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huji~今年五一,去看丹霞看云里雾里

dashuji (深圳) LV.5
2016-05-22 22:23 902/8
  • 出发时间/2016-04-30

被动的开始

恩,这次五一出行,是我有史以来最为被动的一次吧。大大小小的行程计划列过不少,这次真的真是属于FuckDay了。
从4月中旬有个大体出行的目的地,海边去太多,还是看看山吧。然后从确定了去韶关以后,工作各种忙,晚晚加班,周末加班。把我的业余时间压榨得一点都不剩。
一直到4.29号,我的返程高铁票才是当天才开始抢的,万幸是人品爆棚,给我拿下了!\(^o^)/YES!
但是至此,我也对本次行程的准备也只有,往返的高铁票,看过两篇峰友的丹霞游记,仅此而已。住宿,餐饮,路线,什么都没有呀~~(>_<)~~
29号晚还是加班,10点半回到家,然后第二天早上7点半的高铁,然而我连东西都没收拾好~╮(╯▽╰)╭好心累!

出师不利

之前月中的时候定了去丹霞,没有想到如果下雨如何?一直抱着乐观向上的心态计划着,哎呀,看日出哇,看日落哇。多少多少点起来呀,多少多少点赶到细美寨啊。然后到本周的时候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呵呵哒,3天假期3天阵雨。但是高铁票已经躺在我的订单里了。
抱着侥幸的心态去丹霞,盼着这个“阵雨“就下那么一小下,照样可以玩得happy嗨嗨!
然后六点起,匆匆洗漱,从南山赶去深圳,怕时间赶,还打了个的。
然后...
在车上的时候发觉,我的水果机的数据线没带!!!!!!!!!!!
也是被动至极~

启程

第一天-------------------------------------------

接着抱着郁闷的心情搭上北上的高铁,(⊙o⊙)…呃,其实也就个把来钟头。
丹霞的路线是这样的,深圳北--》韶关站--》韶关东站--》丹霞镇
先高铁到韶关站,再公交到韶关东站,再客车到丹霞镇,客车到丹霞镇17块哈~!

刚刚出火车站的时候有点后悔没带外套,17,8度穿件短袖我还是感觉稍稍有点冷。

韶关东站位于市中心,这里是集成火车站,公交总站,汽车总站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在这里可以坐车到去往韶关个个地方。

到东站的时候我先在附近转转,看看这边的城市规划,还有市容市貌,好不容易来一回,好好看看这个城市嘛~<( ̄︶ ̄)>
其实也没走多远就在东站旁的浈江走走,发现江中间有个座塔,以孤岛装坐立在江中间,感到很是奇特,但是网上没有看到这座塔的信息

匆匆吃个午饭,然后就在东站的广场上坐从韶关市到仁化县的客车,途径丹霞镇。
来的时候已经很多人排队了,加上没有人管制列队,插队的被挤个各种各种,一共等了3辆车才挤上去。
在车上的时候,还在携程上面找哪家酒店~也是无奈/(ㄒoㄒ)/~~

中午12点半的时候到达丹霞,然后经历一段史无前例又不堪回首的订房经历,我实在也是不想多说了。
最后在里景区门票的不远处下住。
安顿好以后,下午两点十多分终于可以买票啦~~\(≧▽≦)/~
全票220,主景区票140;
区别就是
220——是包含全部A,B,C景点(阳元石,长老峰,巴塞)
140——是包含A,B的景点(阳元石,长老峰)
我此行计划两天在丹霞,如果要游玩全部景点,是需要3天时间的
但是A,B景点可以满足看日落日出的需求了。所以我买的是140的票
虽然计划的看日出日落,但是雨水沥沥,连只鸟都看不到~╰( ̄▽ ̄)╭

丹霞山( 中国红石公园),位于广东韶关仁化县境内,东经113°36′25″至113°47′53″,北纬24°51′48″至25°04′12″之间。[1]  总面积292平方千米,是广东省面积最大的风景区、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的风景区和世界自然遗产地。
-------------------------------------------------------------------------------------------------------摘自百度
大门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陈旧的感觉呀...主调还是用的红泥石的颜色

进大门的时候是需要打卡输指纹的。所以票一定要保存好。第二天还要用的。
进了景区之后,直接就是区内的免费大巴,坐着大巴可以到各个大景区的验票口。我入园的时候已经2点半了,直接做大巴去阳元石景区。
大巴的车头处有景区的地图,顺手可以拿一下的哟

阳元石景区的下车点是在阳元桥的前面,还是需要走那么一小段路程滴~

过了阳元桥就到了水上丹霞了,想玩竹筏的童鞋可以在这里坐哈~当天下午所以没几个人游水~

一直觉得打伞拍照好奇怪的感觉~

阳元村,这里小吃啊酒店呀餐馆呀各种东西买,住店可以住里面,看日出日落的很方便,就是不知要多少毛爷爷一晚~

看到的第一个景点石——睡美人~你要看整个躺下来的人形的话不在这个角度看,这个角度有点近,而且好大的雾,今天美人睡觉下蚊帐了~d=====( ̄▽ ̄*)b

阳元石景区的山间小道,云雾渺渺,很有世外仙境的风韵~其实想啊,下雨天来也不错,峰友的攻略上面都是晴空万里的丹霞,体验不一般的风景也是很有意境~

怪面崖——其实很蝙蝠侠3里面汤姆.哈迪戴的口罩~╰( ̄▽ ̄)╭

这条石阶小道还算舒缓,更刺激的还在后面~

阳元石——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啧啧啧啧~
话说我自己还失败,这个丹霞山标志性奇石我自己才拍了两张特写照,而且还是远景(ノへ ̄、)

拜阳台——这里在阳元石最佳观景点的上方人工建了一个祭拜台,旁边还有大妈卖香给客人
相传,日食之时,在食甚之刻,男子只需跪坐在拜阳台的太极中心,双手合十仰面闭目朝日,就能吸进当日阳刚之气,从而金枪不倒,永垂不朽。还能...
呃,好吧我编不下去了(o゜▽゜)o☆

这里的石头还是比较有特点的,石心都是红泥主色,表层的话受环境和时间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风化~

我跟你说这个是双乳石你敢信?我觉得是丹霞山里面最坑的一个景点,反正我没看出来哪里像,莫名无脑的跟一群人拿着相机拍了下来
d=====( ̄▽ ̄*)b

云崖栈道——在山底看上面的游人,像是看人在云雾走一样好有仙境,自己爬的时候,并没有感觉有多仙!

云崖垂石,恩,三毛版!

我在想当初建这条栈道的时候是有多危险,多费力~石阶都是一级一级凿出来的

云崖栈道中途拍的外景,云里雾里有没有~<( ̄︶ ̄)>

半山全景图,左边那个就是阳元石,索尼Z5的全景没有iphone的好,这张原图也只有几百k。放大根本没得看~~~~(>_<)~~~~,这个也是我没那它做头图的原因了

当天时不时还下着小雨的,石阶湿沥沥的~

从云崖栈道上来终于走到这个分叉口了~,右边的嘉遁亭就是阳元山最高的地方啦。

终于爬到最高的地方,我们来看看这阳元山脚下是怎么样一般的风采吧,哈哈哈哈哈~~~~~~~~~(^-^)V
                                                                                   ↓

然而你却什么鬼都看不到,白雾茫茫,直接闪瞎~还是看看我的五指山吧~╥﹏╥...

在云雾里玩着自拍的游客~!发一条朋友圈,然后问,猜猜我在哪里?

往回走去细美寨的时候会经过~一片竹林,错落有致

细美寨--最佳观日落景点,然而~还是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鬼都看不到哇~!

丹霞山一向被人们认为该地自然景观得天独厚,但鲜为人知的是,这里其实也是一个文物资源异常丰富的“宝库”。除了大量的摩崖石刻、岩画外,还有大量的古山寨。

细美寨三面悬崖峭壁,一面有石级可登,出山顶寨门下山尚有两道岗哨,扼上山之咽喉,地势异常险要。据当地人介绍,此寨用于避战乱,直至太平天国起义才遭废弃,民国时期仍多有修葺,抗日战争时期,当地百姓还曾在此避难。

此寨源于明朝末年,闯王举旗反明,天下大乱,当地豪绅吴德彰一家大小来此避战乱,于山顶结寨,名“细美寨”。

想想好想哭啊,其他蜂友不辛劳累,爬到细美,拍出美美的照片,而我...
爬到崖顶看云又看雾~却不曾看过丹霞秀山丽水~!╥﹏╥...

细美寨全景图...云海~

九九天梯--天梯不仅仅是窄,而且陡,两侧皆是峭壁,要是没有扶手,真心难爬~!

正在下山的游人~

肿么样,看这张照片,有没有脚软~

这颗圆罗罗的大石头立在半山腰~很是有趣

玄机台--呃,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叫玄机台...

一路往下走就到山脚咯~!

晒布岩--也是阳元山,刚才就是爬着它

其实我更觉得它像一块发霉的面包~!

再往前走就回到阳元村了,很多小车停在这里,自驾过来游玩啊,完了就在山脚的餐馆吃饭。
我等穷屌,再门口看看两眼就好了~!

受到旅游业影响,地方受到旅游经济发展的刺激,纷纷都推到老房子见餐馆啊,ludian

哎呀~要是没有那排遮阳棚,这个画面还是很有山村复古style的~b( ̄▽ ̄)db( ̄▽ ̄)d

本来是有景点公交的,但是想走着回去拍拍照什么的。走着走着就走到门口了。
第一天路程就这样湿湿漉漉云云雾雾中结束了。

------------------------------------------------------------------------------------------------------------------------

第二天-------------------------------------------

九点继续去去长老峰景区的~
路过门口的时候象征性的自拍一张证明我来过,昨天下雨,玩不了自拍╭(╯^╰)╮

进大门以后也懒得走了直接坐大巴来到景区门口~

先传一张长老峰的导游图,这张图不是我原拍的在这里借了一下峰友DESTINY的图,不好意思没经过你同意就拿了哈~╰( ̄▽ ̄)╭
图上的路线是ta攻略上面的,实际上我并不是按照这个路线走~

一进门我就往右边翔龙湖码头的方向走,为什么叫翔龙湖,因为...把地图倒过来你就知道了~(*^-^*)

之所以不直接往峰顶的方向,是因为现在还早,而这边的人也不是很多,对观景来说好一些~

我记得票价应该是25?35?反正是不算贵,但是其实的确也不远,主要我是想多拍拍照,所以选择了陆路~

跟着路标,先去仙居观再去阴元石~

这边是路旁的一个山缝,站在底下感觉像是两座山气势磅礴的向你压来,然而我的烂手机拍不出这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 ̄)︿

仙居石--其实也就一块大石头,没怎么感觉有什么特别的。当初是谁给它取了个那么屌的名字~!

仙居观--在半山腰建起来的道观,好像印象中的道观都是在山里面的~

在巨石里硬生生塞进一座道观,你想想当初建的时候要凿多少石头...

道观里面的太殿~我从侧门进去,拍完照以后从正门出来,旁边写着警示牌。禁止拍照(。﹏。*)
其实禁止拍照这一说是这样的
从宗教信仰的角度来说,你对道像佛像拍照是对他们宗教神灵的不敬。
从现代科学的角度来说,有些佛道像的质材是比较特别,对于强光的刺激比较敏感,会损坏到它表层的涂料。

然而,当时没想到那么多,而且这个道观只有一个道士,香火不胜,直接拿手机无脑拍了。

常年不敲的钟,里面好多蜘蛛网~

其实这个环境中的很适合论道修身,深埋在大山中,有山有水,远离世间繁琐之事~
其实我也想在这样的环境住上一段时间,放慢一下自己的节奏~平时加班加得太苦逼啦~/(ㄒoㄒ)/~~

毓秀亭 and 玉带桥
地图上看是两个地方,没有想其实是在一个画面里(~ ̄▽ ̄)~

过了玉带桥之后一直看着路标往后走一段路,感觉试试比较长的一段路,就可以走到阴元石了。

阴元石--大自然另一鬼斧神工之杰作~啧啧啧啧啧...

丹霞山的山间风景的确不错~

看完阴元石以后,我往回走,走到之前的岔路口。其实也可以往下走过卧龙岗-->野猪崖,但是回到这个岔路口要绕一大圈,后面的景点我索性不去了。直接去观日亭。

去观日亭和阴元石岔路的阶梯~

一线天--其实丹霞这边要出现这种景象倒是很常见,因为这里巨石耸立,被夹在石头里也是很正常~
中间的那个大叔好卖骚,肚皮都撩起来了o( ̄▽ ̄)d

往观日亭的山路上的风景,要不是下雨,这个风景是很漂亮很漂亮的~现在什么鬼都看不到(ノへ ̄、)(ノへ ̄、)

大雾中的僧帽峰近景,面目全非啊,有没有啊~!!

双喜台--这个字...我要是不跟你说是双喜,你觉得他像双喜吗?当初是谁起的名字,联想能力超屌~!

一直往上爬,终于看到观日亭啦!
好多人呀~!

看到没有~亭角的这个方向刚好是正东方~
然后...
然后看看这个雾就可以了~!~~( ﹁ ﹁ ) ~~~

海螺岩--它为什么叫海螺岩来的???呃,啧走太快,忘记看简介了~

这边的岩石还是比较有特点的~以前的时候,山民直接在这些石凿里面居住~

下雨以后,刚好有小水瀑留下来~还挺有感觉,就是手机拍不出来~

螺顶浮屠--"浮屠"是梵语"佛陀"的译音,有人用它来称佛教供奉佛骨、佛像或者收藏佛经、保存僧人遗体的建筑物,一般称为"塔"。丹霞山的"螺顶浮屠",建于清康熙六年(1667年),为正方形红岩板石结构,由祭坪、基座、塔身三部分组成。祭坪用石板铺就,四面设有供台,四周雕石为栏杆;塔身四层,高8.37米,四角立石柱,中间镶石板,上塑浮雕,各层檐幔雕饰兽环。这座塔的建筑颇具规模,是别传寺鼎盛时期的佐证。
哦~说到别传寺,我竟然没有过去看看~哎~的确是漏了一些景点呀~

沿着路标往下走的时候,看到一群游客猫着腰在找什么东西。我以为是在捡钱先,也跟着过去找,然后发现--
哦原来是在捡红豆~!

这颗树,在树群中唯一没有叶子的,然后又很高枝干又特别长~却又行成一种画面独树一帜却又不破坏和谐感的画面

雪岩——大型偏平洞穴,发育在丹霞组白寨顶端底部。因崖壁上白色钙华沉淀如雪,故名雪岩。雪岩的发育层位与海螺峰西侧的晚秀岩、回光岩等同在白寨顶端底部,由较软的粉砂岩层风化成凹槽,上部的砾岩崩塌,并进一步加深成为扁平洞。明末崇祯年间,这里就被开辟为佛寺,民国后期荒废。
摘自网上的资料,景点的一些简介我都没有看的~走太急b( ̄▽ ̄)d

僧帽峰最近景--然而...你就在一片朦胧中感受它的壮丽吧~~(~ ̄▽ ̄)~

韶音亭--长老峰最高处,在这边你可以看到长老峰主要石景的风采~来让我一起来感受它的壮丽吧!!!!!!!!!!!

然而...
还是什么鬼都没看到!( ̄~ ̄) ~

本来往前走可以到舵石景点的,但是感觉好像已经差不多了~就直接下山了,为了赶时间做了缆车~

突然发觉我果然英明神武,五一本来就人多,早上再点去还是人少的,我坐缆车下来根本就排队排到尿失禁...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不懂为什么看到这个画面当时的我很高心呢~φ(≧ω≦*)♪

其实看日出的时候你要赶时间的话做缆车上去也是可以的,我个人觉得下来还是坐缆车比较好,在从山下走下来要花很多时间,主要是我下山的时候13.30左右,也不是高峰期,所以人也不多

之后直接出景区了,看到停车场,还是能感觉到五一小长假的人山人海~

丹霞的两天行就结束啦~140的票感觉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呀,要不是下雨,对丹霞的风景体验肯定更加有感觉,不过另一种天气,另一种丹霞,另一种感受,蜂友的丹霞都没美照一片片,但是你有见过白茫茫一片的丹霞嘛!!!!.....((/- -)/呵呵哒~

第三天-------------------------------------------

一早就从韶关东站坐客车去南华寺,车票5元,20分钟左右的车程

南华寺坐落于广东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东南7公里的曹溪之畔,距离韶关市区南约24公里。 南华寺是中国佛教名寺之一,是禅宗六祖惠能宏扬“南宗禅法”的发源地。
南华寺始建于南北朝梁武帝天监元年(公元502年)。天监三年,寺庙建成,梁武帝赐“宝林寺”名。后又先后更名为“中兴寺”、“法泉寺”、至宋开宝元年(公元968年),宋太宗敕赐“南华禅寺”,寺名乃沿袭至今。因禅宗六祖在此弘法,也称六祖道场。 南华寺建筑面积一万二千多平方米,由曹溪门、放生池、宝林门、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阁、灵照塔、六祖殿等建筑群组成。建筑除灵照塔、六祖殿外,都是1934年后虚云和尚募化重修的。
---------------------------------------------------------------------------------------------------摘自百度百科

来来来~先看看南华寺的停车场,说实话这个算少的了,因为现在已经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如果是第一天来,估计爆满!

这个也是为什么我行程选择先去丹霞后去南华寺的原因~

先去左边买个门票20元,然后在入寺~

寺庙地图~本来是高清的,被上传蚂蜂后,压得看不清了~

五香亭--一进门就有上香的地方,游人各种上香朝拜~
想我这种,无宗教无神论的独行主义着就是忙着拍照~╰( ̄▽ ̄)╭

林道场--据明万历《曹溪通志》记载:南朝梁武帝天监元年(公元502年),印度高僧智药三藏见此地“山水回合,峰峦奇秀,叹如西天宝林山也”,遂建议地方官奏请武帝建寺。天监三年(公元504年),寺庙建成,梁武帝赐额“宝林寺”。
通俗的说宝林寺这个也是南华寺初代版,六祖惠能在此弘扬佛法广大宝林后,扩建为南华寺

林道场旁边的石碑~

这颗榕树像门神般矗立在道场门旁,异常威武~!长得真的好茂盛!!!

天王宝殿--里面陈列各路诸佛,罗汉,天王,十分壮观,真的就是只能用壮观来形容,可惜游人不能拍照的!还是值得去感受一番

五百罗汉群像
寺内木雕五百罗汉造像是中国现存唯一的宋代木雕五百罗汉群像。明朝曾经重新饰金,清光绪年间,曾补雕过133尊被火烧毁的罗汉。1936年,虚云法师主持修庙时,将大部分木雕罗汉藏在大雄宝殿里三尊高达15米大佛的腹中,直到1963年才被发现。现存360尊,其中有133尊为清代补刻。有154尊罗汉像上刻有铭文。从铭文中可以看出,这五百罗汉像雕于北宋仁宗庆历三年至八年(1043年-1048年),由“会首弟子”杨仁禧组织募化和雕造这批罗汉像,捐造者有商人、手工业者、僧人和平民等,匠师有张续、蔡文贽、廖永昌、王保、郝璋等。每尊造像都用整块木坯雕成,通高49.5至58厘米,直径23.5至28厘米,木料主要是柏木,少量为楠木、樟木或檀香木。每尊像由底座和坐像两部分组成。这些罗汉造具有相当高的艺术研究价值,是十分珍贵的历史文物。

我觉得这种龙腾浮雕不应该出现在在佛门圣地的呀,太过高调~
雕得还是十分精致,还用玻璃框起来的~

从天王宝殿出来以后前方是大雄宝殿,中间有各种阁楼,然后就四处转转~

伽蓝殿--一个很屌的名字,至少我觉得好屌!然后进去却大失所望,只有一尊不知名的佛像供奉,香火稀疏!

大雄宝殿侧照~

南华寺的建筑风格还是古色古香,一个吊脚也是十分有特征而富有古代美学~

大雄宝殿--全寺主体建筑,举行宗教仪式的主要场所

里面供奉着三尊大佛也是三世佛像

分别代表中、东、西三方不同世界的佛。

中间一尊是我们这个世界的释迦牟尼佛;
左边是东方净琉璃世界的药师琉璃光佛,结跏趺坐,左手持钵,表示甘露,右手持药丸;
右边是西方极乐世界的阿弥陀佛,结跏趺坐,双手叠置足上,掌中有一莲台,表示接引众生的意思。这三尊佛合起来叫“横三世佛”。
三世佛旁边各有二位菩萨立像和坐像,在释迦牟尼佛旁的是文殊菩萨、普贤菩萨;在药师佛旁的是日光菩萨、月光菩萨;在阿弥陀佛旁的是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这六位菩萨各是这三位佛的上首弟子(见《华严经》、《药师本愿经》、《观无量寿佛经》)。

然后禁止拍照的啊~所以就只能说出来了

大雄宝殿旁门~

藏经阁--看到这三个字,我就联想到里面有好多好多武功秘籍,全部学完就可以天下无敌了
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里面可是放着国家一级文物的,一般不对外开放

千僧锅--此锅铸与元惠年元四年(1338年),可煮饭百斤,供千名僧侣饭食。
为什么铸造的不得而知,我是觉得吧。
那么大的锅要烧多少柴多浪费啊,而且那么大的锅煮饭也不好吃的。何必呢╰( ̄▽ ̄)╭

佛寺屋顶的啊喵~,佛寺都是养猫的多,却不曾见过养狗的,不知道为什么~

其实还是蛮喜欢这种吊脚的建筑,体现中国古代建筑美学的结晶

期间,有一个老和尚敲钟,然后僧侣们列队出来不知道干嘛去了,那个时候是饭点~!

菩提榕--也是异常茂盛,长这么大第一次见这种品种的巨榕。

灵照塔--原供奉六祖真身,真身升座祖殿以后,现供毗卢遮那佛。
灵照塔是南华寺现存最早,最古,最高的建筑,有1200年历史

只能在一楼的,一楼以上不开放。

祖殿--整座南华寺的镇寺之殿,地位至高无上。里面放着3座高僧肉身。
分别是:左(明代丹田和尚真身)中(六祖惠能)右(右为明代憨山德清和尚真身)

六祖慧能大概是中国佛教禅宗里知名度最高的祖师了,不仅流传了诸多关于他的故事和佛偈,更有一尊1300年不腐的肉身令人称奇。也难怪在英国伦敦大不列颠国家图书馆广场, 矗立着世界十大思想家的塑像之中就有代表东方思想的孔子、老子和慧能,被称为“东方三圣人” 。

六祖惠能为何那么流辟?
这个还要往上说来~

迦叶,阿难是印度禅宗的初代和二代,禅宗在印度28代以后传到达摩,达摩一苇渡江到少林寺,面壁9年后,传中国禅宗祖位,慧可,僧璨,道信,弘忍,惠能,这六人按祖位顺序,惠能法师为第六位,故名六祖惠能。

六祖惠能大师(公元638——713年),俗姓卢 ,唐新州(今广东新兴县)人,中国禅宗杰出大师。24岁闻《金刚经》开悟而辞母北上湖北黄梅谒五祖弘忍,以一首“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哦,原来是他写得呀!!!!)法偈得五祖认可,夜授《金刚经》,密传禅宗衣钵信物,为第六代祖[1]  。慧能在曹溪大倡顿悟法门,主张不立文字,教外别传,直指人心,见性成佛[1]  。他用通俗简易的修持方法,取代繁琐的义学,形成了影响久远的南宗禅,成为中国禅宗的主流[1]  。六祖惠能的思想,集中体现于《六祖法宝坛经》
-------------------------------------------------------------------以上摘自网上各种资料

祖殿往后就是水松,第一眼看到简直惊呆~长这么大从未见过如此枝繁叶茂的植物,而且超级高大,宛如参天大物,手机的镜头根本抓不住这个这个画面。反正我是看得真真真吃惊

还有走到这里,我才知道为何南华寺前身叫宝林寺,这里的树木长得异常威猛!对请允许我用“威猛”这个词来形容!
从风水学的角度来说,如果这个只是一块普通的地段,不可能树木长得如此茂盛!

这水松又长又直,从地下看好像直通云端的样子

竟然还有鸽子,而且还是不怕人的鸽子!

九龙泉--相传当年六祖卓锡泉水出,同时有九只泉眼出水,故民间称为“九龙泉”。
当年六祖初住曹溪,苦于寺内无甘美的清泉清洗得法的袈裟。六祖数次寻察,见寺后山林郁茂、瑞气盘旋,别有仙山水气,于是振锡卓地,果然仙泉应手而出,后人命名为“卓锡泉”。
看到没有后面的树木的异常茂盛,风水宝地呀!

游人纷纷排队洗手,传说在旁边的洗手池洗手,会把一身晦气洗净,转大运跻身!

来来啦~给我这双徒步鞋一个特写,多亏它,丹霞三天雨,没有让我湿脚,大赞一个!
出来玩,最重要有一双好鞋~,想想去年去内蒙的时候穿得一双vans平底鞋,呵呵,真是受罪!

寺院一角,几只阿喵在休息~

之间看到一条小路,山林茂盛,就走进去看看了~

看完的结果是,被凶猛的山蚊咬了一个包~!

文化长廊1

文化长廊2

长廊檐顶也是好看到不行!结构纹路清晰,色彩鲜明,比珠海新圆明园不要好看太多~!

来出咯~!

之后赶回深圳的高铁票,出来直接等公交。也是等了差不多一个钟头,还各种挤!
嗯总之吧,这次行程还是挺不错,当初计划是感觉深圳周边的近海的地方都跑完了,那就去看看山吧,然后还找了时间点计划日出日落。结果下雨呵呵哒!!!!
韶关还是值得去滴!

本篇游记共含11996个文字,1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dashuji 的图片:

现在是不是恰好遇到了韶关的雨季了呢

2016-05-23 11:5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3 11:55:1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也不是,只不过去的时候韶关刚好下雨~

2016-05-23 13:10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23 15:26

引用 花英子 发表于 2016-05-23 15:26:51 的回复:

回复花英子:图片再多也是白茫茫的一片

2016-05-23 16:12

2016-05-23 16:3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23 17:58

引用 仙人掌 发表于 2016-05-23 17:58:56 的回复:

回复仙人掌:旅行真的需要勇气呀~你看我没有人陪,还下雨,自己一个人还不是撑撑着伞去爬山

2016-05-23 19:04

引用 狸花花 发表于 2016-05-23 16:34: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