的计划还没有完成,所以留给逛街的时间不多,迅速拿下几件衣服后就撤了,速度之快,决定之爽气,连自己都诧异。如果有充足的时间,还可以去旁边几个商场逛逛,相信一定可以满载而归。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新宿,没错,就是我们住了好几天却只是每天早出晚归的地方。新宿也是东京著名的繁华之地,交通便利,商场云集。拥有16个购物楼层的小田急百货,坐拥各式名品的伊势丹、针对年轻人的LUMINE以及鼎鼎大名的丸井百货,三天三夜逛不完。
        对自己购买力低估的我们,最后不得不在MUJI买了一个28吋的行李箱……如果你是第一次来东京,如果你不是将购物这件事严格限制,如果你身负代购任务,那一定要多带个行李箱,买买买这事,就是这样超级无极限。

看着满床的东东,感觉打包装箱这件事,将此路绵绵无绝期~~~~~

Day6 (新宿御苑—上海)

最后一天了,虽然有一颗立马出发的心,但眼前的满屋物品还是将残酷的事实摆在我们面前:继续理箱子。速度解决早饭,开始塞塞塞。理箱子这事吧,其实需要综合各个方面,比如要懂得舍弃,无论盒子包装再好看再喜欢,在节省空间面前都要拆掉扔掉;要懂得利用空间几何学,小样放鞋子里,衣服卷起来,能多一点空间是一点;还要讲究物理力学,脑中模拟拉箱子时的场景,重的抗压的放下面,有弹性能折叠的当缓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完成了这个重任,不容易啊。退房去。

于是,立刻,马上,赶紧出门去吃我们心心念念的蟹道乐。它是11点30开始营业,我们去的时候是11点10分左右,本来以为还早,但后来庆幸还好有这点时间,因为面对各种套餐以及各种单品,选择困难症瞬间发作。

蟹道乐是典型的和式餐厅,榻榻米布置,但桌子下方有坑,可以不用盘腿,舒服多了。因为现点现做,工序繁琐,所以完完整整吃一顿饭要花将近2小时。但它人性化的地方就在于,我们可以和服务员说明赶时间的状况,于是就各种提前,哈哈。

用充满蟹味的餐具,吃上一顿鲜美无比的蟹宴,真是一大享受。闻着小火煮着的蟹脚饭散发出的香气,喝着口味独特的梅酒,嗲!

恋恋不舍地离开蟹道乐,前往本次东京游的最后一站——新宿御苑,它是东京最大的日式庭园和法式庭园相结合的公园。本以为是一个普通的公园,没想到这景色美得毫不逊色。湛蓝通透的天空下,一片色彩斑斓。红色的枫叶、金黄的银杏,再加上阳光穿透留下的斑驳倒影,美不胜收。

这样美丽的风景,这样晴朗的天气,最适合散散步、写写生。放下买买买,只留下,想记录下一切美好的拍拍拍。

可惜这样的美丽被时间又一次无情的打断,匆匆回到酒店,拿好行李,和小伙伴一起向机场进发,也宣告着6天5晚的东京游正式结束了。

东京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天蓝花美,树盛草茵;东京也是一个繁华的地方,高楼耸立,现代摩登。6天不足以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我知道我们还会再来的,期待下一次美好且难忘的东京行。

引用 Anleneyou 的图片:

天呢!!要不要这么萌!!没看见过紫色的挖掘机

2016-05-23 17:0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3 17:5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3 20: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3 17:06:18 的回复:

天呢!!要不要这么萌!!没看见过紫色的挖掘机

回复耳背de阿怂:真的很萌,那个大小特别像玩具车

2016-05-23 22:59

引用 卡卡西门子 发表于 2016-05-23 17:58:54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