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全家去南纬8度晒太阳〜〜〜[10人的巴厘岛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2-14

一段未知的旅程

在定完飞机票之前我甚至都没认认真真的看过巴厘岛的地图和所在的位置,脑海中只是东南亚中的一个岛而已,仅此而已。
        而在定我完机票之后,下载了离线地图才发现,巴厘岛跨越了赤道,已经进入了南半球,忽然有点胆怯。跨越印度洋,飞到南纬8度,带着两家老小,远离寒流,没有雾霾,去温暖的南半球过夏天,真的可以无所畏惧吗?

出发前的准备

带着各种未知,积极的做着各种准备。护照、机票、保险、酒店、船票、接送机……
        两个家庭,10个人,也算是一个庞大的队伍,就连携程买机票都限制每单9人,我分了两单购买。

护照:
没有护照的需要先办理护照。可以直接去当地的[出入镜管理办事大厅]办,或者百度[出入镜管理办事大厅]然后预约后再去办。
所需资料:《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居民身份证、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标准的相片(现场采集,如果有2寸照片  可以带上贴在申请表上,采集的打印照片需要付费)
相片标准:申请人近期正面(六个月内)免冠半身彩色照片(二寸光面相纸,白色、淡蓝色、灰色背景)一张,要深深色衣服。

签证:
在我研究攻略的时候看到了很多人提到了落地签35刀的签证费用,而实际上,从2015年6月10日起,印尼已对中国公民由原来的落地签政策改为实行免签政策,中国游客仅需凭本人护照(6个月有效期以上)在机场即可敲章入境,免去了办理签证和收费的繁冗拥挤流程。当然也没有了离境税,所以只需要带上护照,就去吧。

机票:
我们的行程计划在春节后,但是机票价格还维持着春节期间的高价,北京直飞有五六千,自由行机票加酒店的7天5晚费用也要八千多,所以对比之后最终还是选择全部自己来,自己定机票和酒店。香港转机,需要在香港过夜,成人票价3964,儿童票价2895,护照下来后天天刷机票,无奈的选择,苦了我们的老爸老妈和宝贝们。

酒店:
接下来就是定行程确定酒店,全家出游毕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选择依然是性价比高的酒店,位置好,带泳池,基本就能满足我们的要求。天秤座的人就是这样,喜欢把事情安排的妥妥的,而且还会各种对比。虽说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但实际我们选的酒店对于我们来说也很满意,真的是性价比极高。
乌布:阿拉斯佩图鲁酒店 (Alas Petulu Cottages)   264元/天rmb 乌布特色的小别墅,我们每家一栋二层小楼,楼上楼下各一间。院子里各种热带植物,还有上下两层公共泳池,我们入住的时候人很少,感觉包院了一样。酒店还有更私密的别墅,带泳池。
蓝梦岛:佩梅达海滩平房 (Pemedal Beach Bungalow)   236元/天rmb  在梦幻海滩小屋酒店(Dream Beach Huts )和我们最终选的之间纠结了一下,但因为梦幻海滩小屋酒店没有热水放弃了。而事实证明我们选的是对的,独栋小屋,空间很大,海浪比Dream Beach平静很多,距离也近很多,又是包场的感觉。面朝大海,而且是碧蓝碧蓝的海,陶醉的不要不要的。
库塔:普瑞水疗别墅 (Kuta Puri Bungalow and Spa)   351元/天rmb  来到库塔就感觉进入了旅游胜地,热闹的街道,喧嚣的海滩,忽然不太喜欢这样的巴厘岛,酒店唯一不满意的就是泳池关闭时间是晚8点,基本上我们这个时间我们才吃完晚饭从外面回来,没有更多的时间戏水啦。还在这里体验了半个小时的spa。
后面会有酒店的照片。

接机、包车:
包车和接机我们10人加上行李,需要个中巴了,在蚂蜂窝定了接机和两日包车,两日包车300元rmb,而4人座的一日包车市场价70美元左右。感觉赚到了,但实际上羊毛出在羊身上,他们还会找吧回去的,这是后话了。
返程在酒店在机场附近,打蓝鸟出租车,正常的打表就可以了。

行程

D1   首都机场T3-香港   KA975 21:00-00:40
D2   香港-巴厘岛登巴萨CX785 10:05-14:55 酒店入住,调整休息,买电话卡,换印尼盾No commission
D3   母神庙Pura Taman Ayun--象窟Goa Gajah--乌布皇宫Puri Saren Agung--德格拉郎梯田Tegallalang Rice Terraces--圣泉寺Tirta Empul  (圣泉寺没去成)
D4   蓝梦岛--上岛--浮潜--红树林--环岛游--黄桥
D5   蓝梦岛--租摩托--下岛--库塔闲逛
D6   大象野生动物园Elephant Safari Park--库塔闲逛
D7   乌鲁瓦图寺Uluwatu Temple(没去成)--情人崖--海神庙Tanah Lot (傍晚去)及周边
D8   巴厘岛登巴萨-香港CX78416:06-20:50
D9   香港-首都机场T3   KA900 08:00-11:15
虽然有9天的行程,但实际上巴厘岛只有6天的时间。

必备行李和注意事项

必备的行李:
人民币提前换好美元,据说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可以取一笔,免手续费;
防蚊药和涂抹的药;
泳圈,泳镜,泳衣,泳帽;
潜水镜,小朋友的潜水镜;
夹拖和休闲鞋;
长袖的衣服,防空调,防晒;
手机防水套;

注意事项:
路上的祭祀品不能踩踏;
不要摸小孩的头;
不要用左手;
寺庙要脱鞋,不可露出手臂和腿,生理期不得进入;
猴子会抢东西,要买吃的换回;
机场主动帮忙提行李的拒绝;
机场行李有标记通关前自己擦干净;
没有免费的公共洗手间,每人2000rp/次可能更多;
狂犬病较其它国家还是比较高的,所以不要招惹路边的流浪狗

Day 1 机场过夜

两家人在机场汇合,因为提前给航空公司客服打电话确认机票信息,意外得知带小朋友的可以提前选座位,还可以在国泰航空app上选特殊餐食。所以虽然是经济仓但我们也选好了集中又靠窗的位置。
        旅途上不要忘记给小朋友们带上方便携带的小玩具,等待的过程也可以很快乐。

排队安检中,这小孩好舒服……

老爸老妈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

我自己多次验证了,千万不要在出行前理发,会有退掉所有行程的冲动。结果松籽也失败的剪了个呆呆的发型,请忽略我们的发型。

试验了一下相机重曝光功能。

爷俩在跟北京说再见。

终于坐上了飞机,松籽也急得不得了。
        之前在图书馆借过一本【飞机起飞了】的绘本,所以他会问我飞机怎么还不滑跑?我告诉他飞机在排队,他就一直看着外面一架一架的飞机排队起飞。

飞机餐送的哈根达斯,在机场已经吃过一个了,这么晚也没敢再给小朋友吃,我是已经拒绝这么凉的食品了,真是浪费啊。

九点起飞的飞机,凌晨才到,所以上飞机就各种闭目养神。

Day 2 飞越印度洋

第二次在香港机场儿童区玩,或许你已经不记得上一次,但这都不重要。

早晨醒来,看到的一幕。

第二天,从香港巴厘岛,对于整天被雾霾笼罩的我们来说,连心灵上都蒙了一层灰。而印度洋给了无数种幻想,真正的蓝色的世界,我们在天海一片的蓝色中畅游。

飞机餐,咖喱和意面,只拍了咖喱。

终于要着陆了,跨越5000多公里,心里不免对印度洋有着小小的恐惧。
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被阳光、大海、蓝色环绕的世界,心里也充满了阳光。

超级迷你的登巴萨机场。

办理免签入境手续,带上护照就可以办理,我们顺利通过。朋友一家在另外一队,但被索要小费,而且还把费用越降越低,耽误了不少时间地,但最终一直坚持,并且假装听不懂,最终还是盖章了通过了。

我们提前预定的接机的车,在这里办一下手续。

巴厘岛的路况真是很差,30多公里距离开了近两个小时,机场到乌布,蜿蜒的一条小路,穿过库塔,穿过田野,穿过山丘,穿过丛林。车很多,有时候错车都困难。
        估计是因为酒店太多不好找,门牌号也不规范,我们的司机问了很多次,电话又打不通,费了很多周折才找到。
        办理好入住,放下行李,天已经黑了,换好衣物我们就去觅食了。
        按照我提前下载好的导航,然后走路去吃乌布脏鸭餐。
        乌布真的是室外桃源,随处可见稻田,以及安静清幽的街道,气氛极好。只是路太窄,还有摩托闪过,地上的砖路需要仔细看好,不能两个人并排而行,街道两边都是特色小店,没有夜生活街道,早早就关门休息,有一种让你没有压力的生活在别处的舒适感。

一路走到乌布有名的脏鸭餐店 Bebek Bengil ,我给老爸老妈的解释就是田园鸭,餐厅的环境应该很好,只是晚上灯光太暗,看不清小塘荷叶,也不知道餐厅到底有多大。点餐也是蒙着点的,因为太饿菜品也没照全,只顾着吃了。
        小人被推着去的,太舒服了吧。

饭前,手机拍。

餐后,光盘行动非常圆满!

Day 3 乌布漫行

早餐是我用我低级的英语水平和服务员沟通的,我们俩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他们的发音也太不标准了,最终拿来菜单,各种早餐分别点了一些。
        最爱岛国的菠萝,清清淡淡的,不是很甜,也不会很酸,但就是好吃。老妈也爱吃,每天早餐吃很多。

我们一家五口住的小别墅,楼下是爸妈,楼上是我们,但共用楼下的一个卫生间。两层分别都有小露台,早餐送上门,我们就在一楼的露台吃早餐。

我们都起床吃早餐了,松籽小朋友还不起床,人家说要睡一会。然后,我们正吃着饭自己下来了,以前都是喊妈妈,妈妈,好意外。一下子长大了很多。

另外一家,门口有个小亭子,他们是楼上楼下独立。

酒店里漂亮的热带植物,据说因为长得像香蕉所以叫香蕉花。但不会结出香蕉。耀眼的红色。也许他们格外受太阳的宠爱,所以也长得格外骄傲吧。而我们只能享受雾霾的宠爱,瞬间感觉没有爱了。

这是酒店里的独栋大HOUSE,独门独院,里面带泳池,很私密。

小小的无边泳池,水流到下面还有一个大泳池。

清晨,透过斑驳树影的阳光,让石雕上面发着光。

门两侧看到的不同世界。

酒店的标识

酒店门口的小小庙,这里到处都是小庙,而且没有人,据说只有当地人祭祀时才能进入。

酒店的喷泉,到处都是地方特色的装饰和热带植物。

楼下爸妈的房间,准备出门了,小人在涂防晒。

我们楼上的房间。

不知道这地图他能看懂多少,但每次都和我抢着看地图,我会告诉他我们的位置,我们要去的地方,距离有多远。旅途带来的意义也并不是让他能记住旅途的种种,而是一种生活的经历。还会讲一些生活常识,他也会变身十万个为什么,问得我哑口无言,比如还会和看过的绘本结合,他自己就会知道飞机滑跑,要起飞了,这个过程于他于我都是重要的生活经历。

预定的包车碰上葬礼,堵到了中午才到,我们就在酒店的泳池边陪着孩子们玩水。然后我们臭美的在拍照。

泳池边的小亭子里面光线极好。

下面大泳池边的躺椅,泳池没拍到。

当地人每天三次祈祷,这是早晨的一幕,会把祭祀的小物每天更换新鲜的花瓣、叶子和米饭。然后用他们特有的方式祈祷。信仰的强大气场也包围着我们。悄悄按下快门,希望不要打扰到她。

带娃的男人们,值得表扬一下!

终于等来了我们的车,第一站乌布皇宫,其实距离我们很近走路大概也就一千多米,只是还没买电话卡怕联系不到。
        巴厘岛的景点真的是很小,小到拍一张照片就可以结束,但是并不影响我们爱他。乌布皇宫明显多了些游客,而且中国游客居多,但是也没有我们的节假日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的境地。
        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市里,皇宫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共有60间房,整座宫殿气势恢宏,特别是大门,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每年吸引着许多的艺术爱好者们慕名而来,门票免费。

两家的游客照。

很多地方门都关着,禁止入内,我们偷偷的看一看。其实是为了拍张照片。

乌布皇宫结束后,我们去吃午餐,300元的两日包车除了司机还有地接,还会说中文,昨天吃了脏鸭餐,今天带我们去吃烤猪排。乌布的大牌餐厅都是建在稻田边上,除了享受美食还能欣赏美景,还会建个小池塘,养上几条锦锂,吃个饭让你惬意的不行。
        餐厅名称:Bebek Tebasari Resto

每人赠送一杯柠檬水。

带水果条的猪排,为小朋友们点的。

正宗的烤猪排,味道偏甜。

我点的咖喱饭,和我们吃的咖喱不太一样,汤汁没那么浓,但味道却不差,很好吃。

松籽也饿了,这一顿啃,估计小朋友们都爱吃甜食,所以这猪排很对味。

我们用餐在竹楼的二楼,能看到稻田,还有远种飘过来的乌云。一阵阵雨就这样由远而近下了一场,然后悄悄结束。据说巴厘岛的雨季就是这样,我们遇到了三场雨,都没影响我们的行程。

下一站母神庙,我是被母神庙的建筑打动的,景点虽然不大,但人真的很少很少,门票成人15000,儿童10000,也不贵。实际和乌布皇宫的建筑风格类似,祭塔的地方门是关着的,禁止入内。
        母神庙为一处园林寺庙,1634年孟威王朝国王所建,庙前后两重院落,是整个巴厘岛最美丽的寺庙。其为孟威(MENGWI)王国时代的皇家祭坛。寺庙内有很多的祭塔和29座祖先的神位。寺庙园林中有美丽的护城河和花园。

就是这围墙里面不能进入,绕着围墙有一圈路可以观赏。

一路疯跑的松籽。

象窟。门票成人15000,儿童7500。
        象窟(Elephant Cave)是巴厘岛唯一的石窟寺院遗址,最早建于11世纪。象洞是一个洞穴,与大象无关。象洞是在1923年由考古学家发现的,原先他们想通过这个洞穴寻找大象的踪迹,象洞的命名由此而来。一般认为这里曾经是昔日佛教高僧修行之地,洞窟内壁的洞穴可能是修行者睡觉的地方。
       象窟遗址群包括三部分:象窟本身、圣泉池及佛教建筑遗迹区。圣泉池是一座印度式露天浴池,已经干涸,池两侧各有三座手持水瓶的少女雕像,是当年的出水口。象窟除了洞穴外还有利用山体岩石雕塑的石像,洞内雕有栩栩如生的神像。洞外有三个露天浴池,还有寺庙、石雕和亭阁。在入洞口的上方雕刻有面容狰狞的巨型守护神雕像。象洞内光线很暗,进洞时最好带一只手电筒。在象洞的左边是一个象头神和湿显婆神儿子的雕像。洞的右侧有三个男性生殖器的图腾(直立的石柱)。在每一个石柱的旁边各有一个象征女性生殖器的小图腾。

和地接合张影吧。松籽也跑过来凑热闹。

象窟门口的石头堆,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也叫玛尼堆

不能露大腿,所以短裤君们都围上了门口提供的围裙。

继续往里走,别有风景。

不知道生长了多少年的树神。

我很好奇,继续往前走,上面还有一个祭祀的祭台,里面有一个老妇人为你祷告,会给你的额头粘上米粒,当然是需要给些香火钱的。

象窟的门口有个猫屎咖啡园,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可以品尝十几种果茶,猫屎咖啡合人民币50元一杯。其实我对咖啡不感冒,对于猫屎咖啡的味道也真是享受不了。

两位正在加工猫屎咖啡,我在拍照,右边的人就一直特别配合的睁大眼睛微笑着。

咖啡园门口的祭祀品。

天色渐晚,我们路过的当地小村子,两边林立着当地制作的,他们称作龙,可以带来好运的。

返回乌布,本来想去吃Fair Warung Bale,结果到了之后人太多排不上队,很拥挤的餐厅。结果我们按照导航找了另外一家。BALI BUDA,很安静的餐厅,感觉我们去了十个人和餐厅完全画风不匹配,有三三两两的外国人,在烛光下进餐,很安静,很浪漫。但这一餐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披萨。薄薄的,脆脆的,加上适当的芝士和配料,简直太好吃了。

一张报纸就是餐厅的菜单,每个桌配的烛灯。

松籽和我都爱吃披萨,我们在焦急的等待着。

印尼餐的米饭都是弄成宝塔状。

各种味道奇怪的调味料,这味道真的很奇怪。

番茄披萨和菠萝披萨。

Day 4 & Day5 梦幻蓝梦岛

接下来是两天的蓝梦岛,再次印证,去海岛一定要找小岛,海才够蓝,风景才够美,而路途辛苦也会成比例增加。需要坐车,坐船,再坐当地的“敞篷小跑车”一路颠簸才会到。
        船票是在淘宝提前定好的,Rocky船务公司附带的接送酒店,因为我们住乌布,加了一部分车费,回程酒店送到库塔是免费的。
        从酒店接上我们,还有我们的大行李,船务公司的人会帮忙搬行李,当然是需要付些小费,毕竟很辛苦的力气活。

等船的时候在沙滩上溜溜。

巴厘岛的公共卫生间都是收费的哦,姐上趟厕所要5000元,简直就是土豪好不!

松籽和姥姥摔在岩石上,瞬间划破了几道口。

坐船到达蓝梦岛,船务公司的人负责把行李送到酒店。
        我提前在同一家淘宝买了一日游,包括浮潜和环岛游,然后我们就跟另外一个小船出海浮潜去了。泳衣也是霸气的船上稍微遮挡一下换的。这是我们的一搜小快艇,小黑船长带着我们找浮潜的点,然后我们去潜水。比较适合有浮潜经验的人,或者有同伴可以指导。我不能下水负责船上指导,两个男人会游泳会潜负责照顾下水的家人。

蓝梦岛的海真是的碧蓝碧蓝的,还有不同层次,不同深浅的蓝。

浪小的时候某人还试着开了一圈快艇,满足了一个小愿望。

两个妈妈穿的衣服是在象窟门口买的,15元人民币两件,还是两个老太太还会自己坎价了。

老爸老妈体验了人生第一次浮潜,棒棒嗒!

松籽也去体验了开快艇。

这是我们帅帅的小黑船长!

俩个小盆友面对大海都有一种畏惧,在我们各种鼓励下,终于下了海。迪卡侬买的小孩浮潜的充气小桶一下子显了神威,小朋友们看到了神奇的海底世界,看到了和”尼莫“一样的小鱼,还看到了”尼莫“的爸爸妈妈,兴奋的不得了,不愿再上来。

接下来环岛游,小黑船长换成了另外一个小黑司机,无缝衔接。带我们坐着”敞篷小跑车“去梦幻海滩,还给我们推荐了午餐,但是人家又没有位置,导致我们不得不再回到梦幻海滩吃午餐。

蓝梦岛的风景,清澈的海水,一直延伸到蔚蓝,很多只小船安静的呆在那里。

再次回到梦幻海滩吃午餐。二楼的环境很好,藤制和竹制的装饰看起来更加古朴舒服,抬头便看到dream beach以及湛蓝的海水,海浪有些大,能听到海风呼啸的声音。等餐的同时我们就在这拍照。

每餐必不可少的果汁,最爱芒果汁,浓香醇厚的芒果味。

继续我的美味咖喱体验。

吃完午餐其实已经是下午了,加上一上午坐船,浮潜的劳累,老爸老妈们已经很累了,把他们送回酒店,松籽也已进入梦乡。不能浪费我们的一日游行程。安排好老爸老妈们和松籽休息,我们继续出发了。

我们坐着”敞篷小跑车“,顶着烈日,在这片几乎无人的崎岖小路上奔驰。而迎来的是一片静谧神奇的水上红树林。跟船夫谈好价钱,带着我们走进了一片无人区,甚至会有我们就这样消失在这里的可能。然后是一条长长的竹木桥,然后踏上一艘小船。船夫徒手撑船。
      整片林区只有我们几个人,感觉世界都变得安静了,可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船夫没有带我们走出豁然开朗的红树林,但能这样安静的享受着这个世界,也觉得旅途的美好不是可以想象的,而是最最真实的感受过。

离开了红树林,继续颠簸上路。环岛行驶,后面便是去往金银岛的黄桥,脚下全是木制的,桥很窄,除了行人,还有过往的摩托党,摩托穿过的时候,行人要侧身紧靠栏杆,还会看到很多当地女人带着孩子快速的在黄桥上穿梭。在我们看来很危险的事情他们却游刃有余。

在黄桥上看蓝梦岛夕阳。

金银岛没多逛,走了一段便往回返了。这是当地人家的门口。

金银岛上看到当地人聚集正在进行排球比赛,我们在外面悄悄看了一会,赶上散场。在黄桥上正好遇到大批摩托党回家,整齐的不排着队,桥上车辆太多的时候,会有人主动停在黄桥前,等前面的车过去再继续往前走,就这样,一段一段的小队伍有序的穿过黄桥。

回到酒店松籽和姥姥正好从海边玩回来,还有些责怪我们没带上他。
        晚上就在酒店里用了简单的餐,然后松籽和爸爸去游泳,我和妈妈在海滩上散步,吹着印度洋的海风,踩着温热的沙子,听海浪一声一声的吟唱,旅途的劳累就这样被吹散。

晚上洗澡松籽非要跟床上小鸟造型的浴巾合影。

早上起来吃早餐。

下午船务公司4点半发船会提前来接我们,本来计划租量摩托的,但是面对蓝梦岛的路况我们放弃了。就泡在酒店里游泳,晒太阳,喝果汁,拍照片。

没人时的无边小泳池。

我们酒店旁边的小酒吧,晚上也安安静静的放着舒缓的音乐,有些歪果仁在喝酒,我们在蓝色的袋子那拍照。尽情的享受着阳光与大海带来的美好。

烫脚的沙子与炽烈的阳光,暴晒啊,感觉就要化了一样。我们回去喝果汁降温。

这小孩终于肯从泳池里出来了,玩到只剩下他一个人在大太阳下烤着。爸比说带他去练功。

小朋友们功夫都了得啊,连树都配合着。

这小人貌似还有点洁癖,特别不愿意沙子粘脚上。镜头上蹭上了什么东西,乌乌的,照出来都朦朦胧胧的,后来擦掉了才好。

酒店的工作人员在认真的编每日祈祷的植物篮。这是圆形的,在其它地方还见过其它样子的。

我们的行李

酒店长这样,在泳池边拍的餐厅和大海,看到有多近了吧。

转过身就是一间间的独立的小屋。

往海边走几步侧身的小路和海滩,大海。

继续往海边走,波光粼粼的海面与小船。

大自然的珍宝,只能欣赏,不能带走。

离开了蓝梦岛,离开了蓝色的大海。
      船务公司接上我们,坐快艇,中巴车,把我们送到库塔的酒店。因为当时定房时三个房间一起定的,另一间房单独定的,位置不在一起又跟酒店的人员调换,耽误了时间。
      竹子角落离我们很近,所以去那吃了晚餐,很小的一个餐厅,被网友炒的很火,其实味般一般般。点了海鲜篮和炒饭。

熟睡的两个人。

DAY 6 大象园

边走边玩去餐厅吃早餐。

这一天,我们去大象野生动物园,英文全称Elephant Safari Park,据说是世界上最棒的大象公园,在这里可以喂食大象,和大象合照,骑行大象,看大象表演,还可以在这里一边看大象一边享用午餐,很适合亲子游。这里还可以住宿,门票和住宿都可以在官网上预定,官网:http://www.elephantsafariparklodge.com。
        还是提前定好的门票,包括酒店接送,接送的车上还有WIFI,超好的体验。门票都包括:
        7:30 酒店大堂前台集合;
        9:00与大象亲密接触时间,给大象喂食,与大象亲们合照,还可以摸摸大象屁股;皮糙糙的象哥和象妹还是害羞的,说不定还会喷喷水呢!专业大象骑师带着您一起骑上30分钟大象憨实、宽宽的背弯;穿越丛林,做回疯狂原始人吧!还可以到大象博物馆,真真实实地了解我们的好朋友;中午还有动物和大象秀;
        12:30 午餐时间,丰富多样的自助餐;
        14:00结束愉快的行程,返回同一酒店;
        意外的是除了我们十个人,还有另外的澳大利亚一家三口和我们同车,酒店离的比较近,同样的行程,园内是自由活动。他们有一个三岁多的小女孩,是混血,妈妈应该是澳大利亚人,很漂亮。来的路上和松籽小朋友在语言不通的情况竟然可以玩到一起,园内还碰到好几次,一直跟着我们玩。松籽是个爱耍宝的淘气包,估计澳大利亚小朋友会认为中国小朋友是不是都是神经病,一直像看耍猴一样好奇的看着松籽发神经。

公园一进门处的大象,小朋友们主动要求合影。

通往大象喂食和骑行的小路,两侧林立的热带植物,走在林荫道上幸福指数忽然就上升了,热带雨林的即视感。

奇怪的树干,长出很多奇怪的小东西。

老爸老妈这么近距离的看大象,喂大象。

大象还会戴花环。

松籽被爸比带着摸大象。

喂食大象的食物都是切好的甘蔗,有时候大象不吃,但也会卷走。

小朋友胆子也越来越大,自己去喂大象了。

大象园整体体验都很棒,唯一一点另人反感的就是要小费。骑行大象时候会有一位训象员带着,拿着一个小锤子,大象不听话的时候会锤几下。每一个训象园都会索要小费,我们两人一组,骑了5头大象,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小费的套路,“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喜欢毛爷爷”……还会拿着人民币跟你比划,告诉你这是之前的人给的。中国人果然大款多,小费都一百一百的给,把我也惊着了。
        哦,还有一点,园里的水也很贵,我们买了几瓶水加饲料,也就五六瓶,收了大概一百来块钱,感觉好黑呀。

园里的竹子。

我和老妈在后面的大象上,根本没法拍照,大象一晃一晃的,开始不习惯,但是大象走路特别有规律也就适应了。像是在丛林里探险。

只能拍拍脚丫子,证明我是骑在大象上的。

榴莲树,每一次见。

大象洗白白。

这是一头小象,在自由活动。

大象的便便。

骑行大象,走过空旷的活动区,穿过丛林,然后再趟过水池,就结束了。

我和老妈,我还在担心,我们会不会掉水里,如果掉水里,一定先救我的相机。

开始不想尝试的松籽,也高高兴兴的回来了。他们的大象要吃东西,要喝水,还要尿尿,还要拉臭臭,是一头麻烦象。

大象的鼻子蹭了我一身黑黑的,臭臭的,怪怪的东西。

大象园里的这个人很好,一直拿着我的相机帮我们拍照,还跟我们学中文。

只要没有丛林的地方,还是超级晒的,做好防晒还是必要的,这婆媳俩就是很好的示范。

两只小象在调情。

好大的鼻孔,粗糙的皮肤,还有很硬的毛毛。

骑完大象准备看大象表演,铁栏杆上面是看台。

搞怪三人组,这三口一拍合影就各种搞怪造型。

接下来就是,混血小妞跟着松松跑了。

还好我跑的快,没喷到我。

园里还有小凉亭,上面还有布艺垫子,供游客休息。

竟然还有一张装睡的。

一不留神手机跑他手里去了。

准备离开了,大象再见吧。

小女孩一直这样朝着后面站着,看来自CHINA的神经病。

小朋友的沟通真是不需要语言,或者你说你的,我说我的,然后还开心的一起玩。真是我们不懂的世界。

回到酒店,在泳池关闭前带娃们玩一会,这也算他们最喜欢的地方,估计没有之一了吧。
        下不了水的人拍拍照片,看管财物,喝杯鸡尾酒,也挺惬意。
        你在笑,我在看,也是最幸福的场景,没有之一。

我们看着别人喝的绿绿一杯,很清爽,以为是果汁,照着点了一杯,结果是鸡尾酒。

这小孩要跳下去前,得指挥加安排他爸比半天,然后才敢小心翼翼的跳下去,在我看来其实是走下去的。

去哪都不忘体验一下大M,酒店门口就有,所以晚餐就他了。

晚上去酒吧喝一杯。

Day 7 水上项目+海神庙

酒店的早餐很丰富,鸡蛋花是在路上捡的,每天都能捡到好多,酒店的也有人专人捡鸡蛋花,装饰在各个角落。

水上项目本来是没计划的,包车私自给我们加上的,只有这样才能把我超便宜的包车费赚回来吧,羊毛出在羊身上,没有便宜的事情让你捡。
        某人要骑摩托艇,为了不扫兴,去就去吧。原本没计划水上项目,攻略也没做,跟淘宝比了比价格我们真是被黑的很惨,这还是狠狠砍价的结果。而且如果深潜,海底漫步,南湾真的不是个好选择,水太混浊了,没有湛蓝、清澈的海水。回来后跟其它人蓝梦岛潜水的照片对比,简直惨不忍堵。
        事实证明,听老婆的是对的。蓝梦岛我们住的地方旁边是个深潜学校,我是安排着深潜的项目的,结果没人去。
        松籽爸比带着他的丈母娘,也就是我老妈,去海底漫步了,我们8个人去了龟岛。
        南湾就是个坑你没商量的地方,海水混浊不堪,去龟岛的小船有一块玻璃船底,可以看鱼,但除了混浊的海水,基本上什么都看不到。
        龟岛也是个坑你没商量的地方,上面养了几只大海龟,养了蝙蝠,养了鹦鹉,养了蛇,养了猴子,然后你可以拍照,然后就有人向你卖照片。不知道岛有多大,只有个大院子,也没什么热带植物,看看这些动物就没了,喝点饮料,当然是很贵的好种,然后就可以坐船回去了。
       南湾就是给中国人建的,全是中国人,歪果仁都找个小岛晒太阳去了。为什么要在这坑,因为南湾风浪小啊,巴厘岛实际上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从另外一个角度想,这里确实可以体验多种水上项目,但提前做好攻略,淘宝定比现场定便宜很多,或者还有更便宜的方法,总之不要去了再定就对了。

蝙蝠长的还是挺吓人的。

芒果树。

绿色的羽毛。

金椰子,可以挖椰肉吃。

这6个人又体验了一下香蕉船。
        开始依然不愿尝试的松籽,回来时兴奋的不得了,所以我对他说,试一试才知道自己喜欢不喜欢,不要一开始就否定,也许你很喜欢呢。

午餐,烤猪排,很有名的一家,也是包车大都推荐的一家,估计有回扣,现在的我已经不能很善良的思考问题了。餐厅名字:Iiga Warung。

烤猪排的地方就在门口,可以看到很诱人。

这一天的行程总结下来,就是:大!巴!在!哪!我!去!哪!
        大巴都是旅游团的大巴车,我们基本上是跟着大巴车的路线走的,所以哪哪都是我们亲爱的同胞们,所以今天玩的地方都是人啊,没有了包场的感觉。
        这些地方就是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的地方。
        情人崖,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断崖,因为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所以这里又认为是爱情圣地,到巴厘岛的情侣都会在此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很多人也会在这里举行婚礼。
       我的后背都是人啊,拍照也需要排队。但看着断崖,看着大海,心境就不一样了。

我这妈为了拍照也是拼了,松籽就踩着荷花池的边跑来跑去,我也不知道荷花池有多深,万一掉下去呢?

离开情人崖,路上下起了雨,这是我们在巴厘岛遇到的第三场雨,我们犹豫着要不要去海神庙,而这雨在我们快要到达海神庙的时候停住了。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据说涨潮时海神庙如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日落时分的海神庙是观赏的最佳时间,晕黄的日落照射下,海浪凶猛地拍打着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壮观不已。

先来个老玉米。

这小孩真是不配合。

海神庙正在进行祭祀活动,一片白色的海洋,看惯了我们节日红色的氛围,再看白色中点缀着点点黄,也很新鲜。

游客只能在外面看看祭祀的场面,而不能入内。

当地人还是很友好的,这位就站在那摆好造型,让大家拍照。我开始还偷偷摸摸后,后来发现,根本没人管你在干嘛,你拍他们好像跟他们没关系。

雨后的海神庙,乌云散去,但还有些云层笼罩,依然是海天一色,潮水上涨淹没了岩石,感觉有些梦幻。

游客还是很多的。

小朋友们在看岩石上留下的小生物。

大家都累了,尽管我还没拍过瘾,但也离开了。我们的幸运,没有被大雨浇灭行程,巧遇盛大的祭祀活动。

Day 8 该回家了

旅途的开始是兴奋,是期待,日子进行一半的时候就开始焦虑,因为就要离开,而今天真的要离开了。
        离开我们可以畅快呼吸的巴厘岛,离开阳光灿烂的没有雾霾的巴厘岛,尽管他没细白绵软的海滩,没有令人惊叹的5A景区,但我还是很爱他。

最后在酒店里泡泳池。

几张酒店的照片。

在酒店的餐厅里解决午餐。

从酒店打车到机场,很近。小朋友自己排队,推着行李。

依然是印度洋神奇的云层。

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日落。

儿童餐和小鱼吸管。

巴厘岛,还会再见吗?

引用 幽谷深兰 的图片:

哈哈 感情增进得太快啦~

2016-05-23 17:02

十个人一起出游!队伍太庞大了!小朋友很可爱~

2016-05-23 17:06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5-23 17:06:07 的回复:

回复W1ndy:也还好啦,包车都正好是个中巴车

2016-05-23 17:09

问一下带着孩子的推车麻烦吗?我也想带孩子去巴厘岛玩,正在纠结要不要带推车呢

2016-05-24 12:19

蓝梦岛的船票哪里订的呀

2016-05-24 13:38

引用 静静 发表于 2016-05-24 12:19:52 的回复:

回复静静:其实我们的推车没怎么用,去哪都有车接送

2016-05-24 13:40

引用 ァㄚμηゝ 发表于 2016-05-24 13:38:10 的回复:

蓝梦岛的船票哪里订的呀

回复ァㄚμηゝ:淘宝我回去找找地址哈

2016-05-24 13:40

引用 幽谷深兰 发表于 2016-05-24 13:40:41 的回复:

淘宝我回去找找地址哈

回复幽谷深兰:好的!谢谢你

2016-05-24 13:41

引用 幽谷深兰 发表于 2016-05-24 13:40:14 的回复:

其实我们的推车没怎么用,去哪都有车接送

回复幽谷深兰:问一下楼主,飞机上填的那个单子,在入境时要跟护照一起给机场的人吗?还有你们一家人是填了一张单子吗?盖章的时候是一家人一起过去盖得章吗?不好意思哈,第一次自己整自由行的行程,这些问题都不太懂,哈哈哈,见笑哈

2016-05-24 16:03

引用 静静 发表于 2016-05-24 16:03:23 的回复:

回复静静:入境时给,是在办完落地签之后。我们十人填了一张。一个人,一个人的盖,不是全家一起。

2016-05-24 20:08

引用 ァㄚμηゝ 发表于 2016-05-24 13:41:02 的回复:

好的!谢谢你

回复ァㄚμηゝ: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巴厘岛-蓝梦岛船票 往返来回快艇船票Rocky 免费机场乌布酒店接送】¥AAFKDzWu¥http://tmqd.me/h.uzRWE?cv=AAFKDzWu&sm=a999cb

2016-05-24 20:10

你们来回都是在机场睡的吗?累不累?

2016-05-29 11:23

引用 coolice115 发表于 2016-05-29 11:23:32 的回复:

回复coolice115:是的,还挺累的,但还可以接受

2016-05-29 22:10

2016-06-05 06:37

2016-06-10 12:19

巴厘岛风景好美啊

2016-06-10 12:4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6-10 12:45:26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是真的好美,飞那么远还是值得的。

2016-06-12 09:32

引用 幽谷深兰 的图片:

学习的劲头真足!~~

2016-06-12 22:43

2016-06-18 20:11

请问下淘宝这个一日游怎么找的啊

2016-07-04 19:14

2016-07-06 06:36

麻烦问下不会英文,能自由行?

2016-09-12 09:19

我也只会简单的英文,还有翻译软件呢,包车你可以要求会中文的司机

2016-09-18 14:44

正打算带着老人孩子一家五口去巴厘岛呢,您的游记真的好友帮助!照片拍的真美!迫不及待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