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苏梅岛(含南园岛)8天7夜自由行

Vivi_Duan (成都) LV.5
2016-05-22 23:04 2261/5
  • 出发时间/2016-01-30

这次出去是两个妹纸自己定的行程,两人泰北和海边都想去,但假期不多,所以制定的行程略紧,不过我们卯足劲玩得还是非常尽兴,写篇游记重温下那段旅行,同时总结一些东西供小伙伴们参考。

行前准备

首先定好去哪些地方,安排行程时查了一下各地的节日夜市等,去清迈最好安排周末去,周六周日都有非常出名的夜市,如果喜欢派对的话可以去帕岸岛(距离苏梅岛15分钟船程),那里每个月都有世界知名的满月电音派对,时间可以百度一下,每年都不一样。派对我们没赶上,不过赶上了清迈著名的周日夜市还有鲜花节。
货币兑换: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汇率最高,到泰国国内就不辣么划算了,人均差不多兑换2000RMB就够了,兑换时汇率差不多5.45;
签证:直接在淘宝上办的,非常方便,不用请假去领事馆就能办下来;
语言:完全不用担心,掌握基本的英语(问路,酒店,买东西)就可以了,泰语只要会说萨瓦迪卡(你好),谢谢(康坤卡)就OK,很多泰国人都会中文。
电话卡:我们在淘宝提前买的happy卡,七天免费上网还有一定金额可以支持国际通话,泰国打电话还是蛮便宜,当然也可以到泰国711买。
行李:护照、手机、充电器、部分酒店订单(明确需提供的)、银联卡、VISA卡(有一定手续费)、晕车贴(坐船必备,听说当地的青草膏也很管用)、潜水镜及潜水袜(防珊瑚割脚)、泳衣、眼罩(路上补眠)、手机防水袋(经实践证明水下拍照并不好用用, 最好还是带个Gopro)、笔(填出入境卡),牙刷(泰国很多酒店不提供)
关于照相:全程手机(行程太满,妹纸负重能力弱)
关于衣物:妹纸尽量纯色或者亮点的花色衣物,沙滩帽,墨镜,人字拖(可现买),要进寺庙最好带个长裤或者长裙,也可以去当地买裹纱;
关于吃:清迈简直是吃货的天堂,三天时间实在是吃不过来,只好取舍排个优先级,渴了基本都是鲜榨果汁,泰国餐饮都非常价廉物美;
关于小费:民宿不用(我们放房间里也没人收),出租车,酒店接待服务员(帮你拿行李),还有房间打扫,一般给20THB,泰国工作人员真的特别友好,我们两个妹纸一路上交通和住宿基本都有人帮忙提行李,所以小费也觉得应该的;
关于防晒:直接到当地的BOOTS药妆店买的banana boat的运动防晒和晒后修复(防脱皮);

行程安排

1.31-2.6
第一天   重庆-曼谷 亚航
第二天   曼谷-清迈 亚航
              宁曼路-清迈古城-周日夜市
第三天   清迈大学-素贴山(蒲屏皇宫+双龙寺)-瓦洛洛夜市
第四天   上午宁曼路
              中午 清迈-素叻他尼-苏梅岛那通码头 亚航飞机车船联运
                      宿苏梅岛查纹海滩
第五天  中午 苏梅岛-南园岛 Lomprayah公司船
                     宿南园岛
第六天 下午 南园-苏梅   L公司船
                    宿苏梅岛拉迈海滩
第七天  曼谷King Power -考山路-Asiatique夜市
第八天  暹罗广场购物-四面佛-机场
              曼谷-成都  东航
交通:重庆曼谷是在亚航官网www.airasia.com抢到的含税498的特价机票,泰国国内亚航飞很便宜,就200左右,车船联运大概500元左右,海上船票如果行程定了的话建议提前在L公司官网订http://www.lomprayh.com,会有优惠,回来因为刚好过年,机票都比较火,价格大概1360.

住宿

基本是在蚂蜂窝,agoda,AIRBNB上面定的。
曼谷:奇迹酒店miracle grand convention hotel (距离廊曼机场车程10分钟左右)含税350元左右
清迈Airbnb上定的民宿,好像100多元一晚
苏梅岛查汶海滩:Anantara Lawana Resort &Spa 含税733元蚂蜂窝特价(原价2000+)
南园岛:岛上仅有一个酒店,网址是www.nangyuan.com.2500THB
苏梅岛拉迈海滩:Lazy Days Samui Beach Resort  独栋海景房含税477元
曼谷曼谷亚洲酒店   大概53美金(AIRbnb上曼谷民宿真的很棒,可惜订晚了)

因为航班起飞时间在晚上,我们就在轻轨直达的观音桥步行街吃吃火锅,在商业区闲逛,然后提前3小时坐轻轨去的机场。
特别提醒:1.亚航机票虽然便宜,但是只能携带7公斤的行李,需要托运是要单独买行李票的(最好提前网上买,比到机场补办优惠),随时携带的行李箱CHECK IN的时候也需要称重,手提包不需要。
                  2.飞机上需要填写出入境卡,入境后一定要把出境卡收好,一路住酒店和出境都需要的。
大概当地时间22点左右到曼谷(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下了飞机就感觉一阵热浪扑面而来,所以最好随身带一套夏装直接换。我们是在机场出口坐的出租到的酒店,车费大概(100THB+50THB的机场服务费),如果你不在机场出口坐出租,再走出去一点打车就没有服务费了(但一定要和司机说好打表)。
miracle grand convention hotel 就和机场在一条路上,很近,酒店有免费的机场送机服务,但由于我们到太晚,第二天早上的班车已经满了,所以小伙伴们有需要一定要提前预定呀。酒店还是很不错的,可能有国内四星水准,服务非常周到,泳池,娱乐设施都很齐全(可惜没时间享受),马路对面就有711,直接去买了防蚊液和一些零食。刚从冬天飞过来的孩纸们感觉好温暖啊~当时预定酒店时备注了需要安静的房间,所以晚上睡眠质量也是棒棒哒~(第一天太兴奋忘记拍照了

第二天在酒店吃的早餐自助,必须给该酒店早餐点32个👍!真的灰常好吃,种类也很丰富,日式、港式、泰式一应俱全,我们两只吃得满满的幸福感。早餐后打车去的机场,记得告诉司机你是domestic(国内)还是international flight(国际),因为一般机场国内国际的入口并不相同,有的司机会默认你是国际航班。
大概一个小时飞机就到清迈了,机场离市区并不远,公寓位于宁曼路附近,我们还是直接在机场出口打车了,不打表一口价好像是200THB。

这边出租车都被丰田承包了,而且还是SUV,长得一点都不像TAXI。

没拍照片,住的就是这个在airbnb上找的Phingoping Mansion公寓,老板是加拿大人,老板娘是中国人,小两口在清迈常驻,羡慕ing``公寓步行几分钟就到宁曼路,斜对面就是Maya商场,旁边有711和租摩托车的店铺。放好行李我们就去宁曼觅食了,老板推荐的泰北餐厅Mix restraurant,进入宁曼路后左手第一个路口走到头,人气太好只允许吃两小时···

公寓旁边的MAYA,还有无处不在的国王画像。

宁曼路非常小清新,店铺和布置都很有意思,适合闺蜜游。

MIX餐厅有自己的小庭院,中午很晒,我们就坐的室内。餐厅生意相当好,都下午一点多了,室内只剩一张空桌。进门的院子里有一些兵马俑,我们还以为是中国人开的,结果老板根本不会中文···

总是吃了才想起来拍照,卖相就这样啦~

到处都是小懒喵

这个季节的宁曼路到处都是鲜花。吃完饭我们到MAYA的Boots买防晒,偶遇泰国学生举办的中国文化节,主题叫“走进奇妙龙的国度”,居然在唱TFboy的《宠爱》,异国他乡听到这些真的感觉好奇妙,哈哈····

中国歌唱的真好,没想到TF都火到海外了

买完东西回公寓整理了下就坐双条车去古城了,这边乘车很方便,路边即招即停,到古城20THB/人。

沐浴在夕阳下的契迪龙寺

周日夜市横穿整个清迈古城,夜市主道路西起帕辛寺,东至塔佩门,由古城中心主道路向周围展开,每周日的夜市上都会有上万个摊位,号称是亚洲最大的夜市。差不多七点左右摊位都全部摆出来了,我们刚好逛到帕辛寺,在寺庙小憩片刻就从夜市西头往东边逛边觅食

周日夜市是一个色彩的世界,很适合在这里买当地的工艺品,也有很多街头艺人,包括乐队、老人甚至学乐器的学生,路面干净,摊主都十分友善,没有人叫卖,一点也不嘈杂,到处响彻着当地的音乐声,非常小清新。

强烈推荐芒果糯米饭,糯米里面有椰浆,看起来其貌不扬,吃起来好惊艳

各款昆虫任君挑选,我的小伙伴很强大

酸辣口味的猪皮沙拉,猪皮是炸成酥的,吃起来不腻

每个买宠物服装的小摊位都有一只敬业的model。

可爱精致的冰淇淋,那个爪爪好像疯狂动物城里的Nick卖的那个呀,哈哈

塔佩门附近的一个露天酒馆,老太太随着乐队演唱即兴舞蹈~

清迈大学—素贴山(蒲屏皇宫+双龙寺)—瓦洛洛夜市

公寓附近的早餐店,小份面条分量只有一筷子,妹纸们下次来还是放心点大份吧
吃完早饭就坐双条车去清迈大学了,20THB/人,十分钟左右车程。

清迈大学植被很丰富,总体感觉比较小清新,但是游客是不允许自己随意进出参观,只能在大门里面乘坐观光车游览,并且只在静心湖停留十来分钟,没有办法真正感受泰国校园文化,所以推荐指数只有两颗星。

等待观光车期间撒下野,来大学参观的几乎都是慕名而来的中国人。

校内交通几乎都是小摩托,大学居然还穿校服

传说中的静心湖,不理解特别在哪里,南方的孩纸觉得国内很多湖都比这个漂亮。

清迈大学观光车售票处旁边就有去素贴山的双条车,游蒲屏皇宫和双龙寺往返每人大概140THB/人,特别提醒,选择坐车上山的小伙伴们要做好晕车的准备,上山一路上弯道很多,10个有9个都会被甩晕,所以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建议大家自己租摩托车骑行。

蒲屏皇宫,就是泰国王室避暑的佛教行宫,恰逢周末是鲜花节,里面花还是不少,不过允许游客参观的范围不大。

一路上山被甩得七晕八素,下车就在门口买了椰子压压神。

清迈又称泰北玫瑰,恰逢玫瑰的花季来了,这里玫瑰都是渐变色的,看起来很可爱。

像不像孔雀开屏~哈哈····

参观完蒲屏后,出来师傅就在门口接你去双龙寺,就在寺庙门口解决了午饭,味道一般般,草莓还不错。

双龙寺对外地游客是需要门票的,虽然进门处没有人检票,大家都很自觉去旁边买票。进寺庙大门后需要脱掉鞋子,整个寺庙修建的非常精致,香火也非常旺。推荐指数四星半~

还是第一次见挂在树上的菠萝蜜~Ps:宝宝可没有激动到伸舌头,那是我的手指~

从双龙寺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城。

游览完素贴山后,我们转战去前一天在塔佩门这边预约的女子监狱massage。

结果看见吃的通常都走不动步啦~水果薄饼非常好吃,强烈推荐!

大爱混合鲜榨果汁,没记错的话才35THB一杯~

Lila Thai Massage,又称女子监狱massage,听说是清迈前女子监狱长为帮助刑满释放后的女囚犯免遭社会歧视,提供再就业机会而创办的,这么有爱的事业当然要支持下!门口写着现已开通支付宝业务

整个店里都非常安静,为保证顾客能够充分休息,店员都很小声的交流,很适合逛累后休息放松~

我们选择的是传统泰式按摩,热敷用的是冬阴功香料包,听店员说对身体非常好,传统泰式肯定少不了各种类似于瑜伽动作的压按,这位小妹后来被拉得叫的不要不要的,哈哈····不过按完很舒服,服务员说话都好温柔,人也非常NICE~

按摩完又到旁边小店去玩一次性纹身,说是可以保持一周左右。

纹身老板和他们家不喜照相的喵~

哒啷~妹子的纹身很漂亮。

我也非常满意自己的纹身,但是老板因为忙不过来给我提前烘干了,结果晚上一洗就...我可怜的纹身它只存在了不到一个晚上

出了纹身店已经天黑,对清迈小吃还意犹未尽的我们又继续向瓦洛洛夜市行进~

穿过一条类似于唐人街的小巷

瓦洛洛夜市为清迈当地夜市,每天晚上都会有,所以没赶上周末夜市的盆友着急,可以直接来这里逛逛,夜市主要分为衣服和小吃两部分。周末夜市上主要在于本地的手工艺品,而这里简直就是吃货天堂,小吃比周日夜市丰富,并且更加物美价廉~推荐指数必须五颗星!

类似于蛋挞的口感,外酥里嫩,椰奶味道的,第一天早餐在曼谷酒店也吃过,还是不知道名字。

超辣的腌鱼片,开始不确定能否直接食用,交流半天后老板直接自己示范吃了一块

泰国鲜花真的好多好漂亮,当地人每天都会在寺庙和车后镜上悬挂~

百香果一大袋只要人民币6块多,还是比较适合拌沙拉或者榨混合果汁,单独吃真的牙都快酸掉啦~

最后向Riverside 餐吧进发~另外塔佩门-瓦洛洛-Riverside餐吧都不远,步行可达哟。

餐吧一楼非常热闹,有乐队演出,二楼则很安静,可以欣赏河边风景,来这里的欧洲人居多~

奉劝各位小伙伴不要轻易尝试右边这个青木瓜沙拉,作为一个川妹子,都已经快被辣得飞起了·····

夜市过来肚子几乎没空间了,点了两杯鸡尾酒在这里吹吹河风,听听音乐,也是一种享受

回公寓之前,来一瓶Meiji安眠

早上九点多到宁曼路吃早餐加闲逛,结果街上很多店面都没开,果然是一座慢节奏小城,不过·····我喜欢!O(∩_∩)O哈哈~

走了半天终于找到一家西式早点餐厅。

分量真的相当足,只吃下一半

中午出发去机场,亚航机车船联运,由于晚点路上差不多花了9小时,旅游时间有限的盆友就不推荐该方式。

提醒:亚航泰国国内在柜台附近有自助值机的机器,可以节省很多排队的时间哟。

亚航的登机牌真的是一张纸票呀~先坐飞机到素叻他尼,再坐大巴到码头转船。

下了飞机出来后有亚航标志的柜台可以买联运票,我们提前在官网买过了就直接在机场出口的柜台换取接下来的行程票还有下图这个小贴纸,要随身贴哟,工作人员会根据它来引导你一路换乘。

在到码头的路上就会有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来登记到苏梅岛后的接送服务,全岛都是统一价格,行李多的盆友可以直接在大巴上购买接送服务,还是很方便。

换乘船只的码头

准点是6:30到苏梅,原计划是下了船就在沙滩上去看夕阳,但是晚点辣,我们只能在船上看,不过还是一样的美

苏梅岛的Lipa Noi码头已经一片黑了··下船感觉岛上真的比清迈热好多,我们拿着之前买好的车票到工作人员那找到对应的出租换乘去酒店。

环岛公路维修,一路走走停停又花了两小时到酒店,真是疲惫的一天。安纳塔拉酒店入口的小径非常漂亮,CHECK IN时酒店非常贴心地为我们提供解暑的冰饮,房间也免费升级为独栋泳景房,不枉我们一路走车劳顿~

好喜欢杯子上这个花环

Master Duan摄影作品系列之“烛光与美人”

酒店非常贴心的为我们提前开了空调,还布置了床,虽然这只大象很可爱,隐隐有种蜜月房的即视感····

虽然我知道你们的树屋餐厅和Spa很有名,但是请告诉我MR DUAN又是谁?!Excuse me?MR?

安放好行李就去不远的查纹夜市吃夜宵了,去的人气很旺的米特拉,吃货们表示和清迈比起来岛上的东西吃起来都差强人意。

没想到王老吉已经远销海外了~

冬阴功,味道一般

泰式烤鱼,有点腥

饭后漫步夜市,查汶海滩应该是岛上人气最旺的海滩了,晚上11点还是非常热闹。

ARK 电音沙滩酒吧,很适合一群盆友一起坐在沙滩边闲聊。

原计划到酒店都就在前台订第二天的船票,结果L公司客服已经下班了,所以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直接打电话去订票,预定好后L公司会直接到酒店门口来接。建议以后要去的盆友提前三天在官网订,会有折扣。

清晨的Anantara Lawana让人眼前一亮。

房门一隅

在酒店的海吻餐厅一边吃早餐,一边欣赏海景。

上午的时光来kiss the ocean~

在酒店大堂等待L公司的车

到达码头前往南园岛

因为大部分游客都只到涛岛,我们这些少数派在涛岛被安排到一只小船上去南园。

15分钟船程就到达目的地,南园岛也是一岛一酒店,好像是已经被日本人买下的私人岛屿,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是非常友好的本地人,马大哈下船就把手表掉进海里了,多亏了岛上的工作人员帮我打捞起来

四点后最后一班船驶离南园,瞬间感觉这片海滩被自己承包了~

位于半山腰的小木屋可以俯瞰人字沙滩

不请自来的暹罗喵

和猫大爷合照时发现它一脸生无可恋

内心OS:放本喵下来

另一只岛大王卡伦则见人就卖萌,一摸它就卧倒让你给挠肚肚

hello~我是喵老板,coffee or tea?

下班后的岛务工作者一起打排球,感觉真是幸福感爆表,好想问他们还缺人手不

漫步小岛的余晖中

偷拍戏水归来的帅哥,好像是岛上潜水教练

晚餐时光

小伙伴早早去就餐了,懒床的孩纸独自爬上观景岩石~人字沙滩全景美呆啦!

清晨第一班船还未进港,小岛像一个沉浸在睡梦中的小孩,趟过仍未退潮的沙滩前往主岛就餐,心情不自觉变得轻快

人气渐涨时,在私人沙滩上,三个妹纸躺在椰树下发呆~

南园岛也是有名的浮潜圣地

以下是Master Duan摄影作品之浮潜篇

一个人游得太投入,不自觉就离岸远了,待我抬头发现周围已经没有一个人,正准备打道回府时忽然发现前方大石头突然动了,细看居然是只大海龟。待我友好的朝它挥挥手,准备给它来张美照时。。。WTF!这货居然朝宝宝游过来了。。。吓得本宝宝调头拼命往回游,生怕这货给我一口,还好游泳不算龟速,一会就把它甩掉了

午餐后与小伙伴在Koh nangyuan拍照留恋~下次时间充裕一定要在岛上多住几天呀!

这就是第三只小伙伴,在岛上认识的上海姐姐,只身一人来考深潜证,已跪服!

告别南园,迎着日落返回苏梅岛

苏梅岛上交通真的不是很好,等我们达到拉迈海滩时又已经黑了。建议以后来玩的小伙伴如果从曼谷回国,最好直接从涛岛走,因为来回往返苏梅比较浪费时间。入住的是地中海风格的LAZY DAY~比起查汶的安娜塔纳小很多,不过还是很小清新。

晚上到旁边Sabienglae Restaurant  就餐,网上评价不错,说是泰国前总理去过,吃起来菜品还行,中国客人也很多。

返回酒店已经10点,窝在沙滩边静静的听着涛声,远处海面上还挂着一轮弯月,心中道一声晚安全世界!然后自己默默的敷上面膜····

可惜手机党拍不出此刻的美景,只能收藏在脑海里啦~

碰到一个德国帅锅出来喂沙滩上的流浪狗,正好他和女票准备第二天去南园,于是我们就用各自的撇脚英文聊嗨了(在德国人面前,第一次对自己口语树立了自信)。不过话说西方人对大中华偏见还是蛮大的,他们以为中国人都吃狗肉,所以见我喜欢狗狗感到很奇怪。。于是乎点燃了宝宝爱国主义的熊熊烈火,巴拉巴拉对中华大地各地风俗文化做了一通介绍,并诚挚邀请他们来我大四川吃火锅

第二天一早就到码头准备回曼谷,也是提前订的亚航车船机联程。

泰国机场里餐厅和国内比起来真的很平价,上午一碗冬阴功意面味道棒棒哒!

最后一站留在曼谷也是为了方便购物,由于接近年关酒店都不多了,于是我们选择的暹罗广场附近、位于BTS轻轨Rechathewi旁的曼谷亚洲酒店。这个酒店最大的优势就是地理位置的和交通优势,隔周边的几大商场和KING POWER都只有1-2站,购物回来BTS下来直通酒店二楼。

窗外就是BTS,不过还真没有什么噪音。

晚上到传说中的考山路夜市准备寻觅美食,结果大失所望,比起清迈夜市小太多,一条街估计只有几百米,一会就走完了,而且两边基本都是酒吧和买衣服的,不太符合两个吃货的需求,于是我们就转战Asiatique河滨夜市了~

Asiatique算是曼谷很现代化的夜市,河边的夜景也很漂亮

最后一天主题是shopping~shopping~shopping!轻轨直达Siam广场的central world,BIG C,boots,到处找传说中几个品牌的乳胶枕,终于在BIG C下面一楼一个专柜找到了VENTRY乳胶系列,算老字号物美价廉的品牌,现在已用起来感觉还不错。

传说中事关泰国国运的四面佛,就在商场旁边一个广场上,很小的一块区域,不过来朝拜的人络绎不绝。

泰国人供奉佛祖喜欢用鲜花,这些花环真的好漂亮。

最后,用一张狼藉的MK火锅照结尾~

小结

第一次写游记,不当之处还请各位看官多多包涵!
同时请原谅一枚重度拖延症患者时隔三个月才完成游记,宝宝好久没写过辣么多字了
本次泰国之行非常愉快并且很小清新,没有看到神马人妖或者听到什么灵异事件~如果要给此行的几个地方做一个排序的话,第一必须是清迈,很适合闺蜜或者家人一起去,小吃也非常多,物美价廉,第二是南园岛和苏梅岛,喜欢清静的推荐南园岛,海岛的物价比陆地稍高,不过比起国内景点好多了,最后是曼谷,个人觉得比较适合买东西,交通较拥挤。总的来说大爱泰国的美景、美食还有超NICE的泰国人民,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哟!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23 11: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23 12:58

引用 Vivi_Duan 的图片:

这是国王头像?

2016-05-23 14:46

引用 猫奴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23 14:46:33 的回复:

回复猫奴在路上:不是,这是宁曼路入口装饰,国王比这个帅

2016-05-23 15:38

引用 yyqbq 发表于 2016-05-23 11:25:40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yyqbq:写得好!!!活泼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