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一生与你携手共游(塞班岛10天8晚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6-05-03

写在最前面的碎碎念

honey moon with Fcd
       3月26日婚后,我们就计划着去海岛蜜月游,考虑到十一黄金周游人实在太多所以临时决定把行程挪到五一节后,其实这样安排时间有点紧了,做攻略、订机票、订酒店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感觉。所幸运气比较好,提前一个月还是买到了首尔转机双人来回8196(含保险240元)的机票,行程5月3日至5月12日共计10天8晚。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可以在蚂蜂窝或者其他旅游网站上订那种机+酒半自由行的套餐,可以从国内直飞,但是时间一般只有6天4晚,玩的时间绝对够,但是这样安排会有点赶,上午下午都在玩,人会有点累。我自己是不想那么累所以给自己的留了2倍的时间,上午睡到自然醒,下午起来玩项目,懒懒散散的,真正度假的感觉,嘻嘻。

放图镇楼

出行准备

机票在淘宝上订好后(全程韩亚联票,仁川机场转机无需签证),我就开始找地接,这里超级推荐隋哥家,幽默亲切,服务周到,感谢隋哥和嫂子晶晶带给我们非常愉快的一次蜜月之旅。有需要的可以加群:292417470。酒店我也是找晶晶姐订的,5天经济性酒店高丽人(靠近市中心,有无线,出行方便,干净整洁),3天五星级玛丽安娜度假村(地段偏远,有一小时一班的班车开往市中心,独栋海景别墅,就是来享受的,PS不要拿这里的5星级和国内的比)。

一、证件类:身份证、护照、驾照(租车用)及以上证件复印件,行程确认单、酒店确认单(以上两样东西关系到能不能入境)、酒店地址,还有入境所需三张表格事先填好打印出来(这个可以不用,我想在飞机上直接抄写,so)。以上证件全部一式二份,分别放在我和老公的背包里,随身带,还有带两支笔,不要放行李托运。

二、货币类:我们两人带了3000美金,还有一张招行全币种信用卡和一张银联卡。(我们没有用到信用卡,纯现金,最后剩下700美金。)

三、个人用品类:洗漱用品酒店都有,如果介意可以自带。防晒霜最好spf50、100的都带上,那里紫外线很强,出去玩不抹100+的马上就晒红了,我就是没好好抹,so,但是用脸上的50的够了,不然堵毛孔,不想带那么多到了也可以买香蕉船110的好用。防蚊水基本不需要,那里没有蚊子。隐形眼镜带了我也没用上,基本都在海里玩,海水太涩进眼睛不好。泳衣、度假裙什么的当然是越多越好,不用我说了吧,我后悔带了那么多裤子没带美美的裙子,恨。浮潜三宝如果介意可以自己带去,买黄色、粉色的拍出来好看,我们带了两个黑色的。。。药品之类的带感冒药、泻药、消毒酒精、创口贴、晕车药,自己看情况带,不要带粉末状的药品,最好有英文说明书。

四、数码类:电源转换器(苹果、PAD的不需要,美式就是两个孔,但我带了很多相机所以还是备了一个)、淘宝上租了个银狗各种实用、自拍神器卡西欧TR150也是每天用到没电、手机以及以上全部充电器。男士可以考虑带个剃须刀,老公嫌麻烦没带,10天之后呵呵。

五、杂七杂八:手机里提前下载好新罗、乐天等免税店的APP、GOOGLE MAPS、汇率转换器、翻译官。小包纸巾、折伞、洞洞鞋两双(实用,很多景点都需要下水,岛上卖的很贵)、防晒衣、防水腰包、防水手机袋

5月3日 出发

当天什么都没干,就是赶路,我当时订机票的时候是想回程的时候逛仁川机场,所以去程只留了一个小时,担心飞机晚点的童鞋保险起见还是多预留一点转机时间为好,我们群里就有一个小伙伴因为北京军演空中管制导致改签的,so....自己取舍吧。

浦东里有个日上免税店,里面的雅诗兰黛基本上是最便宜的,我在那里给妈妈和婆婆各买了一套红石榴套装和小棕瓶眼部精华+面部精华,还给自己买了资生堂的红色梦露、红妍精华,SK兔的前男友面膜和神仙水。新罗和乐天的免税店APP里面可以看这些商品的价格,对比下哪里便宜哪里买咯。柜姐打好单后,我把东西寄存好,回程的时候取,这样可以不用带着重重的化妆品飞来飞去了,回程的日上比去程的小很多,东西也不全所以最好还是在去程的时候就买好,可以提前在淘宝上几块钱买个95折的二维码,到时候回来付钱的时候扫一扫可以打折,我去的时候机场有人在发。因为小棕瓶当场买单可以再享优惠,所以我先把两瓶眼部精华和面部精华买走,价格一共是1905.79RMB,机场免税店里买的东西带上飞机时贴的标签都不要撕掉,等到了塞班可以把包装都扔掉放进行李箱里节省空间。

到仁川后,机场里有不需要密码也不需要短信验证码就可以用的无线,我因为手机无服务直接没尝试连,不过去程本身就很短也无所谓,后来回程实在太无聊发现无线可以连接的,机场里全程都有转机的中文提示,跟着绿色的字一路走好了,非常方便,还没有人在仁川里迷路过,机场工作人员基本可以用简单的英语短句和肢体语言交流。

飞机在快到塞班的时候,空姐让我们填三张表格(浦东飞首尔时也有,那个是去韩国玩需要填,只是转机不用填),表格都是中文的,不需要担心看不懂的问题。一张是I94入/出境记录,入境号码和出境号码不用填,姓名都要填英文(就是大写的拼音,跟你护照里一样就好),出生日期、护照颁发日期、到期日期格式都是日/月/年,国籍,性别都用英文写(M/F),登机国因为我是从首尔飞往塞班所以写KOREA,表格第12、13、16、17四项不用填,14项写入住的酒店名称就可以了,我写了地址,老长一串后来工作人员又叫我写上酒店名称,15项写SAIPAN。出境那栏也要填姓名、国籍、出生日期就好,表格反面勿填写,是工作人员要填的。

第二张表格是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免签表格,依旧是用英文填写,日期格式和上一张表格一样,最后签个名字,签名也是英文,千万不要写汉字,非常简单。

第三张表格是海关报关,如果是一家子的话(不超过6人)只需要填一张就可以了。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日期的格式是月/日/年,和前面两张不一样,不要填错了。带烟酒、种子、肉类、过多的现金等是要报关的,具体数额限制到时候看那张表格就行了,基本没有人会带(除了烟,烟一人只能带一条),签名依旧英文 ,这张表格有正反两面都要填。

塞班机场是世界上比较小的机场,只能停一班飞机,所以每个国家的航班都有固定时间起飞降落。凌晨1:45我们的飞机到达塞班,因为上一班直飞的航班延误了,导致我们下飞机时他们还没过关,所以等了很久。等我们出关都3点多了,周围全都是排队的人,会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帮忙检查刚才飞机上填的表格,所以不需要担心会被卡住,过关也是超级简单,工作人员忙的没空理我们,直接敲章放行。最后取完行李走出机场之前,每个人的行李是开箱必查,不是抽查。

最后走出机场,看到了久等的晶晶姐,还有另外一对来自山东的夫妻。一路聊着很快到了酒店,全程也就20分钟,酒店里有WIFI,我们简单收拾了下倒头就睡。

下图是酒店GALLERIA。

5月4日 休整

因为时间充裕,我们第二天直接睡到了中午12点半,起来直奔推荐的Tony家吃西餐。点了澳洲龙虾牛小排那个套餐80多刀的,还有七七八八其他的总共花了100多刀,味道怎么说呢,反正完全木有满足我的期待,不过个人有个人口味,这里不做评价,但是卖相还是很好的哟。

吃过在塞班的第一餐后,在外面随便逛逛,到处都是这种野马,大黄蜂,基本上开这些车的都是游客租的,本地的开丰田的很多。市中心有一家 I LOVE SAIPAN的纪念品商店,很漂亮,里边东西也很齐全,都是纪念品、伴手礼。吐槽下这里人好早睡觉,也没什么夜生活,10点半下楼想买可乐,都关门了。

再往南走,有一家DFS,去里面败了一支心心念念的口红DIVA,讲真,好喜欢这种姨妈色,秋冬配大衣绝佳,但是不怎么适合炎热的海岛清凉的装束。不过口红什么的还是在仁川买划算,这里20刀一支。这里头还有一家赌场,就跟电影里边放的21点那种分庄、闲,因为不懂所以就随便看了看。

这次来这里玩我带了好多一次性的TATOO贴纸,每次都被当地人超兴奋地问:is that real?大家好像都很喜欢,毕竟机智如我,其实我还带了一次性染发膏,不过后来太懒了没用上。

因为项目基本上下午1点或者1点半就要出发了,今天我们吃完饭也差不多快三点了,饭后随便逛了逛又回酒店看跑男- -。到了傍晚去了向日葵酒店吃日料。这家是为数不多的网上推荐说好吃(其实也是跟国内日料店一个水准),然后我们也真的觉得好吃的店,推荐那个烤三文鱼寿司,下图的那个拼盘又贵然后真正觉得好吃的没几个。其他的据网上说吃了不枉此行的店嘛我真的是。。。???!!!

晚上买了也是网上推荐的WINCHELLS甜甜圈套餐,5刀两杯咖啡,两个圈儿,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让我失望,但是确实很便宜。甜甜圈不好吃,咖啡不错。反正经过这一天之后,我再也不相信网上推荐的美食了,所以我也不会推荐你们去啥店吃,因为在这里最好吃的还是中餐。我问过一位在当地生活了两年的中国人,这里啥东西好吃啊,他反问我:你觉得这里的东西好吃吗???

顺道秀下为了度假做的指甲,也是不能更赞。

5月5日 军舰岛

经过一天的休整,第二天我们就去了军舰岛,就是封面图上那个地方。这大概是塞班最主要的游玩项目了,也非常值得深玩。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二上军舰岛,第二次玩得更尽兴。我们包的是隋哥家的蜜月套餐,里面包含了军舰岛五合一(上岛费、快艇、香蕉船、浮潜、拖伞、摩托艇)PS:去军舰岛当天可以把酒店的浴巾带去,用处很大。

我们坐香蕉船上岛,这个开的很快非常刺激,4个人乘风破浪,反正就是咸咸的海水一个劲儿地往脸上拍(PS千万不要带隐形眼镜),听地接小哥说抓紧了不要松,但是万一船翻了马上松手,穿着救生衣会浮起来,吓坏我们两只旱鸭子了,还好我们没有翻。

上岛后我和老公先去体验潜水,背着氧气瓶潜到水下5-8M深处,我除了感觉呼吸久了喉咙有点干以来没有别的什么不适,但是我老公最后快上水面的时候感觉头很晕,应该是水压不适,跟晕车晕船一个道理。
       上图,不好意思绑着头发在水下好像主席发型- -。巨吃藕,应该把长发披下来。

等老公稍做休息我们中午去玩了拖伞,我后悔没有把银狗戴在手腕上,因为听他们说不能自己拍照我就傻傻地没带上去,上面可以俯瞰整个军舰岛,蓝天白云碧水非常漂亮。

简单在岛上用过午餐,下午我们去浮潜,下午水有点浑浊了,不如上午清澈,一起去的另一对夫妻上午拍的非常漂亮。这下知道为什么不让你们买黑色的吧,粉色、黄色在水下更好看一些。因为老公之前玩深潜和拖伞身体不适,玩浮潜频频呛水,所以过了一会就我一个人玩了,这时候鱼都没剩多少了。

离开军舰岛前,再为这个美丽的地方按一下快门吧。这里有一只孤独的小海星。

这天回来之后,我的背上就晒出了bikini的形状,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偷懒好好抹防晒霜,特别是去浮潜。

由于今天刚好是周四,赶上了当地一周一次的夜市,位置已经由之前的悦泰门口那条街上搬迁至DFS还要往南走一段的空地上。夜市规模不大,就跟现在好多高校里那种美食节差不多,有5刀4or5种选择的便当,非常划算也能吃得很饱,还有当地的歌舞表演可以欣赏。我和老公特别爱吃居酒屋的蛋炒饭。这一顿人均花了10刀。

5月6日 丛林+南部

今天的行程是丛林探险和南部环岛游,这一天最后悔的事情是没有穿上美美的红裙子。依然是一觉睡到自然醒,午饭去跑男街附近一家台湾牛肉面凑合,东西价廉物美,人均10刀。饭后阿黄接上我们就直接去了最高峰。其实就是一座并不高的小山丘,但是因为海拔是从马里亚纳海沟开始算(就是那个能把喜马拉雅山倒过来完全放进去的海沟),这座山峰的海拔就非常高了,当地人把它奉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这天我们去玩的时候天气不是很美好,雾蒙蒙的,搞得拍出来的海也有点发灰。

鳄鱼嘴因形状而得名,旁边一块圆乎乎的石头是蛋糕石,很想站上去照相呢,可惜这天天公不作美,风大浪大,这块石头地下就是万丈深渊(马里亚纳海沟),因此还是安全为上呐,远远地拍几张照片。

这个地方叫做土人农场,原来可以自己摘取热带水果,观看斗鸡表演,但是由于去年超强台风的影响,一切都还在重建中,因此没有斗鸡表演可以看,略遗憾。拍到奇怪的动物系列之椰子蟹一只,一直觉得长得很像巨型蜘蛛。

下一站是圣母像,据说这里有一汪塞班岛上唯一可以直接饮用的水,而且当地人认为喝了这口泉水可以生儿子,因为水呈弱碱性(这片周围的树都长得特别高大,连绿萝也是如此)

禁断岛的历史比较悲惨,不再赘述,只是这里的景色非常的漂亮,即使在灰蒙蒙的天气下都这么美,难以想象风和日丽的时候是怎样的一番美景,后悔没有徒步下去玩,这个地方应该非常值得深玩。

星沙海滩又叫坦克沙滩,这里的沙子是星星的形状,因为二战的时候美国人空运坦克的时候天黑眼瞎,没算好距离导致许多坦克沉没在这一片碧波之下。

拉德海滩就是跑男那期来BBQ的沙滩,不过也是被超强台风摧残了没有以前那么漂亮。

今天南部游的最后一站,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这是塞班岛上最大的教堂,原来是对外开放的,后来由于韩国游人在里面大声的说话所以现在一律不开放,只有在周日做礼拜的时候可以和当地人一起进去做祷告(一直说国人在外旅游素质差,其实别的国家都有,至少在塞班我觉得许多韩国游客素质不怎么好,比如导致教堂不开放,比如入境那天一大拨人乌拉拉地插队等)。

咳咳,今晚的晚饭本来想去东方BBQ吃上次军舰岛吃的那种5刀一份的便当,表示鱼香肉丝真的蛮好吃的,可惜那家店晚饭不做便当,只有BBQ,所以我和老公合计了一下还是去附近的向日葵吃,口味不错,人均10刀。

5月7日 中场休息

今天中场休息,和山东来的一对夫妻一起搭伙去了阳光餐厅吃海鲜大餐,十菜一汤,包含了椰子蟹。不夸张的说,这是我来到塞班以来吃的最美味、性价比最高的一餐,可能因为老板是中国人,比较对胃口。

5月8日 蓝洞+ATV

今天上午去蓝洞浮潜了,老公因为在军舰岛频频呛水所以他没有下水。其实我自己也蛮害怕的因为不会游泳,军舰岛浮潜呛水了可以站起来,蓝洞太深了,我感觉自己略微有一点深海恐惧症or幽闭恐惧症吧。但是到了蓝洞,我真的被眼前的美丽所折服了。那么沉静那么深的蓝色,看一眼仿佛人就融化了。而且在蓝洞我们是穿着救生衣的,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不会游泳的问题。
        穿戴好救生衣和浮潜装备后,我们就站在石头上一个一个往下跳。对,虽然旁边有梯子,但是没有人会走下去,而是纵身一跃,投入一片蔚蓝的怀抱中。说实话跳下去我心理压力挺大的,但是只要摁牢面罩憋住气往下跳(事实证明我是明智的,因为我那个浮潜面罩漏水所以还好摁紧了,就是入水姿势可能不怎么好看哈哈哈),浮起来之后就可以正常呼吸了。

塞班蓝洞是潜水者的胜地,最深处有47M,只有拥有潜水资格证的人才能深潜,我们就只能在水面上浮潜,拍照的时候隋哥会帮你脱掉救生衣,凭借浮力可以自由地徜徉在海水里,如果你够肺活量可以憋气还能把呼吸面罩给去了,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更好看。本人当天比较紧张,拍出来的照片并不那么美美的,也是一大遗憾啊- -。

蓝洞浮潜回来之后,午饭我和老公去了居酒屋,那里的蛋炒饭特别好吃,人均也就15-20刀的样子,吃的口味还算不错,稍作休整,下午就出发去参加ATV越野摩托车了。我们签署了合约,老公简单学习试驾了一下,带好护具就出发了。先来几张出发前的照片。

车子是老公开的,油门给太急或急转弯都有可能导致侧翻,就跟那天军舰岛开摩托艇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