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爱 Samui 的曼妙时光 (涛岛 & 南园岛 自驾11日游)

颜子晰 (西安) LV.14
2016-05-22 23:05 1624/38
  • 出发时间/2015-07-17

碎碎念

平凡生活的日复一日,在不断消磨着我们所剩不多的对于美好的向往。于是总是想要在烦冗的琐碎中,寻找一点能够燎燃继续前进的星星之火。

都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 和K说,趁还没有Baby,想手牵手,去看看不同的日出与日落。

遇见Samui,是意外,也是必然!

拥有这么美丽名字的地方,总要掀开神秘的面纱,看一看她曼妙的身姿。

关于行程

苏梅岛相较普吉而言,对于国内的旅人来说热度略低,除了它的旅游开发时间较晚,另一个原因就是到达苏梅的交通不是很方便。通常的方式要么是亚航的车船联运,要么是从曼谷直飞。前者的优点就是有相当的价格优势,而后者则是方便快捷,在选择上还是依据自己的需求。因为是去度假休息,所以和K最后还是决定以方便为主吧,虽然机票的价格真心肉疼。

另外苏梅岛上各个沙滩相距有些距离,很多酒店离中心区域也略远,所以一定要提前安排好岛上的交通接驳。

巴厘岛之后,这是和K第二次的海岛游。有了上次的经验,将一些麻烦的预订工作都交给了代理,确实方便了许多,不过事实证明,也会有些意外的小插曲。

在行程的安排上,因为迷恋南园岛清澈的海水,又不肯舍弃涛岛的CCV星光餐厅,于是只好很折腾的把两个岛都塞进了计划中。 具体的安排如下:

DAY1:西安——曼谷,亚航的红眼航班,宿阿玛瑞廊曼酒店作为过渡
DAY2:曼谷——苏梅岛,漫步渣汶海滩——会友——泰式SPA,宿 Sareeraya  莎莉拉雅
DAY3:苏梅岛环岛自驾——骑大象,宿 Sareeraya
DAY4:环岛自驾——游 W酒店,宿 Sareeraya
DAY5:苏梅——南园岛,宿Nangyuan Island Dive Resort
DAY6:南园岛半日浮潜——跳岛到涛岛——CCV餐厅晚餐,宿 Dusit Buncha Resort
DAY7:涛岛——苏梅,宿 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DAY8:Silavadee 酒店休息
DAY9:苏梅——曼谷——Siam商圈,宿 Radisson Blu Plaza Bangkok
DAY10:曼谷游船——风情夜市——克里普索人妖秀,宿Radisson Blu Plaza Bangkok
DAY11:曼谷商场购物——返回西安

另附巴厘岛游记,欢迎骚扰。 http://www.mafengwo.cn/i/3116179.html

预订 &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前文有说大长安到达苏梅是没有直飞航班的,所以我们选择在曼谷转机。因为亚航的时间多是红眼航班,西安达曼谷已经是凌晨1点多,所以选择第二天早上飞苏梅。
亚航的机票每年有很多次大促,如果出行时间可以提前确定,大促时的价格还是不错的。另外记得行李买够,如果在机场再追加,很不划算。至于曼谷飞苏梅的机票,折扣力度不大,价格相差也不多,可以在去哪儿上设个低价提醒,达到心理预期的时候就果断出手吧。我们两人双程大约是3500左右。
如果选择在曼谷转机的小伙伴要记得留意,看亚航落地的机场和曼谷苏梅岛的是不是一个,如果不是也不要紧,机场外有摆渡的车,便宜方便,买票上车就好。

【关于签证】泰国签证基本没什么问题,落地再办或是提前办好都是可以的。我们在TB上找的同城旅行社,出签很快。

【关于酒店】苏梅的酒店很多,不同的海滩附近的酒店风格也不同。预订时,建议大家可以多对比。有些酒店TB上的代理拿到的价格,是Booking和Agoda上不能比的,当然有些酒店,却是Booking上的价格更好。

此次我们在渣汶海滩的Sareeraya 和涛岛的Dusit Buncha Resort是交由代理预订的,而南园岛因为岛上只有一家酒店,我们是在它的官网预定的。(http://www.nangyuan.com/)
最后的Silavadee 和曼谷的Radisson Blu Plaza Bangkok, 以及机场的过渡酒店则是在Booking上面预订的。

【关于交通】苏梅岛的主要交通工具是Tutu车,招手停的那种。 在中心区还是很方便的。岛上也有很多出租车,不过一般都不会打表,上车前需要自己讲价。如果停留的时间比较长,还是建议租车自驾,岛上路况很不错,虽然是右侧主驾,稍稍适应完全OK的。只要国内的驾照就可以,基本上也没有人会查看。我们租车也是在TB上提前定的,会送到你住的酒店,走的时候钥匙交到酒店大堂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至于到南园岛和涛岛的船票,可以自己去码头买,也可以在网上提前定好。懒惰的我们仍然是由代理预定的,早上会有车来酒店接你去码头,然后换好船票交给你,根据到达的岛不同,会分不同颜色的手环给你,到南园岛的是蓝色的,中间会经停帕岸岛。L公司的船还是很稳的,至少我和K都没有晕船。我们预定的往返船票,因为第二天要去涛岛,到达南园岛之后作个登记,第二天会有人安排你上船去涛岛,不需要再额外支付任何费用的。

【游记正文】

Day1 西安——曼谷

西安曼谷,我们首选还是亚航,尽管它的时间真的差强人意。 我和K两人,往返机票+50KG的行李+选座,约4000。

达曼谷廊曼机场,从空中俯视深夜中的城市,灯火明亮,可惜拍照水平有限,完全体现不出它的美。。。

凌晨的机场,旅客并不多。

沿着抵达大厅,随着人流到达出关的地方。一路上路标都非常明确,一点也不用担心找不到。

出关之后,我们就到酒店check in. 阿玛瑞酒店的位置真的非常方便,从机场有直达的通道,非常适合转机的过渡。虽然房间小,但是床还是挺舒服的。Booking预定的价格是387/N.

Day2 曼谷——苏梅岛 漫步渣汶海滩——会友——泰式SPA

早上醒来先和廊曼附近的低矮小房子合个影。

然后和K收拾好行李,去机场外坐摆渡车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一楼大厅有很明确的指引和班车时间表,如果时间来得及,还是很推荐的。全程不到一个小时。

早饭就在机场里随便找了一家,味道比较清淡,价格便宜。芒果糯米饭倒是意外的好吃。

曼谷到苏梅其实距离还是蛮近的,飞行时间只有一小时五分钟。登机后随便翻翻杂志什么的,很快就到了。

抵达苏梅后,独属于海岛的微风携带着湿气扑面而来。真想大喊一声:Samui, 我们来了。

然后见识到苏梅岛的机场果然很小,但是却很有特色。绿色植被到处都是,因为出关匆忙,也没来得及拍照,草草按了两张作个纪念。

我们预定的酒店其实离机场只有5分钟左右的路程,因为自己的疏忽还订了接机。。。。100多大洋就这样打了水漂。不过代理最后还是挺负责的,看到我评价的时候说面对这样的订单客服应该提醒一下,退还了一半的价钱给我,为处理的态度点个赞。

Sareeraya 莎莉拉雅 是位于渣汶海滩的五星酒店,地理位置很优越,距离有名的商圈美食街都不远,出行方便。我们原来定的海景套房,到店后因为没有房间,就改换成一楼的直通泳池套房了。酒店里有会中文的前台,沟通无障碍。

送的 welcome手环,是不是还挺美哒。

酒店前面就是自己的海滩,与旁边的酒店们也都是相通的。

房间很宽敞,床也舒服。直通泳池真心对我没什么吸引力,因为我不会游泳。

简单收拾之后, 和K到酒店前面的沙滩转了转。天气有点阴,云层低低的。

这个季节貌似海草什么的生长比较旺盛,搞的整个沙滩看起来脏脏的,也没有什么人打扫。沙子并不细腻,光脚的话会有点硌脚。

酒店里很安静,喜欢这种略带点年代感的颜色。

折腾了小半天,我和K都有点饿了,于是出门去觅食。漫步在苏梅,街道很干净,行人也不多。

晚餐去了攻略里提到的CRAB,位置倒是蛮好找的,店里同样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点餐毫无压力。味道可以接受,却是没有太多惊艳的地方。炒饭很好吃,冰沙要赞一个。

吃饭时K接到朋友的电话,居然在异国他乡也能偶遇,真是感叹缘分真奇妙。朋友推荐了一家泰式SPA的地方,于时约在那里见面。

相较力道略重的泰式按摩,我还是比较喜欢巴厘岛的精油SPA,K全程被按的吱哇乱叫,被人BS了好一会。

Day3 苏梅岛环岛自驾——骑大象

因为在去南园之前,在岛上要停留两天,所以出发前就把车租好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是很明智的。炎热的天气里,坐在车里吹着空调,看着美景,那感觉简直不能再好。

简单洗漱之后,就去吃早餐了。酒店早饭种类还是挺丰富的,口味也不错。喜欢烤香肠和各种面包。

天气依然有些阴沉,也正因为此,温度不是特别高,却是比较舒服的。

用过早餐,和K就开着车上路了。苏梅岛的路还是比较好开的,虽然是右侧驾驶,但因为行人和车辆都很遵守规则,大家各行其道,于是K在短暂的适应后就驾轻就熟了。

因为两人对所谓的景点都兴趣缺缺,于是商量着就随便转吧。在这个陌生的海岛上,漫无目的的闲逛可以让自己得到更多的放松。

到了一处view point, 停车随便看看。因为云层厚重,显得海都不那么蓝了。

偶然云散了一些,才露出那一角难得的蓝色。开始担心会不会在这里的十天,每天都是这种天气。不过事实证明我们人品还是不错的,从去南园开始,一路都是明媚艳阳天了。

又到了一天最幸福的时刻,那就是去品尝美食啦。

这次选了 Sabienglae Restaurant,果然不负所望。攻略里对这家也是褒贬不一,不过却是很合我和K的味口。在苏梅的几天,虽然要开很久才能从酒店过来,我们还是去了三次,真真的长情真爱!

虽说这家号称海景餐厅,不过来的三次,有两次都是大雨倾盆,就放弃了边欣赏海景边吃大餐的想法。凭心而论,海鲜味道很美,虽然服务态度很一般,还是很推荐去尝一尝。

待到用餐完毕,雨也小了许多,和K继续上路。碰到一处景点可以骑大象,于是K就赖着不走了,可怜我穿着裙子,也只好陪着他体验一次。

都说这种观光的大象生存待遇很恶劣,亲眼所见发现也确实不怎么好。很多象身上都有些伤处,好在那些工作的人对它们态度还不错。

我们因为是临时起意没有提前预定,所以只好在园子里排队静候。

无聊的我只能自拍打发时间。

骑着大象走了一会,天就阴沉的厉害,果然在快结束的时候就下起了大雨,所幸工作人员都有备好的雨伞,也没有淋到我们。

这些工作人员都非常好,会主动帮你拍照,任何时间你想停下,他们都会微笑的同意并耐心等待。所以结束后,我和K给了他们一些小费,算是感谢。

到我们返回园区的时候,雨已经非常大了,所以后面排队的人只能暂时取消浏览,大象们在这个时候得已休息,并享受雨水的抚慰。

这个季节的雨来得凶猛,停的也骤然。没过多久,雨便小了许多。和K开回酒店休息。

醒来时已是傍晚时分,于是两个决定去逛逛传说中的Central Festival.

整个商场其实并不大,很快就可以转完。

晚餐选了一家日式的小店,想着总不能连着吃海鲜,当清清胃吧。

吃过饭,两个人慢慢的踱回酒店。夜晚的查汶很是热闹,三三两两的各地游人,或是挑看当地的小工艺品,或者坐在各种Bar里放松

街道上各式的海鲜餐馆,价格都很透明了。

回到酒店拉着K一起看看夜色中的Sareeraya,却是有另外一番味道。

沙滩上点亮各种灯光,美不胜收。

对于K的拍照水平,感到森森的无力感。。。

Day4 环岛自驾——游 W酒店

今天依然自驾游,重中之重就是要去我心心念念的W酒店看上一眼。

这里要表扬一下代理,租的车放了一晚上就莫名其妙的打不着火了。给代理打了电话,很快就来酒店处理,换了一辆别的车给我们开,效率极高。就是心疼我们昨天才加的油,就这样浪费了。

W酒店的位置挺好找的,按照导航一路开到山上。要提醒诸位,上山的途中有一个停车场,那个不是W酒店滴。我们原本把车子放在那里,结果保安就过来询问,讲的英文他听不懂  最后电话打到那个酒店的前台才知道,原来那个停车场不是公用的,是人家专有的。

只要沿着那个停车场继续上山,就可以看到W酒店,车子停在酒店前面就可以啦。

W酒店最有名的,当属莲花餐厅了。第一次在苏梅岛游记里看到相片后,就想一定要去一次。

亲眼所见,确实惊叹于它匠心的设计,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虽然天是晴的,云却很厚,有一丝折损了它的美。

和K一人点了一杯西瓜汁,就可以美美的坐在卡座里。只是那天气温略高,俩人在和W亲密合影后都躲到大堂里纳凉了。

K头顶个W,看起来喜感实足。

喝足了西瓜汁,圆了W的莲花梦,和K高高兴兴的下山,继续去Sabienglae 填饱肚子。

酒足饭饱之后,因为天气太热,在湄南海滩稍稍驻足了一会,就打道回酒店午休了。妥妥的猪一样的日子。

醒来又是黄昏时分。。。不过太阳依旧不小,和K又继续环岛。说是环岛,其实两个人都不知道跑过哪些地方了,只是凭着感觉,捡了一条似乎没走过的路行进。哈哈,旅行嘛,就这样乱走乱逛的,也挺有意思的。

难得的,天终于放了晴。

Day5 苏梅——南园岛

今天就要出发去南园岛了,早上醒来难得的大晴天,心也跟着透亮起来。可惜接下来的经历,却是让人有些郁闷了。

因为在代理处订的往返船票+酒店接送,所以吃过早餐checkout之后,就在酒店大堂等待人来接去码头,结果过了约定的时间还是没有人来,打电话给代理,却说那面没有我们的预约记录,只好发TB以及之前沟通的截图过去,等到确认是他们失误造成的,立即重新安排车过来接我们。
好不容易到了码头,却又迟迟不见送票的人过来,中间不知道打了多少通话,一直说快到了。心情真是很烦躁,等到所有人都登了船,送票的人才出现,结局就是,等我和K上船,已经没什么位置了,只好坐在临时加放的那些椅子上,真是糟糕的经历。

等到了涛岛,所有人都先上岸,然后会有人按排去南园岛的人换乘别的船。其实两个岛离的非常近,后面去到涛岛住的酒店,远远的就可以看到南园岛了呢。

换乘的船上,有许多送去南园岛的物资,各种生活必需品,所以想来南园岛酒店价格高也是情理之中了,毕竟这些运营的成本高一些。

远远的已经可以看到人字沙滩了。

待到登岛之后,办理入住什么的,倒是挺快的。我们在官网上预定的Villa房型,因为预定较晚,好位置的房间已经没有了。所以如果想去南园岛住的小伙伴,还是尽早预定比较好。

岛上酒店设施已经颇显破旧,房间的淋浴热水很不稳定,空调的噪音也很大,但即便如此,我仍然很庆幸我选择了在这里住上一晚,因为一日游这样的行程,不足以好好体会它的美。

南园岛的蓝天,白云。。。

深浅不同色的海水。。。

想着既然已经到了南园岛,不去看看传说中的view point实在可惜。和K两个人都是懒人,不愿早起,那么登顶的机会只有现在了。

我俩就穿着潜水袜,一路沿着石阶往上爬,路不是太好走,蚊虫什么的很多,待到山顶,已经汗湿全身了。

就为了这样一张人字沙滩的全景,我们也是够拼的。

此时的太阳刚躲进云层里,我费了好大的劲才爬上石头和背后的沙滩合影。

等到我哆哆嗦嗦的爬下来的时候,差不多已经快到了用晚饭的时间了。 此时一日游的旅客已经全部撤离了小岛,整个南园岛在夕阳的掩映下,更显静谧而幽美。

随便套了件外裙就去餐厅吃饭了。

炒饭的造型很浮夸,味道却是不敢恭维的。

不过看在这么美丽的景色的份儿上,就不计较了吧。

太阳慢慢下沉,和K在沙滩的躺椅上数星星,感觉时光的脚步都慢了许多。而这样的美妙感受,一日游是没有机会体验的。

南园岛,真的值得你跋山涉水,为它而来。

待到夜色完全笼罩了整个小岛,我们才慢慢回到自己的小屋,真希望时间在此静止,永远停留在这宁静的小岛上。

Day7 南园岛半日浮潜——涛岛——CCV 星光餐厅

清晨伴随着岛上各种鸟叫的声音起床,空气中都是清新好闻的味道。阳光炽烈让人恍惚觉得已是正午。海水在光下,显出不可思议的清澈来。

身后的这片水,美的让人窒息。

蓝天白云间,只想放纵,贪婪的享受这不可思议的美,词穷的我,无法表达出那座小岛的惊艳,还是留给大家亲自去感受吧。

和K用过早餐后,登记了一下离岛的时间,就去服务台租了呼吸镜,救生衣下水撒欢儿去了。

浮潜的设备都是可以租的,每件都有明确的价格,需要交一定的押金,等到交还时确定没有损坏后再退还押金。浮潜上来有公共冲洗的地方,不过也是收费滴,就在离餐厅不远处。

南园岛水质清澈,就算在近滩处,也能看到许多小鱼,各种颜色很漂亮。可惜这次没有租水下相机,只能靠记忆留住那份美好啦。

等到快离岛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引领你去坐船,前面有说,涛岛和南园岛离的非常近,坐船很快就到了。我们在涛岛预定的是Dusit Buncha Resort,距离码头有些距离。上岛后,码头边有许多出租车,到许多酒店都是明码标价的,也不怕被宰。原本酒店是有车在码头接客人的,但是我们找了一会也没见,就自己打了车上去了。

酒店的景色不错,我们去的时候正在装修,服务人员也比较热情。不过位置较偏,周围没什么吃饭的地儿。

酒店有到闹市区的接驳车,具体时间可以询问前台。

远远的,就可以看到对面的南园岛。

无边泳池也是美的,可惜阳光正强,没有什么人。

酒店里的一处小亭子,在里面用餐应该挺浪漫的。

换好衣服,我和K就踏上了寻找CCV星光餐厅之旅。因为担心没有提前预约而没位置,我们早早就出发了。

出门的路上随便拍拍。。。

酒店的前台很热情的帮我们叫了车,并谈好价钱。司机人很好,在没有互留电话的情况下,依然提前半小时等在CCV接我们回酒店,表扬一下。

到了CCV,下午阳光依然猛烈,被告知餐厅现在还没有开放,只好和K在大厅里侯着。蚊子巨多,K被咬的险些发彪。

待到餐厅开放,我和K选了一个临海的位置。日光中的星光餐厅,普通的甚至有些土气。但是当夜色降临后,你就会深深体会到,它为什么叫星光餐厅了。

餐厅的味道没什么可圈可点的, 为了景色,只能小小牺牲一下可怜的胃了。

菜品只能算是勉强可以入口,其余的,就不要期望了。

太阳渐渐西沉,直到完全没入海面,星光餐厅也在此时完全释放了它不可思议的美!

Day 8 涛岛——苏梅

早起再细细感受一下涛岛的静美, 我们就要返回苏梅了。

又见昨天的小高亭,与对面的南园遥遥相映。

酒店早餐的种类略少,不过早上也吃不了许多,面对着如此美景的清晨,吃什么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哈哈。

早饭过后,酒店刚好有车去码头,于是结束涛岛的行程,向苏梅再次进发。

阳光明媚,云朵白白,码头停放着各种各样的船只。

回程依然是L公司的大船,这一次和K排队登船,总算有了靠谱一点的位置。

抵达码头后,有代理的人来接我们去酒店。Silavadee,也是我在对比了多家酒店之后做的选择。符合我们的一切期许,最重要的是,预算没有超支。

Silavadee是我在Booking上预订的,两晚约¥9500,房型是海滨池畔别墅。攻略中提到的那三间最大的别墅,只能到酒店后再升级。在前台询问了价格,和K决定还是算了。肉肉疼。 前台有别墅区的分布表和价格对照,有想升级的亲可以索问。

酒店开放式大堂。

我们分到的那一间刚好离餐厅很近,在房间外面可以直接望到下面的餐厅。

这张大床好舒服滴说。躺在床上可以看日出,美美哒。

K在外面倒腾凉亭。

都收拾完毕,我们决定去酒店的沙滩转一转,打电话给管家,会有电瓶车来接,很是方便。不过我们最后还是决定步行过去,顺便参观一下。

传说中的竹筒路,我也来一张。

沙滩的人不多,会有酒店的人送上冰毛巾,也可以点些冷饮,灰常舒胡。

Silavadee 的小无边泳池,不过我们一次也木有来,一直待在自己院子的小泳池来着。

从高处俯瞰整个酒店私有沙滩,其实并不大。

从沙滩逛回房间,天色已经很晚了,楼下的餐厅已经点亮了各种颜色的小灯,看起来很有意思。

转到楼上的小茶座歇了歇,我和K就去到The Height用晚餐。讲真,味道并不合我们的胃口,大约我们没有点对菜品吧。

Day8 Silavadee 酒店休息

在苏梅的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就和K泡在酒店里,晒太阳,休息。

原来打算睡到自然醒,却不想早早醒来,意外遇见美丽的日出。当阳光破出云层,将金灿的光洒向海面,真是令人炫目。

又是晴朗好天气,自从南园岛回来后,简直人品大爆发。

像棉花糖一样的云朵。

吃过早饭,继续在酒店闲逛,真希望日子永远这么悠闲。

又见竹筒路。

换上泳装准备下水,虽然不会游泳,架势也要作足。

傲娇的K。

对酒店的饭实在失去信心,于是和K又直奔想念许久的 Sabienglae,像我们这么长情的顾客,怕是也不多了吧。

真心推荐来苏梅的小伙伴,去尝一尝,不会失望的。

Day9 苏梅——曼谷——Siam商圈

今天就要离开苏梅返回曼谷了。和K早早起了床,又跑去私人海滩转了转。

早上的Silavadee 格外安静,一路上几乎没有碰到人。

Moon 餐厅没有体验,只来得吃了顿早餐,留待下次吧。

从酒店Check out之后,预定的送机来接我们。离开的时候,天又有些阴沉。庆幸在这个季节,到底还是上天眷顾的得以窥见它艳阳晴空时的美好。

吃了传说中的双胜冰激凌,可能期望太高,有点失望。

再见Samui, 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再与你相遇!

达曼谷机场后,我们提前在TB上预定的接机。酒店则是Booking上预定的Radisson Blu Plaza Bangkok。选择这家酒店,因为交通很便利,离轻轨站非常近,步行不超过10分钟,并且距离曼谷著名的商圈也不远。

酒店的服务不错,房间略小,床还是蛮舒服的,总体而言,舒适度还是可以的。

整理好行李,和K就去体验了一下曼谷便捷的交通网。只是对于曼谷闷热的天气,真心适应不了,好在轻轨上都有空调。

曼谷著名的商圈,大商场云集。不过K和我对逛街都不太感冒,直接杀到Naraya给家人和朋友买礼物。想说Naraya的包可能真的太便宜,进店的每个人,都是一个小筐装的满满当当,结账都需要排队好久。。。

遥望了一下四面佛,也就算是姐到过了。 在曼谷的第一天就这样度过啦。

DAY10 曼谷游船——风情夜市——克里普索人妖秀

去了泰国,如果没有看场人妖秀,总觉得不太完整。

于是提前一天在TB上预订了克里普索的票。早上用过早餐,和K本打算去唐人街转转,谁料几经辗转,到了之后却找不到入口。问了街边的几位行人,恰巧有会说中文的,告诉我们唐人街白天并不好玩,尤其是上午,基本没什么店面开门,建议我们不要去。

我和K还以为遇到了好人,满心感激的问人家,那如果去郑王庙要怎么走。于是这个人就转头和另外几个人用泰语交谈,然后告诉我们,他们可以带我们去。我们一听价格也算可以接受就同意了。上了一辆小车,车子拉着我们穿街走巷,最后停在一处看起来像私人码头一样的地方。码头上的人说,可以包船送我们过去,往返要人民币300。到此,我和K才觉得可能是被坑了。可是到了这个码头,我们已经完全找不到路了,只好接受上船。一路上,却是碰到不少其他船只,三三两两的坐着游人,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也像我们一样,是被迫选择的。

就是这样的长尾船,船上只有K和我,还有船夫。 漫游湄南河,也是意外的收获吧。

河岸两边的景色却也算是不错的,都是很有泰国本地特色的建筑。

到了郑王庙,船家停船让我们上去,说一个小时后来接我们。我们到时很不巧,主庙正在维修,我们只能在外围远远的看看,合张影。

上了船,船家送我们到一处交通比较方便的路段我们就上了岸,重新找到地铁再坐回酒店,着实很累,躺在酒店的床上吹空调,却是再不愿意出门了。

无耐人妖表演的票已经订好,小睡了一会儿,和K继续出发去河滨夜市。 具体的线路可以google, 说明都很详细。

到达夜市,表演还没开始,于是和K在夜市随便转悠,吃了些小吃,总的来说味道还可以,挺有特色的。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去到窗口换票,然后检票入场,安排的位置还不错,并不偏。每位都有免费的饮料可选,落座后会有服务生过来询问。

表演是非常正规的,没有任何不雅或是不当的行为举止。只是表演者长的都不是很漂亮,K一脸嫌弃的不肯合照我也是醉了。

看完表演,两个人又吃了点东西,就跑去坐摩天轮了。夜市的摩天轮并不算高,但升到高处却也是可以看到整个河滨夜市的全景的。

结束了一天行程,我们又去排队等待上船,准备原路返回酒店。在曼谷的最后一晚,忽然有些恋恋不舍。

Day11 曼谷——西安

最后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和K步行到附近的商场,随便捡了一家餐厅解决早饭+午饭。

之后回到酒店check out, 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讲好打表去机场。因为曼谷的交通经常堵车,所以我们提前了三个小时去机场以免路上有什么情况。

这就样,我们在苏梅的漫时光圆满的结束了。带着美好的回忆,继续回到属于我们的城市,努力生活,希望未来我们还有机会相遇!。

写在最后的话

苏梅岛相较于普吉岛开发较晚,在国内的名气也不如普吉,近些年才为越来越多的国人所知。但正因为没有过度开发,岛上很多地区还保留着相对自然的景色。苏海的沙滩并不细腻,不是柔软的白沙,所以去苏梅,对这点要有心理准备。岛上的整体消费水平,也比普吉略高。

苏梅岛上的酒店各种层次的都有,满足你的不同需求,预订时,可多对比预定网站和TB代理,择低选择。岛上交通不是很方便,若停留多日,租车自驾是不错的选择。

南园岛真的非常美,建议到苏梅的小伙伴,时间允许的话,一定要在岛上住一晚。岛上只有一家酒店,若决定入住,应尽早预定,可以选择较好的位置或房型。

至于涛岛,我是为了CCV的星光餐厅才绕到岛上住了一晚,其他的地方并没多作停留,就不予评价了。

苏梅的美是多样的,可静谧,可热闹。端看你用什么样的心情去体会。希望每一位与TA相遇的人,都能满载幸福的回忆而归。

漂亮,写的很棒

2016-05-23 09:24

顶下

2016-05-23 09:34

好游记,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3 10:02

2016-05-23 10:0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23 07:04:36 的回复:

漂亮,写的很棒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支持!

2016-05-23 11:1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3 08:14:42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 已关注!

2016-05-23 11:1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23 08:59:08 的回复:

首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谢谢!

2016-05-23 11:20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23 09:15:42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感谢支持!

2016-05-23 11:21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5-23 09:24:41 的回复:

回复空心:感谢支持!

2016-05-23 11:2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23 09:34:5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支持!

2016-05-23 11:2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23 10:02:26 的回复:

好游记,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支持!

2016-05-23 11:23

引用 007天空 发表于 2016-05-23 10:03:31 的回复:

回复007天空:谢谢支持!

2016-05-23 11:25

亲爱的,能不能给我一份攻略?

2016-05-23 11:36

引用 kiko清♌ 发表于 2016-05-23 11:36:44 的回复:

亲爱的,能不能给我一份攻略?

回复kiko清♌:亲,你说的攻略指什么啊?

2016-05-23 11:4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3 11:55

楼主人美身材又棒棒!游记写得很详细~ 顶顶顶

2016-05-23 11:56

引用 自由的鱼kelly 发表于 2016-05-23 11:55:12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自由的鱼kelly:恩恩,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2016-05-23 11:56

引用 檸檬の糖菓 发表于 2016-05-23 11:56:17 的回复:

楼主人美身材又棒棒!游记写得很详细~ 顶顶顶

回复檸檬の糖菓:谢谢支持,希望这些经历能给你们后面出行以参考。

2016-05-23 11:57

引用 颜子晰 发表于 2016-05-23 11:57:26 的回复:

谢谢支持,希望这些经历能给你们后面出行以参考。

回复颜子晰:没错!三年前去过一次苏梅岛,今年国庆长假要带娃重游。很有参考价值哦!

2016-05-23 11:58

引用 檸檬の糖菓 发表于 2016-05-23 11:58:48 的回复:

回复檸檬の糖菓: 提前祝旅行愉快,期待你的游记。

2016-05-23 12:0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23 15:26

为什么大象的鼻子和耳朵发白呢

2016-05-23 17:34

引用 yeefear 发表于 2016-05-23 15:26:5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yeefear:官方说法是每年的12月到次年的四月。我们去的时候,偶尔下雨,不过也不是太影响哈,后面从去南园岛开始,一直都是晴天呢。

2016-05-23 19:03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23 17:34:05 的回复:

为什么大象的鼻子和耳朵发白呢

回复白水橙:感觉是生病了吧

2016-05-23 19:04

想问下楼主,距苏梅岛机场5分钟的酒店叫什么名啊?还有淘宝预定租车的网站可以发一下吗?

2016-05-24 14:43

引用 颜子晰 发表于 2016-05-23 11:40:37 的回复:

亲,你说的攻略指什么啊?

回复颜子晰:比如行程啥的

2016-05-24 14:59

还有想问一下,南园岛如果自己浮潜,直接从海滩下去往海里走就能浮潜吗?不用去特定的浮潜点吗?

2016-05-24 15:10

引用 依朵er 发表于 2016-05-24 14:43:09 的回复:

回复依朵er:酒店叫Sareeraya,游记里有写哈 租车的话TB搜超想旅游就可以看到了。网上有好多家,可以对比看看再决定。

2016-05-24 18:53

引用 kiko清♌ 发表于 2016-05-24 14:59:07 的回复:

比如行程啥的

回复kiko清♌:不好意思,我手里之前整理的资料换电脑后找不到了 行程的话,主要看你的时间和预算哈,时间短的话,想去涛岛南园岛就报一日游那种,时间长的话,想在那个岛多住就在哪个就好啦

2016-05-24 18:57

引用 依朵er 发表于 2016-05-24 15:10:35 的回复:

回复依朵er:是的,海边就可以潜,如果想去浮潜点,可以自己谈鱼尾船,或者去酒店前台咨询。

2016-05-24 18:59

非常感谢!

2016-05-24 23:34

引用 依朵er 发表于 2016-05-24 23:34:16 的回复:

非常感谢!

回复依朵er:不客气,很高兴可以帮到你。

2016-05-24 23:48

亲 你衣服带了不少吧…每套都美美哒

2016-11-09 12:27

引用 LL-鱼儿 发表于 2016-11-09 12:27:22 的回复:

亲 你衣服带了不少吧…每套都美美哒

回复LL-鱼儿: 是呢,衣服带了是不太少,挺累人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