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之旅——记台湾10天的环岛毕业游

今年硕士毕业,导师一反常态地推迟了毕业的时间。别的实验室的同学们纷纷出去浪了,我却只能在电脑前憋论文看着朋友圈里满是各地的风景和各种pose的照片暗暗想着等我答辩完了我也去浪。
       而毕业游则就定在了台湾。原因很简单:有山、有海、有好吃的、也能买买买。再加上语言相通,可以在各种方面省很大一笔力气。

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前的准备并不复杂,我来给大家梳理一下。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因为我户口在南京,所以我就在南京市的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的,办完之后就会有一份G签注。从办理到拿到一共也就五六天的时间,很方便。有些朋友所在的城市不一定开通了自由行的办理,所以可以到开通了自由行的邻近城市办理。大家在办理之前可以查一下或者打电话给出入境办证大厅咨询一下哦,别白跑一趟。
2、入台证。这个的话,我还是推荐大家在淘宝解决啦。我是在淘宝的中青旅旗舰店办理的,两百多块钱一个人。按页面里所需材料的提示找到自己所属的那种游客种类,按照它的要求准备材料邮件发给它就行啦。我是4月29号发给中青旅的,5月2号就收到入台证的邮件了。收到后把邮件里的入台证用彩色激光打印机打印出来就行啦。
3、机票。我就在携程上定的票,其他的旅游网站包括各大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也是推荐的。大家自己比较一下就行。如果对旅游网站的出票心存疑虑,可以出票后去官网查询一下真假定定心就行啦。我定的是直飞,从南京禄口机场到台北桃园机场也就100分钟的时间。我同学选择了转机,虽然便宜了700一个人,却要6个小时才能到。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3、华夏银行卡。很推荐大家去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并往里面存足够的钱。因为华夏银行卡每天首笔在境外的任何一家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取款都不收手续费。经过实践,比在境内兑换台币要上算多啦。
4、台铁车票。我们这次旅行是环岛游,所以肯定是需要坐火车的啦。湾湾的火车票可以在网上订http://railway.hinet.net/。大家可以感受一下比12306难用100倍的订票网站。
5、airbnb。因为我们是穷学生,所以大家不是很想住酒店。而且根据之前去台湾旅行的同学的经验,民宿的体验还是很棒哒。事实证明,的确很棒!提醒一下大家,airbnb有邀请码,可以省很大一笔钱哦。大家开动一下小脑筋,为自己省钱~
6、电话卡。我用的是中华电信的4g电话卡。在湾湾上网是无限流量的,大家可以尽情地抛弃wifi。虽说随身wifi也不错,但在一个语言相通地区有个手机号能打个电话是更方便啦。

旅程安排

Day1:南京-台北,住台北
Day2:台北,住台北
Day3:台北-花莲,住花莲
Day4:花莲-垦丁,住垦丁
Day5,:垦丁,住垦丁
Day6:垦丁-高雄,住高雄
Day7:高雄,住高雄
Day8:高雄-台南,住台南
Day9:台南-台北,住台北
Day10:台北-南京

1 初到台北

其实第一天基本上都在交通工具上度过。我们十二点半到的机场。办完一系列手续之后就快登机了。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灰机,我们顺利着陆台北桃园国际机场。那天南京温度在20度左右,我们还得穿件外套保暖,出机场大门就就发现热成狗= =台湾当天有30度的温度。这点告诉我们,提前查好天气预报,并在机场换好衣服是很有必要的。

我们的民宿是在台北火车站附近,而台北火车站附近也是台北捷运换乘点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大家可以去看看地图感受一下。从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坐国光1819次大巴到台北火车站只要125元台币一人。我们去的那天正好遇上晚高峰,所以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到,回来的那天就只花了45分钟,还是很方便的哈。

到了住处,放下行李就和小伙伴们蹦蹦跳跳地去宁夏夜市啦。夜市真的是很热闹的场所,很推荐大家看到喜欢的就去买一点尝一尝。我自己吃了一份冰麻糬、骰子牛肉、章鱼小丸子、柠檬红茶。朋友们则去吃了蚵仔煎。他们对这次吃的蚵仔煎真是赞不绝口。我则是由于之前在南京台湾小吃展上吃过一次超难吃的蚵仔煎而产生的阴影错过了宁夏夜市的这款而后悔不已,心心念念要回台北的时候再来一发!
离开宁夏夜市,我们就在途径的711和全家便利店里买悠游卡啦。悠游卡有几种版本,包括普通版、特别版、纪念版。我们找了好几家才买到了特别版和纪念版。当然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有若干个小姑娘都很羡慕我们的悠游卡很萌,哦哈哈哈哈!

2 暴走台北

第二天一早就起床去总统府惹。去总统府是需要提前预定的,大家千万不要风风火火跑到总统府发现只能去隔壁的西门町逛逛= =
进入总统府可以得到一个小牌子贴在身上表明是访客,还会得到2份利是钱上面有马英九和吴敦义的签名哦。过两天去应该就是蔡英文的了吧~

进入总统府,就可以了解一下台湾的历史和成就。当然要注意,这里毕竟是台湾高领导人办公的场所,大家要遵守里面的各种制度和管理。最好不要随口瞎说和随手瞎弄。大家换个思路想一下,这要是在中南海,你得怎样谨言慎行。
总统府出口的地方有个纪念品商店,大家可以买纪念品。我建议大家可以在任意一个景区买点明信片,然后分别在这些景区盖上印章(一般每个景区都会有哒),无论是寄给别人还是自己收藏都是诚意满满逼格十足。

离总统府不远就是中正纪念堂,我们去的时候纪念堂正好在修葺。所以拍出来可能没有辣么好看。

上面这张照片里有个礼兵。礼兵在整点都会进行一个换班的仪式。大家不妨看一看,感受一下大陆和台湾军队仪仗队的不同。

离开了中正纪念堂,我们就直奔地铁站附近的金峰鲁肉饭了。地方不大,环境不那么高档,却有很多人在门口排队等着吃。要注意一下哦,在台湾,青菜是绿色的菜的总称,不像我们家这边青菜就是一种蔬菜。当时我们点了一份烫青菜,上菜的时候发现是空心菜,大家惊讶地牙都要掉在地上惹。

然后我们坐了捷运到了士林捷运站,并坐公交车到了台北故宫博物院。故宫博物院的门票只要250台币,基本上就是50元人民币,想想还是很值得的。大家在检票之前可以取一份导览图看一下,如果不是对文物特别感兴趣的,可以直接根据导览图去看看比较出名的文物。比如故宫三宝:毛公鼎、翠玉白菜和东坡肉石。我们去的不巧,翠玉白菜和东坡肉石一个在南馆一个准备去美帝展览,表示很伤心。博物院里是不能拍照的,我就在外面拍一点啦。

离开故宫博物院,我们就搭捷运去淡水啦,因为那边有我伦的母校嘤嘤嘤。大家有精力的话可以逛逛淡水老街,我们实在是疲惫不堪,就直奔淡水国中了。

淡江高中那边的小吃店都拿我伦来当宣传招牌哈哈真的是太有意思惹。那一条街上从幼儿园到大学一应俱全真的是标标准准的学区房。因为迟于4点30,所以我们只能在校外拍拍照了。

走了一路的我们,在淡水边休息休息,吹吹风。景色也是极好的。

暴走的最后总是要用大吃一顿来解决的,于是我们一路杀向了士林夜市。
那天我们的步行数目统统突破了3w大关,一个个都是腰酸背痛得不行。于是大家一早洗洗睡,准备一大早起床去花莲

3 花东纵谷

一大早我们就收拾完毕坐火车前往花莲了。
台铁居然不用安检,直接拎着大包小包刷卡进站就行了。这真是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
八点半左右我们就到了花莲火车站。接下来就是按计划坐上预定好的大巴去游玩花东纵谷~是在某个自由行的网站订的。蚂蜂窝应该也有类似的线路可以预定。124元人民币一个人,包一天的大巴,很方便的。
第一站是鲤鱼潭。其实就是一池不算很大的潭水。但是风景真的很赞。

然后是林田山木场。这里曾经是台湾木材的来源地,后来为了保护生态就禁止砍伐,变成了保护区。

午饭是一家卤猪蹄的店= =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好像叫阿妹卤猪蹄之类的。猪蹄分量很足真的很好吃。

下午第一站就是花莲的糖厂。我一直很好奇之前《爸爸去哪儿》是不是有一集在糖厂拍的,就是小kimi他们做冰然后推出去卖的那一集。
糖厂其实就是个小的特产小卖部啦,旧的厂房我们也没去看。但看到好多来春游的当地小朋友都去排队吃一个冰激凌。我们也就乐呵呵地跟在后面排队买。果然很好吃啊!22块人民币两个球!我的天哪!一般来说在大陆22块钱只能买到一个球啊!

下一站就是瑞穗牧场了。瑞穗牛奶应该是台湾比较大的一个品牌啦,大家在711便利店都可以看到他们家的鲜奶产品。
瑞穗牧场景区并不大,毕竟就是隔出来一块给游客参观一下,可以买点牧草喂喂奶牛啥的。当然还有商店买现做的奶茶、鲜奶、布丁之类的,还有牛轧糖的伴手礼可以买哦。

瑞穗牧场还有两只鸵鸟哈哈哈,太逗比了。

从瑞穗牧场出来就是最后一站,云山水。
云山水似乎是个私人生态农庄。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个有云、有山、有水的好地方。到了之后果然名不虚传。
能在这个地方有套别墅住着想想就好棒啊!

花东纵谷线到这里就算是结束啦。不过今天的故事并没有结束!并没有!
回到了花莲市后我们就大包小包地去往了订的民宿。看民宿的介绍是一间在咖啡馆楼上的比较古典的房子。
没想到!我们居然包了一间咖啡屋!!!!omg!!!!!这是来台湾的第一大惊喜了。

这是住所与咖啡屋联通的楼梯。咖啡屋下午五点就关门了,剩下的整套公寓都全权交给我们。
可惜我们去的太迟了,他们已经清理好准备打烊了。不过房东说下次来花莲一定会给我们做咖啡喝。

即使不住在这里,也真的值得在这么美的咖啡屋喝上一杯呢。
帮他们家打个广告吧,在airbnb上搜异乡人,就是他们家啦。他们家离火车站也很近,离东大门夜市也很近,交通很方便的。

房东了解到我们第二天要坐四点半的火车去枋寮,不管是自行前往还是拼团去太鲁阁和七星潭游玩都不方便。于是她主动帮我们联系了一家租车公司包了一辆车负责我们一行四个人第二天的旅程。真的超贴心!她还给我们介绍了花莲的东大门夜市里的小吃。
东大门夜市里的小吃都还不错。尤其是原住民一条街里的小吃最吸引游人。重点推荐一下林家烤玉米以及隔壁的一家烤肉店。我们在那边还吃了烤麻糬、喝了西瓜汁、吃了官才板。大家看到喜欢的都可以尝试一下,很容易会遇到惊喜哦。

4 太鲁阁+七星潭

花莲一定要去趟太鲁阁和七星潭的,不然就像去苏州不去园林一样总觉得有点遗憾。
早上来接我们的很健谈的司机让我们叫他陈大哥,因为他觉得叫陈师傅太老了- -明明都快六十了诶。
陈大哥首先带着我们去高处俯瞰了一下七星潭。

然后带我们前往了台湾十景之一的清水断崖。

然后是砂卡礑步道。
花莲台湾原住民最多的城市。不同的原住民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性。在太鲁阁这边居住的原住民则叫太鲁阁人。他们虽然现在也逐渐从大山搬出来了,但台湾当地政府还是给他们在太鲁阁保留生活区域。而步道则是连接这些区域的路。
说实话在大陆看过很多山,走过很多栈道,对太鲁阁的步道也没太多感觉= =我就直接放图片吧~

长春祠去不了了,路被封住了,只好远远看看。

中午下山吃台湾牛肉面= =我同学说看了我拍的食物,以为我天天在台湾沙县。其实不是啊,其实真的很好吃啊!

吃完饭后我们前往了燕子口。燕子口的名字由来于山间飞来飞去的燕子。我们也捕捉到了燕子的倩影,不过因为它飞得太轻盈了,无法用相机记录下来。
燕子口步道会有小碎石掉落的危险,在进燕子口之前要提前将安全帽戴起来哦。

哈哈哈,这是我灵机一动想出来的造型,像不像旧版50元人民币?

游览完燕子口我们就回到七星潭了。七星潭说是潭,其实是海。海水略带一些腥气,再加上天阴,我们也就没有下水嬉戏了。

我们在陈大哥的指引下在花莲火车站门口的地方买到了手工制作的曾记麻糬~带上你的学生证还能打9折哦~~~~~并且顺利地搭上了四点多前往枋寮的火车。
哎,花莲真的很值得再多留两天,我还是舍不得那家咖啡屋。下次一定还要去!
晚饭我们就在台铁上解决了,80台币一份的台铁便当真的很划算。和大陆的高铁一样会有乘务员推着小车前来叫卖,大家不要着急买不到便当哦。
经过四半小时的火车,我们来到了枋寮火车站。出站之后向前走100米左右左拐就有一个客运站,在那里可以买到前往垦丁的大巴,只要80一个人。然后再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就来到了当晚的住宿地点——垦丁
我们在垦丁居然四个人包了一栋别墅!omg!来台湾的第二个惊喜。继续帮忙打广告啦,在airbnb搜sheep house就是啦,这家民宿的房东一共有三栋别墅,还有一家叫bear house。都是主题民宿。我们住的这家是以羊为主题的。到处都是羊咩咩,超萌超萌的!

5 垦丁 国境之南 绝美的海

据说《海角七号》这部电影捧红了垦丁这座台湾岛屿最南端的小城市。还有一部电视剧叫《我在垦丁*天气晴》。都描述了发生在这个屏东小城市事情。

而我们在垦丁的第一天,也是艳阳高照。甚至晒得人有点眩晕。
在房东的指点下,我们顺利地租到了电动车。我们一共四个人,骑两部电动车。骑下来的感受当然还是每人一部更舒服啦。不过为了省钱我们还是两人一部。两人一部就需要跟店家多要一块电瓶。说实话,台湾的电瓶质量确实比大陆的好很多,至少比我家的好很多。一块电瓶足够两个人骑六十多公里的路程。两人一部车的话,一部车700台币。我估计一人一部的话只要500就ok啦~
恒春小镇前往垦丁国家公园的路很简单,顺着唯一一条大路一直往南走就是。
首先进入眼帘的是垦丁南湾,南湾就是一片很美的海湾。停车下来会有好多人询问是否要参加水上项目。可我们一行人里除了我会游泳以外,一个大姨妈在身,两个旱鸭子。于是乎就放弃了水上项目。这导致了我们离开垦丁的时候好后悔啊!直言下次来垦丁一定要把水上项目玩个够!
而这三个人,看到大海就激动地乱蹦乱跳的=。=当然,我也是,哈哈哈

南湾之后继续沿着大路向南,就到了船帆石。在那边我们看到了很多比基尼少女在跳舞orz=。=别问我为什么不拍,我可是有节操的!

后来在去鹅銮鼻的路上走走停停,又看到一处不错的风景。

然后到了鹅銮鼻。鹅銮鼻公园是游客必访之地之一,所以人比较多啦。到处是大妈在凹造型拍照,这时候我们也饿了,就赶紧逛一下拍点照片走人了。

然后我们就一边骑一边找饭馆,可总不满意。于是就一直骑啊骑,突然又发现一个景点=。=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大家如果提前很久计划垦丁之旅的话,务必考虑预约一下龙坑的旅行。听当地人说龙坑是全台湾唯一一处没有被开发的景区了。听起来逼格满满,应该很值得去看看。

骑着骑着我们发现错过了风吹砂景区,orz,我们是多神经大条。于是就在佳乐水景区附近的某个小餐馆吃了顿午饭。
午饭之后就去佳乐水景区看看。
进景区门口要先买票,原价80台币,凭学生证半价。停电动车要10台币的停车费。
佳乐水景区主要是各式各样的石头。坐着景区里的小巴士(我忘了是不是还要买票了)听着讲解看一看,发挥一下想象力,有没有趣见仁见智啦~

按天气预报的指示18点30分太阳会下山,于是我们就一路赶往下个景点:关山夕照。路上顺便看了一下出火景区。后来在某个地方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就大脑短路拍拍拍了。
很明显可以看出我的鼻子已经被晒得红彤彤的惹。
大家到垦丁一定要用防晒霜啊!最好是长袖长裤,热是热了点,但是好歹能遮太阳。露出来的地方千万要涂上防晒霜。每隔一个小时左右要补一下防晒霜。千万不要晒成猪头晒脱皮了之后后悔呀!

在google地图上搜关山,会把大家导航到一个大牌坊那边,那是个私人景区,进去要收费的哦。如果大家想不花钱也能看到关山夕照的美景,就请在牌坊处左转,然后一直向前,会在一个私人小酒吧的门口看到关山夕照的最佳观赏点。

看完关山夕照,我们就前往当晚的饕餮场所——后壁湖海鲜市场。海鲜市场算不上大。我们当时去的是一楼,一头一尾两家海鲜饭店最有名,也最火爆。我们就选了其中一家挑了他家2500台币的套餐。8菜1汤。8个菜都是各种海鲜,做的很入味。生鱼片切地很厚。反正我们四个人是吃得撑撑的。对面一对小情侣估计一个失误跟我们定了同样的套餐,面对着8菜1汤的套餐,男生只好苦笑着安慰女生:先吃肉!吃不了打包带走!
不过我事后想想,最火的这两家都不明码标价(每个单品)。其他的店虽然生意没他们好,但好歹是明码标价的,应该还是能试一试的。那边的海鲜,尤其是生鱼片真的是便宜的令人发指(在高雄的房东说,垦丁的海鲜和水果比高雄贵很多,可我们没有机会在高雄尝尝,略遗憾,大家可以在高雄试试)。

6 垦丁 西线风景

前一天在垦丁的游玩基本上属于东线。第二天就是在西线了。但我们定了当天下午四点半的包车去高雄。所以时间就显得比较仓促了。
和前一天一样,我们还是700台币租一台电动车。
第一站就一路向北去了海洋生物博物馆。海生馆在每个整点在不同的分馆都有给小动物喂食的表演和讲解。我们去看了萌萌哒企鹅的喂食表演。然后就离开前往白沙湾风景区。

接下来是猫鼻头风景区= =人群密集恐惧症患者请自行避开这个景区,人真是太多惹,我都懒得去拍照片了。
饥肠辘辘的我们本来想去房东推荐的在阿嘉的家对门的意大利面馆吃个午餐,可惜赶到的时候错过了饭点。只好随便吃顿面解决了。
其实我觉得垦丁的海岸线真的是停下来都是很优美的景色。并不是非要去某个景点才行。
最后隆重推荐一下垦丁的凤梨,切下来就吃,炒鸡鲜嫩多汁,甜蜜蜜!
当天晚上到了高雄。去了瑞丰夜市吃了牛排就回去休息了。在住处附近买了杯五十岚,我只能说,在这杯五十岚面前,我不是针对南京的奶茶店,大陆的奶茶店都是辣鸡。

7 惊喜的高雄之旅

房东说高雄在我们的那周周一刚开了一家大型的商城+游乐场,名叫大鲁阁草衙道。就在草衙捷运站旁边。于是我们简单地规划了一下行程:上午去景点,下午去购物。
第一站是打狗英国领事馆和西子湾。捷运坐到西子湾站然后坐10分钟大巴就到啦。
西子湾这边应该就是高雄港了。

旁边是风景如画的国立中山大学。可惜我们去的当天是周六,只有全家便利店有饭吃= =不能感受一下价廉物美的大学食堂。

房东还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叫海之冰的冰店,就在西子湾捷运站附近。其实从国立中山大学可以通过一个隧道很方便地走到西子湾捷运站,大家可以自行规划一下路线哦。
不得不夸一下这家冰店!分量真是大大大!下面这三盆冰只要230台币,而且每份都很棒。我们点了一份芒果的,一份西瓜的,一份芋圆的。很好吃!

吃完冰,我们又走到了驳二艺术馆,号称高雄的798。

不懂艺术的我们,也装模作样看了看这些展览。之后就风风火火地去草衙捷运站了。
在大鲁阁草衙道,原本被我们压制应该最后在台北才释放的购物欲复苏了。看到各种鞋子衣服才8折,我们就迫不及待地买买买起来。
一双最新的阿迪达斯pure boose zg跑鞋居然只要500多人民币,还不买买买起来????
当然因为买买买得得意忘形了,最后只好去美丽岛捷运站随手拍了一下穹顶大厅表示一下到此一游。

8 蒸发台南

一大早我们就从高雄到了台南。在台南简直被晒成了人干……
我们选择了走几步就去便利店吹会儿空调的策略,一路走一路躲地到了赤嵌楼。中途还去阿憨咸粥吃了份虱目鱼汤。我表示并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但看台南人民都来吃,应该也算是值得一试的特色美食。
赤崁楼就是郑成功当年的官邸。直接上图啦。

逛完赤崁楼,我们就坐公交车去安平古堡了。安平古堡是荷兰当年统治时期留下的建筑物。现在它的四周都被类似于夜市一样的店给包围了。你在那边可以吃好多东西~~~我们在找安平豆花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一家卖鸡腿的店,还是不错哒,就在安平古堡公交站那边的711向西走一段的位置。然后在一家叫平平安安的豆花店吃了顿豆花,当然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豆花是应该咸还是应该甜因人而异啦。

吃完了之后我们跑去吃周氏虾卷。实在是因为天气太热了,我们就赶紧回住所休息准备晚上的夜市大战。
台南有四大夜市:小北夜市、花园夜市、武圣夜市、大东夜市。不同夜市在不同的时间开放,大家可以在火车站出口的地方领一份资料了解一下,避免扑了空。
不过夜市么,我还是那句老话,遇到想吃的都吃一点,一定会让你惊喜的。

9-10 台北购购购!

第九天一早我们就坐火车去台北啦。台南台北的台铁要4个小时左右。经过台湾南部若干天的炙烤之后,台北竟然微微下起了小雨。我们在住所赶紧换上了长袖长裤就前往国父纪念馆了。
国父纪念馆是纪念孙中山先生的,和中正纪念堂其实有些许相似。在国父纪念馆还能远眺101大楼。

离开国父纪念馆,我们兵分两路。一路去诚品书店敦南店,一路去stayreal敦南店。
我在去StayReal敦南店的路上居然还碰到了蚂蜂窝上推荐的icemonster冰店,果断去吃了一份。可惜天气太冷,再加上点的凤梨冰略酸不对口味,并没有能吃完。

我们这种还没有听过五月天演唱会的伪“五迷”到了StayReal只能化千言万语作买买买。
买完之后再去StayReal的咖啡店朝个圣。给自己信仰充值一下,感觉萌萌哒!
两个店差的不是很远,一定要顺路看一下哦。
BTW,每家StayReal店都有专属的章,有的衣服还会送明信片,不妨取出明信片盖一下啦~是不是瞬间觉得自己往脑残粉的路上又更进一步了呢?

虽然StayReal身处居民区,但是四周有好多运动品店,比如underarmour的旗舰店,nike,adidas之类的都有= =喜欢这几款品牌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
买完之后我们拎着大包小包就去101的鼎泰丰和另外两个同学汇合。鼎泰丰号称是被米其林认证过的美食。不过这个价格能吃到米其林饭店真的是很上算啦(四个人吃了1700+台币)。鼎泰丰里就是小笼包啊、面条啊这样的传统中餐。
吃完鼎泰丰我们去101观景台了。个人行游客要去5楼买票,500台币一张,有学生证可以打9折哦。当时有jcb信用卡的也可以享受9折优惠。
然后就从5楼坐极速电梯上90层观景台了。上图!

离开观景台我们就前往西门町……买面膜。真是一个失败的决定。
大家在买面膜之前用google地图搜一下住所附近有没有屈臣氏或者康是美或者日本药妆之类的店铺,千万不要像我们这样拎着大包小包的面膜到家发现楼下就有。拎个毛啊!
第二天因为我们的飞机是17点,另外两个人是15点。所以我们继续分开行动。
他们去买凤梨酥。
原本我们计划去买underarmour的鞋和阿聪师的芋头酥,只因台湾大商场都11点才开门才作罢。一定要记住,11点才开门!11点才开门!11点才开门!妄想起早去买买买的都不可能哦。
我们只好忍痛割爱去买了个行李箱(没错,我们东西多到要买个新的行李箱才能带回来),然后去StayReal中山店把其他朋友要的衣服买齐了。
在楼下吃了顿日式料理当做午饭(强烈推荐台北市中心的日料店们,尤其是林森路附近的,随便哪家都能让你感到物超所值),就在台北西站坐上国光1819次大巴前往桃园国际机场了。

总结

台湾是一个值得多次去,值得深度游的地方。
10天的行程其实根本不够环岛游。如果大家只有10天的时间。我还是建议大家在花莲垦丁台北多花几天。
花莲看自然风光。
垦丁看海、玩水。
台北看城市风貌,买买买。

over,谢谢你能看到这里。上一张我的照片吧~

竟然是5月天的牌子,我竟然不知道。。。哎。。不是资深的粉啊

2016-05-23 10:4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23 11:25

1.七星潭不適合玩水非常危險(外面灘岸直降非常深,時常有人被瘋狗浪捲走)
2.西子灣旁是中山大學
成功大學在台南
3.最後歡迎各位再來台灣享受自在慢活
台灣值得您慢慢走細細看

2016-05-23 12:56

引用 ywchen88 发表于 2016-05-23 12:56:11 的回复:

2.西子灣旁是中山大學
成功大學在台南
3.最後歡迎各位再來台灣享受自在慢活
台灣值得您慢慢走細細看

回复ywchen88:我写错啦,已修改。
谢谢你细致地观看!

2016-05-23 13:4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23 17:59

引用 最大的井 的文字:

在台湾,青菜是绿色的菜的总称,

不只是綠色的菜,凡是蔬菜用汆燙的,都叫燙青菜,下次吃到端出的是高麗菜時,也別太驚訝!

2016-05-23 20:31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05-23 20:31:51 的回复:

回复Colman:是的是的!

2016-05-23 21:55

2016-06-26 22:34

2016-06-29 18:09

引用 最大的井 的图片:

33顶!好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