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1上海迪士尼乐园试运营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5-21
  • 人物/带小孩

开篇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将于2016年6月16日盛大开幕。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是全方位的旅游目的地,开幕时将包括: 上海迪士尼乐园:包括“探险岛”、“奇想花园”、“米奇大街”、“明日世界”、“宝藏湾”及拥有“奇幻童话城堡”的“梦幻世界”。
两家主题酒店: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和玩具总动员酒店。
迪士尼小镇:国际化购物餐饮娱乐区
星愿公园:占地约40公顷,相当于56个足球场大小。这里有美丽的花园、惬意的步行小径和波光粼粼的湖泊。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网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cn

准备工作

(以下游记纯属个人体验及观点,只求分享经验和所知,如有偏颇令看客不爽,还请速速关窗口绕道,小女子谢过)
5月21日 星期六 天气预报:小雨转中雨;平生第一次发现天气预报居然如此准确。
体验人员:泰山爸爸,员外妈妈,开心小朋友。
事前准备:
1、思想准备:游人如织?厕所脏乱?插队吵架?商店吃土?米奇无处藏身分分种被扑倒?
2、食物准备:牛肉干 山楂卷 海苔 饼干 薯片 矿泉水 面包(原始包装 密封 )
3、物品准备:背包 相机 充电宝 垃圾袋 小盆友替换衣物 雨衣
4、软件准备:两个APP 迪士尼度假区/乐拍通
5、知己知彼:了解各种禁令,包括:不准带自拍杆、小板凳、三脚架;不准卡通遮面奇怪装扮(16岁以上);不准带危险物品道具玻璃品;不准喂食院内动物;
                      了解入园时间(5/20开始 营业时间为9:00-21:00);了解交通状况(自驾、地铁11号线)、了解园内大致区位、了解热议好评的必玩大项、了解餐饮情况、了解试运行阶段已经开业的商家;
迪士尼不论在哪个国家,都是值得深度游玩的,心里也希望在上海亦是如此。
不喜欢网路上黑这黑那的,迪士尼欢乐热情的气氛是谁都向往的,去过才有发言权,小马先过河吧。

先总结,后铺开

对于没有耐心往下看的人,我把总结写在前面:
1、玩2-4个大项目,顺路玩4-6个小项目
2、看五个表演
3、品尝一些美食
4、买一点小可爱
5、拍无数照片
6、留一段美好回忆

正文

最激动的就是小娃了吧,一路雀跃,偶们也是在心底暗暗的期待。
因为下雨,也为娃睡觉有个软卧,偶们选择自驾,中环接度假区高架,跟着度假区高架指引,进入迪士尼官方停车场,logo为P+米奇头像,这个到大门口最近,步行10多分钟,先交钱,后进场,收费100元/次/天,我们停车10小时,平均10元/时,符合上海常规停车收费标准。(可能为了尽责提示避免争议,高架下来有流动的电子屏提示收费标准)
其他6个停车场,logo为P1-P6分别在附近周边地区,距稍远,收费也便宜些。
PS:开车求方便者,早来停官方停车场;晚来停的远,劝你还是地铁更便捷。
细致热情的服务,是迪士尼的标签之一,从收费站就开始体验了,收费姐姐提善意示前方路线,进停车场每一格位置都有人员引导,笑容满面,友善让我对今天的游程点燃了希望。

停车场收费口很像高速公路收费站,有没有,霸气!
米奇元素无处不在。

不知道停第一ROW的是几点来的,我们8:50到停车场,停17ROW。
记住号码,方便你拖着残体出来的时候尽快找到座驾。

停车场出来,有个小小的聚集点,厕所+移动厕所,稍作休整,准备出发!

上扶梯,走过长长的桥,下来达到迪士尼小镇,推车、轮椅的走右后方的升降电梯。

欢迎光临!
别客气别客气,到自家一样。

路过迪斯尼小镇,门口有个很大的商店,亲!别停留!这里人多 是因为他们没票!
迪士尼商店也表这时间进去逛,里面 多 的 是!
径直走到门口,排队安检,突然有种错觉想拿出护照来,哈。

期待这个梦幻的游轮,目前尚未开放,以后会从酒店方向过来,感觉一定很赞~

再往前走,人不算少,工作人员更是不少,解决了多少就业啊,这点就不错。
票务窗口满满的迪士尼元素,很可爱。

过安检,很不舒服的看着人家拉开包,看看这个摸摸那个,最后微笑着帮你拉好包告诉你ok了。
没有被没收东西。
检票入园,第一道排队就这么无情的开始了,25分钟左右,稀里里的小雨就这么下着,比小雨更让人桑心是不长眼的伞尖。

看一眼这只神奇的老鼠,向原创米奇致敬:“蒸汽船米奇喷泉”将在上海迪士尼乐园首次亮相,这是向华特·迪士尼先生于1928年创作的动画致敬,该动画首度将米奇介绍给全世界。

排队到达闸机口,黑色的米奇头像是个感应区,刷身份证,出票,手持扫描器上有摄像头,拍摄头像,以便当日持票多次出入。
进去咯,经典拍照处,自然拍照留念,你,我,全家,上啊,此时可见园内摄影师,用专业相机给你拍照,可以上乐拍通APP线上下载,当然不是免费的,此外,可以帮忙拿你的手机给你合影。(后面发现,凡有园内摄影师的地方皆为经典场景或卡通人偶合影处)

入园第一事:拿乐园指南和演出时间表。
最后被蹂躏的破烂不堪断成两截的乐园指南被我用官方APP替代了
因为没有香港迪士尼那种游园小火车,全程双腿11路,所以带小娃者可以旁边租借推车,后面插姓名卡片予以区分。
我没租车:一是女儿四岁了,二是推着也觉得麻烦,三是入景点的时候车只能停在门口/景点内上上下下楼梯。
懒癌发作唯有考验小女了,加油~

买一本护照(65元),处处盖章挺有意思~~
了解一下大项目的身高要

全球迪士尼都需get的技能:使用「迪士尼快速通行证」=fass past=FP,缩短等待时间,提高游园效率。
能用FP的景点有:创极速光轮、巴斯光年星际营救、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熊维尼历险记、小飞侠天空奇遇、雷鸣山漂流、翱翔•飞越地平线。
因FP为限量免费发售,进园人还少,就应该先排一次PF,用作需要长时间排队的大项目准备,一张票限领一张FP,上面会提示下一次可再领取的时间。当你发现领FP的队伍比你要玩项目的队伍还长的时候,就要及时回头了。

拍拍照溜达一下,偶们本着溜娃的心态,能玩到什么皆不苛求了(游程结束后,泰山和员外准备抛弃娃再来一次!)
首先要务是娃钟爱的冰雪奇缘,丛林剧院演出时间是11:45,时间尚早,先玩几个小项目吧,旋转木马人还少,梦幻的效果立马吸引了小娃的眼睛,走一个

焦糖爆米花,35元,口味不错。
其实还不如米奇外形的特殊版,可以背着吃,这个手拿不稳,撒一半;被人一撞撒一半,买了两次,均摊成本太高。

推车的统一摆放处

这个旋转木马是以《幻想曲》的音乐和童话角色设计的,娃很欢乐,小情侣应该也很浪漫吧,大妈我晕晕晕

路边小店的公主,无时无刻不撩娃啊。

绕行穿过城堡,眼尖看到小飞侠人少,排队进入。

坐着小海盗船,假装跟着小飞侠飞来飞去,看一些场景,有点像大阪USL的哈利波特,当然,幼稚园版本。
经验:坐前排,好拍照,感觉好。

排队(靠右边排),入场,选正中间位置落座(水平垂直),前面要看表演,侧面看全息影像灯光以及中间的互动。
舞台布景。

演员很卖力,很专业,开心在现场很激动,演员用冬日节串联起歌曲,让现场观众做临时合唱团来互动,歌曲都是中文,大屏幕配字幕,全场可以一起卡拉ok。无奈let it go女儿只会唱英文版的,多少把女儿的激情憋回去一点,哈哈

音效互动都不错,也有空中洒落雪花的感觉,对于女娃来说,必看项目。

一些地方还是感觉略有装修的味道,不管,吃饭咯

香肠/鳗鱼饭,量不大,味道还不错

被吐槽最多的饭,哈,这款味道确实一般
事实证明性价比最好的还是宝藏湾的烧烤餐厅(灯光最幽暗,对~就是这个)

吃完饭,赶点看花车巡游(必看项目),13:00(时间详见当然演出时间表,试运营期间已经调整过两次),明日世界出发,很多工作人员在清场,规范大家站在黄线后面,道路两侧,大多都比较遵守纪律,静候开场。
音乐响起,大门缓缓开启,巡游正式开始咯。

天空灰暗,照片背景无奈,但现场气氛欢乐,演员表演很热情,有感染力。

后面两个腿一个屁股,里面是个人啊,好敬业。

虽然手机越伸越远,但是脚下坚决不出黄线,国人也是好样的。

挥手  拍手 say hi, 你就可以获得热情的回应,自嗨起来~~

冰雪奇缘出来啦~~冰雪宫殿好赞

大姐,手机就要掉到花车上咯

队伍终结,后面走出来的是管理人员,大家紧跟着游行队伍一起往前走,开心开心~~

跟着走到明日世界区域,下去看看吧。

必玩大项目之一:创极速光轮
两轮式极速光轮,游客们将在壮丽穹顶下的轨道飞驰而过,高速进入由多彩灯光、投影和音效营造出虚实莫辨的幻想空间。等候区的游客们可以在变色穹顶下幻象未来世界,随着极富感染力的音乐观看极速光轮在他们身边飞驰而过。巨型穹顶呈波浪状起伏,即使在远处眺望也将为之震撼。穹顶采用半透明材料设计,当极速光轮呼啸驶过,车上的脉冲会从穹顶透射出来。酷炫的蓝绿光条在整座穹顶闪亮、幻化出不同光彩,如龙尾般在“创广场”周围翻转摆动。
朋友评价“谁说迪斯尼没有刺激的项目!吓死我了”

这里还有星球大战、巴斯光年、喷气背包飞行器可以玩。

必玩小项目之一: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就是个过山车,目测刺激程度中等,取材《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穿洞过山啥的,女儿不敢坐,我就是来看看的。

旋转疯蜜罐,还是头晕

平稳,缓和,适合小小孩,等候时间显示50分钟,实际排队30分钟,实际游玩时间三分半,桑心吧~~呵呵

没有哪里的迪斯尼不排队啊,排队的时候干点啥呢,让大人不着急,小人不焦躁:
1、吃东西,2、玩手机,3、玩自拍,4、简单游戏,5、假装聊天。

站好位置,等待空车,不用手扶栏杆门,一切都是自动的

等待的时候 工作人员会和你沟通同行人数,可以提出特殊要求,坐前后或者,希望和谁坐一起,背包放在脚下,胸前护栏拉下来,巴特,结束准备起身的时候别拉,自动自动自动的

道具都做的挺好的,看着很舒服

出口经过一个商店,买就一个字。
工作人员都是面带笑容很nice,尤其对待小朋友,开心因为很高兴的和大哥哥姐姐们打招呼,得到了很多贴纸。

出门有海盗拍照,完毕,走过去宝藏湾,
必玩大项目之一:沉落宝藏之战,室内漂流历险记,有很炫的特技,值得一玩。

休息一下,吃点东西,等着看17:00的杂技表演: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
“巴波萨烧烤”吃鸡排饭,还可以吧旁边小吃店的鱿鱼什么的打包过来吃,餐厅中时不时还有独木舟驶过,餐厅有热水提供,厕所很干净,即使今天下雨,有儿童尿布台,擦手用纸不要拽,自动自动的

又是排队入场了,可以容纳1500人的场地,别怕没位置,喂喂,那位一个人先入,帮同伴占了一排凳子的阿姨,请注意请注意。
经验:大门一进去,这排凳子就坐下,这里是观赏角度好,最正面。

舞美给力,演员专业,目视效果层次性很好。

开始觉得珍妮女演员有点演的像刘巧儿,最后展现杂技特技的时候,还是不禁全场鼓掌。
演出观摩是迪士尼游玩的重要部分,不仅因为精彩不容错过,也是因为。。。。。你总得坐下来歇歇啊!

看完了出来瞄了眼旁边的项目。。。。排队240分钟,我放弃了。
必玩大项目之一:翱翔·飞越地平线,前所未有的环球飞行之旅,听闻还加入了中国的长城和陆家嘴,出来的人都说非常值得,你去试试吧~~

拍完这张,这个240的贴就掉下来了,哈哈,连贴纸都晕倒了

欢笑聚友会:和卡通人物拍照的地方,因为要排队因为不稀罕,我走了

小食补充能量 玉米肉狗 25元/个

海妖复仇号。这里就搞笑了,遇到了船长,东北口音的一男人,大声叫嚣让我开炮,轰对面的人,哈哈

船内舱可以参观,细节给我印象深刻,做得好~

“船奇戏水滩”是位于法式大帆船残骸上的一处嬉水区,两艘船之间,大家互打水仗,欢乐一片,使劲打啊,反正下着雨,谁知道谁啊。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溜达溜达就可以,疯狂帽子茶会派对、红心皇后、雕塑、哈哈镜、小山洞什么的,都是电影场景任务的再现,和小朋友玩一下迷宫,也挺高兴的。

古迹探索营,溜达观光一下十分钟,如果要参加绳索的项目,需要先寄存随身物品包括手机钥匙等,后参加,还挺有意思的

我很喜欢乐园里面的灯,各种路灯,好看~

雷鸣山漂流,大项目,没开放

厕所,也挺好看的哈~而且每个区域的厕所风格不一,各有特色。

小小孩的尿布台

亲子厕所

直饮水都尚未开放,自己记得带好水。

看上去很有乐趣的独木舟,我挺想坐的,走到这里,今天活动已经结束了,好吧,也算是看过别人玩了

设计、道具,处处感觉心思细腻,做旧的效果也很真实,如童话世界般梦幻,又在触手可及的真实世界里存在,真好~

独特的中国园林和建设设计,还看到了米奇头的中国节,剪纸造型等等的中国元素

小食补充能量:软萌的米妮红豆包,还有米奇的大肉包,35元/个

飞跃地平线是银联赞助,这个十二朋友园是工商银行赞助,牛

“十二朋友园”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全球首创。一面墙,12幅大型马赛克壁画,生动描绘出化身中国十二生肖的迪士尼及迪士尼·皮克斯动画的角色。

开心=小金

华灯初上,今天没有灯光秀和烟花,准备买东西走人

重点区域温习: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梦幻世界、梦幻世界、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
米奇大街shopping.

拜拜,我会再来的。

出园,路过迪士尼小镇

女儿也有13000+步的战绩,累的伞都举不动了。

周边配套景点,灯光喷泉,下雨原因吧,水量好大~

兴奋抽离之后疲惫的身体越发迈不开步子,桥怎么这么长啊

太好了,有电梯!55555

结尾

谨以此文纪念这美好的一天,感恩。

期待楼主继续更新介绍介绍园子里的游乐设施哈

2016-05-23 16:2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23 17:59

2016-05-23 18:3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23 20:26

你们一共玩了多少项目?

2016-05-24 13:07

不错不错~感觉挺大呢 谢谢分享~~

2016-05-25 10:15

楼主我想问下当天怎么知道有无夜景表演啊?

2016-05-25 10:51

请问票怎么买到

2016-05-25 22:24

多少钱一张

2016-05-27 20:11

引用 Youngs0909 发表于 2016-05-25 10:51:13 的回复:

楼主我想问下当天怎么知道有无夜景表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