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亲故一起寻找오빠的首尔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31

行前准备

1.办签证
韩国办个人旅游签证已经不接受个人申请,只能通过旅行社办理。77是在校生,所以只要提供在读证明、学生证、身份证明、学籍信息就ok了。大概一周时间就办好了。
2.预订机票
选择了出发时间、价格比较合适的MU511
出发— 8:10 虹桥机场T1航站楼 到达— 11:00 金浦机场1(首尔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小时,到达时间是首尔当地时间,所以实际上飞行只需要1小时50分)
3.预订住宿
agoda上面订的Hostel,立即付款的话可以使用支付宝非常方便,如果想要延时付款的话,需要信用卡。77选择的是延时付款,大概能延时一个月后付款,到了指定时间会自动从信用卡里扣费。一开始我还纳闷没有密码怎么扣费呢,原来在预订时填写的信用卡安全码就类似密码了,有了这个安全码就能自动扣费了,涨姿势了😶。另外,agoda上扣费是扣美金的,所以依据扣费当天的汇率,换算成人民币费用会有少量浮动。
77订的是位于弘大商圈的KW Hostel,位置便利,离地铁站步行5分钟,离弘大商圈步行10分钟,最最重要的是,双人间(Twin Room)算下来一晚才280软妹币,平均140/人,超级划算。这个价位在这么个中心位置,本来77不抱太大期望的,但到达后这家Hostel着实把我惊艳到了。后面会详细介绍的哟~
4.免税店网上商城
韩国当然少不了买买买啦~~~不仅自己要买,周围的JMS都免不了要求人肉代购。要是自己明确知道想要什么,那么在免税店官网上提前选好商品就会方便很多(乐天、新罗都有网上免税店)。一方面是免税店的东西不加税,比外面专卖店的零售价便宜;另一方面网上免税店跟免税店一样的东西,在国内选购好以后,免去了去免税店现场直播各种拍照各种微信联络的麻烦。在网上付款后,出境时拿着自己的护照去提货点提货就可以了。p个s,网上选购时,一定要填正确出境机场和时间,77因为买东西买花眼了,最后填出境机场时差点写错,有一个跟金浦机场特别像的选项,还好发现改过来了,不然会很麻烦。另外,去提货时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哟,有时候会排队蛮久的
5.换钱
出发前找亲爱的韩国亲故채림(本次首尔行的主角之一,特地从大邱赶来首尔带我们玩,在此先么么哒一个😘)换了韩币10万韩币,试试证明这是远远不够的😂。除去在专卖店我们刷银联卡,其他小摊小店我们都花现金,最后花费大概360万韩币,也就是2000软妹币左右。不过首尔换钱的地方很多,特别明洞那边。而且很多店可以用支付宝、银联卡,如果不想兑换太多现金,就尽量多刷卡刷支付宝好了。
6.各种app
手机里下载了韩巢地图、我在哪儿,翻译官,有这三个就一切OK了。找地铁线路就用韩巢地图,走路实时定位用我在哪儿,翻译就用翻译官。有朋友说google地图也很好用,我没用,下次出门可以试试
7.wifi
出门怎么能少得了WiFi。我们两个人租了两部WiFi,一个是怕出门时间久WiFi电量不够,另一个是为了两人走散后能互相联系。因为77没有办国际漫游,所以出了国只能靠微信了。这次在淘宝上租了一个北京环球,一个行先生,都是在虹桥自取(因为如果金浦机场取wifi的话要在金浦机场还,那么在金浦机场候机的话没有wifi就会很无聊😬,考虑到这个就选择了虹桥机场取还)。取货当天,北京环球那个队排的,真是火大,差点赶不上飞机,所以亲们在机场取wifi的话一定要提前一点到机场。
8.行李
77是4月份去的(虽然游记拖到5月份才写,原谅我这个重度拖延症患者),早晚两头还是有点冷,所以带了两件外套、一件上衣、一条裤子、一条裙子。事实证明,就穿一套衣服去就好了,因为下了飞机就可以买买买啦!韩国可以逛街买衣服的地方太多了,衣服整体比较便宜又好看,特别是运动鞋真的又潮又白菜。后悔带多了衣服,下次去直接带空箱子好了!还有拖鞋也不用带,因为韩国有地暖,进了屋子就脱鞋光脚了,然后洗手间会准备好浴室用拖鞋的。

DAY 1 明洞

碎碎念了这么多,终于进入正题了~~哟
DAY1 金浦国际机场(김포국제공항)到达
出境后,便利店买地铁卡。我们根据便利店老板的推荐买了个这样的,2500韩币一张,里面没有钱。在地铁入口有自动充值机器,有中文操作界面,非常方便。

接着,出发前往民宿
乘坐机场铁路(A’REX)——数码媒体城站(디지털 미디어)—— 弘大入口站(홍대 입구 역)3号口出
预订民宿成功后,店家发了具体位置和地图,按照地图找过去就ok。
实在忍不住再夸一下这次住的 KW Hostel。虽然外表不起眼,但是屋里配备了地暖、空调、洗浴、微波炉、冰箱、电磁炉、洗衣机,真是麻雀虽小五章俱全。

民宿附近小路上的花店

民宿前面的街道有一片草坪,到了傍晚就有人陆陆续续在草坪上吃炸鸡喝啤酒玩游戏。

路边有一辆饮料车卖会发光的饮料(实际上就是在杯子下面放了个小灯泡)。店主是三个友善的男生,其中一个还在北京留过学,就韩语中文英语三国语言愉快地聊了天😂。

休息过后,前往明洞买买买
路线:2号线 弘大入口站(홍대 입구 역)——乙支路入口站(202)(을지로입구 역),5号口出
明洞有乐天免税店,Young Plaza,对面还有商业街,基本上能想到的品牌在明洞都能买到。除了商品多、美食多,人也多!而且基本每家店都有中文服务人员,我一度忘记了自己在韩国了😂。
买东西的过程就不赘述了,晚上채림带来了美腻的欧尼来请我们吃了铁板鸡块,喝了cass。因为买东西买晕了,所以吃的喝的都忘记拍照了。欧尼因为喜欢看步步惊心所以最近在学习中文,壮哉我大中国古装剧😂。
逛完乐天百货的感受就是,东西能网上免税店买就网上买吧,因为实体店里人真的太太太太多了。

DAY2 林荫道

DAY2 新沙洞(林荫大道)
路线:弘大入口站(홍대 입구 역)—乙支路3街站(을지로3가)—(转3号线)— 新沙站(신사)
林荫大道真的很好逛,有很多花店、手工制品店、设计师品牌店、首饰店、咖啡店,所以我们逛了一天。

中午吃了채림墙裂推荐的墨西哥菜 Gamsung Taco~ 别问我为神马来韩国墨西哥菜,我只想说,再来一盘!

饭馆旁边就是据说是在中国还没开店的vintagehollywood,喜欢首饰的JMS可能会感兴趣~小伙伴拔草了心水已久的手链~

吃饱喝足开始逛逛逛。乱逛的时候还遇到了无限挑战里的郑俊河,在跟家人吃饭。没好意思上去打扰,远远观望了一会儿就走开了。要是碰到刘在石我想我会忍不住上前要签名吧

逛累了就进咖啡店休息休息。C27 Cheese Cake~墙裂推荐。 里面有四层还是五层(记不清了),每一层的装修风格都不一样,每一层都美美美,连厕所都是带概念的😆,直接导致晚上吃完晚饭又来喝了一杯咖啡,换了一层坐哈哈

还有好看的服装店。听说SJYP是李圣经的朋友开的,店里装修美cry。还有Low Classic,附Yuri的买家秀
p个s,或许是因为韩国女生都化妆的缘故,店里的试衣间都提供一次性面罩,要你罩在脸上换衣服(怕粉底沾到衣服上xddd),有些浅色衣服不能试穿

晚餐吃了手工制肉团饭。自己取餐送盘子的怀旧小店,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哈哈。
晚上坐了“青春列车”回家

DAY3 韩餐*光华门*YG大楼*弘大

DAY3 起大早去吃韩餐自助,基本上囊括了所有想吃的韩国料理,最喜欢的是柿子汁,还有泡菜汤是我喝过最好喝的了

嗝~~~~ 韩餐真的太合我胃口了!!
作为饭后消化运动,步行大概一刻钟走到光华门广场。旁边就是东和免税店。虽然名气不及乐天、新罗,但是东西也是蛮全的,而且人少人少人少(重要的事说三遍)。
东和免税店里面把要买的东西都补齐了,后面来了几个旅行团,人一下子多了,我们就赶紧撤了。

接下来,出发去YG大楼!!(欧巴我们来了~星星眼)
YG位置:397-5,合井洞,麻浦区  地铁合井站下,跟着导航走,大概二十分钟就走到了
在电视里看到好多次的YG大楼,终于找来了!!是wuli bigbang,2ne1,winner工作的地方呢

GS25门口有坐着中饭,YG蹲点的fans可以在这里休息

半月夫!!没错,就是winner拍半月朋友的地方~~当时我还不知道在拍这个节目,只是觉得墙上的涂鸦很有意思,没想到是我温拿亲自画的哟~ 怪不得那天好多粉丝在公司门口等,原来是因为里面在拍节目

YG大楼观光后,我们步行走回合井地铁站,去了成烈家开的炸鸡店 Cafe BBQ  成烈老爸亲自掌柜,爸爸也好帅,可是没好意思要上前合影好后悔。烈子家的炸鸡量大味好价廉,墙裂推荐

从成烈家炸鸡店出门,步行二十分钟就到弘大商圈了。
周六的弘大绝对是HOT PLACE,接头公演棒棒哒,听说还是今年要出道的新男团。还有AFREECA的主播在做现场直播

DAY4 弘大*梨花壁画村*清潭洞

DAY 4
一大早过来弘大这边找心心念念的参鸡汤。白天的弘大冷清了许多,不过影响不了吃货的热情

弘大的涂鸦墙

HAHA烤肉

终于找到心心念念的参鸡汤了~ 姨母是朝鲜东北人,给了我们超多小菜,还特地出来告诉我们怎么吃更美味。康撒哈密

接着出发去梨花壁画村。从地铁口下车还要走一段距离,建议跟着导航走,不然不好找
路线:弘大入口站—(机场铁路)—首尔站—(4号线)—惠化站
下了地铁就看到了wuli Leo的 MATA HARI广告牌

出了地铁口沿着最大的路直走,路上会路过一处公园,还有便便样的雕塑。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左拐。往梨花壁画村走的路是一路小上坡,在分叉口处会有路标指示,走到一处楼梯的时候就代表你到了。然后就是一路的上楼梯,楼梯上、周围的墙上都是涂鸦。

从梨花壁画村出来,前往清潭洞(是不是路线有点绕,因为计划总是不如变化快
地铁坐到狎鸥亭站,出了地铁口就是kpop star road
我的旧爱新欢们

防弹少年团的小熊上还有签名哟

江南果然不一样

途经SM公司

原来JS也在清潭洞

两只cnblue迷妹终于到达FNC!!!

你们猜怎么着??!!我们竟然亲眼见到了敏赫!!!敏赫还冲我招手了 我觉得此次首尔行真的圆满了。真人真的又高又帅又可爱又高又帅又可爱又高又帅又可爱(重要的事说几遍来着)。敏赫来来回回了三趟,还陪着staff姐姐们去拿东西,真是暖心小王子

还看到了NEOZSCHOOL的孩子们,就是最近FNC新出的节目 dance or band的练习生们,也都是高高帅帅的,人群里一眼能认出来的那种。原来练习室是在公司马路对面的车库那边。练习辛苦了,期待你们出道哟

清潭洞之行圆满结束。回弘大~ 肚子饿了,误打误撞找到了infinite在showtime上吃的芝士年糕~ 超!级!赞!四种芝士的魔力,害我大晚上吃到撑

77这次的首尔行没有去一些传统景点,主要任务就是追寻欧巴+逛吃买,比较遗憾vixx在我去首尔的期间在日本,所以没有去jellyfish,还有bighit也没去成。这里把一些公司的地址贴出,想去的亲故们下次去首尔可以去哦~
Jelly Fish:627-26,新沙洞,江南
BigHit: 论岘洞10-31号 青丘大楼2楼
JYP:123-50,清潭洞,江南
CUBE:JYP对面
武林:58-9,城山1洞,麻浦区
Blossom(宋仲基):100-4 ,HJ LOGIS3楼, 三成洞,江南
还有Gary的烤肉店没去成 江南大路152号41,江南

DAY5 返程

肥家喽~~~
在机场免税店提货点取网上订的东西,还有别忘了退税哦~ 金浦机场只能现金退税,有自动计算的机器,旁边也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帮忙,退出的税是韩币,旁边就有窗口可以兑换成人民币。听说仁川机场可以退税到支付宝所以更方便一点
免税店买的化妆品液体类不能拆封,所以就这么一路提回去了,入境后才打包到行李箱里

引用 hi-77 的图片:

啊啊,太激动,现在半月朋友还在录制么

2016-05-23 12:00

如此近照的敏赫!!!为什么我一次都没遇到过!!!我去厕所哭会儿

2016-05-23 12:0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3 12:00:37 的回复:

啊啊,太激动,现在半月朋友还在录制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现在应该录完了吧,已经在播了~

2016-05-23 12:4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3 12:02:0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去清潭洞吧亲~ 各个公司周围多转转会有收获的~ 而且饭圈会有行程,一般晚上有录制的话,他们都会晚上待在公司里免不了出出进进就会碰到啦~

2016-05-23 12:49

我去年去韩国的时候,金浦机场退税也是可以直接退支付宝来着

2016-05-23 15:0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23 16:26

引用 笨敏星 发表于 2016-05-23 15:00:12 的回复:

我去年去韩国的时候,金浦机场退税也是可以直接退支付宝来着

回复笨敏星:我四月份从金浦返,工作人员说金浦机场没有支付宝退税服务。也有可能她嫌麻烦懒得帮我弄支付宝退税?😳😳

2016-05-23 17:43

引用 hi-77 发表于 2016-05-23 17:43:47 的回复:

回复hi-77:也有可能现在没有这项服务了

2016-05-23 17:44

引用 __.缠 綿 发表于 2016-05-23 16:26:33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__.缠 綿:😊😊😊

2016-05-23 17:5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23 17:59

引用 柳随风 发表于 2016-05-23 17:59:03 的回复:

回复柳随风:

亲 那个自助韩餐在哪里吃

2016-05-24 07:44

引用 beibei 发表于 2016-05-24 07:44:54 的回复:

回复beibei:坐地铁到光华门(광화문)下,四号口出,左转第二栋楼就是了,好像在三楼还是五楼,叫자연별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