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州岛享受慢时光

Becky (广州) LV.17
2016-05-22 23:14 1040/13
  • 出发时间/2015-11-14

有句话说的很好,计划赶不上变化,其实我想去泰国,想了很久,也计划了很久,可是一直有找不到合适的时间,适合的同伴,加上最近东南亚的动荡,一个人出行又变得不是那么实际。 可是假期就要到了,去向却未见一丝端倪,就在假期到来的前一个星期,找到了不久前辞职的同事,她可是个土豪,一听要旅游,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可是她却已经买好的去泰国的机票,在我的假期前一个星期,所以此次不能再去泰国,而她的心怡之地只有一个“济州岛”,其他都没兴趣,她的一个朋友刚好也想去,就决定三个人一起同行。好吧,那就济州岛吧。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们此次的目的地“济州岛”。哈哈。
     由于土豪朋友要去泰国,而我此时工作也忙,并没有时间去订机票跟酒店,也考虑第一次出国不熟,所以找了旅行社订了机票和酒店。这也是我第一次找旅行社,事后经验告诉我,建议大家不要找旅行社。

前期准备

第一次出国,却比想象的简单多了,由于济州岛免签,只要你有护照,说走就走,就是这么任性,除此之外,需要做的前期准备那就是攻略而已,当然还有换韩币。关于换韩币,这里要说的就是根据停留的时间,准备一些交通费,门票,可能遇到地摊货或者小额交易需要用到现金基,其他基本都可以刷银联卡,visa卡,master卡,而且刷卡是按银行当天汇率计算,方便划算。换韩币最好是在国内银行换好出发,去那边的机场换,汇率很低,特别是机场,我在国内换2000人民币,汇率是181,我朋友在机场换才168,最后他们比我少了3万多韩币,亏死她们了。
     接下来说说攻略,济州岛,说大 不大,说小不小。如果一点准备都没有那也是不行了,至少对于语音不通的人来说,攻略那是必须的。我做攻略大部分是在马蜂窝看别人的游记,看到好的,有用的就记录下来,我也买了两本书,一本是介绍济州岛全岛的景点,很细,细到比较出名的咖啡馆,餐店都有介绍,另外一本这是作者的心情写照而已,没有攻略。
        因为只有五天时间,除去来回两天,只有三天是完整的,所以最终我们定下了大概路线:
第一天:广州----济州岛
第二天:汉拿山
第三天:牛岛
第四天:中文旅游区
第五天:购物,济州-----广州

下面给大家提供一些中文地图和一些重要景点坐车线路
       去到异国他乡,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拿着这些地图就可以玩转整个济州岛了,我也是把线路打印出来,买车票的时候就跟售票员或者司机指着地图说要去哪。这些坐车线路图是从这个地址下载的,我把一些重要的下载出来,其他的如果有需要自己去里面下载。http://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2

第一天 广州---济州岛

第一次出国,心情还是有点小激动,当然也有点忐忑,忐忑能不能顺利到达,到达后能不能保证人身安全之类的,都会有点担忧,但是,响应我们马蜂窝的号召:”Don't be afraid of the unknown“ 勇敢地出发吧。
            广州直飞济州岛,当时只有周三,周六,南方航空,下午1:10分起飞。由于第一次出国,还以为会比较麻烦,所以提前去了机场,除了排了很长的队,安检严格一点,手续也没有很复杂。

经过三个多小时抵达济州岛韩国中国早1个小时,到达时间已经是韩国17:00多,天色已慢慢暗了,填写一张入境卡和健康状况表,没有很多手续。
    切记,国外机场不能拍照。

入境后,两个小伙伴在门口换了韩币,然后我们就直接从5号口出去,由于市内交通不熟悉,就直接打的了,在济州机场打的是需要排队的,刚开始不知道,看见一条很长的队,以为人家在等公交,差点我们就抢在前面去招出租车,还好发现的早,赶紧去排队。免得又被别人歧视我们中国游客没素质。说到这个中国游客素质的问题,我也第一次深感愧疚,就是在刚才下飞机准备入境检查时,我们同行的三个人,做了一件事,被 济州机场工作人员说了一句,当时真是羞愧到无地自容。本来在排队入境检查有三条队,突然增加了一个窗口,已经有几个人过去,而此时我们在队伍最末端,很本能的反应就是过去那条新增的窗口排队会比较快,而我们不想绕道,就直接穿过去,此时工作人员对我们吼了一句,示意我们回去原来的窗口。我当时立马脸红了。我意识到,从我们踏出国门的那一刻,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中国,近年来对我们中国游客素质评价的报道也比较多,有时我们很不经意的一个小举动,都会被看成素质偏低的一种表现,我一直在反醒着。

机场5号口出来对面就是停车场,看过韩剧,看过韩国综艺的朋友们就会很熟了,因为我也在电视上看过无数次济州机场的停车场了,哈哈。
      。

等到出租车后,我们把地址给司机看,然后10分钟就到了我们订的济州太平洋酒店
  酒店设施不错,算是当地5星级吧,前台有个美女中文很好,其他服务员多少也会一点,所以沟通不是问题,而且接下几天我们很多问题,中文美女都帮我们解决了。

第二天 汉拿山

这一天很早起床,第一次在异国他乡醒来,还真没感觉自己出了国,跑到阳台看看外面才发现是有点不一样。哈哈,我们酒店阳台看到的济州岛的房子,很开心的跟济州岛的早晨打声招呼。因为昨天下雨的原因,空气很是清新。济州岛的房子都不高,可能除了酒店和济州市区有高楼,其他感觉都是差不多这样子。看到矮矮的房子上面的楼顶,会不会想起韩剧里的剧情呢,女主角跟男主角在楼顶吃东西,洗被单之类的,哈哈,电视剧看多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汉拿山,去汉拿山最好早一点去,从酒店出发,打的到济州汽车站,坐740号车(线路看上面的图),在御里牧入口下车,有中文报站,不用担心坐过站。但要注意的是,回程,公车是下午4:30分停止发车,  所以你最好3点能下到车站等车。不然回济州就得打的,不会韩文,会被坑。我们当时是遇到了好心人,遇到了两个爬山的大姐,她们也赶不上车,然后看到我们三个也往车站走,就主动搭我们,提议一起拼车,我们才得以安全回到济州。第一次感受到韩国大姐的热情,很是受从若惊。

目前 汉拿山共有五条指定路线,包括1、御里牧登山路;2、灵室登山路;3、观音寺登山路;4、城板岳登山路;5、顿乃克登山路。每条路线的起点不同,均设有咨询介绍处。其中最大众的路线当御里牧线,汉拿山国立公园事务所也位于此。御里牧线的路程较短而且容易,沿途可见开阔的万水同山景,延展的山脊给人流畅视野,在这里,冬季有白雪皑皑的靓丽风景,春天会有漫山遍野的杜鹃。还有第二条,灵室路线是最短的,但灵室路线坡度较陡,攀爬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我们此次选择了从御里牧上山,灵室路线下山。另外一条4号线:城板岳线,被称作“无尽忍耐之路”,可见难度很大,看过韩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想必不会陌生。三顺为了开始新生活,冒着风雨历尽艰辛登山山顶。这条路全程9.6公里,两倍于御里牧线。另外两条难度也是相当大的。有兴趣挑战高难度的,自己去了解哈。

我们的汉拿山路线是这样的,A-B-C-D-E
        济州汽车站出发,坐740号车,首班车6:30,发车间隔1小时,大概40分钟到达御里牧入口,在A处下车,走10分钟到达B处,A到B这段路,风景相当不错。我们在这段路居然为了拍照,停留了将近大半个小时。
        大概10:30分才从B开始上山。

从一下车,就 闻到了汉拿山的味道,道路两旁的树林,一直延伸到汉拿山里面,虽然大部分已枯萎,虽然树叶已凋零,虽然昨晚下过雨,但正因为如此,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轮廓更清晰,空气更清新,风景也更迷人。人很少,很幽静,显得很空灵,我很享受这种有点孤独而不寂寞的风景。想象一下,如果是春天,一路的绿色;如果是秋天,一路的金黄色;如果是冬季,一路的白雪皑皑,又是另一番良辰美景。所以旅行不是为了看想看的风景很行动,而是行动后享受当下的美景。

面对这样的美景,怎能不拍张照呢,哈哈。

汉拿山 不需要门票,御里牧线路就是从这个标志开始入山。昨天下雨的原因,路面比较湿,但不影响徒步。我们开始上山时,已经开始有不少韩国大叔,大妈已经下山,足以见的他们是多么早上山。韩国人有个好的风俗,喜欢一家子爬山,据说这是一种孝道。

从入口开始一段路都是这种平路,树林比较密集,太阳还没完全照射,显得有点清冷。

大概从这条桥开始,就是上山路,一路都是阶梯,没有徒步经验的人,会开始消耗体力,两个小伙伴穿得鞋不是那么合适走山路,所以行走过程显得有点吃力,两人一路搀扶着上山。因为本人也有伤在身,也只能边 走边等,没有给予伙伴太多的帮助,深感愧疚。

看着这色彩斑斓的阳光的,你可以想象走出这个深林,爬上山这个山后,会是什么样的天空在等着我们。

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爬山路,我们终于走出了深林。一片豁然开朗的蓝天白云就突然出现在你的眼前,看到这蓝的透亮的天,会有种想哭的感觉。

汉拿山到处可以看见乌鸦,听说有乌鸦的地方证明环境足够好,没有被污染。确实,看见这蓝天,白云,这一路的芒花,草原,还有石头路,都是原生态的最好证明。

前面是一个观景台,有两台望眼镜,可以鸟瞰济州全景。从这里开始,也是一段偶来小路,在这里建筑偶来小路是需要一定的人力物力,很服务这些建筑偶来小路的自愿者们。

来张小伙伴们的合照。

大概到了中午1点钟,我们终于到了旅客休息中心,这里可以上洗手间,可以买水,我们买了三个泡面,价钱合适,不会太贵,所以不想负重爬山的,不用带太多食物与水,免得太重,很多人在这休息,但是这里会比较冷,风很大,注意加衣保暖。买泡面店家会给我们加热水,我们吃的暖暖的,然后又继续了。从旅客中心开始向灵室路线方向行走。

看看这厚厚的云,以前只有在飞机在平流层飞行才能看到,好像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从这里开始,就是走下山路了。

庆祝一下,我们终于快走到山底了。在这里说一下,灵室线下到停车场后,还需要走很长的下坡路(大概20分钟)才能到大马路坐车,特别注意的是,经过汉拿山的大概4点就没有公车经过了,所以要提早上山,提早下山,我们当时走到停车场,往车站走的时候,遇到了两位姐姐,她们很好心的主动问我们回哪里,怎么回去?得知我们去:jeju, 还想坐公车时,说了句,"no bus,bus is close",我们当时惊呆了,她就问我们愿不愿跟她们一起打的,到时AA,我们乐的连点头。
        最后我们坐上车,安全回到了济州,在东门市场下了车。顺便逛了东门市场,琳琅满目的海鲜产品,很是吸引人,我已经是垂涎三尺了。

东门市场以服装、杂货、血肠胡同而闻名,有晚上11点开店的共设市场,以廉价销售济州岛各种商品的传统市场,当场能吃新鲜的济州岛生鱼片的水产品专门市场。很多资深旅行家都说,要想了解当地的最特色,最本地的东西,去当地的市场是直接而快捷的方式之一。确实如此,特别是饮食文化,逛菜市场是最好的方法。

逛了一遍东门传统市场,然后去了地下商场,三个女人,你们懂的,自然是开启了扫货模式。照片就不上了,本人不是那么喜欢宣传购物。

第三天 牛岛

济州有“蜜月之岛”,"浪漫之岛“的美称,韩国大多数新婚夫妇都会把新婚蜜月选择在济州度过,而其中深受广大新婚夫妇喜爱的非牛岛莫属。原因就是因为这个岛屿的唯美与浪漫,虽然我们不是新婚(三个女人),但是今天我们的全部行程都将是牛岛。

济州共有63座离岛,其中仅有8座有人居住,位于东部的牛岛面积最大。它与城山日出峰隔海相望,以无比美丽的沙滩和湛蓝海水著称,也因热门的韩剧<<触摸不到的恋人》而为大家熟悉。而我此次之所以选择牛岛,是因为目前牛岛比较少外来游客,我们国内旅行团基本不会去牛岛,都是个别自由行游客会去,反而韩国很多人会去牛岛,大部分是自驾游。
       从济州前往牛岛的交通,到济州汽车站,坐710号车,在城山港下(终点站),购买船票需要 填写姓名与护照信息,去程与回程一起写,单程票是3500韩元,往返是5500韩元。7:00-18:00每整点一班(因季节和天气调整),约15分钟船程。

去牛岛的这一天,天气时好时坏,一会下点小雨,一会出下太阳,幸好也没下很大,只是短暂的,总体不影响游玩。

游览牛岛的方式很多,当地人喜欢搭乘轮渡自驾上岛,沿着公里自由驰骋,而为了维护岛屿生态,每天允许进岛的私家车不得超过七百辆。对于我们外来者而言,想要细细体味牛岛的特质,最佳的方式莫过于自行车骑行或者沿着偶来小路漫步。通过步行方式体验,全程大概约5个小时,自行车租赁每小时2000韩元,三小时5000韩元,环岛骑行约3小时,循环观光巴士每人5000韩元,可凭当日票随时于停靠点上下车,上下车点有:天津港-牛头峰-东岸鲸窟-下高洞海水浴场-西滨白沙

牛岛特有的机车,需要国际驾照,很羡慕有国际驾照的人。我们选择的方式是观光巴士。

来济州岛之前,就看攻略,说济州岛有三多“石头多,风多,女人多”,其实这三多,个人认为用来形容牛岛是最合适的,其中女人多,指的是“海女”们,“海女”不是海的女儿,而是一个职业,是一个古老的行当,女人们背着背篓,潜进海里,纯靠肺活量徒手捕捞海生物,靠此为生。之所以要让女人来承担这样的劳作,只是因为这营生如果是男人来做,要缴纳沉重赋税,女人的话就轻些。海女是村子里最有地位和威望的。

这风吹得我们都凌乱了。

有时间的话,在牛岛住一两天,会是不错的选择,幸福地像狗狗一样,晒晒太阳,喝喝果汁。

有意的偷拍了一对情侣,很有爱。可惜镜头不够长。

大概三点多钟,天气变得昏沉,开始下起了小雨,本来是想去城山日出峰,无奈之下我们就坐船离开了牛岛,在城山港继续做710号车回了济州市,晚上是去了保健路,又是开始了购物模式,这里省略1万字。。。。。。

晚上闲着无聊,看电视,让我们意外的是,刚在内地热播的《琅琊榜》,居然这么快就在大韩民国也热播。可想而知,这部剧有多火。还好是中语韩字,不然看着梅长苏的脸,声音发出韩文,我是要崩溃了。

第四天 中文观光区

中文观光区,为什么叫中文,大家一定会认为这个地方是专为中国人开的,或者在这里所有人都会讲中文,所以叫中文观光区。实则不然。中文实际上是韩文音译过来的,它位于中文地区的海边,是济州岛的综合性观光园地,在这里有比较出名的“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天帝渊瀑布,中文观光区东部海岸的柱状节理带像是精心雕刻而成的六角型石柱;中文海滩则是一处沙滩和奇岩绝壁融为一体的空间。附近还有如美地植物园、中文高尔夫球场、中文区有很多酒店,随便哪个酒店都可以进去逛,有新罗酒店、乐天酒店、凯悦酒店、西叶思酒店等等。
      到达与离开:1.济州市外长途汽车站搭乘中文高速化巴士,在中文观光区入口下车,路上需50分钟左右。
                            2.济州机场每隔15分钟会发一班机场大巴600路,路上需50分钟左右。
                            3.乘出租车至济州市外巴士客运站(基本费用+1000韩元) 地址:济州道西归浦市穑达洞
      我们从机场乘坐了600路车,在中文区下车,一下车就看到了泰迪熊博物馆,今天的行程就是悠哉悠哉的逛,所以不需要考虑,就进去了。门票貌似30人民币左右。

进入博物馆后,是女生的,估计都会尖叫,一不小心,就来到了萌萌哒的世界。。。。。

刚开始看到这些泰迪兵马俑时,我惊叹泰迪熊设计者的用心,把历史,艺术和世界旅行等多种主题与泰迪熊结合,呈现出奇思妙想的精彩看点。泰迪熊采用高级山羊毛,经设计师的手工制作而完成,以他们为主角,记录了历史上很多重要时刻与人物,比如1969年美国宇航员登上月球的情景,还有就是以我们中国兵马俑为造型的泰迪熊、蒙娜丽莎版和梵高自画像版;基本世界上出名的,各个国家所具有的特色,都能在泰迪熊博物馆里找到,可谓应有尽有。

巴黎时装周,各种名媛,各种贵妇,哈哈,非常精致。

博物馆负一层是精品店,各种与泰迪熊相关的纪念品可供大家选择。

其实在济州岛上就有三家各具特色的泰迪熊博物馆,而这个家喻户晓的小熊究竟从何而来?
           Teddy本来是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小名,1902年秋天,这位喜欢狩猎的总统去密西西比河猎熊却一无所获,主办方将一只小黑熊绑在树上让总统射杀,但被罗斯福断然拒绝。这个传闻被绘成讽刺漫画刊登《华盛顿邮报》,在纽约开杂货铺的商人看到,兴起了缝制熊玩具的念头,很快大受欢迎,后来还创立了玩具公司。在经过总统允许后,小熊以Teddy来命名,并在此后的一百多年里,深受全世界人们喜爱。

泰迪熊博物馆 出来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济州岛上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是全球第32家,它那颜色鲜明,光怪陆离的城堡外观足以吸引眼球。博物馆由中央大厅,户外雕塑及12个展厅组成,众多无奇不有的收藏品让人看得过连声惊叹。
     博物馆里的很多神奇 还需要详细看解说才能明白,以至于你忘记去拍照,所以这里的照片拍的不多。当然也不用担心解说中语言问题,因为这里会有中,英,日,韩,四种语言解说。

这个爷爷,可以嘴巴包住鼻子哦,真是无奇不有。

上面这个很有意思,站在它面前,没发现什么,走到最后,有一个摄影厅,可以看到经过这里的所有视频,而且在你不知觉的情况下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情,那个国王和怪兽居然动了。很好玩。

这是真正的大嘴巴。。。。

一根羽毛,可以在上面把蒙娜丽莎画的如此细致、逼真,这画工,这心思真是绝了。

信不信由你 博物馆各种奇离古怪的东西,需要很用心去观看,才能知道他的来源,我们就是看了个大概,知道有这么回事,没有很仔细得去看旁注,如果认真起来,估计也得两三个小时。所以我们用了一个多小时吧就出来了。

看完两个博物馆出来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了,本来是想去天帝渊瀑布,结果问路,不知道是我们三个没听懂,还是指路的美女指错路,结果走了很久没找到天帝渊,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了偶来小路,索性就沿着偶来小路往下走,结果是惊喜不断。沿着偶来小路,沿途风景很惬意,很舒适,也很浪漫,纵使三个女生这样走着,我也认为可以用浪漫来形容。

我们三个人在这个凉亭听着音乐睡着了。这里真的可以用静谧两个字来形容,只有偶尔的几个本地人经过,没有游客,是难得的那种享受当地风景的同时,感受难得的宁静。

睡醒后,还是不愿意离开,不愿意打破难得的安静,可是、、、、、、
     可是,时间过的很快,已经到了夕阳斜照的时间了,因为我们已经相当于迷路状态了,再不行动,估计要错过晚上回济州市的巴士了。
     正当我们走出偶来小路到大马路找路线回去时,路边有个方位及地图,而我竟无意发现。。。。。。。哈哈,发现,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就在我们附近。看了一下时间还不到四点,应该还可以赶上。用跛脚英文问了一位在路边停车的欧巴,按着他指的方向走,竟然真的找到了这个没有在计划内的景点“中文大浦海岸柱状节理”。

路途风景。。。。。。

看着地图貌似不远,实则走路还挺远,走了半个小时才到,但是沿路风景不错。

美美的夕阳

到了后赶紧买了门票,问售票员,她说5:40关门,所以我们只有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游玩,没关系,就随意走走吧。

济州岛出名的石头爷爷,据说是守护济州岛的神。。。。。

每位慕名赶来的人,在见到柱状节理的那刻,都会惊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四角形或六角形的柱状岩石垂直于海边,如人工磊成的台阶般层层叠叠,任波涛汹涌的海浪拍打。近观紧密连接在一起的柱状节理,就好像用尖锐刻刀雕琢而成的艺术品,锋而不利且错落有致。这份大自然的馈赠,来源于厚厚的炙热熔岩由火山口流出,在急剧冷却的同时,因体积缩小而垂直裂开,继而形成了多角型石柱。大浦海岸的柱状节理带高达30-40米,近千米宽,凭借在韩国最大的规模,被指定为济州岛的天然纪念物。

济州比较容易天黑,很快天色就暗下来了,随便逛了几下就要关门了。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出来不远就可以坐600号车回济州,相当的方便,今天的行程随意而又那么的方便顺路。

第五天 济州---广州

最后一天,我们是下午6:00的机,所以,上午属于购物时间,吃过早饭后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去了保健路,又开始了疯狂的购物,这里省略2万字。。。。。。。

好吧,济州的五天的行程就这样完了,回去的时候又是各种不舍,济州岛虽然小,但其实很多东西可以玩,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还有很多路线值得去走走。但是没办法,旅行的最终目的还是得回去最开始来的地方,但是如果有时间,我一定会再回来,再爬一次汉拿山。。。。

济州美食篇

行程结束了,是不是感觉缺点什么,哈哈,旅行怎么能少的了美食呢。可是,我不是个吃货,吃完后也不记得吃了什么,所以只要图片,没有食评。大家凑合着看看吧。

在韩国,吃的比较贵,肉很稀有,最后一天,说什么也得去吃一次济州出名的黑猪肉,店家就是攻略上说的“豚”的那家,很多分店貌似,去了酒店附近那家,由于天黑没拍的店门面。真心贵,就三块肉,貌似是900克,人民币500多。

结尾

济州岛之旅很美好,也很怀念,回来一直想把这次旅行的点点滴滴写下来,耐于时间一直被拖着,工作生活都忙碌着,而后面又跟四个好闺蜜去泰国,所以这次的游记时隔了6个月之久才写完。我的游记并不像那些蜂首写的游记那么华丽,那么吸引人,一是没有写作的才华,二也是没有太多的时间,写下来纯粹是流水账,没有太多的详细攻略与介绍,可能给不了各位驴友太多的帮助,但我还是坚持把每次的出游写下来,主要是我希望自己年老了,回头看看这些游记,对自己的青春还能依稀有些许记忆。知道自己在年轻的时候做过什么,无悔于自己的青春。

最后感谢这次同行的两位美女,因为有她们才有这次愉快的济州之行。

本人往期游记
1,http://www.mafengwo.cn/i/3257250.html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了台湾
2,http://www.mafengwo.cn/i/3139135.html  初“厦”“屿”行
3、http://www.mafengwo.cn/i/3049658.html 一个人出发  N个人同行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4、http://www.mafengwo.cn/i/2894480.html  庐山之行 一次遗憾的行程
5、http://www.mafengwo.cn/i/1291935.html  涉足江南 邂逅一份美好
6、http://www.mafengwo.cn/i/1059397.html 凤凰-张家界-长沙七日游 第一次自由行

欢迎大家点评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3 01:03

一个板凳~

2016-05-23 14:30

引用 Becky 的图片:

不错的游记,很细腻。

2016-05-23 15:0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23 15: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23 19:01

抢个沙发😁我每次去玩都不整理,惭愧啊!

2016-05-24 19:43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5-23 15:01:25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很细腻。

回复宇瀞:谢谢😊

2016-05-25 16:08

引用 teasasa 发表于 2016-05-24 19:43:04 的回复:

抢个沙发😁我每次去玩都不整理,惭愧啊!

回复teasasa:其实我也是整理了好久😁

2016-05-25 16:09

引用 thinkup 发表于 2016-05-23 19:01:4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thinkup:谢谢

2016-05-25 16:09

而且你去济州岛玩的比我多啊,我们汉拿山上了四分一不到我妹就不愿再继续了,牛岛也是逛了一半就往回走~哎,以后也肯定要再去!

2016-05-25 16:11

引用 teasasa 发表于 2016-05-25 16:11:28 的回复:

回复teasasa:看来你妹妹不喜欢爬山呀

2016-05-25 16:39

11月的济州岛看似不怎么冷  都还没到羽绒的程度?

2016-09-01 13:57

引用 Yamy 发表于 2016-09-01 13:57:23 的回复:

11月的济州岛看似不怎么冷  都还没到羽绒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