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云南Say Hi!

^_^小代 (深圳) LV.2
2016-05-23 00:50 1243/6

出发/2015-09-30                             天数/6 天                           人物/only one

前言

好久好久没写文章了。后天自己的女神就要和某壮男飞向云南,开启为期15天的行走云滇。
         突然就行随意写写,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将美丽的风景记录下来。给女神借鉴一下
         希望大家多多点赞,请指点表吐槽

行程安排

D1:深圳-->丽江
D2:香格里拉 and 普达措
D3:束河古镇赛车,酒吧
D4:酒吧丽江-->泸沽湖
D5:泸沽湖玩耍
D6:返深圳

第一天

15/09/30pm 2:00左右SZ直丽江
                    中午一直在处理工作还没来得及吃饭,在机场吃了碗拉面RMB45.
                    苦逼的IT Man,在上机15分钟还接了个工作电话 也是没谁了。

15/09/30pm 6:00到达丽江三义机场),看到蓝蓝的天空心中莫名的兴奋。
                    Po了几张照片就赶紧拿出手机给家人和女神报平安~

出机场的路上拿出了小手册查阅路线。坐上了机场大巴,开始飞奔网友的"私奔"客栈。
有点路盲的我,下机后的5小时还是没遇到靠谱驴友,好忧伤啊。
开始各种百度地图,找旅社。下次一定带个中国好队友。
晚上东奔西跑到处逛找到了网友客栈,第一次进客栈的我有点小失望。里面都没客人。。
客栈的老板和员工都是几名90后,看起来我小几岁能聊的来。扯了一会就奔向环境更好的地方

第二天

一早6点半就醒了,和旅行团约好的7点半汇合。
收拾了下就出门吃早餐到处逛逛了。开始第一天玩耍!

水流双车转,桥小百座横。
放道茶马远,古柳又新春。

与导演勾搭上后,上了车听行程安排。
一路同伴有12人左右,去的第一个地方记得叫长江第一湾。

我们从丽江古城出发,历经一个小时我们到达长江第一湾,该湾位于离丽江镇50公里的鼓古镇。
风景一般,据导游说网络图片是航拍出来的。感觉是个看的好地方。
科普一下:长江第一湾坐落于丽江石鼓镇,是一个千年古镇。千年茶马古道必经之处,红军长征在这里度过的金沙江。据说春天这里油菜花、桃花和梅花盛开,夏天还可以在这里进行漂流,冬天或许别有一番景色。

一路向前去到景点虎跳峡,分为上 中 下三个虎跳,水流冲击石头时相当壮观!
这个景点有不少传说,关于哈吧雪山。
以后再来就去走徒步路线嘎嘎,四周住满了徒步爱好者。

开始导游大哥所谓的'徒步' 。
河流相当状态,雨季的时候更美丽。

虎跳峡有个典故。
传说那时候丽江统治者--木老爷富极一时,身边有不少能人才子。其中有一个特能算命。一天,替木老爷算算,据说木老爷生时大富大贵,但是死后却无棺材可用。木老爷大惊,从此在他所要经过的任何地方,每隔十里地就放置一口棺材以和命运作抗争。一天,天气极好,木老爷心情极佳,于是骑着自己的坐骑--一头老虎,沿金沙江边走去。江水汹涌澎湃,江岸风景如画。人虎到了一个较狭窄地段,老虎纵身一跃,往江中间的一块大石头上跳去。老虎着落了,人却再也没有和虎同时着落,而是早已掉入了滚滚江水中。时间早已流逝,木老爷和他的老虎已早已不知何处去,但是却为后人留下了虎跳峡,虎跳石这些充满想象的名字。

蜥蜴

中午驴友们一起aa干完饭,上车休息半个小时。奔依拉草原,一圈下来黑了一圈。

这是景区购票点之一。当然得拍一张纪念一下咯。后面大楼门口左边的那位就是我们导游。
藏族的小伙,唱歌还行。人比较随和很能达成一片。
由于我一个人,就和导游,司机拼的房,对我挺关照的

一个小时车程到达伊拉草原,这是香格里拉最大最美的草原。而然并没有一望无际的感觉
景色还是不错的。靠湖的那边就像一幅画。

虽然没坐过牦牛,但是吃过正宗牦牛肉哦!同学从青海带的,想想哈喇子流了一地

随后跟着导游去下一个景点:龟山公园。转一转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扎西德勒!!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大家喊着口号一起拉动绳子才转动它。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日 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六世达赖-仓央嘉措

游玩结束和同伴们找了家藏族餐馆。
给家里打了几个电话就和同伴们、餐馆老板聊天嗑瓜子吃零食。
记得点了不少藏族特色菜,可惜大伙没眼福和,照片丢失了
吃完就去看表演去了,一个小时。藏族歌舞表演,印象中那天玩的很high,氛围特别好。
吃了老鸡,茶和酒。

活动结束后会宾馆睡觉,第二天奔向普达措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地处“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是国际重要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
票加进园后的车票252元。海拔最高4195米,最低的地方也有3200米。早上的时候有点冷。租件羽绒大衣50元左右吧。
穿过一大串卖食物、藏药的门面后检票上车。

原始森林

高原湖泊。被藏民誉为高原上的明珠。

草甸牧场

保护的最好的原生态湿地

纯天然的环境,票价有点贵但值。导游称冬天这里更美丽,湖中看倒影就像镜子一样。
我们都是跟着车,到一个景点一个景点观光后在上车。中间十几分钟就大家拍张之类的。

这树涨满了'胡须',一般只有在高海拔地区才能见到。空气好的标志。

游玩结束后返回丽江古城。
在古城当然得四处逛逛泡泡吧咯。

酒吧一条街名不虚传。high

第三天

昨晚回到酒店都2点了。回去就到头睡觉,第二天原本计划爬玉龙雪山呢。
大国庆的人太多,导游票都够呛。据说有的导游凌晨3,4点就开始排队买票了...不容易啊.
因为没有大索道的票,就和一个车上的同伴临时决定去束河古镇玩赛车。
 没想到超惊险刺激!

我们跟在后面吃灰~~

表示一趟结束满脸的灰呀。时间通常的,2个多小时呢好像,去了不少地方。
500+的一辆人,我叫了妹子一起分担的,去时她开,来时我开。
吓的她再也不敢座我车上了

黄色外套的小伙是我们领头人,专带我们走惊险的路,吓得俺都不能好好赛车了。

好玩!

这是赛车组去的最后一个风景区。一片花海,非常美丽,不少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呢。

游戏结束回到宾馆洗完澡。一看我的手啊····· 赛车一天晒成蹄子了
论正品防晒霜的重要性!!

洗完出门随便吃了点出门赴约,约了一路赛车的同伴去看丽江千古情。
感觉挺棒的,比较震撼。
之前看过杭州的那个千古情,还有一个三亚的千古情,小伙伴们组队哦!

不要错过哦!记得好像分6场吧,每场都有个主题,比如女儿国、、什么的。
个人觉得比光古城有趣多了。古城台商业化了各种饰品其他地方的景区都能买到。

主要表演有舞蹈、武打和故事的演绎。灯光和音响效果比较给力,还有表演的道具。

结束的时候

真实的灯笼哦!据说节假日人多,每天都表演5场好像,加油啊帅哥美女们!

第四天

像美丽的泸沽湖进军。一路颠簸感受滇藏线!中午在加农家乐随便吃了点,接着上路。
一路上也没那么的无聊,导游常给我们说故事,一路同行还有3位美女,唧唧咋咋挺好玩的。
还有大叔和阿姨和我扯家常,轮着唱歌~~

可惜对摄影一窍不通,一路都是用的手机拍照。
经过7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到达泸沽湖!值!

导游开始为我们介绍路线

开始环湖,我被美丽的景色震撼到了。
这图还换成我的微信头像了

在阳光下,映衬的蓝天白云以及巍巍群山。
水如碧玉,深邃神秘的让人不自禁的有种想投身而入的魅惑。

泸沽湖上飘荡的“水性杨花”,在波光倒影下,水面泛着一朵朵的白光,显得格外美丽。
划船的大叔骗我们说“水性杨花”有毒  我不信,偏要捞捞。。
能见度很高哦,10米吧好像!

还没有从水的温柔里回过神,我们已经站在了情人崖的边缘。

经幡成片的挂在情人崖的各个角落,在风中飘荡着他们的传说。

逛完山顶返程咯

划船,我们是认真的。

游完景区返程吃晚餐。报名参加了去摩挲家吃饭。
品尝各种美食。。。印象最深的还是猪瞟肉,这辈子忘不了啊。。。

吃摩挲烤鸡、和泸沽湖酒(感觉一般),但喝酒了心情更好更健谈了。
就开始和导游各种吹水
猪瞟肉。。。就是下图放在最上面的那盘菜。。重口味啊 下不了口。

猪瞟肉是摩梭人家的特色。制作起来也非常讲究,杀猪的日子得是吉日。
科普一下:当地人将猪宰杀后将猪肚剖开,将内脏取出,然后就将猪背朝下肚朝上铺着,用刀将骨和瘦肉从猪体内剔出,这一道工序比较复杂,几乎将瘦肉和骨剔干净,但是只有猪头不经过这道工序,猪头保存完整,在猪头上抹盐并加上调味品,这是一道重要的工序,抹盐时要均匀,一般配料要用盐、花椒、大蒜、生姜,有时还加上酥油和蜂蜜。调料涂抹均匀后就是缝制,即将剔好,抹好调料的猪膘肉用大铁针和麻绳将其缝合,缝的部位主要在猪肚、猪脚,缝的针眼约寸长,缝时不仅需要技巧还需要力气,所以一般都是由男子来完成的。缝好以后就进入下一道工序凉晒,将猪膘肉放置在太阳下晒上几天或是阴干,将猪肉的水分凉干,至此猪膘肉基本做成,将它搬进屋里,搁在家里的神柜或灶台上,一个挨着一个,或叠放堆码。
有些会放上7,8年之久哦!

吃完参加篝火晚会。

活动的美女年纪有点大啊

第五天

睡前约了同行了妹子们一起看日出。可惜5点就爬起来,等到天亮都没等到
之后吃了早餐,8点就一起去参加摩挲家访了。
家访主要是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文化历史等等,着重的了解了摩梭族的“走婚”习俗,知道了他们的家族里母系为尊,最年长的女性就是家里的头,然后再是大舅。也知道了他们的“男不娶,女不嫁”,走婚后生下的小孩是跟母亲生活,由舅舅外婆之类的抚养,父亲依然尽着他的职责,只是并不在一块生活。想听故事的单独M我。

接着继续逛走婚桥、环湖、爬山

防晒霜掉宾馆了。小伙伴可以带2瓶防晒霜。

偶遇候大爷! HI~

十月的天,丽江白天和晚上还是很冷的。

山顶用溶洞,记得还在里面喝了3杯泉水。。

下山返程

舍不得说再见。
有人说,云南是一种毒药,即使只是远远的看、隐约的听,也会中毒。
太美啦。下次还要再见!

第六天

丽江昆明,昆明深圳
假期结束,开始加班咯

GAME OVER. MY SUGGESTIONS.

推荐歌曲:《白玛多吉 - 梦回云南》、《徐千雅 - 彩云之南》、《小倩 - 一瞬间》、《滴答》
推荐特产:鲜花饼、牦牛肉(便宜的小心是老鼠肉哦^_^)
推荐饰品:银器、工艺小包、鼓
推荐景点:丽江古城、木府、香格里拉泸沽湖玉龙雪山、古城酒吧
推荐路线:
5天行程推荐A(丽江古城+香格里拉+泸沽湖
5天行程推荐B(丽江古城+香格里拉+大理
5天行程推荐C(丽江古城+香格里拉+玉龙雪山+拉市海)
5天行程推荐D(丽江古城+泸沽湖+玉龙雪山+拉市海)
7天行程推荐A(丽江古城+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泸沽湖
7天行程推荐B(丽江古城+香格里拉+梅里雪山+玉龙雪山+拉市海)
7天行程推荐C(丽江古城+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大理
7天行程推荐D(丽江古城+香格里拉+泸沽湖+大理
7天行程推荐E(丽江古城+香格里拉+泸沽湖+玉龙雪山+拉市海)
9天行程推荐A(丽江古城+香格里拉+梅里雪山+雨崩+泸沽湖
9天行程推荐B(丽江古城+香格里拉+梅里雪山+雨崩+大理
9天行程推荐C(丽江古城+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泸沽湖+大理
9天行程推荐D(丽江古城+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泸沽湖+玉龙雪山+拉市海)

吃:伪吃货飘过。(金凯广场:黑山羊火锅、花马街:野生菌火锅)
      吃的大家推荐一下咯!
喝:水、啤酒和红牛
玩:建议弄个EXCEL,写上时间、地点、交通、事件和备注,计划性强点(随心就不用咯)
住:客栈(住就住古城咯)、旅社(特色客栈需要提前预约哈请)
行:飞机or动车、出租车、充电宝、牛肉干、充电宝、墨镜、防晒霜、剃须刀、雨伞、帽子、口香糖、保湿护肤品、牙膏、牙刷、毛巾、感冒药、止泻药、面包、饼干。

另外*
丽江机场->古城:30/40分钟,共30公里。
                           1.客栈接送(费用自理);
                           2.出租车(80~120RMB);
                           3.机场大巴到新蓝天宾馆下车(20RMB左右),多留心眼,注意安全和随时物品。
客栈选择(40~2000RMB)
                          1.四方街(核心位置,出入方便,靠近酒吧,比较吵)
                          2.五一街(安静,环境好,附件有静吧和特色小店铺)
                          3.七一街(安静,这块不熟没去过)
                          4.古城外(南门一带,适合一家人一起。缺少古城氛围)
                          (古城客栈几百家,因为古城不许通车,建议太偏套闹的不要住,附件要有标志性建筑。
                             客栈推荐的景点不要贪便宜!多聊聊了解行情。
                             有些客栈就是靠带你购物赚钱的,当然客栈老板有些建议也不错。)

先到这里吧今天,有空在聊 明天还要敲代码呢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23 11:25

2016-05-23 12:57

引用 姚记胡辣汤 发表于 2016-05-23 11:25:44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姚记胡辣汤:哈哈客气!文笔还有大大进步空间。美女来自哪里呢

2016-05-24 01:19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05-23 12:57:02 的回复:

回复Demon:主要看气质

2016-05-24 01:2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30 11:55

引用 fengkuangdm 发表于 2016-05-30 11:55: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