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神经大条的吃货泰国二度神游记[同埋都系两周拔草游]

2016-05-23 00:53 1098/18
  • 出发时间/2016-04-26

光速搞定机票加酒店

首先要说的是,这次旅行,真的是头脑发热纠结症患者自己都没想到真的会去的旅行。过年的时候,刚好结束了一段劳心又费力的工作,没错~咱裸辞了!!然后弱不经风的我(虽然体积很大,但是体质差),生病在家调养,就像一座撑了百八十年的大桥,突然倒了,需要重新修葺,所以就索性窝在家里,过起了麦兜的幸福生活--吃了睡,睡了吃。然后,某天某只小伙伴突然说去泰国吧,去玩吧,我就像被下了降头一样,蹭蹭蹭,机票酒店都搞定了。当然,亚洲出行,首选亚航,过年前后买的,刚好有促销,为期差不多十三天的行程(看图看图,第一次写,觉得新版本的游记版面好费脑!!),往返机票貌似2000毛爷爷左右,飞三段:武汉-曼谷廊曼,芭提雅-清迈清迈-武汉(廊曼转机),全都包含行李费哦!
PS:一定谨记!请你一定看进去!出去旅游一定要和志同道合知根知底的小伙伴去,切莫想着人多热闹什么什么的,那都是卜系特!!去年的泰国行,让我揪心到想把他们都灭了!!!说多都是泪!!!一定要找知根知底志同道合了解的不能再了解的小伙伴,不然就自己去玩,再不然就是带父母吧!!!

酒店基本就是人均一百左右,曼谷芭提雅清迈都是的,而且酒店位置都不错,中心区,出行方便,独立卫浴,空调电视,早餐等(芭提雅酒店不含早餐,但对面就是7-11,想吃什么随便买啊)。酒店推荐给大家,可以在agoda上面直接预订,或者不想住酒店的小伙伴,可以尝试在Airbnb这个软件上面订短租房,条件设置,只有想不到的,没有找不到的哦(去年我在这上面订的别墅,也才四百元左右一晚,不会用的可以尽情来烦我~)。这次的泰国行,对于我们来说,就像回老家,轻门熟路,熟的不能再熟了,所以,出发之前根本没有攻略啊,我们就是攻略,哈哈哈哈哈~~~
图片是我订的hotel,大家可以根据名称去agoda上面搜搜,性价比还不错哟~呐,机票+酒店就说到这儿,反正就是三个字儿--早下手,遇到促销、打折,合着您时间差不多,挤一挤,行程能对得上,说走就走啊~~

还有还有,接机送机什么的,我是直接在某宝上订的(去年今年都是乱搜的,还都挺靠谱),曼谷接机,曼谷芭提雅包车,芭提雅送机,清迈接送机,整体差不多人均200左右,我们一行三人,大家A了,也就比较划算,而且比较方便。大家可以上某宝搜一下,对比下价格,同时看下评价,就差不多可以做出选择了。

下面四张图依次是A-one Inn的自助早餐,清迈hotel的外观,前台美丽的人妖姐姐(她英文说的很好,人又很热心肠,我很喜欢她,所以还买了面膜作为礼物送给她~),点单的早餐,hotel内置小花园。其实清迈hotel都有含早餐的,点餐的那种,可是我真的没办法早起,所以从头到尾,只去吃了一次早餐;哦,对了,这家hotel全天24个钟,咖啡免费,要喝的话可以随时去泡。

人妖姐姐,前台这里三三两两写着中文告示牌(觉得泰国被我大天朝管辖了一样,全是为天朝人民服务的啊,马爸爸的支付宝也是满街都是!)其实这家居住的多为歪果仁,她家可以租摩托哦,还可以预定各种一日游半日游什么的,价格划算不宰客,强推。

酸奶水果麦片,烤土司,果汁

请忽略壮硕的我,让一切变得有点迷你...其实这里还蛮大,真的!小伙伴的拍照技术真的是让人心累!!!

出发前两天我都在干嘛(就让我插播下)

出发前几天,四月底的武汉,不冷不热,温度刚刚好,就是满街挖的乱糟糟,堵车堵到扑街。但是但是,也不能扑灭一个吃货外出觅食的热情~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好吃的,呐呐,有可能正在看游记的你,比起我在吃的方面更精深,但是,我就是想把我觉得好吃的分享给大家~希望外地的小伙伴以后来武汉可以尝尝~到了那时,好不好吃,你说了算。

倒计时第二天,黎黄陂路附近的口口一冷锅串串,荤素一个价,吃完称签子的重量,差不多两个人,我这吃货级别的,人均75左右。

特别推荐这里的红油脑花,每天限量的,太晚了,人多了,就没得吃;还有红糖凉糕,两分钟就被我干掉了,吃货觉得好幸福~;无骨鸭爪,麻辣够味,就是有点油,不过很好吃~上图

无骨鸭爪

红油脑花

红糖凉糕

然后口口一的斜对面街,有家甲一糖水,他家的糖水都很好吃,可以照着单牌随便点,哪样我都爱~

红枣莲子炖桃胶

倒计时第一天,花园道的大火山烤肉,肉食动物强推,相对于最近火的不行的每次都要排队两个钟甚至更久的青瓦碳烤肉,他家我比较喜欢,因为不用排很久,而且味道不输青瓦碳啊,推荐去吃,人均差不多120~

来了来了~第一天

下午五点多的航班,怕堵车,2点半我就出门了,这里要吐槽下天河机场的大bug...地铁竟然能不修到机场去!!跟深圳新机场一样的二...所以就只能用打车软件去机场咯~然后,然后,我没有在武汉搭乘过国际航班,而且自己是个超级无敌大路痴(方向感极差,白天夜里路边就是新世界,手机导航看不懂啊!!别问我为什么看不懂,就是看不懂啊!!)我在机场绕了20多分钟,才在地勤人员的帮助下得知,国际航站楼和国内航站楼是分家的!!!还要再走一段...简直无法再多爱一点。好不容易开闸放人了,开始排队换登机牌,哈哈哈哈,排了半个钟,才被告知我排到台湾那里去了...重新再来!历经千辛万苦,换完登机牌就开始检票登机了,真是时间卡的刚刚好。
这里哔哔一下,亚航算是廉价航空了,所以飞泰国航班的服务也就一般般啦,需要你自给自足,一般飞机上冷气会比较足,所以怕感冒,我自备了一条小毛巾毯,大家也记得带一件长袖哈。
我上飞机会昏睡,无论长短途,所以我还自备了口罩,从起飞的那一刻,我就睡过去了,但是,无奈旁边一对女生从起飞聊到降落,整整四个多钟,就是那种带着巨大无比的激情,笑声都在颤抖的状态,虽然困的不行在昏睡,也依旧能听到她们的谈话内容啊~~咩都有!!猴赛雷!然后她们还不止一次的慨叹,哇,这么吵,她竟然睡这么久,哈哈哈哈~我困啊!!!
亚航的灰机我喜欢~因为红红的很好看,再就是亚航今年的形象大使,是我最喜欢的泰国鲜肉啊~~

附送一张去年在曼谷花痴鲜肉灯牌的照片(*^__^*) 嘻嘻……

因为落地,过关,加上拿行李,等小伙伴,接机师傅送我们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咯,入住加上大致收拾一下已经转钟了,所以就直接在酒店路口的7-11解决了晚餐,强推新出的芝士烤肠,只要泰铢10罢,还会帮你切好附带辣椒酱和番茄酱,又买了一堆meiji酸奶牛奶小老板海苔,美美的回酒店睡觉了,我爱7-11~PS:A-one Inn的地理位置真心不错,出行超级方便的。

第二天四面佛拜拜

今年没在四面佛拍照,用的是去年的照片(话说回来第二天四面佛就发生了爆炸事件,也算是很幸运了)。这里是我的一个心结,都说灵验啊,去年我许的愿全灭了,今年再来,非常虔诚的再度许愿,买了比较贵的香烛还捐了香火钱(香烛什么的一定记得在园内买,入园右手边,明码实价不会宰客)。真心希望能听见我的愿望啊~~~实现了就去还愿!!
当天真的看到了还愿的场景,有人请了舞蹈演员跳舞还愿,还看到了大大的果篮。具体拜拜的方法,大家可以百度搜搜,心诚则灵!
PS:今年的曼谷,感觉戒备森严,商场周围都是用围栏围起来的,而且都有警察驻扎,商场入口处都有安检,男生带的包包都会开包检查,女生就没有;四面佛园内还有周围都有警察一直在巡逻。

拜拜之后,就又去central world吃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咯~每次都要去吃,不是说有多好吃,主要是很新鲜,选择多~回转很可爱~泰铢375罢,限时一个半钟,不要浪费哦~我有小视频,给大家看~

回转回转~很新鲜~

吃完中饭,我们就一路溜溜达达逛逛商场回酒店了,因为去年在曼谷呆了蛮多天,这次拜拜之后就不多呆了,放几张路上拍的照片。很喜欢街道上五颜六色的车车,让人有点像是在童话世界一样,心情大好。

预定了下午三点的车,送我们去芭提雅~~车车就长着下面这张图右边那个样子,七座的丰田。司机很准时也很和蔼~他很喜欢邓丽君,所以一路上给我们零星唱几句月亮代表我的心。我们还教他用广东话怎么说你好,谢谢。下图是我们中途在休息站拍的,车上的小伙伴都睡死了,唯我清醒,一路哼歌和国内朋友聊天。
PS:不堵车的话,大概三个钟就到芭提雅啦。当然也可以尝试坐大巴去芭提雅,也很方便的,具体的可以在十六番-泰国上面搜一下,好像是每半个钟发一班车,因为我们拖着几只大箱子,想想A车费的话差不多,所以就又懒了一把,舒舒服服的坐专车去芭提雅咯。

(昨天写的太晚,睡了一觉继续)差不多六点左右,我们就到了芭提雅的酒店了,这里我们三个人定的是套房,大房间套着小房间,大房间是两张单人床,小房间是木质上下铺,每个房间都有空调,然后还有冰箱,空间比较大,买零食回来冷藏很方便的。
一刻都没闲着,去年来看了蒂凡尼人妖秀,还订了海岛一日游(都是在某宝搞定的,蒂凡尼的人妖是最美的,表演真的很好看,还有个男dancer长得非常像马里奥,你们上某宝翻评论就可以看到他照片,相似度达到95以上;海岛项目我都玩了滑翔伞、摩托艇、海底漫步还有浮潜,含有中餐,酒店接送),这次来就是懒散的散心加上吃喝之旅。上几张去年的照片,妈妈和人妖姐姐拍的(100罢你任选和谁拍,山寨马里奥也这个价),还有漂亮的海岛。

芭提雅很小,满街的双条车和小摩托,这里出行选择双条车非常方便,招手上车,按铃下车,全程10罢,下车后走到驾驶室给钱就好了,咩都不用讲。近点的走着去就好咯,我们在这里住三天,每天就是睡到自然醒,出门觅食,下午回来吹空调,晚上不是去步行街就是去露天酒吧听歌喝酒。

随处可见的双条车

坐车双条车,沿着海边兜兜风

因为是逛吃之旅,所以到了饭点,就开始觅食,这里要说下找不到位置,但是知道饭店名字,那么就可以使用大众点评哈,非常方便。这次锁定了四颗星及以上的饭店,目标是--通吃!!第一顿,我们选了红姐餐厅,都说好吃,点评看着也还不错,顺便一提,这里的服务生大致都会几句中文,所以即使你不会英文,也没关系,大胆的点!餐单也是泰中英标注。

店面外观,店头没拍到,街道太窄了,要拍得上马路!

点了虾酱空心菜,这味道,绝了,臭屎了让我不想吃!!

芝士焗贝壳,蒜蓉贝壳,反正我不知道带壳的贝壳都叫什么,我这里一律统称贝壳!哈哈哈哈哈~木有加滤镜,所以看起来味道一般,其实吧,蒜蓉的好吃些,芝士的凉了就有点腥。

来都来了,走点心,来只龙虾,图片拍不出它的大,这只大概快三斤的样子,三个人吃,最后没怎么吃完,选的还是芝士,有位小伙伴对芝士太过执着!!!吃到最后太撑,简直是受罪!!因为有点腥了。
还点了可乐?啤酒?还有个海鲜炒饭,这一顿差不多人均毛爷爷200左右吧,具体的记不得了,反正比国内便宜多了不是吗?来都来了,记得吃龙虾哦~

吃完饭,半夜需要消食儿,所以就直接去walking street逛大街去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肤色的歪果仁,可以见到大方揽客的gogo bar门前的美女们或者是美妖们,还可以见到拿着各种画册问你要不要看表演,对着你用各种语言打招呼揽客的小哥,这里是男生的天堂吧~更可以见到的,或者说最不缺的,就是中国的旅行团!!大巴车一辆接一辆停在步行街门口,大妈团,大爷团,各种各种!导游也是不遗余力的各种出奇制胜,手里的小旗帜早就变成了挂娃娃,挂小熊,挂风车吧啦吧啦~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中国人撑起了泰国旅游业的90以上!!!真真的!

团来了,就是人挤人的walking street~灯红酒绿的可以去酒吧喝个小酒(啤酒最贵也就是150罢一瓶,蛮便宜的),看看表演什么的,里面不让拍照,你们自行想象一下。
walking street里面还有表演拳击的酒吧,也有海鲜饭店,也有很多小东西类似于纪念品的在摆卖;值得一试的是耍人甜筒,就是店家用一根长长的杆子挖着冰激凌,但是冰激凌怎么都到不了你手上的那种,可以一个人买,然后让小伙伴帮你拍摄,蛮有意思的。

耍人冰激凌~

芭提雅的夜晚~很热闹,就是不夜城,不像曼谷清迈,转钟了基本就静了,这里转钟也可以说是才开始~~

溜达回去睡觉~睡醒继续浪~

第三天逛吃

芭提雅这家木有早餐,所以睡醒之后就是去7-11报到,不然就是全家family报到,买水买零食买泡面~
而且现在7-11里面有三明汉堡包香肠鱼蛋蟹肉棒即食饭吧啦吧啦很多很多,买了之后店员会帮你微波炉叮~像我这种本来就很喜欢超市和小卖部的人来说,7-11是天堂,一天去n次的补货!!!就一个字,买买买!!!每天无限量的补meiji~~

然后,差不多中午去芭提雅最大的一家商场,忘记叫什么了,就在海边那条街,负一楼是超市和美食城,楼上就是各种服装店、化妆品店、数码产品店、鞋店、运动品店还有各种餐馆,当然还有电影院,如果英文水平够高,可以来看电影哦~

负一层的美食城叫做Food Park,买东西之前要先充饭卡,因为不收现金,所以都刷卡~这样一份牛扒才99罢,很便宜,味道也不错~

因为还要吃零食还要吃甜食,所以就随便吃点~接下来就是商场闲逛,其实不是为了买东西,就是为了消食儿,化妆品什么的就在超市买了三盒mistine粉饼,其他的去芭提雅的KingPower买的(建议那些大牌的化妆品就在KingPower买,很便宜的,本土化妆品品牌就随意买吧,常见的店就是Boots),离境的时候机场提货就好(曼谷转机,所以廊曼机场拿的)。

便宜的不要不要的DQ,见到我就买~

然后在商场负一楼超市买了切好的水果,什么木瓜,西瓜,哈密瓜还有榴莲,以及一只烤鸡?烤鸡只要149罢,蛮好吃的,水果大致都是80罢一盒,榴莲在250罢左右一盒,都还蛮多的,忘记拍图了,你们想象下~
差不多五点多,我们就从商场出来了,一路乱晃,沿途吃吃,买买~

7-11买的榴莲雪糕,很好吃,榴莲奶味都很重。

去到泰国都会吃的香蕉煎饼,我觉得太油了...再吃希望不要放油,昂,我还加了个蛋~

路边的烤肠20罢,也还不错~搭配meiji香蕉奶~完美~

路边的狗狗,它没有go die,只不过睡得太死,就干脆被主人摆成艺术品了,哈哈哈哈~后来发现很多狗狗,睡在沙滩上都是一副死相...

walking street接口处成堆的警察...制服都是修身款,比大天朝的看着精神多了

逛完步行街,一路往回走,海边的小盆友不造在钓什么,我看了半个钟,什么都没有...

深夜玩水很嗨的小盆友一枚~芭提雅的海边,深夜还有很多人来游泳,还有直接睡在海边的;我就看到一枚歪果仁半夜睡在沙滩上打呼噜的,胆儿好肥~

后来浪去露天酒吧,喝酒听曲儿~没做的都做一遍~酒吧驻唱的基本就是泰中英三国语言歌曲都会~中文最新的只会小苹果,我的歌声里,老一点的就是上海滩什么的。
这个露天酒吧就在Big C那里,白天木有,晚上才摆出来,你若看到大大的Heineken便利屋,那就是咯~
总有小盆友或者是带着小盆友的妇女来兜售花花,小伙伴顺势买给我了,酱紫后面就不会有人再让我们买花了;期间还有个小盆友拎着个小笼子来让我买小鸟放生,没买,不过给了他20罢。

第一次收到花花~酒量差,小伙伴说后来我喝傻了,具体什么,断片儿了哈哈哈哈哈哈~

喝醉的痴汉深夜路边抱小熊...然后就是回去睡了...第二天睡起来照镜子,以为见鬼了...

第四天逛吃

鉴于头一天喝大了,今天睡醒之后就主要是醒酒餐吧,去吃了烤肉~韩式自助烤肉~也是在芭提雅的海边那条街,整体店面是大红色的,你从外面还能看到两只大红色的烤炉,名字叫做Korean BBQ?还是Kimchi BBQ来着,忘记拍照了...自助下午是349罢一个人,限时一个半钟,炸物,沙拉,寿司,水果,各种肉海鲜,还有饮料酱料都有,而且很新鲜。吃着烤肉,看看窗外海边景色,也挺惬意~
还没吃完,就开始下大雨了,头一次见泰国下雨啊~~~神奇。不过出来就知道不神奇了,淹水程度就跟武汉一样,随时可以看海...
感觉拍不出水多深,其实到小腿肚子吧,后来就干脆光脚走了一路,没办法啊~~~

灰蒙蒙的天,脏脏的海水,因为路面积水严重,就有人直接在沙滩上挖了通道,脏水直接入海了...而且真的好臭,臭烘烘的。

脱了鞋,海边玩一下~

然后去了超市,买零食~这是mistine的柜台,标价自己看,虽然已经很便宜了,不过我想说的是清迈那个“本土sasa”只卖129或者149罢,巨便宜。

因为雨太大了,所以晚上就没出去了,加上第二天要早起坐飞机去清迈,所以就又去了7-11补货,推荐蟹肉棒,超级好吃~放在泡面里面更是美味的不得了~

第五天灰机去清迈

依旧是睡醒7-11解决最早午饭?三明汉堡包饭团吧啦吧啦吃一堆,司机就来接我们去机场咯~芭提雅的机场距离市区开车大概40分钟,堵车的话就是差不多2个钟,我们还好~大概一个多钟就到咯~
芭提雅的机场特别特别小,只有两个登机口,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登机口,因为全都堆在一起;另外要说,这里的候机楼有点热,吃的不多,卖东西的也不多,Kingpower只有一个大概十平米的柜台,还有这里的热水要钱的哦,还是自己买饮料喝吧~

小伙伴落寞的身影,候机楼就是图片乘以二那么大...

差不多飞了一个多钟,就到了大家说的小清新的清迈了~虽然我对小清新无感,但是也小激动了一把~
清迈的机场也不是很大,一样的热,司机来接我们咯~机场距离市区好近啊~二十分钟就到hotel了~

火速分配房间,放置行李,出门觅食~走在路上随手拍,很喜欢清迈的双条车~红彤彤的很好看~就跟可口可乐一样~
是,我很高,超级大只,所以表问我到底有多高,你们看图想象下~

傍晚的街道,这里左手边!就是周末夜市的入口处!我们今天刚好赶上夜市第二天~~因为是周日

路边一家露天小餐馆,后来基本都是中国人在吃了,对面是带有一片荒芜空旷场地的老式酒店,这家店我也不造叫什么。五个菜,2杯冷饮,一颗冻椰子,毛爷爷人均30,太便宜!图片我只拍到两个菜,鲜炒时蔬和咖喱鱿鱼~关键不仅实惠,而且很好吃!!

吃饱了~接下来向着夜市出发!满满都是人,人挤人~还特别热,不过热情高涨,觉得特别有意思~说的是周末夜市都是清迈大学生组织起来的,也不知道是不是~
下图是正在买衣服的歪果仁,打扮的灰常有个性

一段段的路都会见到的一些艺术品,有些前面还摆放着盒子,觉得不错,可以放些零钱给它。

很多人喜欢这个风格的,我接受不了~拍个照还觉得挺可爱的

夜市上一家可爱的小店,很多工艺品,相框,手工皮包,手表之类的

夜市小吃~可爱的煎鹌鹑蛋,感觉像是过家家一样~

木制的工艺品~

人挤人~中国人歪果仁泰国人~

很梦幻的灯饰~很喜欢~~

逛累了,在这门前坐着歇歇脚~

买了奶茶~就是路边小摊当做的,黑色的是凉粉,口感比烧仙草还要硬一点,Q弹好吃~~也蛮好喝~推荐~

街头艺术~这个女生我们逛了好几圈了,她一直都在拉小提琴,而且笑容满面,让人灰常开心~所以给了她100罢~还拍了照~~

古城门口拍的,今儿晚上没走出去,主要就是把夜市逛穿,所以路过拍了一张~很喜欢那棵树

城门左边的星爸爸~小二楼很有fiu~

在夜市上给朋友买的钥匙扣~手工现场刻字,价位有点高,一个配饰150罢,选了两个~只砍价了一点点,280罢拿下~

逛到半夜12点多~去7-11补仓,装满我房间的小冰箱~酸奶,牛奶,布丁~芒果~~海苔~泡面~薯片~今天结束~

第六天~

依旧是睡到自然醒,我的自然醒是中午...小伙伴们都是早起吃早饭的好孩纸,所以在这里一周,除了一次,我都没见过早饭长什么样子。
对了,为了方便出行,小伙伴们租了两台小摩托,就是在酒店前台让人妖姐姐帮忙的,貌似是有合作的租车店。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租车纠纷的,所以车一来,我就录了视频,哪里坏了掉漆了,我都指着说了一遍~但是最后其实根本派不上用场,这家租车太棒了~一天200罢,超级省油,六天下来,一共才用了100罢的油。租车需要护照作抵押,如果不想抵押护照,那么就可以交2000罢作抵押。

因为长得太像local man了,所以强烈要求我放上他的靓照一枚。女生搭乘摩托,请做好防晒,因为真的是晒到疼,除了涂防晒戴口罩,我还拿了自己的毛巾毯披在身上。

女生真的是哪儿哪儿都要自拍~

坐着小洋马去了MAYA吃午餐~也是随便吃,因为要留着肚子吃更多的美食~
哦,对了,摩托车停在负一层的停车场,然后你们要是想买护肤品和手信的话,就到MAYA的负一层来,这里有家Mistine的专卖店,还有Beauty Buffet还有Boots,几家连在一起的,可以刷银联卡,也可以用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宝~Boots还会给歪果仁发游客打折卡,95折的,结账时柜台会问你或者直接给你的~

MAYA发现的一家有意思的玩具店~

MAYA楼上吃的午餐,很多小吃档位,点了青木瓜沙拉,太咸了

冬阴功鱼丸米线,酸酸辣辣很爽口

吃完午餐,为了满足我的少女心,我要去吃甜品!选的是Fruiturday,大家可以上大众点评搜一下~~因为是连锁,蛮多泰国当地人会去的甜品店,甜品颜值都很高,而且很好吃~适合拍照~~就选离你们比较近的店铺就好啦~~点了三种甜品,很满足~人均大概毛爷爷35~~

点餐单~觉得不贵~黑色系~看着很有fiu~

点餐完毕~会给你一个可爱的牌牌,坐在里面吹着冷气,连上wifi刷刷网吧~

来了来了!仙气飘飘~~好想天天都在这里吃甜品!!!每一颗球都是不一样的口味~太好吃了!!!!西瓜,草莓,荔枝,芒果,香草,朗姆,啊~~美妙的不行了~

改良版本的芒果糯米饭,内容也很丰富哦~~

水果沙拉~~觉得都是球球,很可爱~

臭屁了很多张,每一个都要拍,拍完才能吃,此时的小伙伴们已经开始翻白眼~没办法~哈哈哈哈哈哈~我要来的,所以我最大!!!

吃完甜品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又回到MAYA负一楼去买东西了,因为有枚小伙伴需要给朋友带东西,所以就陪他就买咯~当然我也没闲着,开始找晚餐场所了,今天选定的是--千人火锅!!!就是好奇,一定要吃到!手机导航定位,小摩托冲啊~~

来咯~门外写着了,209罢/人,不限时,完全自助,但是瓶装饮料是10罢,如果拿了,会另外收费。看一下啊,大大的牌子用中文写得,都是说不要浪费什么的,国人出去争点脸啊!!!

里面就是这样的,很质朴的赶脚,很多当地人来吃,还会有歌手唱现场,泰中英三国语言歌曲任意切换。

火锅烤肉走一个~其实都蛮新鲜的,而且时才添加的很快,后面还有很大的大虾,忘记拍照了,排队去拿的,一次一盘子,太大了,所以一盘子也够三个人吃了。

上面两坨白白的是大肥肉,用来出油的~防止沾烤盘~猪肉牛肉鸡肉,鱿鱼贝壳虾虾,蔬菜熟食凉菜蛋糕冰激凌冷饮水果,咩都有~我就是爱吃肉~所以跟肉杠上了

吃完饭,休息了好一会,为了消食,决定游车河~坐在小摩托后面在古城转圈圈,因为说的是古城基本都是单行道,所以如果你要去什么地方,就算很近,可能也需要兜圈~

第七天

一方面担心自己每天吃吃吃喝喝喝会长胖,罪恶感特别强,一方面却又止不住的吃!!!今天决定去清迈大学晃晃,装一下小清新

游客来了,车都得停在停车场,然后买门票,60罢一个人,坐缆车进校园,缆车忘记是半个钟还是多久出发一班了。
买了票,坐在亭子里面等发车,说实话,我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样,反正来都来了,所以要进去看看。

门口的地标,清迈大学

凉亭后面的咖啡店,清迈农业大学生种的咖啡豆,大学生打工,反正都是清迈大学所属。

我想说的是,真的,完全,超级无聊!缆车放着中文介绍,诸如你现在看到的是....左边是...右边是....这里就是...我快翻白眼了!!完全没有耐性,也觉得真是水到家了,我国人民的钱真好赚,我也感受不到任何小清新啊!!!加上很热,快发飙了!
缆车坐了10分钟?就把我们仍在这片湖了,说让我们欣赏风景15分钟!然后再接我们出去!我真想打人了!!!
在这里,小伙伴鬼神一样的拍照技巧让我真的很想把他们撕了!照片我就不放了,这次的旅程,从头到尾,就一张能看的照片,就一张!!毫不夸张啊~~~

坐着缆车,拍到一枚穿着校服的学生妹纸

好不容易,我们走了!坐在小摩托上拍的大学门口。清迈大学真的没什么看的,真的,灰常无趣加无聊,绝对不推荐!

出来后又开始下雨了,而且超级大!雨水超级冰,就像冰水泼在身上一样啊~~好奇特,我们干脆在学校对面的7-11避雨加歇脚~顺便搜索等下吃点什么~
今天就来拔草很多人推荐的1罢粥店(大众点评里面找路线),这里白粥只要1罢,所以就这么起名了。来这里吃饭的基本都是我国人民,因为口味还是经过改良的泰国菜,比较适合国人胃口,很多人在泰国吃了两三天就会叫唤受不了了,同行的小伙伴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所以今天来探店。

泰式冻奶茶~不好意思,上的菜我还没来得及拍照,就都被破坏了...价格就是上面说的不贵,味道还不错,人均毛爷爷30差不多了。

吃完之后,我们又去逛夜市了~除了周末夜市,这里还有蛮多传统夜市的,都是小摊档,有点像武汉的夜市~不过多了点异域风情~大家想买一些纪念品芒果干什么的,这里都有卖。

坐着小摩托~吹着小风~因为小伙伴长得太像泰国人了,所以这么多天都没被查?晚上我就没戴安全帽了,太热...你们别学我

路上乱拍

等红绿灯遇到一家露天酒吧,很嗨~名字见图,有兴趣的去啊~

兜晕了,反正我不认路,到了,摩托车全都停在这里,这里有个天桥~瓦洛洛市场!!!!

这里就是瓦洛洛市场!!夜市很长,也很大,什么都有的卖,不仅有摊档,还有一些类似于大卖场的地方。

小吃摊档~相对于国内看着脏脏的摊位,这里的看着就是有食欲啊~泰国炸鸡很好吃!泰国炸鸡很好吃!泰国炸鸡很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随便哪个档位买的炸鸡都好吃~

各种香肠~还有穿成串的球星香肠~都是炭火烤制~

卖各种梅子的老奶奶~按筐卖的~

卤花生~煮玉米~水果~

芒果~标价是按公斤算的~比芭提雅便宜多了~

找到最爱了~四五月的泰国,多的是猫山榴莲,个头比较小,不像金枕头味道浓郁,它的味道只能说是小清新,不过也很好吃,甜而不腻~每天都需要啊~~~这里榴莲120罢一公斤,不算便宜,芭提雅的同品种是80罢一公斤~你们自己掂量下啊

选好榴莲~美女帮忙开壳,封好~

还买了一兜子菠萝蜜~100罢一公斤,买了50罢的,还是去核的~

遇到卖小狗狗的摊档,全都睡趴了

蹲下来一顿乱拍,太可爱了

遇到现场买小狗的女生了,抱着让我各种拍,小肉球很可爱~

第八天

每天就是逛吃,逛吃~今天睡醒,先来了一桶冬阴功泡面搭配小老板海苔,又赖床了好一会儿,才决定出发~吃正餐!
实在想不起是哪里了,他家算是半露天,没有空调,比较闷热。

意外喝到了微博上说的整颗剥好的椰子球

炸排骨,冬阴功,苹果沙拉,虾丸...意外的是我只是好奇,所以点个苹果沙拉看看,但是妹想到啊,我觉得挺好吃的~酸酸辣辣配上苹果的甜,让人惊艳的暗黑料理,推荐你们如果在餐单上看到苹果沙拉,大胆来一份~

糯米饭!因为要戒掉碳水化合物,所以不吃米,但是我还是尝了一口,小伙伴猛吃猛吃的!后来我就后悔了,因为真的好好吃啊~~~

吃完饭的行程就是,决定去清迈夜间动物园~~因为我们就是来随意玩的,所以去哪里都是临时起意。某宝定的门票,毛爷爷78很划算啊~~建议下午四点就去,可以看看表演,看看一些笼子里或屋子里的小动物,入夜后就坐缆车观赏动物顺便听听导游讲解~

来到清迈夜间动物园门口,停车场这里,就有好几只梅花鹿~特别可爱~,有贩卖胡萝卜的阿姨,一小筐40罢,可以买了喂它们吃,顺便拍照啊~~

逗逗它先~因为就它一只有犄角~

不给它吃,看它的小眼神~

小伙伴在逗另外两只~我就来拍照~给他拍的都是萌萌哒!!给我拍的都是惨不忍睹!!!

拍的是不是小清新?是不是萌萌哒?

因为拍的实在没法看,所以我想和小鹿来张自拍,手里抱着胡萝卜,结果按下的一瞬间,被它咬了!!!一脸惊恐的我,加上一手臂的口水,不疼啊~没用牙齿咬我~照片就没法看了,哈哈哈哈脸都扭曲了

摸摸它~毛质有点硬,不怕人,也不臭~

看完小鹿,看长颈鹿~~它的舌头好长啊~~胡萝卜也可以喂它吃。重点来了!全程唯一一张可以看的照片!!!!!也可以了~~~满足~~~

觉得长颈鹿长得很少女~好美~

动物园门口的广场,看完长颈鹿后往里面走,揪心照又来了,我都不想看!!

售票口用电子票很快就换好了纸质票

入园口外观~~

门口左边有小象在画画~

外面晃够了,进去~~

进门就开始看表演~狮子老虎还有不认识的动物,哈哈哈哈,配合着英文泰文讲故事~很有意思~

小浣熊??

山大王下水游泳咯~

白老虎表演~白嫩嫩的好可爱~

近拍~

剔牙???

可爱的小猴子~~

好可爱好小只

动物园自动贩卖机卖的矿泉水,折合毛爷爷3元,相对于长隆~太便宜了!!!

河马~河马~

粉色的小鹦鹉~小伙伴把它召唤过来的~

顺便撸了一把小鹦鹉~好怕它咬我~最后把手机给它咬了,劲儿特别大,手机壳还被咬出三个坑~

疯狂动物城里面的小狐狸???

从它身边走过去,好怕它咬我!!!但是就是贱贱的还是想从它身边过~

豹子~

坐了缆车~第一次坐的英文缆车~~导游超级有激情~第二次,坐了泰文缆车~哈哈哈哈哈~因为同伴长得像local man!!!直接被分配了~~

泰文导游~其实建议坐英文缆车,因为讲解灰常生动~~~很有趣!!

这啥我不知道

导游被长颈鹿偷袭,哈哈哈哈,我坐第一排就抓拍!!

长颈鹿也好奇点解僧人也会来动物园玩耍...因为好玩啊!!!

活生生的斑马~~~

羚羊?

什么牛?

大象~

东北虎~哈哈哈哈

来了来了!这个熊听得懂导游的话,本来是趴着的,让它站起来,就站起来了!!!还会挥手!让它坐下就坐下了,一度以为是工作人员假扮的,哈哈哈哈哈

差不多八点多,出来咯~今天晚餐是要去拔草PP  Buffet~泰国本土居民去的一家火锅加烤肉自助~~蛮少人知道,159罢一人(便宜到翻白眼),不限时~这家5点开始营业,服务生不怎么会英文,都是泰文的,哈哈哈哈,用蹩脚的泰文搞定她~

左清汤火锅,右烤盘~还是黄油打底呢~好中意打边炉和烤肉!!!

食材非常新鲜!还有牛肠!内脏蛮多~内脏爱好者~~黑椒鸡柳超级好吃

什么都有,熟食,还有MAMA的方便面,哈哈哈哈,好多好多,也有沙拉,刨冰,冰激凌~图片中那个一滩肉,是我拿来汆丸子的,哈哈哈哈,有没有很有才?意外的好吃~~

超大只的可口可乐,玻璃瓶,这个单点30罢,还附加一个大冰桶~~

第九天

今儿的目标是去素贴山!小摩托上去~油要加满,因为一个来回差不多就要见底了~但还是很方便的~山路有点绕,所以骑摩托的时候要多注意往来车辆,车速不要太快哦~安全第一!

山顶坐了一会~全景拍照无能,将就看吧

本地杀马特军团上来了,远拍了一张~

下山半途的寺庙楼梯,可爱的小盆友,但是我不知道打扮成酱紫要做什么

最先跑上来,遇见小沙弥~入园需要买票,貌似60罢

从寺庙的观景台看风景~

天很蓝~

全景拍照无能

随手拍,下面部分在整修,所以拍了屋顶,没修图也没加滤镜

很诚心的进来拜拜,学着当地人的样子,全做了一遍,小伙伴不上来,所以只有我一个人进来了,这里需要光脚进入,鞋子放在下面的小广场上

下来又遇见了她们,坐在一起吃着小零食,说说笑笑

六点多下山咯,买了只榴莲雪糕降温~

下山兜兜转转,我们又去了夜市!今天去的是清迈夜市!!哈哈哈哈有好多夜市呢,逛不完,上图

一来就被吸引了!冰激凌!!!全都是成品模型!看上哪个报号!120罢一盒~

拉近看下,都满诱人的

摊主是帅T加呆萌小哥

冰激凌是现场炒制的~认真做冰的帅T

成品~还有我爱的考拉饼干~

又来吃香蕉煎饼了...推荐加蛋啊~泰式煎饼果子

第十天

睡前临时起意去射击场,淘宝上就订了~貌似50发子弹毛爷爷296,加上车接车送毛爷爷60元,一共是356,子弹可以几人共享,车是双条车~

依旧起不来,7-11解决早餐,加个蛋~7-11里面有卖的,2个一组的熟食蛋,味道不错~

酒店到这里15分钟,很近,各种枪,自选

耳麦,声音太震

我就打三发,射偏或者脱靶的应该就是我

遇到一个自己带着机关枪来练习射击的谜样男纸,问射击场人员为什么他可以自己带枪,结果都不会英文...有知道的小伙伴请话俾我听。附送一段他的枪法,超级准!

射击玩的太快了~半个多钟就结束了,因为怕很远或是费时间,所以订的九点来接,早起了,所以回去补眠~

睡醒之后去Maya报到~大家在网上看的什么蝙蝠侠甜甜圈啊,超人甜甜圈啊,就是这里啦,好吃不贵,也不会特别甜~右上角,看到吗?就是蝙蝠侠甜甜圈,我买了巧克力和草莓的~

每款看着都好吃~

MAYA里面的超市,可以来这里扫货,榴莲干,冬阴功调料,糖,咖啡等等~

超市右手边,有小老板海苔专卖店,还有那个标志是头发乱糟糟的海苔花生专卖店,这里你都可以搞定的,所以别急着买,最后这里扫货就是了

小老板眯眯眼挺招人喜爱~

商场随便吃了点零食,然后就到iberry来拔草,很多泰国年轻人来这里,当然中国人也奇多~

标志性的巨型宠物?

点单,交钱,拿号牌,等待送餐~冰激凌按球球算,一颗球65罢,都很好吃~

草莓西瓜什么的,甜死了!!!不好喝,饮料是到座位收钱。

价格见小票~摆拍挺好看~都是我吃,小伙伴回去送超市扫荡战利品咯

没坐一会,刮起了妖风,很凉快

貌似人气很旺的摆拍场所

这个叔叔不知道在做什么

服务生小哥颜值都还不错

被我吼了八百遍,拍了几十张,挑出来的几张能看的,还有很多动作怪异不知道怎么拍出来的照片,被我删了,因为留着看到就想手撕了他们!

比较适合情侣来拍~我一个人分饰男女生了,哈哈哈哈

这里浪完,继续去拔草,今晚我去吃西餐!因为我看到了一斤重的汉堡,还有巨型肋排!哈哈哈哈

这家店叫做Rock me Burger&Bar,分量十足,而且好便宜啊~~~灰常好吃!真的,超级推荐,下面这两道,我们三个人,吃到撑!肋排是一公斤一份的,吃起来非常过瘾!
汉堡点的是芝士的,而且是double份量的,所以有一斤多~里面还有酸黄瓜,吃起来不会很腻,反倒很爽口~搭配的的红薯薯条和马铃薯薯条很好吃,还有洋葱圈

超大肋排,拍不出它的大,反正是一公斤的,配有土豆泥和沙拉

吃完饭,继续游车河,7-11补仓,还买了啤酒,回去和小伙伴聊天吹水~

第十一天

今天主要就是商场乱晃加上城区内乱晃,去到各种庙里面拜拜,看看风景,拍拍照片

商场顶楼走起,从上到下,扫楼~
漂亮的装饰花花

小清新的杯子

密集恐惧症不能多看一眼的摆设

某餐厅门口的小龙虾还是什么?日料来的,武士装扮很喜庆,乐忠于拍娃娃

小恐龙~

巨型考拉

电玩城海盗夫妇?

取款机对拍

古城里面,感觉走五分钟就是一座寺庙,叫不出名字的寺庙,但真的都特别壮观

据说这是一座陵墓,坐在对面的树荫下,感觉特别宁静清心

小沙弥

参天古树

非常难过非常精致的雕塑,有贴像是琉璃片一样的东西,泛着光

另外一座庙,很多东西都是竹子编制的,包括地上的小道

里面有个小小的人工湖?

庙里出来,街上看到的复古车车,而且是马卡龙色系

走着走着,走回酒店那条街了,所以在旁边买了个炸鸡,只要10罢的鸡柳,超级好吃,外皮脆到不行,搭配番茄酱,真的好好吃

回房间嗑个瓜子,休息下,等下继续逛

又出来咯~遇到很漂亮的小女孩,她还跟我打招呼,可惜没拍到

小学门口,看他们的校服都比国内好看啊~~

街上店铺门口随处可见的睡莲?

前面一只很精壮的歪果仁

街头涂鸦

椰子壳拿来养盆栽了,创意满分~废物利用~

走进一座小教堂,这棵树很美~~

又进一座庙

手机拍的,觉得还不错~~很有fiu,夕阳西下,然后听到诵经声,在这里,仿佛一切都静止了,心情也变得格外好

不知道是不是纯金的

小沙弥下晚课了

有没有很眼熟?跟前面有张图片有点像

庙门口的树,结的不知名的果子

出来路上接到传单,泰拳俱乐部啊~传单小哥跟我们噼里啪啦讲了一堆~我们真的很像泰国人么?

某家咖啡店门口

这就是Hot Chili,泰国菜餐厅,也蛮有名,通身红色,基本都是我国人民在吃,所以不去了,哈哈哈哈哈。

雪糕车~

这个路牌让我很跳戏,以为在香港某个小道....

很喜欢他家的星星灯,所以我的头图选了这里

马杀鸡推油按摩啊~~~

除了租摩托车,还可以租脚踏车,如果你体力好的话

看着心情大好的小猪一家

涂鸦,让我想起鸡涌哥,来首BANG BANG BANG~~~

E=MC²?

一家文艺的二手书店~标注了不要拍照片,我还是路过拍了一张,因为好好看!

护城河~好多老鼠啊~~而且是巨型的,没事儿别在这坐啊

晚餐时间到,今天来拔草大家都说好吃的王辣辣酸辣粉,天朝人民开的,我想看看好吃到什么程度。

它在二楼,右手边是Fruitarday甜品店,吃完酸辣粉,如果还有肚子你就来吃甜品哈

七点钟,一个人都没有!!!

满墙的涂鸦,送只呆萌的泰国小哥给你们

我点的酸辣粉,人说酸辣粉卖完了,我不吃面的人,无奈点了酸辣面,因为只有面!!然后一份泡菜,一份拍黄瓜。服务员会说中文,店里面没有冷气。
泡菜只有咸味,微酸;黄瓜味道一般,有点蔫了,貌似事前拌好的;酸辣面,端上来就闻着臭臭的!!跟那个螺蛳粉一样,是臭的!无奈我放了很多花椒粉和辣椒油还有醋来盖它的臭味,真的不好吃啊!!说真的,还没有外面随意一家的湖南米粉家的酸辣粉好吃,而且这里一碗酸辣粉要20块人民币...真心的不推荐,不知道说这里好吃的小盆友,你们是不是没吃过好吃的酸辣粉....总之强烈不推荐!!

泰国七喜

第十二天

每天真的是过得跟当地土著一样,醒了吃,吃完逛,超级慵懒,我实在不敢相信日子过得这么快,一眨眼,假期就要结束了...我要跟泰国美食说掰掰了...
每天赖在7-11的日子结束了,坐小摩托环城的日子也结束了,每天逛吃拔草的日子结束了....
我是不愿意走的,根本不想回去啊~~清迈真的太适合居住了,生活节奏慢悠悠的,以后我想来清迈养老~

对啦,清迈有家灰常便宜的本土化妆品店,全都是本土品牌,巨便宜!号称“清迈sasa",进去,你就是女王,随便扫啊!!!Mistine啊,Mee啊,欧莱雅啊,还有好多我不认识的本土牌子,都很好用,买就对了!Mistine的粉饼,黑盒子的这里只要129罢,白色盒子的149罢。

wuli鲜肉代言了他家的杯子蛋糕粉饼,适合学生党,白菜价,89罢,哈哈哈哈~~

第十三天打道回府

清迈武汉,原来还是要到曼谷廊曼机场转机,整整飞了一天啊,我就睡了一整天。转机乘客还挺麻烦,每人身上贴个标签,我还到廊曼机场的KingPower提了个货,因为之前在芭提雅的KingPower买了一堆,离境才能拿,倒也省事。

身上贴的小标签,机场工作人员若看到你身上的小标签,会指引你登机的,放心哈~

第一次写游记,想说留点纪念,噼里啪啦的流水账,就是想和大家分享下好吃的好玩的~写的不好,就看看图片吧,美食的图片还是很有力量的~泰国是个很适合度假的国家,清迈尤其推荐,没有曼谷的繁华,也没有芭提雅的喧嚣,有的只是宁静祥和的慢生活状态,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城市或者国家,开心的来一场毫无计划的旅行,重在enjoy嘛~

最后来张入乡随俗照片,只有泰国有的~自拍也挺无能的,哈哈哈哈哈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23 11:25

Nice trip with amazing companion .

2016-05-23 12:59

引用 瑶小癫 的图片:

哈哈哈~~~

2016-05-23 16:07

引用 chenmuen 发表于 2016-05-23 11:25:45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chenmuen:下次记录就好啦

2016-05-23 17:56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5-23 16:07:32 的回复:

哈哈哈~~~

回复Annyroal Tam:

2016-05-23 17:57

引用 拉泉 发表于 2016-05-23 12:59:11 的回复:

回复拉泉:唔该噻

2016-05-23 17:57

引用 瑶小癫 发表于 2016-05-23 17:57:48 的回复:

唔该噻

回复瑶小癫:唔使唔该

2016-05-23 20:57

引用 瑶小癫 的图片:

好萌的狐狸

2016-05-24 18:09

同样武汉的 马上要去 想问 出开住宿和门票 一日游费用 每天评论大概花多少?其他的都网上定好了 就想知道下过去换多少钱合适

2016-05-24 18:37

引用 xbiiiui 发表于 2016-05-24 18:37:40 的回复:

回复xbiiiui:看你怎么玩怎么买啊,可以边走边换,不过清迈汇率没有芭堤雅高

2016-05-24 19:06

回复xbiiiui:从早吃到晚 加上车费 一个人一百都能玩的很好 吃的很好啦

2016-05-28 14:1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30 11:55

引用 豆儿 发表于 2016-05-30 11:55:39 的回复:

回复豆儿:爱疯拍的,手机自带滤镜,拍完即刻选滤镜

2016-05-31 20:37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24 18:09:14 的回复:

好萌的狐狸

回复小胖妞妞:是啊 耳朵大大 脸小小 长得很精致

2016-05-31 20:39

泰国还是很期待的,一直耽搁着

2016-09-07 13:01

那个清迈那个店子记得叫什么名字吗

2016-09-22 23:30

引用 协奏曲 发表于 2016-09-07 13:01:04 的回复:

泰国还是很期待的,一直耽搁着

回复协奏曲:去吧 算是不错的身心放松地

2016-10-03 17:51

引用 黄 木木 ✨ .。•* 发表于 2016-09-22 23:30:20 的回复:

那个清迈那个店子记得叫什么名字吗

回复黄 木木 ✨ .。•*:具体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