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總有再次相見的期許

洺优 (南开区) LV.3
2016-05-22 23:58 473/3

對一個懶人來說, 記錄旅途的故事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回來已經快兩周了,還不知道如何下手去描述這一段旅程。時間太短,未能細細品味寶島中每一座城市獨有的氣息,只道是一路走一路吃,環了個島,輕鬆了自己的心情。
以前一直以为去台湾的条件限制很高,特别是财力证明,所以一直拖拖拖。真正办理的时候才发现,其实都是浮云,Money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没有money才是问题,某宝的旅行社们几乎提供全方位各式办理。如果你已经不是学生,财力证明有三种方式供选择(【5W存款--办入台证前一个月去银行打证明】【信用卡金卡】【公司开的年薪12.5W证明】),我们最后选择用信用卡金卡做财力证明,因为偶然发现招商银行黑色的YOUNG卡本身就是金卡。
一签两证:大通证可以早早办,临出门前一到两个月间把签证(个人G签  30分钟出签)和入台证(交上材料后3-4天)都办了就可以啦。

说说交通。
如果没打算只在一个城市待着,并且要走西线的话,建议提前买高铁的早鸟票。优惠力度最大能到65折,这个折扣下来,比东线台铁还要便宜。
西线(台北->高雄(左营))
订票网站: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也可以用APK)
提前28天出售,这里有一点tip,如果你准备订票的那天赶上节假日,那么会提前放票。举个栗子,如果购买5月1日的票,应该在4月4日,不过4月3、4、5号赶上清明放假,所以实际放票时间是2号凌晨。

高铁票不紧张,但是为了省钱的话就还是早订的好。
台铁票呢是提前两周,我本来不太紧张,不过后来听当地人说,有些区间的票还是最好早订,比如枋寮花莲花莲台北,因为台铁票都被旅行社包了。怎么说呢,其实当天买可能也会买的到,但是如果你时间没有那么闲适,那么何苦冒这个风险。

再说说我们去前一直担忧的台币和电话卡。
其实机场就有取款机,直接取就行,排队的人也没有到人山人海的地步,因为取钱很快。不过我们所在的松山机场,4台取款机,最后只有一台可以取,可能是芯片卡是与否的不同吧。
电话卡呢,如果你在桃园机场的话,那儿好像运营商更多。松山机场只有中华电信,但是办理也很快,需要入台证。
需要注意的是,机场营业厅的营业时间,据说机场才有特别的吃到饱套餐(即3日/5日/7日流量无限的这种),如果在意的话,就早点抵达,别赶深夜的点了。
然后,去前看其他人推荐的青壮卡,现在已经无法办理了~  很遗憾

关于行李寄存,去之前也没搞明白到底哪里能寄存,由于行程比较紧,我们在台南花莲的行走都是寄存了行李的。台南火车站没有找到专门的行李寄存点,高铁站可能有,但是离市中心还是有点远。所以我们是在它旁边的租车点寄存行李,如果问seven的工作人员,她会大概给你指个方向的,50NT一天,虽然不太正规~但是没有什么问题。而花莲的火车站就比较多的行李寄存点了,车站本身有,游客中心也有,自取的柜子也有。其中最划算的是车站本身的寄存点了。按行李的大小和件数来计费。

台北 寧夏夜市
這是我們最喜歡的小食——大腸包小腸

台南高鐵站吃的第一份台鐵便當100台幣。後來坐東線台鐵的時候才發現w

安平古堡路上吃的BB彈,其實就是芋圓,下面那個大大的紫球就是大芋圓

離開安平書屋時馬路邊吃的辣魚蛋

安平豆花

台南有名的度小月

赤嵌棺材板,味道很不错~  不过不要凉了吃哈,因为会有点油的。特地跑到传说中的第一家买的~

高雄 六合夜市的煎饺和肉粽。这个肉粽有点儿像泉州的做法,虽然大晚上吃粽子真的很占肚子,但是喜欢~

高雄的素食早饭

高雄阿好咸粥。 很喜欢~

垦丁一品卤煮~  不枉盛名,真的超美味的。

枋寮日料
這是我們此行最心水的正餐,特別是豬排丼(日文的音為[don])

恆春鎮芒果冰

恆春鎮臭臭鍋,我們去的那家店可能不太正~因此對臭臭鍋的印象實在很一般,裡面料很少,也不便宜

恆春冬粉鴨。
給它的鴨肉點一百個贊

花蓮包心粉圓

花蓮火車站附近小攤的麵線
在下此行最愛的食物,大概是讓我想起了家鄉酸粉的味道,吃得熱淚盈眶。

有名的台北 永康牛肉麵  4點半開門,門口排起了長長的隊,幸虧我們早到了十分鐘。牛肉真的很鬆嫩~  也終於明白康師傅紅燒牛肉麵是真的有來由的,味道簡直一樣樣的

对于早餐,这几天下来还是很疑惑的。几乎都是民宿提供的早餐,是不是可以认为是他们当地比较普遍的习惯呢。面包和三明治这样的西式早点相对要多一些。不过下面的桂圆面包很赞哦,是台北民宿的家哲哥额外为我们准备的一顿早餐~

未完待续......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23 17:46

2016-05-24 00:47

引用 joeyzhou 发表于 2016-05-23 17:46:09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joeyzhou:谢谢建议~   一直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好好写,会慢慢一点点更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