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周末延庆野鸭湖玉渡山之周末旅行

兽司猫 (北京) LV.15
2016-05-22 22:30 862/3
  • 出发时间/2016-05-21

周末难得事情少约上两好友去延庆。还是受骑行同事的影响,她总说后河后河。可对于不善于户外的人来说,这个位置过于抽象,百度一下离后河最近的注明景点,我也就是能去那种可以买门票的景点了。。。是玉渡山,就它了。周围嗨哟野鸭湖,前年冬天开车到这里,结果人家冬天休园也没有进去,所以两个景点合并一个周末了。
周六一早去了老太太家取退货的打粉机然后去八角接一个朋友,十点45到广运饭店接另一个朋友。经过快两个小时北京市内恶心的交通到了昌平吃春饼宴,康陵村,正宗春饼宴,高德可以导航到20号的停车场,每位40元。还是很有特色的,一大桌子农家菜。吃得满意接着上路。

上菜很快。炸咯吱好吃,杂粮的,不油腻。

我喜欢他家的驴打滚

不知道为啥,在昌平开往野鸭湖的路上,一路重型卡车进北京,挺危险的。
下午两点到达野鸭湖,订的玉皇庙村张树先家早上和下午分别确认一次,估计在节日的话那边住房很紧张了。下午2点40左右到达野鸭湖。门票50元。

大概有3,4处这样的栈道,因为骑车所以没有走,野鸭还是挺多的。

景点内有各种自行车,租了双排4人车,一小时80元,半小时记时。实际上我们连拍带骑一个半小时。5000米骑车路程,没有押金,没有锁。

和野鸭湖对面的路口是一个卖有机牛奶的摊位,他们用这些牛吸引大家的目光。是归原有机牛奶,因为我从来不喝牛奶和酸奶所以等着两个朋友买了就走了。可不得不说的是,他家的奶真打破了我一喝牛奶就吐的历史,虽然还是不能多喝但是喝几口居然没有闻到一般牛奶的恶心感觉,没想做广告,只是在标榜有机牛奶的产品里,这是头一家。第二天我们回去路过这里,买了一箱牛奶和一箱酸奶分着带给家里人。只能冰箱保存7天。

到了玉皇庙村,村子是玉渡山脚下的农家乐旅游村,步行到售票处就可以。村子有自己的停车场,张树先家离停车场比较近,一晚上110,艺龙上可以预定。比起其他可以烧烤卡拉ok的院子她家比较安静。老板手艺不错,说好晚上六点半开饭。

离开饭还有时间,我们去了村子北侧的小山窝里

晚饭很好吃,三人吃了一百出头,鸡是小土鸡,关节鸡皮有很多胶质。木须肉抄的也是有滋味。粥好喝,中午春饼家的粥里加了碱还是什么太黏糊,这个就是他家两口自己吃的粥,一锅,最后都分给我们了。

饭后溜达完 我品尝了下酸奶。居然能咽下去,真是破了几十年不喝奶的记录。它稀,不齁甜,没有任何怪味。

早饭一人10,大概在5点多我就听见他们在院子里忙活了,就因为我昨天提到过一句早餐是不是有油饼,大姐早上煎了三个软乎乎的油饼,真是感动。而且不同于很多逼仄的房间,我们完全可以在屋里边看电视边吃饭,他们会把饭菜端进来。

后来才知道农家院买玉渡山景区的票是40 比大众点评还要便宜10元,比直接买票便宜20元!我们三个人能富余30元,这可是两盒子有机牛奶啊。。。傻了,攻略做的仓促。8点景区开始售票,我们大概8点10分到了门口,已经有几辆小车和旅行车排在门口了。上山还有7公里的山路才可以到停车场。山路基本全是拐弯,小心比较好。不过很多车还是会占线超车,没办法。

停车场就是草甸旁边。

穿过草甸就是忘忧湖,绕湖一周大概一个多小时。快十点的时候已经人很多了,停车场也满了,厕所排队15分钟也等不出来人,大妈还占用了男厕所。

十一点,导航到官厅水库旁边。

垮炖嘎鱼,40一斤 ,黄儿满满的。要了两斤,他家疙瘩汤非常好喝

下面是村里摘的槐花做的鸡蛋饼,嗯,好吃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23 16:40

2016-05-23 19:39

引用 指尖芭蕾 发表于 2016-05-23 16:40:06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指尖芭蕾:谢谢嘿,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