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离不开远行-北海-涠洲岛五天四夜亲子游

2016年04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1日-5月15日,
我计划去北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阳光 沙滩 小脚丫 期待

五月总是让人欢喜的,明媚的阳光,温暖的照耀,轻薄的衣衫,蠢蠢欲动的心。

密闭的门窗,单一的色调,看不完的图谱,算不尽的数据,压抑不住一颗想要出逃的心。

内心,在放逐,远方,在呼唤。

只想躺在阳光下,吹着风,听着歌,看一处斑斓的景色。

好吧,我承认,以上那些都是我曾经的想象。当一个有着文艺女青年的心,而今混成一个快四周岁的淘小子的妈的时候,在他整天上串下跳,大呼小叫,调皮捣蛋的强烈扰乱之下,幻想总是很容易破灭,想象更容易惊醒。

淘小子出生以来这是我和淘爸第一次带他出门远行,之前也出过远门,回天津,去徐州,但都是回家,没有什么负担。带这样一个遇到喜欢的根本停不下来却又不肯走路常常要抱的小魔头出门,我和淘爸总是有着深深的恐惧。

但成长也不能错过远方,鼓起勇气,出发吧!

这次出门略显仓促,原定六月份去厦门,因为对于小孩子来说,海水和沙滩对他总是有着无尽的乐趣。可是中途小子奶奶有事回老家,面对小子上幼儿园没人接送的境况,于是,思虑再三,那就去旅行吧!

本来的计划是厦门,但五月份厦门还有点冷,不适合下海。只能继续往南。于是眼光放在了三亚和银滩。淘爸对于已经去过的三亚显然兴趣一般。起初对于北海我的认识还仅仅停留在银滩,看了几篇游记和攻略,突然发现原来还有涠洲岛这样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既然这样,那就出发吧。

五月,我和淘爸都特别忙,实在没有时间做攻略,为了节省时间,于是在途牛上定了机加酒,其实我们更倾向马蜂窝的机加酒,价钱便宜,住宿选择也多。但就是时间不太好,几乎回来的飞机都是半夜到上海,没有小孩不是问题,带个小孩还是要照顾到他的作息时间。不能早起,不能太晚睡,不能行程安排太死,下午可以睡午觉。所以这样的前提注定了我们不能像以前出游一般风风火火,拼死拼活,也许不能称为旅游,但就称作度假吧。

这次机加酒定的并不成功,以后我也会尽量避免这种形式出游。飞机还是很满意的,酒店都是最差房间,各种本来有的服务都没有。像是免费矿泉水,水果,游泳池,都不包括在内。这样算下来,比我们自己单定还要贵一些。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省事了,毕竟我们这段时间都太忙,实在没时间来对比酒店房间。

啰嗦了很多,进入正题。

先来张表格

日期                交通                                                住宿                            行程                                    总花费
20160510 无锡19:17动车上海                       朋友家                                 /                                     115
20160511 上海9:20北海12:10                 北海珍珠港酒店                银滩/小吃街                             318.5
20160512 北海8:00轮船涠洲岛70min 涠洲岛港岛酒店 天主教堂/贝壳沙滩/加工海鲜                     1074
20160513      涠洲岛                         涠洲岛港岛酒店 鳄鱼山火山公园/滴水丹屏/海鲜加工              452
20160514 涠洲岛14:30轮船 北海70min 北海珍珠港酒店 石螺口海滩/蓝桥/相思湖/侨港海滩/小吃街      590
20160515 北海13:10飞上海15:50高铁无锡   /                                 北海老街                                      278
总计                          /                                   /                                                机加酒5950+2827.5=8777.5

分类计算:
景区观光车:60
租电动车(2天半):60*2.5=150
吃饭,海鲜为主:1046.5

我们的花费觉得算是多的,但除去机加酒,我们自己的花费,现金部分的2800块钱我觉得还是必要的,车船费和上岛费已经占了一大半。海鲜价钱很便宜,但加上加工费也就是不小的数目了,但既然去涠洲岛怎么能不品尝一下16岁的海鲜呢?吃货在吃的方面也是不愿意亏待自己的。可能唯一可以节省的地方是出租车的费用,可以改搭公交。因为我们带着小孩不方便,所以出租车搭的比较多。

出发前准备:
身份证,现金(多备点,岛上都是用现金,只有一个邮政银行),信用卡,手机,充电器,充电宝,防晒霜,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洗面奶,香皂,牙刷,牙膏,面膜,护肤霜,太阳镜,雨伞,帽子,泳衣,泳镜,浴巾,沙滩拖鞋(鞋子也要备一双),湿巾,纸巾,电子称,自拍杆,换洗衣物,塑料袋(多备一些,下水的时候衣服泳衣都会湿,但一般晾一晚都不会干,包括鞋子),各类药品(止泻药,退烧药,感冒药,皮炎平,天明珠,抗过敏药,晕车药,止疼药,邦迪,维C泡腾片,滴眼液,消炎药),一些吃的(岛上有时候买不到合适的吃的)。有人说最好备一件厚外套我觉得也有必要,我们回到上海的时候突然降温,差点冻死,小子因累又着凉回来扁桃体发炎还发烧的,折腾了好几天。

DAY1. 2016-5-10
淘爸提前下班接好淘小子,我下班到家晚上六点,带好行李带好娃,出发。出门前请检查门窗,煤气,水龙头。
因为飞机是早上9点20飞北海,为了不让淘小子很早起来赶飞机,于是晚上先住到上海。起初在马蜂窝上定的景悦99客栈江镇店。离浦东机场不远,还有接送大巴。感觉还是很方便的,虽然也有很多差评,主要集中在卫生状况和半夜接机不准时。后来朋友知道我从上海出发,要我一定要住到她家去,于是就取消了预约。说到这个马蜂窝上的booking真心不错,定的特价酒店99,不需要预付和担保。后来取消的时候已经是当天,觉得很不安,怕不好取消,但取消的非常顺利。

DAY2. 2016-5-11
早上六点半起床洗漱吃早饭后,朋友送我们到机场。到机场8点15。取票也很顺利,问了工作人员,被指引到一个窗口,前面就一个人,我还奇怪怎么这么少的人,后来看到其他窗口都很多人排队,才明白原来我们沾淘小子的光,被分到特殊窗口了

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已经习惯了。小子第一次坐飞机,非常兴奋,各种跑各种跳。

之前看游记说大巴一个人10块钱,感觉很便宜,所以选择了大巴,而之前查的下了大巴离酒店不算太远。结果上了大巴发现是20一个人,果然游记要看最新的。北海的飞机不多,大概每落地一架飞机就会有一个大巴,人都出来就开了。因为我问司机几点开车,司机说等人都出来就开。在北京西路路口下的车,太阳太大了,于是滴滴叫了车。十块钱到了酒店。两点多到的酒店,酒店的房间居然还没收拾出来,等了20分钟的样子。大家都很热,开始换衣服,稍微休息了一下,因为都不饿,所以没有去觅食,直接出发去银滩。在酒店门口看到出租车迎过来问我们去哪,淘爸说去银滩,他说上车吧,我有点不放心,问了句,多少钱?他说打表啊。淘爸一听放心了,就上了车,结果车刚开始开,司机就开始问去银滩的东区还是西区?我自问看了很多攻略,却没听过东区西区的说法,他说东区涨潮了啥都没有了,只能去西区。说那边有个红树林渔村怎样怎样。我说我只要去有沙滩的地方让小孩挖沙子。司机还是不肯痛快答应。还好现在都是智能手机,我迅速百度了一下,没查出所以然。淘爸用百度地图定了天下第一滩给司机看,说就去那。我用仅有的记忆说就是有个广场有个球形标志的地方。司机唯唯诺诺的说车不开不进去,要在前面的路口放我们下来,淘爸看了下他说的路口在地图上显示离银滩还非常远,我们就不同意。司机说那你们坐3路车去吧,我把你们放在公交车站。没办法我们只能下车,车费8块,还因为他说没有零钱收了我们九块钱,非常不愉快的经历。一看就是拉客去景区和渔村拿回扣的司机。所以,朋友们,停车待客的出租车千万别上,都在等肥羊呢。后来我们再也不敢直接打车了,都是直接滴滴叫车,这样放心多了,市内没有绕路乱开价的,只有去机场被坑了一点点,机场是个神奇的地方,后面我再说。

在3路公交车站,我们遇到了一个漂亮的本地姑娘,而且特别善良。我先向他请教了去银滩我们该在哪里下车,她给我提供了三个沙滩,一个银滩,人最多的地方,一个银滩公园,有球的那个地方,一个侨港海滩。姑娘说三个沙滩都差不多,银滩人最多,不建议去。可是对于我们千里迢迢来看银滩的人来说,总是想看看银滩才好,于是决定就去人最多的3路终点银滩。悲催的是我们没打算坐公交,而且去海滩就没拿多少东西,所以身上没有零钱,司机把我们放在了一个特偏僻的站台,没有卖东西的地方,没办法破钱。我问姑娘有没有零钱给我们换换,姑娘也没有,但非常热情的塞给我们5块钱,我说要不支付宝或者微信转给她,她也没要,真是遇到天使了。这次旅行,我发现只要不是做生意的本地人都特别善良淳朴。

坐着公交,我们终于到达了天下第一滩—银滩。

银滩的沙子真的特别的细,踩上去软软绵绵的,舒服。感受了一下海水的温度,很适宜,虽然人很多,但抵不住海浪沙滩的诱惑,租了柜子25,买了淋浴券20*2.5。换好衣服就下水了。没有手机了,也不拍照了,就痛痛快快的玩水吧!其实如果住在银滩附近,大概也可以不买淋浴券,在酒店换好泳衣,再披件衣服就可以来了,玩过之后可以回酒店洗澡,毕竟这里的淋浴都是冷水,条件也差,回去还是要重洗的。但我们住得远,只能选择在这里冲淡,换衣服。

从四点多玩到六点多,从水里玩到沙滩上。我先去洗澡,感觉六点钟的冷水冲淡还是有点凉了,还好头发没有全湿,就没洗头。出来后赶紧让淘爸带小子去洗澡,怕再晚水更冷,小子 生病。

洗好澡,换好衣服,买了旁边的烤鱿鱼,在海边走了走,很惬意。正考虑去哪里吃晚饭,要不要回酒店附近的海鲜市场买海鲜回酒店加工。正好翻看马蜂窝看到上次我咨询的蜂友去哪吃饭,她已经回复了,她建议我们去侨港风情街。那还犹豫什么,本地人都推荐的地方,去吧!

搭公交3路在侨港水厂下,往前走,红路灯左拐过马路,直行一段路。在街口有个拱形的牌子,这就到了。一定要进去哦,外面的海鲜排挡都不要进,里面才是正宗的小吃街。一进街口就看到有越南卷粉,先买了几个尝尝,然后继续往里走,我们没走很远,选择了一家罗记海鲜大排档。淘爸最爱的生蚝只要20块钱一打。必须先来一打啊,再来一打扇贝,又点了一个叫花甲螺的炒来吃,这个螺真心好吃,后来临走我们又来吃了一次。又点了蛏子,味道还可以。要说生蚝上来真让人惊艳,我们不生长在海边的人哪见过这么便宜又肥的生蚝,烤的很好吃,再来一打。喝点啤酒,吃点海鲜,真是惬意。吃饱喝足后在路口找了家糖水店,点了三碗糖水,这里管我们那边的甜品店称为糖水店,真是又实惠又好吃。均价才4块钱左右,很好吃。建议品尝。

之后我们滴滴叫了车,直接回了酒店。22块钱。淘爸在滴滴上预定了明天早上七点十分来接我们的车。因为我们定的是八点去涠洲岛的船票。我之前觉得八点有点早,淘爸说他订票的时候看到八点之后就是十一点了。他是在官网上定的。这个我也建议大家在官网上定,到时候身份证自助取票就可以,非常方便。如果时间不多或者带小孩或者怕晕船的建议定给我们一样的大船,150元钱的,70min达到,而且特别稳,绝不会晕船。当然风浪很大的天气除外。

DAY3. 2016-5-12
第二天早上六点一刻起床洗漱,退房。酒店7点才供应早餐,真让人捉急。六点五十的时候开始上早餐,前面几个大妈比较强悍,嚷嚷着着急就进去吃了,我们也顺势跟了进去。因为去的早,可能东西没上齐。跟临出发那天我们吃的早饭天壤之别,种类奇少,我们吃了点炒米粉,给小子吃了点炖蛋就出发了。

来之前查当地的天气,只有第一天多云,其余四天都报的下雨,第三天还是中雨。所以一直很纠结。看外面阴云密布的,也不知道会不会下雨。司机很准时,二十分钟就把我们送到了港口。23块钱。取了票就开始安检上船,回来的票买好了但48小时内不能取,大概是怕遇到恶劣天气停船吧。

早上小子不肯吃饭,我哄他说不吃会晕船,哄着他吃了一碗炖蛋。很担心他要是晕船了我怎么跟他解释,还好这艘游轮12号特别不负我望,比高铁还稳。小子一路在座位上滚上滚下也没有晕船。

九点十分准时到达涠洲岛,远远看着远处的海水和蓝桥,很漂亮,只是天气有点多云,不然更美吧。之前了解过涠洲岛的车分两种,三轮车30,汽车(面包车)40。我们买好上岛票,就有一个女的迎过来,说是观光车,40,收我们35。我们觉得还不错,三轮车有点挤,汽车又闷,观光车又舒服又可以看风景。所以我们欣然同意。路上她游说我们可以租她的车环岛玩,150一天。我们已经打定主意租个电动车满岛转悠了,自然不会再租她的车了。这个岛不大,没有收费的景点,除了鳄鱼山火山公园要查看上岛的票。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租电动车走走停停,想去哪去哪,那叫一个方便。说到上岛票115加5块保险,淘宝上也有的买,随买随进,106。可以便宜9块钱。

在观光车上,司机跟我们聊天说今天肯定不会下雨,说最近北海下雨涠洲岛一滴雨都没下,不过明天可能会下雨。我听了还是很开心。至少今天没雨。很快到了酒店,港岛酒店,据说是几年前最好的酒店。其实个人体验还不错的,在涠洲岛这样的条件,甚至比北海的珍珠湾还好,房间更清洁一点,洗漱用品也更高级一点,虽然个人推荐大家还是自备的好。稍微安顿了一下我们就出门了,之前做攻略说天主教堂11点唱诗。所以我们抓紧时间出门租车。就租在酒店的左手边。大爷大妈人都很好,因为我们第三天下午两点半的船,说好了两天半,每天60元。根据以往的攻略,价钱可以接受,而且电动车又够大,我们一家三口骑上去刚刚好。之前还担心会不会有警察,不让电动车带人什么的,看来我是多虑了。这个小岛也许平时想碰到个交警都不容易。我和小子一起选了个颜值较高的车,花花绿绿,小子很喜欢。因为电动车就在酒店门口,这样我们回来就把车送回去,出去骑上就走,很方便,所以建议大家租车也租在酒店门口。小岛到处都是租车的地方,电动车款式也大同小异。中间没电了还可以回来换一辆。第三天我们出来拿车的时候,刚好有几个姑娘也在谈租车适宜,看我们直接过去推车就走,一个姑娘急了,过来就拦,原来她也看上了我们的车,可是车已经是我们的了

一路风驰电掣,一路看香蕉树看风景,太美了。开着百度地图做导航,其实这里的几个重要景点都有路标指示,但是小路也特别多,一旦走错一条小路,虽然条条小路通罗马,岛也不大,但也够转的。所以指示牌不清楚的时候百度导航就最方便了。很快我们就到了天主教堂附近,等等,为啥路口还有人叫住我们不许再走了?之前只是听说鳄鱼山公园被在门口两公里的地方设了卡,不让骑车进去,或者走进去再走出来,或者20元/人景观车进去。怎么天主教堂也这样了,还是我走错了。犹犹豫豫的骑车去停车场,这时候一个村民骑电动车过来,说10元/人带我们进去。他说只要我们骑车进去了,怎么出来就没人管了。而事实也的确如此。我们还是很乐意把钱给老乡骑车进去的,不然还的原路出来再去下一个地方。而且快十一点了,我们走进去也来不及。老乡一路带我们穿小路,很快到了天主教堂。因为天主教堂在盛塘村,不像鳄鱼山已经完全开发为一个景点,所以小路很多,当地人认路是有空可钻的,鳄鱼山就不行了,不过之前看攻略有位爸爸趁工作人员不注意一脚油门就冲进去了,后面的人怎么喊就当没听见也就进去了,也没人再拦你了。这种设卡收费的行为我个人还是很不喜欢的,虽然名义上岛上的景点都不收费,但是上岛费就120了,而且再加上船费,每个人上岛的开销已经不小了。我们去的时候五彩滩在修整不让进,不知道再开放的时候是不是也多了观光车这一强制性服务。

到了天主教堂,问了村民,唱诗要11点半才开始。陪小子吃了碗糖水。然后就进了教堂。这个教堂规模还是挺大的,历史也很悠久。后面的草坪上还有新人在拍婚纱照。唱诗还没开始,小子在草坪上跑来跑去不亦乐乎。终于十一点半到了,我们赶紧进去坐好,唱诗大概唱了十几分钟,挺美妙的歌声,如果不是小子在一边扭来扭去的话就更好了。

出了教堂已经中午了,就在教堂边上吃了点中饭,炒米粉,汤粉,海鲜粥,价格也很平民。味道也不错。吃过中饭,问了路,我们骑车直奔贝壳沙滩。很近,五分钟的路。从村里到五彩公路可以看到另一个关卡,不过出来的就不管了。其实我们游客跟当地人就是差别太明显了,当地人直接进去也没人管。

出来就看到有一个大门口的样子,还有售票处,想着贝壳沙滩不收费啊,估计不是吧,于是继续往前走,一路都是海边,也不知道哪里是贝壳沙滩,也没有标识。还是百度导航吧,结果刚打开导航,导航就提醒前方25米到达目的地。我们下了车,走向了海边。这是我们在岛上到的第一个海滩,跟银滩比起来,那真是有种一个人的海滩的节奏啊,太适合在这个海边干任何事情了,装文艺,装忧郁,装活泼,哈哈。

问了一个从海里走出来的人,应该是当地人。他说这里就是贝壳沙滩,这一带都是,这里是比较平的地方,前面一段贝壳珊瑚比较多,后面一点可以捡海参。老公对这个捡海参两眼冒光啊,不过他说的肯定是以前,来的时候观光车的阿姨就说现在海边也没啥可捡的了。不过我们住的南湾那一带的海滩每天还是很多人在那边刨东西,不知道在刨啥,但肯定不是海参。于是我们一路往上走捡珊瑚和贝壳,还捡到一只螃蟹。我以为小子对捡贝壳会非常热衷,结果人家捡了一会就去挖沙子了,还一边挖一边嫌弃这里的沙滩都是小石头(珊瑚和贝壳)。
既然这样那就换个沙滩吧,沿着五彩公路行走,美美的。然后小子居然睡着了。小孩子下午是要午睡的。于是我们经历了几次走错路,终于回到了酒店。这时候就明白百度地图比高德地图高级的地方了,老公的百度地图,手机没电了。我的是高德地图,因为南湾镇那边有一段陡坡,骑车特别危险,租车的阿姨嘱咐我们绕行,说也绕不了多少路。我在其他攻略里也看到过。但是高德只导那一条路,我们走了岔路他也不重新规划,只是不断提醒我偏离路线。太不智能了。好在岛不大,顺利回到酒店。小子没醒,继续睡。

都说在涠洲岛吃海鲜要四五点钟去海鲜市场,这个时候去海鲜刚打上来,正新鲜。我第二天玩得晚了,六点多过来的确海鲜没有头天的好。四点钟我们准时出发去菜场。这个时候我要推荐一下我的住宿地点。港岛酒店就在市场附近,走路5分钟。住在这里真心方便。岛不大,去别的地方也方便。就是最好还是住个民宿,民宿很多,装饰得又很文艺,又便宜,还给加工海鲜。港岛就不提供这个服务,还得自己找地方加工。这里的海鲜超多。我们眼花缭乱啊。特别提醒,最好在海鲜市场里面买海鲜,市场里有公平秤,你可以事先跟卖家说要实称,你会去称的。而且你真的需要去称称。大部分都少称的。我也没有每个都称,因为头两份称了是足称的,后面看人实在没称,发现也被坑了。不过被坑了也是挺便宜的。我们买了象拔蚌,大竹蛏,花蟹,两种贝壳,还有小一点的皮皮虾椒盐吃。就在市场外面找了一家加工,白灼10块,辣炒15。都差不多的价钱。不过他觉得我们买的象拔蚌15/斤很便宜。说之前都35的。看来我们来的季节特别好,是淡季,东西便宜,天气不是特别热,但可以下水。吃过晚饭后带小子又去吃了碗糖水。路上看到一家海鲜加工店,叫七七家的海鲜加工店吧,感觉挺文艺的,决定明天来这边加工。然后看时间还早,天气也不错,很有兴致出去转转,于是骑车去了滴水丹屏。不过,滴水丹屏涨潮了。被泡在海水里了。我们兴致很好的还是玩了一会,计划明天再来。回来的时候穿的小路,把百度地图都绕晕,都是不可识别的小路

DAY4. 2016-5-13
半夜下起雨来。电闪雷鸣,好不恐怖。若是这种雨量在城市里肯定要山洪暴发城市严重内涝了。我们怀着不安的心情度过了一晚。早上八点多还在下雨,不过没那么大了,起床洗漱去吃早饭,因为早饭供应到九点半,再晚怕就没饭吃了。早饭种类也不多,主要吃炒粉和豆浆鸡蛋,有个皮蛋瘦肉粥不错,不过我们下来的晚,第一天最后两碗,第二天连盆都没看到。吃过饭雨还在下,上楼各自抱着手机玩。
十一点钟的时候雨停了,天也亮了。赶紧出门,今天可是有重头戏鳄鱼山公园的。风景的确不负此行。大气磅礴,沧海茫茫,惊涛骇浪。

出来的时候开始飘雨。紧赶慢赶回到游客中心,避了会雨,打伞就回了酒店,路上买了个西瓜,2块5一斤,并不便宜,回去称了下还是七两称。在酒店吃了自备午餐,八宝粥,方便面,西瓜等。然后雨停了,继续出游,继续滴水丹屏。滴水丹屏的沙滩也很细,很适合玩。
眼看着时间晚了,其实滴水丹屏和石螺口沙滩都是适合看日落的,不过我们惦记回去买海鲜吃,就没等到日落就回了。继续买海鲜,今天买的多了些,品种也多了很多,还买了一条小子叫着要吃的海参。60/条。然后来到了这家七七家。七七家的海鲜加工比较贵,大概因为我们买的花蟹,大个皮皮虾,带子,象拔蚌都要蒸,所以她对我们的其他爆炒红烧都收的20元/份。所以加工费就不少了。不过七七家的爆炒还是挺香的,里面放的花椒很香。我们选择了在楼上的露台上吃饭,风景很好,还欣赏到了日落,不过日落之后就悲剧了,日落后开了灯,闪啊闪的是很漂亮,可是蛾虫全飞过来了,赶紧把螃蟹和皮皮虾打包回了酒店。

DAY5. 2016-5-14
第二天又睡到自然醒,太阳实在太大了。万里无云。这是幸还是不幸呢?一直是多云和阴天,但大海的标配不就是蓝天白云吗?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这也是我之前出门之前看天气一直遗憾的,现在风云变幻,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吧。不过,说实话,务实主义者认为,这样的大太阳真心不适合玩,太晒了。我们早饭后去了石螺口沙滩,我都没敢给小子脱防晒衣,帽子也一直带着的。石螺口沙滩的沙子也很细,跟滴水丹屏差不多。喜欢涠洲岛就是喜欢他广袤的沙滩和稀薄的人流,不像北海的银滩,到处都是人,完全不同的格调。

玩到十一点回酒店退房。把行李存在前台。继续骑车去寻找相思湖和蓝桥。想说这样的天气防晒太重要了,因为淘爸穿夹拖的脚没擦防晒霜就晒伤了。仅仅一个小时的时间。可惜的是相思湖水近乎枯竭了,很少的水。蓝桥成了危桥,不让上,只能远远的看看了。蓝天映衬下的蓝桥还是很美的。这个在上船前在港口欣赏就够了。

玩到十一点回酒店退房。把行李存在前台。继续骑车去寻找相思湖和蓝桥。想说这样的天气防晒太重要了,因为淘宝穿夹拖的脚没擦防晒霜就晒上了。仅仅一个小时的时间。可惜的是相思湖水近乎枯竭了,很少的水。蓝桥成了危桥,不让上,只能远远的看看了。蓝天映衬下的蓝桥还是很美的。这个在上船前在港口欣赏就够了。

由于太热了,我们十二点回到了酒店,在大厅休息准备一点再出发去码头,正好有一对小夫妻同船同路,找我们搭伴坐车去码头,我们欣然同意。不过他的约的观光车可能贵了点,50块。但毕竟两家分担,还是省的。

如果你也是五天四夜的安排,建议你们可以在涠洲岛住一个晚上,早上八点的船来,第二天下午晚点回去,或者住两晚,早上八点来,早上早点走,我们下午两点半走,房间退了,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是没有地方休息的,有点浪费。不过由于我们有半天下雨,下午走倒是给了我们充分的时间游玩。不过我们本来计划到了北海再去一次银滩,如果只是大人,我想是没什么问题的,三点四十到北海,四点半可以到银滩了。但是带个宝宝就是要随时做好他要睡觉的准备,之前百般努力哄他睡觉他都不睡,直到快到北海的酒店时他睡着了,而且睡得香的,还是六点钟我把他硬叫醒的。

六点了,那就先去老街吃点东西吧。好在酒店就在老街附近。吃了虾饼墨鱼丸垫垫肚子。然后打车去了侨港海滩。没再去银滩。人很多,本地人居多。今天北海也特晒,白天估计也人少的,都等晚上来的。带着小子在沙滩上挖沙子做蛋糕,一直玩到八点钟。再见了,美丽的海滩。然后走路来到了侨港风情街,又一次体验一下这边的大排档,还排队买了一只之前有人推荐的经典奶茶对面的烤鸡。还蛮好吃的。吃了海鲜。又吃了糖水。终于心满意足的回了酒店。也许我还是会想念这边的小吃街的。

DAY6. 2016-5-15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快九点才下来吃早饭,今天的早饭就大气多了,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好的早饭了。由于吃的太大,导致我们上午逛老街都没肚子吃小吃了。

其实我建议来北海的朋友还是住在侨港风情街附近,离小吃街近,离银滩近,离码头近。我们这几天在北海净打车往这边来来回回了。回了北海就发现还是涠洲岛好啊,骑上电动车想去哪去哪,又方便又省事。

太阳太晒,偶尔多云,老街逛得小子像从水里捞出来的。想起在涠洲岛从滴水丹屏回来的晚上,淘爸给小子洗完澡抱给我,还没擦干,滴滴答答在滴水,他还一本正经的说我就是滴水丹屏。小孩子的想象力还是不错嘛。

没什么收获,回了酒店。滴滴叫了一个车去机场。说到打车去机场,我要稍微说一下。之前百度,问前台给我的回答都是从酒店到机场要100块钱。我之前滴滴叫车回酒店我也跟他们聊过,问他们愿不愿意来接我们去机场。他们都愿意,但是开价都是100,有一个说因为我们打了他的车可以收我们90。所以我不知道去机场为啥不给打表。最后我们滴滴叫的车,我还奇怪,这不是有车愿意打表去机场吗?车来的时候我看到是恒大的车,起步价5元。我记得之前打的车起步都是8元。上了车,我瞄了一眼计时器已经不是5元了,已经6.8了。车开车去没几米就7块几了。我问司机是打表吗?他说是的。我说那怎么我上车就已经跑了好几公里了,司机唯唯诺诺猛踩油门含糊其辞。我开了高德地图,开出一段路后,他明显开始绕路,他接我们的手机上提示的地图跟我手机上的一样,他把手机关掉了。我为此开始跟他争论,一方面我不知道他要绕多远,会不会耽误我赶飞机,一方面也担心绕的太远绕个几百块钱甩给我。他不停的争辩一样的,说也可以走到一条路的。最后在我们各怀心思中终于到达了机场,74快钱。我本不打算给他那么多。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给的价钱都是62左右。但是淘爸这个烂好人直接把钱打给他了。我也是无语了。大概淘爸认为比起90,100也不多了,再就是他觉得人家起步价都是八块,他说五块,坑点就坑点吧。好吧。这算不算是一种纵容呢。

好歹到了机场。北海再见了,涠洲岛再见了。

引用 天蝎玫瑰 的图片:

对于一个没吃晚饭的苦命人儿,大半夜看到这个真真是致命诱惑啊!!!

2016-05-22 23:2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3 01:03

引用 疏影清浅 发表于 2016-05-22 23:28:37 的回复:

回复疏影清浅:百炼成钢多看看就习惯了

2016-05-23 07:58

引用 netalie 发表于 2016-05-23 01:03:42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netalie:好像每个去过的地方都有图了哇,还不够吗

2016-05-23 08:02

引用 天蝎玫瑰 的图片:

这个是活的海参???

2016-05-23 11:5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3 11:5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3 11:54:20 的回复:

这个是活的海参???

回复丸子:是的哦

2016-05-23 12:04

引用 天蝎玫瑰 发表于 2016-05-23 12:04:52 的回复:

是的哦

回复天蝎玫瑰:看起来好恐怖

2016-05-23 13:5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23 16: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3 13:59:29 的回复:

看起来好恐怖

回复丸子:可是我家小子点名就要吃这个,还说很可爱。这审美也是绝了

2016-05-23 18:06

引用 huangting 发表于 2016-05-23 16:26:29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huangting:不客气,如果我的游记对你的放松计划有所帮助是我的荣幸

2016-05-23 18:07

引用 天蝎玫瑰 发表于 2016-05-23 18:06:45 的回复:

可是我家小子点名就要吃这个,还说很可爱。这审美也是绝了

回复天蝎玫瑰:哈哈哈哈哈哈,黑乎乎的一条儿

2016-05-23 18:14

引用 agroee 发表于 2016-05-23 11:55:08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agroee:日期                交通                                                   住宿                                       行程
20160510    无锡19:17动车上海                         朋友家                                     /
20160511   上海9:20北海12:10                   北海珍珠港酒店                 银滩/小吃街
20160512    北海8:00轮船涠洲岛70min           涠洲岛港岛酒店    天主教堂/贝壳沙滩/加工海鲜
20160513         涠洲岛                                   涠洲岛港岛酒店    鳄鱼山火山公园/滴水丹屏/海鲜加工
20160514    涠洲岛14:30轮船 北海70min   北海珍珠港酒店    石螺口海滩/蓝桥/相思湖/侨港海滩/小吃街
20160515   北海13:10飞上海15:50高铁无锡                  /                                 北海老街

大概就是这样的

2016-05-23 18:25

2016-05-24 23:20

引用 梦 发表于 2016-06-01 13:15:06 的回复:

您好,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我也准备去呢~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谢啦谢啦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

回复梦:谢谢您的肯定,有需要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一样会尽量回复的

2016-06-02 10:30

引用 天蝎玫瑰 的图片:

看着就好吃,可是我吃不了

2016-10-18 21:03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8 21:03:17 的回复:

回复RiVan:扇贝没有生蚝肥,不过也不错。现在不能吃,就以后有机会再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