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瑞山的春日之旅---忠清南道

• 出发时间/2016-05-13

背着背包的路上, 看过许多人,听过许多故事,见过旅行风景,就这样,慢慢学会了长大。流转的时光,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看天,看海,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终于加入蜂友的大家庭,作为一个热爱旅游的人,以后会不定期分享旅行经历啦~

有问题可以直接留言哦~

关于韩游记

作为交换生来韩国首尔交换一年,在第一学期的后半部分,有幸被选为韩国旅游发展局《韩游记》SNS记者,在接下来的半年,将探索韩半岛上别有风味的各色景点,体验,美食和文化。我们将逐渐了解,除了繁华的首尔,更有富于自然,人文等独特气息的别处风光。下面请和我一道,向快乐出发,开启我们第一次瑞山之旅吧~

行程

D1 韩国观光公社本部(K-style hub)—瑞山大山港—韩牛晚餐

D2 韩果体验馆--海美邑城--候鸟乐园—看月岛

D3 千里脯树木园--千里脯海水浴场

瑞山位于韓半島的中西部,忠淸南道的西北端,東与洪城郡.礼山郡.唐津郡連接,西臨泰安郡和西海岸。面積爲739.46公里,地形屬低山丘陵地帶,有着广闊的平原,隨着西海岸開發的進行,瑞山將日益被激發出巨大的潛力。
这里出产的大米做出的米饭以香美著称;洁净的海滩、纯净的海水里养殖的章鱼与石斑鱼味道鲜美无比。瑞山六年根人参以品质优良纯正闻名,可以顺路看看哦~

第一天:

韩国观光公社

首先我们来到位于钟阁的韩国观光公社
K-Style Hub
在大家印象中的旅游局是不是严肃的形象吖,而现位于韩国观光公社的K-Style Hub共有4层,每层并非独立设置,而是通过一个共同的主题有机连为一个整体,包括二楼的旅游指南中心、三四楼的韩食展览体验馆和五楼的艺术超市四层空间。任何前来访问的游客都可以通过尖端信息通信技术(ICT)体验韩流旅游和医疗旅游等所有韩国旅游产品,并可以生动体验韩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首先进行了“韩游记”五期的启动仪式,由韩国旅游发展局的长官为我们颁发徽章。

启动仪式之后,著名韩食专家在K-style hub教授我们自做烤肉。传统韩餐讲究五色原料,对应五脏六腑进行保养。Diet是重点,亲手做出来的美味食物,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小伙伴们不用担心,分步骤教授哦,分解后就很容易啦~

想自己在家尝试的伙伴们请看下方,而在提意见的时候,我们还写上了希望有明星参与,哈哈,说不定下次你就可以和欧巴一起烹饪美食啦~

不只有韩食课堂,其它层数也值得一看哦~

Tips:
☞ 地址: 首尔市中区清溪川路40号 地铁一号线钟阁站(Jongak)5号出口100米
☞ 各楼层开放时间: 2楼 全年无休,3~5楼 每周二公休
- 2楼 旅游咨询中心: 09:00~20:00(韩英日中)
- 3楼 韩食展示馆: 10:00~18:00
- 4楼 韩食体验馆: 10:00~18:00(韩英日中)
* 共有一般料理课程(初中高级),文化体验课程,韩食文化DIY课程等,课程时间及费用不一
- 5楼 韩国工艺品馆: 10:00~18:00

瑞山市厅-大山港

太阳升起的瑞山,位于忠清南道西北部。一路上,高楼大厦慢慢地变化成小屋农田,望着那一片绿色,心情自是轻松。
首尔有汽车直达:

1. 东首尔汽车客运中心(江边站)

班次: 一日4班 07:20  10:25  14:30  18:10

费用:6,800韩元(一般) / 青少年5,400韩元

时间:约2小时

2. 센트럴시티 터미널(江南高速汽车客运站旁)

班次:20分钟一班

费用:6,800韩元 (一般)  10,000韩元 (优等)

时间:约1小时50分

3.南部汽车客运站(瑞草站)

班次:约20~30分钟一班

费用:6,800韩元 (一般) / 青少年5,400韩元

时间:约1小时50分钟

第一站:瑞山市
在这里市长大大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且详细地介绍了瑞山这座城市。
很和蔼可亲的哦~

了解了瑞山是一个安宁,幸福的小城市后,我们就直奔港口
第二站:大山港
做为海岸城市,港口是必须的,随着2000年以后中韩贸易大幅增长,瑞山也是也来越希望吸引中国市场,所以新建大山港。说明我们还是很受重视。想到这里,不由得升起一种骄傲的感觉。
预计明年6月,从大山港连接山东荣成市的龙眼港,直线距离339km的航线正式开通后,将使瑞山成为离中国最近的城市。

吃货时间到!今天的晚餐是韩牛!听到这个,抑制不住内心的吃货之力了吧,哈哈~

韩牛一向被认为是贵族食品,而本次就餐的餐厅,韩牛来自瑞山友利韩牛牧场,都是选用的历经30个月以上肥育的一等级高级韩牛,富含对健康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必需氨基酸。因为有政府的协助开办所以价廉物美,4人份的韩牛只需6万多。将肉放在烤盘上,经历了旅途的劳顿,这滋滋的声音听起来格外悦耳。入口每块都肉汁四溢,肉质柔软,配上特色酱料和香油真是绝配!忍不住大快朵颐。减肥的努力宣告失败。烤完后就着在烤盘里倒入大酱汤,爽口清淡,和韩牛的味道相得益彰。

减肥的努力瞬间失败23333

D2

D2(第二天)

DIY韩果!

DIY time!上午进行韩果制作学习,在韩果体验馆学习制作的话还能带走成品哦~韩果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的传统糕点,口味多样,可分为油果、药果、正果、茶点等。以米、面粉、坚果等作为主要材料,加上蜂蜜、麦芽糖。高丽时期,韩果作为王室中的奢华食品广受欢迎。如今,却是“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由于瑞山地理优势,生姜质量好,制出的韩果姜香浓厚。今天我们学习制作的是油果,经过体验馆主人的细心指导和韩游记5组童鞋的通力合作,大功告成!

看起来是不是很诱人呀?先将以大米,生姜为原料的小果片进锅油炸,之后加入糖浆中入味,就成上图所示的小果果啦

将半成品从糖浆中捞出,在糙米中翻转,即为成品,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呢?做好之后,可以带走的哦~

店家的名片,地址电话都有哦~

海美邑城做为防范倭寇的基地,平时作为行政中心,战时攻防一体。如今,斑驳的城墙记忆着历史的印记,散发朝鲜时代气息。
可以感受到朝鲜时代先祖们气息的历史现场 - 海美邑城,位置在瑞山市海美面南门2路143号,开放时间在3月份~10月份(05:00~21:00),11月~2月(06:00~19:00)免费入场哦。
可是在朝鲜后期,邑城的作用发生了变化,由于天主教传入韩国,宗教化之后遭到了迫害,1790年开始的100多年来,无数天主教教徒被定为政治犯。为了争取信仰自由,无数教徒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种前仆后继,让我对“不自由,毋宁死”也有了更深一层的感触。

海美邑城

D2(第二天)
第一站 海美邑城

被指定为忠清南道纪念物第172号的槐树,见证多少仁人志士前仆后继?

除了500年前镇南门等遗迹,更有大鼓,巫戏,走钢丝等传统表演;射箭,民俗游戏大众皆宜,不要错过哦!

会满雕弓如满月

候鸟乐园

全国最洁净的加露林湾海滩正是瑞山的魅力所在。浅水湾每年有290余种,
多达50万只的候鸟栖息于此,这里已成为韩国最具代表性的世界级候鸟栖息地。

4D影像馆,多种感觉体验,和候鸟一起飞腾,翻滚,身临其境,仿佛又回到了童年。观看一场多少钱呢?成人2000韩元(人民币12元左右),儿童1000韩元(5元左右),还等什么呢?快来体验吧!

卡哇伊的鸟儿

地址:충청남도 서산시 부석면 천수만로 655-73
网站:http://www.seosanbirdland.kr/
交通:瑞山公用巴士客运站🚍
乘坐610路到버드랜드입구下车步行至(时长1h30min)

参观时间:夏季(3月-10月)10:00-17:00

冬季(11月-2月)10:00-16:00

票价:个人3000韩元 团体2000韩元

看月岛

瑞山的看月庵是退潮时与陆地相连,涨潮时成为岛屿的神秘的小寺庙。据说无学大师在此处观月领悟真谛,因此得名。夕阳西下时的美景伴随着一盏盏莲花灯,心情也慢慢地平静下来了。

合一之境

佛灯盏盏

看月岛见日落月升

瑞山的看月岛到了夏天来玩的人不少。比较有名的是看月庵(小佛寺)。涨潮时浮在海面退潮时跟陆地连接。
瑞山市客运站有巴士到看月岛哦,第一班是韩国时间09:20,从看月岛回来是16:55

D3 第三天

千里浦树木园

大好春光,正是万物生长好时节。在千里浦的树木园,看着繁盛的树木花草(多达15600多种),清新的空气也不断进入肺中循环。实在是一种享受!
千里浦树木园的创建时间和规模在亚洲首屈一指,它也是全球第12个获得世界树木园协会认证的“最美丽树木园”。作为韩国运营时间最长的非国立树木园,千里浦树木园也被韩国乡村联合协会(Korean Rural Community Corporation)评选为“第20号乡村观光胜地(R-20(Rural-20) 관광명소) ”。

Tip:进正门后可以领取相关导览资料哦

门口一景

湖光粼粼

沿着湖的两岸继续向前走,就能看到树木园创立者,已故美兵卡尔•米勒的半身雕像。卡尔的家乡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1945年他以军人的身份访问韩国就此定居。1962年在千里浦一带买下了建立树木园的土地,于是自1970年起树木园便应运而生了。看来这里的环境确实不错呀!

网站:www.chollipo.org
地址:충청남도 태안군 소원면 천리포 1길 187
瑞山公用巴士客运站🚍 乘坐261路중왕2리종점。왕산포정류장下车步行即可

千里浦海水浴场

第二站:千里浦海水浴场
千里浦海水浴场,海天一色,沙质很细腻,还有一些家庭在此露营。走出烦扰,亲近大海,发发呆,踏沙而行,看着海鸥飞翔也是极好的。会有一种轻松愉快的感觉。

喜欢海鲜的朋友们不要只想着首尔啦,靠近海边才能吃到最新鲜的海味!从古就有“偷饭贼”之称的酱油酱蟹据说也是韩国招待客人的贵重饮食。瑞山这家酱蟹比首尔吃过的好吃多啦,海鲜汤更是在城市中难得吃到,还等什么呢?顺便来个放松3日游吧

鲜美的汤锅

大家看到酱蟹可能有种不好下“口”的感觉,小编我也是不经常吃海鲜的。可以问店员要蟹钳啦。首先上手抓住蟹脚,吸食蟹黄,然后剩下的蟹壳可不要就此“抛弃“了哦,将饭填入其中,与剩余的蟹酱搅拌,和“老干妈”一样送饭哦~

尾声

人生中有很多场邂逅,遇见你们便是缘分。异国他乡,聚在一起分享欢声笑语,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而且还碰上了湖南的小伙伴,长沙滴[表情]一连几天,惊喜不断。感谢有你!
也谢谢韩国旅游发展局给予的机会,去体验韩半岛的风土人情美食和旅游业状况;瑞山市的热情招待和nice gift。期待着下次再一起浪~우리 친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