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一定真正潇洒

• 出发时间/2016-05-04

时间:5天
花费:2900元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旅行,越是热闹越是寂寞。
  喧嚣的五一刚过,我却想要逃离这里;在疲惫的旅途中,在满是陌生人的路上,在别人的故事里,在历史的遗迹中,寻找一份我想要的答案。
  从买机票,打包,到坐上机场的大巴,我花了不到2个小时,说走就走不一定是真正的潇洒,我只是想独自离开这里,逃离平常的生活。
  抛开所有,直到飞机冲向云霄的刹那,我才惊觉自己如此轻松,有时候不一定要看多少风景,不一定要听多少故事,经历多少风餐露宿,仅仅只是离开你所在的地方,就觉得够了。
  西安,13朝古都,古色古香,随处可见仿古的城墙,宫殿,这座旅行城市处处彰显出他丰富的历史底蕴,从秦朝的兵马俑,到唐朝的唐清宫,从历史的故事到现实版的演绎,把千年的故事拉入眼前并面面俱到的诠释,有感叹,有惊讶,有敬佩,还有痛心,等等,那些情绪足以把你对生活的疲惫忘却的一干二净。

D1 福州西安,晚上 西安回民街
D2 秦皇陵 华清宫 骊山  钟楼
D3 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雁塔 小雁塔  大雁塔音乐喷泉
D4 古城墙 鼓楼
D5 乾陵

五一后,游客不多,所以不必排队,不必做详细的计划,不必按部就班,这才是旅行吧

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仿佛能听到沉寂千年的哒哒马蹄,从陵墓里缓缓而来。

白居易的《长恨歌》道尽了关于杨玉环的故事。
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
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
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

亭台轩榭,杨柳依依,是我最喜欢的江南风景,没有之一,在中原能找到这样的地方,应该也是不容易的,捧一本书,听几首古曲,几个历史故事,也许不仅仅有薄如蝉翼的霓裳羽衣,三千宠爱在一身的贵妃,马鬼坡的芳魂,还有大明宫词里的太平公主。

历史与当代相撞,古楼与汽车巧妙的融合,不显突兀,在西安这座城市里,仿佛本就应该如此,时光流转,斗转星移,美好的终该留下,更贴新事。

你好。我准备去西安。 自由行。请问住那个地理位置合适些。求解。谢谢

2016-05-23 11:20

非常喜欢开头说的那些话

2016-05-23 11:2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23 11:30

引用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发表于 2016-05-23 11:20:53 的回复:

回复『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钟楼附近是比较好的选择,交通方便,吃的地方也多。

2016-05-27 13:5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