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 (太原,壶口瀑布) 2015年10月5天游

2016-05-22 23:11 418/2
  • 出发时间/2015-10-17

旅游日期: 2015年10月17-21日
Day 1: 香港 to 太原 (香港航空),宿锦江之星太原柳巷南路店
Day 2: 太原to 临汾 (动车), 宿如家火车站店
Day 3:  am壶口瀑布 (拼车); pm临汾to 太原 (动车); 宿锦江之星太原柳巷南路店
Day 4:  山西博物院; 宿锦江之星太原柳巷南路店
Day 5: 太原to香港

2015年5月去山西时,来不及把山西博物院看完,也没时间去壶口瀑布,这次给补上。

太原南站盖得很漂亮,空间感很好,车站内还种了树,整个车站干净明亮,连洗手间也很清洁,负责清洁的职工应记一功。听说市政府规定出租车每个星期得去太原南站两次,以保障南站有足够的出租车,我个人认为这个措施很好, 因为实在有很多人等车。

太原临汾,沿路天色一片灰曚曚,大概是雾霾吧。
临汾住的是如家,第一次住如家,房间和洗手间都比较小,还算干净。如家对面有一家小店,是如家的职员介绍的,吃了饺子,味道不错。

选择在10.1黄金周后出发,主要是避开旅游高峰期,看来是对的。听拚车师傅说,在黄金周去壶口瀑布的人多得吓人,堵车严重。
现在从临汾壶口瀑布走的是高速,道路状况良好,车程约两小时。沿路一抺秋色, 漫山绿叶中涂上一片黄,一片深红,十分美丽,想必深秋时更美。
到达壶口瀑布景区,游人不多,虽然瀑布宽度不广,但水的落差还是好看, 黄色的瀑布也是一个特色。从龙洞可以近距离看瀑布的落差, 龙洞滴水比较多,建议穿连帽子的风衣。

临汾时去了尧庙,个人不推荐。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仿古建筑,里面没什么建筑物,也没什么可看,不值得花钱进去,更糟糕的是花钱请了讲解员,她带我进庙后,有个男人让我拜神,被迫付了10元,后来又被胡里胡涂的带去旁边写祈福语,写完后让我付几百元,这时候才心感不妙,我坚持不给钱, 而那个女讲解员只站在旁边不管,真是串通一伙黑游客,最后我无奈付了$10,算是买了一个教训。

太原去了郝刚刚羊杂割(柳巷店), 羊肉是事前做好的,薄薄的一片片,有一点咸,像风干的咸猪肉,很好吃,但是汤没有味道,桌子上放了味精,塩,可以自己调味。

虽然两次去山西都水土不服,但自己很喜欢去过的山西景点,希望将来有机会再去山西旅游。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