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美暹罗】浪霸11天10晚泰国(广州曼谷苏梅岛帕岸岛清迈拜县香港)疯狂之旅(连载一)

😆 (广州) LV.3
2016-05-23 00:40 1286/5
  • 出发时间/2016-02-20

写在前面的话

啊,现在在学校没有带相机回来,大家就忍忍手机照放大后的渣像素吧。

人生中第一篇游记,想想还是觉得有点小激动。
不管是朋友圈的评论也罢,还是自己心中的想法也罢,好多东西都在不断提醒我应该把这次旅行记录下来。对于懒癌晚期以及重度拖延症的我来说,写一篇这样的游记攻略,真的是一个好大的工程。
二流的摄影,三流的文字,大伙就将就着看吧。可能这里面有许多废话,大家可以挑着一些TIPS看,当然小弟在此很感激那些看完整篇的人(嘿嘿嘿)。
好了我们开始。

关于这次旅行

这次泰国之旅真的折磨了我小半个月。
先让我们画一个简单的时间线。
四人普吉岛跟团游―三亚五星别墅之旅―贼心不死三人普吉岛跟团游―垂死挣扎两人泰国“蜜月之旅”―忐忑独自泰国自由行
嗯,我承认我这么概括很蠢。
总而言之,原本四个小伙伴寒假想去热带海岛避暑,无奈其中一个预算不够,另一个护照交去了美国大使馆,最后这个要和男盆友拍婚纱照。
眼看着这次旅行就要泡汤了,哎,无奈。
可是我心有不甘啊!难得这样的一个假期,爸妈又同意了,我不白白浪费了这样的好机会。
这时冒出了第一个想法:要不我自己报团去普吉岛玩?
这个想法很快就被否决了,网上一搜,报团不划算,普吉岛到处都是中国游客之类的说法层出不穷,也是啊,这样和去海南岛有什么区别?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泰国全境都可以落地签,普吉岛并不是唯一去处。
第二个想法呼之欲出:要不我自己去泰国深度自由行?
说实话,一开始真的被这个想法吓到,我自认为也不是一个特别自立的人,出国自由行,还是有伴比较好。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我找到了捡人APP(真的是强推啊,时间地点年龄甚至学校都可以筛选,可以找到很合适的旅伴,就是因为它,我认识了这辈子都值得信任的好朋友。)。

就是这个APP啦。
一打开我就震惊了,原来这么多人都在泰国自由行,原来这样的旅行模式早已被许多人接受。
那我还怕个X。
出发。

(BTW,对于捡人APP,我觉得女生在上面约伴旅行还是要慎重,不多解释了吧。)

行程

这次出行是定在春节后,正月十五前后,可以说也还算泰国的旅游旺季,所以说去哪里玩什么如何节约时间与金钱成了行程的关键。
斟酌了许多,我脑海里大概有了泰国几个我特别感兴趣以及不想去的地点。
在此特别感谢之前在泰国玩的非常爽的李想同学以及蚂蜂窝上若干游记及攻略。
强推系列:
苏梅岛】:国内旅行团很少涉猎的超美海岛,设施成熟却不商业,旁边有【涛岛】【南园岛】等世界著名潜水基地,可划皮艇游览【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与世界三大电音派对【满月派对】的举办地【帕岸岛】十分接近。
【考山路】:泰国最大的背包客聚集地,全球背包客都在此集结,虽然不大,却是娱乐、购物、美食一条街。感受泰国旅游文化的最佳地点。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泰北玫瑰,古色古香的寺庙与佛塔组成了这个具有百年文化底蕴的幽静古城,具有最繁华最泰式的【周末夜市】,最文艺的【宁曼路】,泰北第一学府【清迈大学】以及全泰国最惊险的【丛林飞跃】
拜县】:泰北最悠闲的小镇之一,独特的田园风光与童话的氛围使其成为泰国避暑胜地,民风淳朴,温馨自然。【Coffee in love】【倒立小屋】【草莓园】【二战桥】等景点风靡世界。
至于许多旅游线路经常有的比如普吉岛芭提雅我就没去了,许多驴友都反映普吉岛中国人太多过于商业化,至于芭提雅,如果你对人妖、情色表演感兴趣,那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以下是我的行程表:

后面再来一一介绍(当然也有一些由于时间问题没有来得及去的)。
实际上可以看得出我设计的还是比较赶(李想后来也跟我吐槽幸好我没拉女生去不然绝对吃不消=  =),中间各种坐飞机坐船。
这段开了挂般的经历等下再细说

旅行前期准备

许多关于气候啊货币啊语言啊历史之类的我就不科普了,蚂蜂窝上大家已经讲得很详细了。

关于通讯

通讯问题可以说是出国游玩的重中之重,遥想当年跟老妈去日本时与全世界失联的情形还是历历在目。
泰国旅游,可以用泰国当地专门给游客发行的电话卡。
泰国常用电话卡有3种:Truemove卡、Happy卡、1-2-Call卡,不过我在淘宝上看到还有一种卡叫AIS卡。
这四种电话卡都是7天无限流量!!!内含100B话费!!简直就是旅行者的福音有没有!!
至于区别,无非就是不同的运营商,在不同的地方(比如海岛、山区)的型号强弱不同。
由于我要去十来天,为了避免充值的麻烦,所以购买了一张HAPPY卡,一张AIS卡。(事实证明HAPPY卡信号要强许多,果然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啊)
国内的iPhone使用当地的手机卡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泰国的3G/4G网络覆盖率很高,信号也很强、速度也很快。WIFI更是遍地都是。在机场到达大厅的位置有几家卖电话卡的。不过他们的价格居然比淘宝!还!贵!
所以理所应当的,我在淘宝上买了两张电话卡。为了谨慎起见,我还买了外国充(后来证明这个很多余,泰国和国内的插孔一样,放心大胆的去吧。)

就是这样啦,链接我就不发了,淘宝上一搜都有,货比三家(两张卡加起来70多RMB,14天的无限流量。比起去欧洲20RMB一天的WIFI租赁还是很划算的啦。)
对了,店家除了过年期间发货好快的优点外,还送了我一张曼谷的地铁轻轨图

关于签证

注意了注意了,这是这篇游记的精髓之一(=  =)
遗憾的是....这一段过程我貌似没怎么拍照
不过没关系!往下看。
泰国签证有两种渠道办理:1、落地签  2、大使馆签
鉴于我大年初二才决定了这次泰旅,所以毫无疑问的只能落地签。
你们无法想象我当时有多纠结毕竟以往出国签证都由父母搞定,而且签证办不好意味着打道回府。
现在推一个关于泰国落地签的详尽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338999.html 。
强调几点
1、落地签期限15天,大使馆签2个月,一般的旅游落地签足矣。
2、签证费用是1000泰铢,我那时候游客不多所以没有什么特殊通道
3、在飞机上可以填写出境入境卡(英文)节约时间,网上有许多模板。
4、下了飞机动作要快!一定要快!如果你不幸遇到大批旅游团,那你就慢慢等吧(之前有驴友说落地签排了4个多小时)

这就是落地签啦,以及一些出境入境的章。
后面的游记再详细说说办落地签的懵逼经历。

关于机票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购买国际航班
所以,我只考虑了一件事,那就是便宜。
鉴于大年初三买大年十三的机票,所以它也不会便宜到哪里去(如果是广州或者香港泰国提前两三个月买真的会便宜很多啊!)。我当时只好迅速下单。
以下是我的机票
①  广州——曼谷廊曼                                         泰国亚航      981¥(包含旅行险、20KG行李额218¥)
②  曼谷廊曼——万仑(素叻他尼)                    泰国狮航      233¥
③  帕岸岛——万仑(素叻他尼)——曼谷廊曼   亚洲航空      360¥(车船联运)(等一下详细讲)
④  曼谷——清迈                                                泰国狮航      278¥
⑤  清迈——香港                                                 香港快运     804¥
真的是血一样的教训啊,以后出去玩,提前买机票
交了钱才意识到,我没有考虑行李额的问题!
对于亚洲航空、香港快运这样的廉价航空(就是这些不吃不喝选座位还要钱的公司),他们是没有行李托运额的。
【不托运的朋友看这里】廉价航空不托运的要求:可带一个20寸以下行李箱(不超过15KG)+一个小型书包。液体类只能用不超过100ML的瓶子携带(总量不能超过1000ML)。
迫于个人情况,我只好办理托运。
【托运的朋友走这边】关于托运,只能线上购买或者现场购买(现场购买的话将近贵一倍),线上购买包括打电话给代理商VS打电话给航空公司VS航空公司官网上订购。(代理商有多坑底您往下看)
于是乎我给香港快运公司打了电话。
接线员的口音大大的HKstyle,至于不同千克的行李额一般官网上都有写,购买时只能用信用卡,我买了15KG,大概花了130¥(对比下①中在携程代理商那里买的价格!!)
【注意一点】泰国狮航!泰国狮航!泰国狮航!这家公司的飞机是包15KG免费行李托运的!这一点代理商巨坑爹,他们会在购买前写不含免费行李托运额,然后让你购买。实际上是有托运额的,本人亲测有效。
下面来讲讲③,我在亚洲航空官网的购票经历(曼谷苏梅岛帕岸岛往返TIPS)
众所周知,曼谷苏梅岛一共三种方法,性价比最高的就是我选的这一条。
总体概括来说,曼谷(1H飞机)——素叻他尼(1.5H车)——素叻他尼码头(1.5H船)——苏梅岛
大概5H左右,如果是帕岸岛的话船程多加半小时。
亚洲航空官网上有直接卖机+车+船票的。
注意一点啊你自己选时间的时候要合理一点,不要某一方延误了影响后面的行程。
第一次在亚航官网上买机票,还是挺兴奋的(毕竟翻译不太标准所以挺考验英文的。)BTW,如果你钱多的话可以去选择那个“最受欢迎座位”坐一下= =
购买成功后,亚航会发给你一个这样的邮件。

第一行灰色是你的机票行程,第二行灰色是你的车船行程。
(后文会告诉你醉酒后赶七点的船是多么绝妙的体验)

关于住宿

这一次泰国之行,住了9晚酒店(有一天晚上是在机场过夜),人均只要108¥!!!
是的你没有看错,光住宿这个问题,足以让我对泰国这个国家好感度爆棚。

【第一天】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曼谷                    费用:无
      由于是红眼航班,而且一大早要跟小丝他们直接去苏梅岛,所以毫无疑问第一天晚上就在机场过夜,曼谷有两个机场,其中廉价航空公司都在廊曼机场,这里重点说一下廊曼机场过夜的事。
     廊曼机场本身不大,只有三层(好像是吧我有点忘了)。由于是廉价航空机场,许多红眼航班的聚集地,所以机场里面过夜的人特别多,安全问题应该是不用担心的。个人感觉并没有像大家说的机场里面很冷需要穿外套过夜那么夸张(可能是刚到泰国太兴奋了哈哈哈)。不过准备一件外套还是有必要的。注意廊曼机场的到达厅和出发厅是在不同的楼栋(出发厅新很多),所以如果有接下来联程航班的同学也可以去出发厅过夜。

PO一张当时过完落地签照的图片,机场里面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对了,由于我从苏梅岛还要回曼谷,所以廊曼机场的【行李寄存】实在是特别方便,价格也特别便宜,1个箱子1天才75THB。

就是蓝色字这个地方行李寄存啦(机场3楼),你在填写寄存单的时候如果实在算不清自己要寄存多少天,可以把往返的飞机时间告诉里面的大叔(我在这一Part狠狠地被大叔鄙视了,中国人的数学可以这么差?!
关于廊曼机场的许多详细信息,介绍一个传送门。http://bbs.16fan.com/thread-98638-1-1.html

【第二天&第三天】 绿洲哈库纳马塔塔酒店(Oasis Hakuna Matata Hotel)        苏梅岛      人均费用:127¥/晚
苏梅岛重点推荐酒店!物美价廉!
酒店距离查汶海滩(Chaweng Beach)有大概10分钟步行路程,距离苏梅国际医院有6分钟步行路程,距离查汶海中心有15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苏梅岛机场有5分钟的车程.。酒店也坐落在一个小巷子里面,说句实话,地理位置肯定比不上那些高档酒店,不过能在最著名的查汶海滩附近,也还算不错。

长得有点凶但是人挺好的前台小妹以及她永远都睡不醒的猫。
对了前台可以订阅各种一日游以及租车包车等信息(我的浮潜一日游就是这个泰妹帮我定的,还便宜了100THB),前台的微波炉可以任意时间加热食品。

由于我们是四个人拼房,所以定了一个家庭套房,这是两个卧室的图片。(房间都有空调)

卧室出来有一个小小的客厅,还有一些简单的餐具,没有炉灶。(昱哥帅气入镜)

女孩子们的卧室外有一个独立阳台,可以晾衣服、聊天。下面可以看到酒店的小型泳池。

阳台视野

酒店的小型泳池。(盐水,很凉)

总之个人还是蛮推荐这个酒店的,整个的感觉就像几个小别墅围着游泳池,对于学生党来说,这个条件足矣。

【第四天】 非凡海滩饭店 (Viva On The Beach Hotel)             帕岸岛             人均费用:87元/晚
      这一天晚上是满月派对,周围附近岛屿上的游客都齐聚帕岸岛,所以帕岸岛的房源特别紧张。当时我们订酒店的时候,就只剩下这些评价不太好的酒店了。(这一家居然在BOOKING上搜不到,我很诧异。)事实上这家酒店除了离帕岸岛满月派对举办地略远之外,其他方面还是OK的。进入酒店还要脱鞋,所以酒店设施虽然很一般,但是挺干净的。
      帕岸岛建议大家做为满月派对的歇脚点就好,毕竟大多数人也就醉醺醺的过一晚= =

当时在酒店忘了拍照了,盗一张网上的图。我们男生的房间差不多就是这种样子吧。(图片75%还原度。房间也有热水)

对了对了!前台特别好人,大家一起包车去满月派对的海滩。而且BOOKING的时候还免费给我们升了房(从风扇房变成了空调房)。

就是酒店位置真的太偏了。我们在蓝色圈登岛,然后满月派对海滩(哈林海滩)位于岛右下方凸出来那里,正好三角形。三个地方之间各需要30MINS的双条车车程。

【第五天】 班斯瑞酒店( Boonsiri Place Bangkok Hotel)       曼谷                     人均费用:115¥/晚
     一般对于背包客和学生来说,住在考山路附近是不错的选择,一方面距离景点大皇宫卧佛寺这些地方比较近,另一方面可以感受考山路独特的文化氛围。不过考山路也是酒吧一条街,住在考山路上难免会有点嘈杂、混乱(可以稍微类比下国内的各大古镇酒吧街),这家酒店可以说很好的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
     该酒店靠近玉佛寺和大皇宫,距离考山路也就只有两三个街区,也就大概三五分钟的路程,每次去考山路都要路过泰国王巨幅画像

这是酒店的前门,保安大叔手脚特别麻利,帮你抬行李动作很快。酒店的旁边就是一家7-11,买东西很方便。

酒店前台的英文还不错,退房后也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第六~十天】   Lamphu House Chiang Mai          清迈古城            人均费用:93元/晚

清迈的许多景点都在古城内,所以古城内的酒店以及古城附近的酒店价格都旁边的高,这个酒店真的也是重点推荐!!
       这个酒店是驴友从别人微信推送的游记中发现的,他们家任性到BOOKING、Airbnb、艺龙等网站上都无法预订,只能到它家的官网上预订,逼格都不一样有没有

蓝色框为清迈古城,我手指的地方就是这个酒店的所在地,绝对的黄金位置。

酒店内部装修虽然是现代化的,但是特别古色古香,很有古城风味。

酒店内有一个游泳池,水很清。

前台的话是一个非常漂亮的MM,英语很棒,还有一个很MAN但是天天爱往脸上抹各种颜色面膜的大叔(基本上不怎么说话,不过我每次晚上下楼接热水他就顶着一脸面膜站在门口=  =)
酒店前台旁就可以报许多一日游、半日游的项目。
出了酒店的巷子就有一家7-11,旁边也有不少单车摩托车租赁的地方,酒店旁边还有一家泰国菜教学的机构。(每次路过都能看到好多外国人在那里上课,下次去了真的要体验下)。

这是骑摩托路过酒店的巷子看到的酒店广告,不过现在看来这张照片也没啥用= = 具体还是去官网上看看吧。
PO上来官网的链接:http://www.lamphuhousechiangmai.com/

好了,啰嗦了这么多,正式进入游记环节

游记

2016\02\20                   星期六                       广州曼谷                     天气:阴
       前几天晚上还做了一个去了机场发现忘记带钱的梦,结果今天晚上就要出发了行李还没有收拾完,我看了看完善了好几次的行程表,心里面还是有点担心。毕竟第一次独自一人前往异国他乡,而且还瞒天过海(为了省去父母担心的麻烦,我跟他们说我是和同学一起去的= = ),要是遇到什么麻烦事儿,真的是以后都别想出去玩了= =。
      晚上7:30,吃过了老妈做的爱心晚饭,带着一颗老觉得忘带了什么东西的心,我出发去了广州白云机场。
      这次跟我一起坐飞机前往曼谷的是捡人网上认识的阿华,毕竟想着第一次办落地签,有一个人一起也能相互照应。
      大概8:30左右,我到达了机场,见到了只背了一个双肩包就要出国玩十来天的阿华。
      我很诧异:”我的天啊你怎么就背一个这么小的包就出来玩了?!“
      阿华更加诧异:“我的天啊你一个男孩子怎么就这么多行李?!”
      第一次打招呼就在彼此的诧异声中完成了,后来阿华告诉我,她只带了几件换洗的衣服,至于洗漱用品之类的都是到了目的地再买。她还告诉我,上次她就用这个小包包,装了十几套衣服,去印尼过了一个月。(我真的越发佩服这个英语不咋地,却有事没事出国玩的如鱼得水的姐姐了= =  BTW我也就带了一个小包和一个小行李箱而已。)
     边说边走,我们去亚航的柜台办理乘机手续。

工作人员翻了翻我的护照,得知我要办理落地签后,让我出示了返程机票订单(这是办理落地签的必要条件之一,所以出国前要准备好,国内的机场有时候也会检查下。)
      接下来就是很顺利的,过安检,出海关。

飞机还是挺准时的,我们于北京时间11:50起飞飞往曼谷泰国!我来啦!(还是要吐槽下亚航的飞机,起飞加速加升空那一段抖得我我觉得飞机都要散架了。)
       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出入境泰国的出境入境卡,在飞机上填写好,能够节省许多办落地签的时间。网上有许多中文对照模板,建议提前下载到手机上。(阿华告诉我她有次出国看不懂这个卡,直接在上面用中文乱填了一通,后来她居然顺利入境了,佩服佩服)

2016\02\21                   星期天                       曼谷素叻他尼苏梅岛                     天气:晴
    泰国时间凌晨2:00左右,我们到达了曼谷朗曼国际机场。(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
    由于没有连廊,我们下了飞机需要坐大巴,一下飞机第一感受:咸咸的海风以及黏黏的热浪我又来到夏天啦!
    进入到大厅,跟着大部队走,就看到了办理落地签的地方。

由于之前各种经验帖子都说了办落地签要动作快快快,所以我也没有什么时间拍照,自求多福
    到了的第一件事,填写落地签签证申请表。这个表在旁边的柜台上有发,然后也有贴了中文对照,具体场景脑补办港澳通行证的那个申请柜的样子。
    不过我之前为了节约时间,所以决定直接从网上下载这个签证表,在家里填好了直接拿过来过关。

经检验,网上下载的这两张表签证官那里都能放你过(左边这个就是机场领的,网上也有得下载,右边这个是驴友Simon给我的,他跟我说他是在泰国旅游官网下载的,还信誓旦旦跟我说他打印的肯定是真正的签证表,搞得我特别纠结= = 最后机智的我选择了一式两份,都填好了看签证官收哪个HAHAHA),我是用左边这个过得关,Simon用的是右边这个过得关。
      交齐各种资料,签证官会给你一个蓝色的牌子,然后你就在旁边的窗口等她叫你的号码,她把护照还给你后,去入境,搞定!

虽然是凌晨两三点,可我跟阿华并没有任何睡意,我们拖着箱子在睡满了过夜旅客的廊曼机场上上下下跑了两三遍(=  =)终于找到了我这次旅行的队长——怎么吃都吃不胖的小丝奶奶(奶奶一见到我就说我一看就是她要找的旅伴= = 受宠若惊)以及一路上跟我打打闹闹没有停过的黑妹,同时还有拥有让我羡慕的好身材的昱哥。

附上很有良心的合照一张

第一次见到即将朝夕相处四五天的陌生旅伴,我难免有点羞涩。这才想起来肚子有点饿了,机场三楼有一家小食店开着门,于是在泰国的第一餐长这样。

老实说在国内我没有吃过这种加热即使的便当,朋友都说不好吃,可是这次在曼谷吃的这个我觉得味道还不错啊(第一餐印象真的挺深刻的)

吃完饭聊了一会儿天,天就快亮了,这时小丝催我赶紧去寄存行李(机场里陆续进来了一大波的旅行团,估计也是赶着清晨的航班去不同地方玩。)我寄存完行李后,告别了阿华(她的线路与我们的不一样,不过后来听小丝说她们居然在普吉岛汇合了,我想这就是结伴旅行的魅力吧。)我们开始办理飞素叻他尼的航班。

办理登记的是廊曼机场另一个航站楼,这个航站楼要比到达厅新很多。泰国人民也是非常热情,才四五点,机场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帮着检查我们的护照,有好几个都还是睡眼惺忪的哈哈哈哈哈= =

坐着狮航的飞机,一个小时后到达素叻他尼

狮航的飞机,我觉得略萌

下了飞机,我们走进了这个犹如汽车站一般大小的机场。正如我攻略上看到的,到达大厅里面全部都是卖船票的。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非常棒的攻略,真的是全方位安利了素叻他尼机场到周边岛屿的方法。

官网上扣下来的图,等你在机场买了票,就是坐着如上图所示的白色大巴去码头。
     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机场大厅的柜台前面的售票小哥会用尽浑身解数告诉你你需要购买的车船票以及需要付的金额(我们大概一个人500铢的车+船票)机场门口也有一堆人提醒你上车的。真的再一次感谢热情爆棚的泰国人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印象中我好像就这一段时间睡着了= = ),我们到达了素叻他尼码头。

一下车真的很激动啊终于见到泰国的海了等不及黑妹对我提出的擦完防晒霜再跑出去的忠告就站在太阳下拍拍拍,也忽略了旁边检查船票的老奶奶。后来排了队,就跟着大部队一起登上了去苏梅岛的船。

看得出去苏梅岛中国游客真的不多,也再一次向这些背着二三十公斤包包的女人们致敬

Finally,我们终于在中午大概一点多到达了苏梅岛

到达酒店Check in,我收拾收拾,冲了个凉,居然毫无睡意。毕竟觉得自己远离夏天太久,在一月份的冬天,我怎会不珍惜能与阳光如此邂逅。于是我以觅食为理由,拖着昱哥去街上逛逛。
       啊,两个刚认识的肌肉男(我勉强沾沾光),燥热的大街,还真是有点不知所措。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觅食啦,我们大概逛了逛,选了一家看上去物美价廉的店子,由于是将近下午两点,店里都没什么人,老板娘看到我们这么鲜活可爱的小伙子走进来,一下子来了精神

很贴心的泰国几乎所有的餐厅都有中文,所以不用担心看不懂啦。

我点了一碗很普通的绿咖喱鸡,对比上次在广州吃的像鼻涕一样的绿咖喱来说,这一碗无功无过啦。

这里有一个很Warm的事情,老板娘得知我们是第一站来到苏梅岛游玩,特意送了一份自己做的春卷给我们吃,这份春卷也是我和昱哥觉得整家店里面最好吃的一道菜(哈哈哈)

吃饭闲暇之余,拍了一张在泰国黑眼圈最重的自拍

快看我那十几个小时没睡觉的眼睛

吃完饭,抱着走去海边散步的想法,我和昱哥在烈日炎炎下开始了”长征“。说长征一点也不夸张,因为在我们的印象里,海滩应该会有一个正式的入口的,哪知道在苏梅岛,只要是沿海的酒店或者餐馆,任意一个铺子你直走都可以走到海滩边上= = 所以我们绕了好大的一个圈子。
     难怪不停地问路人,他们都说Turn right,turn right.我就在想,TMD Turn right的那条路在哪里啊怎么都看不到。然后大街上还不停地出现全身湿透从海边游泳回来的欧美妹子,我心里真的一万头X尼玛在奔腾啊:为什么只看得到从海边回来的人看不到海在哪里啊!!
     哎,苏梅岛要不要这么任性

于是我一路拍拍拍(哪知道这些都是入口啊
   Finally,我和昱哥终于找到了一条我们认为像是海边入口的路,走了进去。

接下来,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豁然开朗。

老实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绿色的海(后来有人跟我科普水域好一点的海浅水带都是绿色的,深水带都是深蓝色的,可能以前去海边年龄太小记不清了),第一次见到用这么细的沙子铺成的沙滩,第一次看到人烟这么稀少,如此安静的海滩。

像我这种人呢,见到了海那可是会拼了命的冲进去的,无奈这一次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提着路上买的零食,我打消了这种念头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我尽可能地走得离海近一点,提着鞋子,感受海水带着沙子从脚边慢慢流过。听着海浪的声音,我心里面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遥想24小时前,我还在那个熟悉的不得了,看着我长大的地方,转眼间,我已经成功地独自一人站在我期待了许久的美景中了。这种感觉,说感动有点矫情,说成就感有点小题大做。不过,至少,我五官接收到的信息都在告诉我,我做到了。

慢慢地天气没那么热了,海滩上的人开始多了起来,在苏梅岛帕岸岛这几天,海边几乎都是一种场景,晒得像死鱼一样发红的欧美人以及他们身后的音乐DJ,这才是度假啊!晒黑点怎么了!搞不懂你们在学校老调侃我晒得黑干什么(嫌弃脸)。

大概五六点的样子,和昱哥打道回府,路上昱哥给我推荐了路边特别棒的椰子冰淇淋。我买了最贵的那个,50THB,也就是人民币10块钱。心里想着这么出名的东西,10块钱能给两三个雪球就不错了吧。结果那位大叔往椰子里面加雪球的速度惊呆我了= =,喂喂喂我是不是把价格看少了一个0啊。
   于是,最后到我手里的冰淇淋,是这样的.....

是的!是的!朋友们你们没有看错,这么多的雪球只要10块钱!只要10块钱!
       这里还是要重点推荐下这个椰子冰淇淋,里面是椰子味、香草味、香芋味的雪球,然后撒上花生,最下面是已经挖好的椰肉,既有雪糕的奶香,又有椰子肉的清爽,同时花生还能调剂下甜味,真的不要太赞!
       后来去曼谷我也有买椰子冰淇淋吃,不过味道都没有苏梅岛的好吃,买这个的大叔是推着小车满街跑的,能不能遇到就是你们的运气啦!

到达酒店,我又洗了个澡,看着隔壁房间睡着的丝奶奶和黑妹,我终于也有了困意,现在算算,我真的几十个小时没睡觉了。

大概睡到八点左右我就醒了,起床后第一反应是深深的懊恼(总觉得旅游出来睡觉好浪费时间,不过现在想想我那时候不过也就睡了两三个小时LOL)。然后就是跟着丝奶奶出门吃饭。
   我再一次提出了我心心念念的苏梅岛浮潜的行程,结果却不尽如我意:昱哥在斯米兰已经玩过浮潜,丝奶奶耳朵不能进水,黑妹因为某些特殊原因不能浮潜。
   Okay,来了总不能不去吧,那我一个人去好了。
   于是依照网上攻略的说法,我找到了前台姐姐帮我预约第二天浮潜的项目,老实说当时心里觉得这次浮潜恐怕是泡汤了,因为看淘宝上预约的要求都是要在前一天六点之前,然而此时已经快八点了...SO...
    前台姐姐问了我三次Only one person?后拨通了电话,然后叽里呱啦一阵乱说。
    不一会儿,她告诉我可以预约,费用是2200THB,算算和淘宝价格差不多,不过在我百般劝说之下,她还是给了我一个discount:2000THB.
    离开了酒店,我们找地方吃饭,经常在好多店门口看到好萌的中文字啊,又直白又搞笑

类似这种啦,很简单粗暴,而且门口的大叔还会说这四个字LOL。
    苏梅岛上吃饭的地方真的太多了,我们一群选择困难症很是头疼。最终,我们选择了一家人气比较旺的店碰碰运气。

这是我点的冬阴功汤,天知道我怎么那么喜欢这股味道,价格一般,人民币40左右。

丝奶奶一上来就点了一叠蟹一叠虾。老实说毕竟我们不是吃那种豪华海鲜大餐,所以味道就一般般啦,不过胜在够新鲜,丝奶奶边吃还不停念叨:”这么多才80块钱左右啊,国内哪里能吃到这么好吃的BLABLABLA“

黑妹点了一份...怎么说呢...让我们有点无从下口的东西。貌似这是用椰汁熬的吧,咸中带一点椰香,刚开始吃味道是有点怪怪的,不过现在想想也就还好啦。

昱哥的菠萝炒饭,感觉还没有高中旁边那家炒的好吃

饭吃到一半,丝奶奶兴奋地朝外面大叫:”哎呦喂我当是谁呢!”原来是之前在曼谷相识的迪迪姐弟俩(这就是捡人的魅力吧,感觉丝奶奶这一路认识了好多人)。看到他们两个租了一辆摩托车,我们也按耐不住了,在海岛上迎着海风骑着车,绝对是人生的一大幸事。
    这里也说一下,在泰国租车旅游实在是太普遍,每个区域的租车价格略有不同,不过差不多都是一天400~800THB的样子,拿护照作抵押就可以租用,也算是很良心啦。租车老板会反复询问你会不会骑,他们也会给你练习的机会,毕竟在泰国如果因为违规被交警抓到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对了,大部分车租用是要自己加油的,街上也有许多加油站,差不多100THB的油足够你跑一天。
    Anyway对于我这种菜鸟来说,为了安全起见,我是没有骑摩托啦(都是别人载的我)。但是这不代表我不能摆拍一张啊(呵呵呵)

这种类型的摩托车算是最便宜的了,那些动力强的帅气的自然是要贵一些(这张摆拍太丑只好马赛克,黑妹强势入镜)

大概绕着沿海的大陆兜了兜风,我们又转到了酒店附近的海边。
    夜幕降临,原来才是海滩上最热闹的时候。

首先吸引我们的就是这种海边餐厅啦。地上用灯圈成的一个又一个的爱心,不知道有多少少女心少男心要被融化了吧。现在过了饭点,人变得很少,点一杯饮料坐下来聊聊天,真的是绝对的惬意。

再往前走走,画面就变得十分热闹又有趣啦。
近海边的地方摆着许多沙发,只要有空位就可以坐下来(这一点真的要强推苏梅岛,经过我的观察,我觉得这些设施啊或者酒店的泳池之类的也并非政府所建,应该都是私人性质的,不过你在海边的泳池游泳也罢,沙发上聊天也罢,都不会有人过来让你强制消费。),后面搭了一个小型酒吧,里面一堆欧美男女在聊天。仔细一看,沙发旁边还睡了两只毛茸茸的金毛,同样的,也有好多民间艺人在海边做表演的。

这样的场景实在是太吸引我和丝奶奶了,我们溜进了那个酒吧,象征性地买了两瓶啤酒(虽然我很少喝酒啊,不过真的感觉泰国的酒味道很不错,可能我平常接触的都是学校附近的假酒吧LOL)。刚付了钱准备离开,我们就被团团围住了(老实说心里真的有点害怕)。“Yeah!Have a nice day!”“Nice to meet you!”伴随着一句句嘈杂的问候,我们哭笑不得地与这群喝高的外国人碰了碰杯,然后才被“放”了出来。
   还是留点体力给之后的满月派对吧。
   踩着细沙,吹着海风,喝着小酒,聊着彼此之间陌生却又有趣的故事,我的心情简直不能太赞。

老实说晚上的海水还是有点冰冷的,为了拍这张照片,我和黑妹以及迪迪在水里站了好久好久

后来闲得无聊,就和黑妹玩起了海边追逐战(实际就是这货把我的手机抢走了= = )。说外国人逗比真的不是空穴来风,我们一路跑着,总有一个又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帅哥要加入我们的队伍。他们就在我身旁模仿我跑步的姿势,还一边吹口哨。然后,你们也懂得啦,这群比我高腿也比我长的奇怪的物种,边跑还边在我的身旁助威鼓劲儿:“Hey,bro,come on!"搞得我很是尴尬啊哈哈哈。
    我去过许多海滩,没有一个像苏梅岛这么和谐的。请原谅我的词语贫瘠,可是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别的词语能够确切形容这种感受了。她既有宁静的海边小长椅,又有喧闹的海边酒吧,累了可以听海风,闹起来怎么玩都可以。我在感叹苏梅岛海滩的包容性同时,更惊愕于她的环境保护,对于一个日渐闻名的新型海岛来说,我没有看到水中,沙滩上有一点垃圾,许多人离开沙滩前,都自己带走了零食塑料袋和酒瓶。我是一个不怎么关注这些的人,现在回想起来,这么热闹的海滩上还能这么干净,确实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最后就以大合照结束这美好的一天吧!

2016\02\22                   星期一                       苏梅岛—南园岛—涛岛                     天气:晴
    上回说到,今天是浮潜的日子,也是我一个人浮潜的日子= = 。
     前台的姐姐说八点车会来接我,所以我七点半不到就起了床(昨晚从海边逛回来都快两点了,连续几天严重睡眠不足,我就像开挂了一样),收拾收拾,吃了黑妹留在冰箱里的安心早饭,涂了涂防晒,我难得一次准时出门。
     和前台姐姐Say hello后,我就坐在酒店大堂等司机师傅了。看攻略啊什么的都说泰国人做事比较缓慢啊迟到很正常之类的,所以我也是做好了等待的准备。不过司机师傅还算准时,大概八点15的样子就出现了。
     泰国的这些景点都是司机开着面包车在沿途的酒店接人,然后所有的面包车汇总到景点门口。可能是为了语言方便,他们把我安排到了一个全是中国人的队伍(真的很贴心啊,他们会怕你有语言障碍所以都是把不同国家的人分类编好),然后就是很常规的签到、分发船票。在这个空隙我专门找到了景点门口卖手机防水套的大叔,花了400THB买了一个手机防水套。
      事实证明还是万能的淘宝好啊!我在淘宝上看到一个一模一样的只要20度RMB,这里却卖将近80当然最最无语的是,这玩意我用了一次,回国的时候就坏了。
     等所有人准备就绪,我们就开始排队准备上船,出发前往南园岛。
     登录南园岛的船好像有三种还是两种我忘记了(具体看淘宝,介绍特别详细)反正有一种是速度相对比较快,颠簸较大的快艇,另一种是速度较慢,但是行驶平稳的双层船。像我这种这么有冒险精神的人,选哪个还不是一目了然?

就是图上这种快艇啦。当天太阳虽然大,但海浪也大,我们都需要船员的搀扶才能站稳上船。上船之前船员们会让你脱鞋,然后把大家的鞋子装在一个袋子里,等登录的时候再发给你(毕竟人家心爱的船也是能理解啦。)
    为了防止晕船影响接下来的行程,我还特地在上船前贴了晕船贴,不过后来证明这个没什么用。我们船上大到四五十岁的大妈小到八九岁的小孩没一个晕船的。
    这些泰国船员真的好黑好黑,不过他们人特别好,在我死皮赖脸的要求之下(....)他们还同意我坐到了船头,哈哈哈整个人都快要飞起来了。
    经过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抵达了南园岛。

船还没停岸,我就在船上开始嗷嗷嗷地乱叫,没有想到天气可以这么好,这个水蓝的我都觉得不可思议。

然后就是下船,穿鞋,我们的导游小黑(船员之一,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长这么黑就叫小黑吧)带领我们登录南园岛。有没有觉得它的门特别有感觉啊(看到右边那两个小哥了吗...就是那个肤色

我们边瞻仰这座岛屿的美丽,边走向集中的地方。不得不说,南园岛算是苏梅岛景区里面人比较多的岛屿了,但是丝毫不嘈杂也不拥挤。难怪不少人推荐要在这里住一晚。
我们集中后,小黑给我们分发了浮潜的工具,然后给我们讲明了一些注意事项以及集中时间(小黑的中文说的一般般,但是大致还是能听懂,这让旁边不是我们队伍里的中国游客很羡慕)。接下来就自由活动了。

南园岛的水蓝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这些图片都是没有加任何滤镜的。我在海边愣了许久,面对这么蓝这么清的水真的都不忍心下去

继续往前走,就看到南园岛一块略萌的地图,不得不承认泰国旅游业真的很发达,许多细节处都是精心设计的。

就像地图上说的,人字形沙滩附近有许多不同的浮潜点,所以说小黑留给我们的时间肯定是远远不够的。
     再往前面走就是著名的人字形沙滩了,不得不说大自然真的很奇妙,由于海水的作用,沙子自动堆积形成了人字形的一条沙线,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觉得特别有艺术感。

盗用一张网上找的全景图,就是这样啦真的很美。
    我一开始以为人字形沙滩就是一条普通的沙带,阻隔了两边的水,后来走过去才知道,原来这个沙滩全是水,只是这一块比较浅而已。
    上一张图来感受下。

沙滩两旁的椅子上,又是挤满了晒太阳的欧美人

听说许多人就是这样一动不动坐一天啊,小弟真心佩服

穿戴好装备,我就开始正式浮潜啦,老实说下水的时候很兴奋,或者说我把浮潜想的太简单了(毕竟对自己的游泳技术还是有点自信),我接连呛了好几口水。不过大概调整了一会儿,我终于开始欣赏海中的美景。

就是在这样的区域浮潜啦,老实说人也不少,所以南园岛的浮潜只能说比较一般,鱼不少但是种类不多,毕竟靠岸比较近,我当然是不甘心的。于是,我打算往深的地方游一游,没有想到,这样的决定变成了【无知的作死】。
     事情是这样的:当我往深的地方游的时候,不知不觉我已经离人群很远了,周围只有几个一看就是特别有经验的人在浮潜。正当我转了个圈在看鱼的时候,吸管突然进水了。那一口水就这样措不及防的灌了下去,按照以往的经验,我会本能的直立身体触碰地面,站稳调整下。可是这一次我进到了一处凹沟,再加上穿戴救生衣,我的身体是完全直立不起来的。我环顾四周,发现居然看不到一个人,我头一次在海里面慌了:完蛋了完蛋了,我要是在这里溺水了谁知道啊= = 就我一个人来浮潜,这么多人在水里面真的就算死了一个也不会有人察觉啊啊啊啊。仔细想了想,这个时候只能靠我的双手了。我定了定神,憋着气,缓慢地往颜色浅的水域漂去,大概半分钟的时间,可我觉得就像一个世纪一样漫长,终于我又一次触碰到了沙地,吐掉那口海水,真的感觉自己像是如获新生。

所以说啊,说来说去,浮潜这种事,你就算再有经验,还是找一个同伴一起照应吧。现在想想真的还是后怕。(感觉前面那段话有点啰嗦)

技术渣渣拍不出太美的水下照片,PO一张还算清楚的给大家过过眼瘾

浮潜之后,就到了午饭时间,岛上几乎所有的人都在休息区吃团餐,除了一些标配的沙拉外,就是各国人民都能接受的咖喱鸡(后来我到了清迈才发现,几乎所有的泰国一日游团餐都是吃这些),味道就一般般啦。在这里吐槽下太阳是真的毒,像我这样饱经日晒的人都要受不了了

午饭后在沙滩上闲逛,发现了一个特别萌的BB

有人可能会问了,去浮潜的话贵重物品怎么办。实际上整个南园岛的治安应该是没问题的,我看到许多人去浮潜就直接把包包放在沙滩上,只要自己记得具体位置应该是不会发生偷窃事件的。当然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像我一样,在小卖部附近有一个柜子租赁,一个小时大概是200THB,拿上钥匙锁好柜子就OK了(事实证明确实没什么人租这个柜子,我去的时候还是空荡荡的LOL)

大概快两点左右吧,我们再一次登船,出发前往涛岛浮潜。
    听小黑讲,涛岛貌似是一个私人岛屿,上岛就要收上岛费,所以一般淘宝上卖的那些浮潜项目都不会登陆涛岛浮潜,不过涛岛旁的最佳浮潜点可是免费开放的。
    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直接从船上下海浮潜。
    不到半小时,我们到达涛岛浮潜点,除了两艘已经到达的快艇之外,附近也没有其他人了,所以浮潜并不算拥挤。
    小黑告诉我们,最佳的浮潜点是离船大概200米左右的岛内侧,那一块可是有大片的珊瑚和鱼群,当然,小黑也再三提醒,船周围的景致依旧美丽,水性不佳的完全不用过去= = 。
    当然,后半句话对我来说又是耳旁风
    接下来小黑组织大家排队从楼梯口下船,我突发奇想,指了指船头。小黑很快明白我的意思:“Okay,Be careful."——我想直接从船头跳进海中。
    这是一个丝毫没有考虑后果也没有精确衡量自己胆量的想法。于是,我在众目睽睽之下颤颤巍巍地站在船头,经过了十几秒的思想斗争,恐高的我纵身跃下。
    具体之后的感觉有多爽我就不说了,总之接下的时间里,我爬上爬下跳了大概四五次,还逼迫同船的小妹妹给我抓拍照片。
    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照片。

不要告诉我你们看不出其中的乐趣

涛岛的浮潜果真就是不一样。小黑他们跳到水中,拿出一片片早已经备好的香蕉,没过多久,鱼群就都围过来了。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被这么多鱼包围,真的是又兴奋又紧张。我仔细看了看四周,发现水深大概有是四米左右,这着实把我吓得不轻。
    围着船看鱼也没什么意思,我自信地朝着远离船只,靠近岛内侧的水域游去(....)果然,小黑说的没有错,这是我第一次在水中这么近距离看到珊瑚。一开始是一片一片的,越靠近岛内侧,珊瑚越来越多。最后的景象真的把我惊呆了:我仿佛身处一大片珊瑚群中,好多不同颜色和种类的鱼在珊瑚中穿梭,这个场景,我以为只有在电视上才能见到。
   游累了,我踩到一片离水面不到40公分的珊瑚上歇息,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小就以为珊瑚是软的,这一次的触碰,给了我钻心的疼:珊瑚仿佛是坚硬的粗糙的岩石,光用两只脚受力实在是有点疼。于是,我索性坐在了那片珊瑚上。这时,一个不经意的观察,让我发现了更有趣的事情:就在这么浅的珊瑚上,都趴着许多小小的蓝色的鱼,我这么一个庞然大物的出现,瞬时间赶跑了他们的小团队,可是没过多久,他们又都呆萌地围过来了

这就是珊瑚和周围的鱼,原来我在水中的拍照技术

听见远处的小黑吹起了口哨,我知道到了集中的时间。看着远处那些船边的大人们一个个轻松地上了船,我才意识到自己在离船八丈远的地方,拍了拍裤子防止有鱼钻进我的裤裆(...)我拼命向快艇游去,当然,这个速度不及小黑向我抛了个绳子,把我拉上船的速度快。
   终于,一天的浮潜总算结束了。大概下午五点左右,我们安全回到了苏梅岛。得知丝奶奶他们一天都待在迪迪姐弟的五星级酒店潇洒后,我赶快叫司机师傅把我送过去与他们会合。
   这里说一下,为了保证浮潜的清晰度以及游玩的乐趣,我是戴着隐形眼镜下海浮潜的。回程的路上,我真的觉得自己快要瞎了= = 后来百度上说这个做法也是不建议的。SO,要不要这样做你们自己看着办啦。
   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司机把我放到了那个昂贵的酒店的门口。
   我十分淡定的穿过酒店大堂,后面就是那个海滩。

这个海滩好像没有我们酒店旁边的拉迈海滩出名,但是在余晖之下,椰树,沙子,全部都被染成金色的。由于太阳快落山了,燥热的苏梅岛居然刮起了微微凉风,我真的好想好想住在这里啊

这就是那个很贵很贵很美很美的酒店

面对这样的海滩,刚刚还在车上暗暗发誓要回去睡到明天早上的我顿时把休息抛在了脑后。抓起了刚跟我汇合,还在学游泳的黑妹就往海里冲(.....)
       接下来我们还演了好几出在海里自杀的戏码(....)
       由于画面太逗,还是不要放出来的好。
       这里给大家发发福利。前方高能。

咳咳咳咳咳咳

终于把去浮潜的我等了回来。除了身体不舒服在酒店休息的小蜜,丝奶奶这一路上捡的人终于集结完毕了。加上迪迪他们还有CK,我们一行七人先是骑着摩托在沿海公路上兜了兜风,然后又开始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觅食。

没特点的就不介绍了,但是他们家的虾真的做的好精致好好看

吃完饭,我们神不知鬼不觉把黑妹支走,因为明天居然是黑妹的生日,迪迪特别用心的订了一个蛋糕,我用流利的英语(,,,,)交代了前台姐姐让她十点钟点好蛋糕端进来,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surprise啦。
    大家回到了房间里面。玩起了谁是卧底拖延时间。

豪放的丝奶奶和随随便便就买了一床的零食。(哎我发现那几天在泰国真的有毒,我们这一群人走到哪吃到哪,晚上零食宵夜大口大口地塞还吃不胖=  =)

很准时的,一到十点,前台姐姐就点着蜡烛来了,迪迪买的蛋糕很精致,而且听说是跑了好几家店才买到的,黑妹幸福死啦。

这是第一次在异国他乡,给萍水相逢的人过生日。我真的很感慨,看着大家一起玩一起闹,真的就像一家人一样。老实说,这一次毕竟是我第一次约伴旅行,在出发之前,我曾经对我未曾谋面的旅伴设想过各种坏的打算:意见分歧,公主病王子病,甚至连被骗都想到了。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昱哥的绅士风度,丝奶奶的直爽洒脱,黑妹的活泼开朗,时刻都散发着超级高的情商。都说旅行考验人品,旅行当中遇到的人与事真的特别能左右你的心情,我想着一次能与他们为伍,应该就是我的幸运吧。
    好了好了,矫情了一大段,发一张我们四大型男的照片,再一次祝黑妹生日快乐!这一次的生日一定很难忘吧。

后来吃这块蛋糕的时候,才是高能满满。这一块made in Thailand的芭比娃娃蛋糕,居!然!是!咸!的!好吧,可能是我孤陋寡闻(虽然我们七个都没吃过咸蛋糕),但是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咸奶油。黑妹一开始还对这个芭比娃娃爱不释手,誓要带回中国,不过在我不小心把娃娃的腿掰断后,她默默地闭上了嘴巴。(....)
    吃了一肚子油很不消化,我和黑妹还有迪迪这三个团队中最年轻的颜值担当(...)决定去海边走走。
    一出酒店我们就惊呆了。海滩上居然一!个!人!都!没!有!
    与昨晚热闹非凡的场景不同。这一片海滩上真的人烟稀少。仅仅的光亮处,也就只有几把沙滩椅孤单地与海浪大眼瞪小眼。
    我们迅速占领了这几把椅子,边聊天,边看着海浪发呆。 照理来说,这样的场景应该是有点恐怖的,不过那天的月亮特别明亮。毕竟,明天就是FULL MOON PARTY

快看这宛如白炽灯一般的月亮

一轮明月当空,我们吹着海风,看着浪花一遍又一遍抚摸着沙滩。身旁既没有来来回回的行人,也没有催促我回家的爸妈(...)这么逍遥的事,对我来说,还是头一次。
   然而,就在这样的美景中,我留下了一张朋友圈内槽点满满的照片

我们三个就这样在海边呆到了晚上一两点,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迪迪的五星级大酒店(...)如果能够在苏梅岛买一栋别墅,那该有多好。

明天终于能够睡到自然醒啦。晚安啦苏梅岛

下期预告

NOTICE:
全球三大电音派对之一FULL MOON PARTY
险些错过?
糊涂蛋如何一人回曼谷
考山路奇妙“艳遇”?
大皇宫逃亡记?
尽在下一期
【Thai美暹罗】浪霸11天10晚泰国广州曼谷苏梅岛帕岸岛清迈拜县香港)疯狂之旅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3 11:20

2016-05-23 11:23

2016-05-23 11:51

2016-05-23 12:1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