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五月,西湖-婺源-黄山,3人8天溜达

2016-05-23 00:22 1511/7
  • 出发时间/2016-05-14

综述及行程准备

综述(后面每段再详细写下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详细的信息,第一次到某地攻略再仔细难免被坑或者迷茫,希望对大家有用):
行程:
        深圳-(高铁9小时卧铺)-杭州-(高铁3小时)-婺源-(高铁30分钟)-黄山-(高铁9小时硬座)-深圳

时间安排:
         5.7晚深圳出发、5.8早到达杭州(停留2天)、5.10杭州上午出发,5.10中午到达婺源(停留1.5天),5.12早婺源出发,5.12上午到达黄   山   (停留2天),5.14中午离开返回深圳

主要景点:
         杭州(西湖各景点、河坊街)、婺源(东线半天、北线1天),黄山(云谷索道上-到达北海宾馆放行李-光明顶看日落-北海宾馆休息-早上看日出,西海大峡谷-缆车-迎客松-玉屏索道下)

住宿:
         杭州两日住河坊街约克精品酒店(3人间一晚210),婺源住李坑傍溪居客栈(3人间一晚150),黄山(一晚住山顶北海宾馆四人间木屋(每人180),第二天住徽州区一个农业公司酒店(3人间一晚180))

吃饭:
         杭州早餐随便解决,然后在河坊街吃了一次知味观(难吃、量少、昂贵),外婆家吃了一次、小吃街吃了一次;婺源主要在客栈吃;黄山在山上带了些食物自己解决,山上太贵,徽州区在附近随便找家店吃了两顿

门票:
          西湖雷峰塔(40)、婺源通票210(通票5日有效,进出各景点均需刷票。招司机找人买到优惠的票180)包车两天(450)、黄山(索道上下90+90、缆车100、来回大巴19+19、门票230两天有效)

花费:
         3个人一起,这里按一个人计算,高铁大致花费1200左右;住宿600;吃饭大致600左右,门票800左右,打车+包车(婺源黄山花的多点)600左右,其他小物件及零食水果(黄山需要准备两顿)200左右,每人大概4K左右,特别提下杭州我们几个还去万承志堂看了下中医抓了一个周期的药400,杭州看了场中超100块;总计大概4000左右

特产:(特产挺多的只写我个人买的,大致花费1800):
         杭州、买了半斤龙井给家里(河坊街茶厂指定的一家店新茶380一斤)、特产店买了些果脯、茶含片、买了些雪花膏、手工皂给七大姑八大姨;买了两件蚕丝短袖给爸妈;
         婺源、在晓起买了半斤一级的皇菊给家里,买了块据说是“老坑”龙尾石原石很小自己玩,另外在河边捡了几块石头有独特的地方,买了块樟木木雕、买了三斤青梅酒快递回家里;
         黄山、谢裕大买了两种包装的毛峰茶给家里;

起因:
         码农不愁没有假期,只担心组织上不批准,攒了一堆年假不休就要被作废,于是只能找个地方溜达。去年3个人去了青海今年又拉上几个办公室的同事,时间有限大概也就7-8天,大家按照这个大致时间各自查找了一些目的地后最终定下来大概沿着杭州安徽一线来玩,基本确定杭州-婺源黄山

装备准备:
 其实出去玩现在也没啥准备了,无非就是旅行套装,洗漱用品,看看天气带上了雨衣和防晒(到地方买也贵不了多少);
 衣服这次带的有点多,杭州这几天突然变冷,短裤最后没怎么用,天气预报还是很重要的;
 东西带多了真没好处,比如带的防潮垫基本没用上太沉了,出门懒得带;
 拖鞋很必要,晚上去溜达还是很需要的;防晒也不能少,山顶用的到;
 休息不好的,建议带上眼罩耳塞;

其他准备:
 因为行程不完全确定,也想保留一些灵活调整的余地,所以只先买了深圳杭州的高铁票(550*3);
 杭州的酒店定在了西湖边上的河坊街:约克酒店(216一晚,条件不咋地,不太干净,布局有点乱,但地理条件优越,出门就是河坊街,商业街一应俱全。博物馆就在附近。)

额外:
 白天自然不愁没有去处玩,晚上要合理规划下,夜市逛一晚也就够了;开始想着去看个电影和话剧之类的,后来感觉电影这东西哪都能看又没有什么太好的片子上映,话剧搜了下实在没有,其他只有一些儿童剧;后面偶然发现有中超比赛,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还是挺有吸引力的,学生时代穷,上班了忙,之前也没现场看过比赛,三人一拍即合,3张100块球票预定,买票网送到酒店帮忙签收的,后来证明现场看球还是很震撼的。

第一站:杭州

晚上的高铁打了会牌,看了会神剧,睡了几个小时(车上睡不太舒服,空调风还比较大);
早5点多到遇到了小雨,打了个车到酒店,挺便宜,司机师傅也很热情;
酒店旁边的小吃店比较多,凑合着吃了点,不算太贵,但是口味一般,作为一个东北人尤其接受不了豆腐脑的做法;
酒店对面居然就是派出所,安全顿时有了保障,果然晚上一个小广告都没有;
上午附近河坊街逛了下,虽说啥都有卖,但没敢买什么东西,回去补了个觉;
中午11点出发,打算从南线开始溜达,目的地雷峰塔;

雷峰塔:
门票40,在塔里逛了下看了下展出的一些之前的文物以及塔基的一些遗迹,主要是爬到楼顶看了下风景,可惜当天下雨有很多雾气;
塔里其他层有一些木雕浮雕,主要是许仙与白娘子的部分好多人围着拍照。出塔后到佛祖舍利和文物的房间看了下就出了景区。

后面下午冒着雨坐船逛了一圈西湖,老板给了些优惠,而且口才特别好,帮忙介绍了很多相关的事情,顶了半个导游。主要是划到三潭印月近距离看了一眼。
第一天晚:黄龙体育场看中超
第二天:
第二天本想去博物馆转转,奈何不了解情况不知道周一不开馆。于是主要在河坊街附近买特产,主要买了些纪念品,茶叶、果脯、扇子、化妆品、丝绸衣服等等;

中午11点出发,打算从南线开始溜达,目的地雷峰塔;

雷峰塔:

第一天晚:黄龙体育场看中超
第二天:

后面冒雨走了苏堤,曲院风荷、看了下武松墓、苏小小墓;虽然下着雨不过风景美,如果能在这每天早上跑跑步晚上溜达溜达就太好了。

说下吃的,百度了半天后来去了知味观的河坊街店,进去才发现确实是贵,上来分量就更崩溃了,好吃也谈不少,不建议去河坊街附近吃。莼菜汤口感特别还不错算是唯一的安慰吧,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下。

第一天晚上;
黄龙体育馆看中超,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第一次看现场,氛围超好,安保谨慎,比赛看的过瘾。有机会多看现场,氛围是独特的。

第二站-婺源

上高铁出发,中午到达婺源;客栈派了个车来接40块,其实还是挺好的。住在李坑需要门票才能进,婺源通票五天有效210块,找师傅或者客栈帮忙买可以便宜30块;
先说说客栈-傍溪居,网上评价超好,去了发现果然如此,老板一家很热情,联系和帮忙介绍的东西也都实在,没有推销过自己的东西;住的三楼风景好,太安静了,屋子干净设施挺齐全,早上空气好有鸡打鸣叫醒大家。旁边一家就有早餐吃(包子、豆浆、油条、馄饨什么的都有),中午和晚上可以在老板家点菜,分量中等口味不错,感觉性价比挺高的,3个人每顿4-5个菜一个汤每次都是吃的很好很饱。

行程:
第一天一个下午走了东线(大家注意一定要包车),我们两天都是一个师傅,接站+第一天下午东线180块,第二天北线+第三天早上送站270,师傅热情实在而且半程都在给我们当向导和导游,我们买东西也会给我们介绍一些基本低价什么的参考;
第一天下午东线:晓起(逛老街,看古树,买了皇菊)、江湾(江氏宗祠、小巷、各种故居、老宅、油纸伞作坊)、汪口(俞氏宗祠、看了下歙砚),行程紧凑需要不少时间。
这个季节没有油菜花了所以没去江湾看油菜花海

注意包车记得找个靠谱的司机另外谈好价钱,注意买票可以有优惠;

第二天,早上出发走北线,
1、思溪延村(实际是两个村子,没有太多特色去了近的村子),溜达一圈买了几斤酒,逛了一些有特色的老宅,听导游介绍了一些故居;
2、卧龙谷(一个溪谷,望山走可以看山顶的瀑布,整条山路不算太长);
3、灵岩洞(溶洞,山上的路挺长,第一次进里面空间很大,路程不算太长,一个小时左右,坐船出来,据说里面水深可以达到40m挺吓人)
4、彩虹桥(没有太多特色,在桥上歇了一会,买了串树莓一样的水果还挺好吃)

第二天,早上出发走北线,

第三站-黄山

行程:
中午到达黄山北站,到第二天住的地方放行李,打车去黄山,坐云谷寺索道到山顶,(路过始信峰、黑虎松、)走到北海宾馆,再去光明顶,晚上看日落,绕北线回北海宾馆,第二天绕西海大峡谷,走排云楼和一环二环到谷底坐索道再去迎客松,再走玉屏索道下山。

注意:
行:打车方便最好预约下司机,也可以坐大巴,进入景区不管去哪个索道都要坐下面的大巴19块;上下索道都是90块,所以时间有限的最好考虑下住山上。我们住的是北海宾馆,曙光木屋四人间每人180块,提前网上订,现场很多团不好定而且价格贵;
山顶的规划一定要做好,我们第一天看日落发现光明顶视角并不好,转到旁边的飞来石附近视角不错。
第二天的日出在宾馆附近就有凉亭可以看,早起一点观景位置有限,太远不要去,时间太长了。
西海大峡谷太大了,而且都是很陡峭的爬上爬下人还多需要排着队走,时间一定得规划好。索道一般都要坐,要排很长时间的队。

食物:山顶食物贵,如果自己住可以考虑买点东西,我们买了些泡面、水、香肠、面包、八宝粥;建议大家可以考虑带点八宝粥,另外如果可以带些水果、黄瓜、西红柿最好。山上我们跟挑山工买了几根黄瓜3块一根太好吃了(有的店卖5块、一些景点卖10块)

打车找住的地方,因为时间只有1.5-2天所以之前已经定好第一天住山顶,为了方便第二天坐高铁,同时方便寄存行李。听司机的推荐到了徽州区的一家农业项目开的宾馆,设施相当好,估计是刚开张没什么人。还给了很多优惠,三人间一晚180;

引用 rm0705030111 的图片:

要是没看见勺子还以为是一杯茶

2016-05-23 16:54

哈哈分量不多,不过这个菜口感确实挺特别。之前查的别的特色菜别的地方可能也吃得到,而且不一定有太多特色

2016-05-23 18:2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4 09:26

引用 王胡英88 发表于 2016-05-24 09:26:54 的回复:

回复王胡英88:第一次写花了不少时间感觉写的有点乱图片也没太好的整理,之前也是懒得写,不过后面发现慢慢就都忘了,另外就是可以贡献出来,不然去别的地方没有攻略真是抓狂。

2016-05-24 11:0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30 11:55

引用 韩笑的菜青虫 发表于 2016-05-30 11:55:37 的回复:

回复韩笑的菜青虫:写的比较乱,小学作文套路哈哈

2016-05-30 12:1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