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见闻录

2016-05-23 01:47 423/5
  • 出发时间/2016-03-15

一、核爆纪念馆

一提到广岛,一般人最先想到的应该是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遭到核武器攻击的城市吧。1945年,原子弹“小男孩”被投掷于广岛,提前结束了战争,也夺去了20多万人的生命。实际上,我一度站在功利主义者的立场上,认为此事件的积极意义更大。2014年,文学评论家黑古一夫来我们系做“核文学”的报告时,我还曾以电车难题为喻与其辩论广岛核爆的道德性。但去过广岛后,想法有一些改变。
    下面先上一些广岛和平纪念公园的图片。

这是核爆之后的场景

核爆时的蘑菇云

一位受害者随身携带的怀表,永远定格在了那个时间

一个小孩子骑着小三轮车走在路上,然后悲剧就发生了。

当时有个叫佐佐木贞子的小孩也受到了辐射,在她11岁那年被检查出了白血病。少女相信折完一千只纸鹤便能恢复健康,然而折完一千只纸鹤前她就去世了。后来全国各地的小孩都通过折千纸鹤的方式来寄予哀思。

参观完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于我最大的感触是,这里没有出现“仇恨”二字,出现的最多的是“和平”。当然那二十多万人里确实有不少军人在,但更多的是如你我一样的普通人。战争永远是悲剧,愿逝者安息吧。
   p.s.初到广岛的印象是,广岛人挺热情的。不像近畿那边的(好吧可能是偏见), 当天清晨,去市区的小山坡上散步,迷路了,向一位晨练的老奶奶问路,很热情地跟我聊了起来,意外得知老奶奶的丈夫居然也是当年的受害者,现在腿脚还不方便……
    对了,住在青旅时,以为钱包丢了,两位素昧平生的法国女生和一位韩国男生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帮我找,好感动!
    最后发现在我包里……
    所以说,出去玩,一定要记得管好钱包!

二、严岛

聊完严肃的话题,我们再来聊点轻松的。广岛县的严岛,又称“宫岛”,历来被称作“日本三景”(另外两个是松岛和天桥立,地方略偏)之一,至于是否名副其实,反正我觉得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风景之一。
    说起严岛,最著名的是世界遗产严岛神社,严岛神社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它不仅有悠久的历史(记得是平安时代造的),而且它的鸟居可以在涨潮时沉没海中,退潮时浮现于滩涂上。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岛上呆一整天,目睹它经历潮起潮落。

首先得坐船上岛

上岛后会惊喜地发现,有许多可爱的小鹿鹿,不过这边的不能喂,据说因为前几年吃撑死了几只。要喂鹿还是去奈良吧。

我忘了这里为什么有平清盛的雕像,估计是过来玩过吧

当当当当!这就是严岛神社鸟居本尊了。下面上几张退潮后的。

下面是神社内部

以上是关于严岛神社的,不过想要看到更好的风景,还得上山。记得那个被韩国义士安重根刺杀的日本首任首相伊藤博文就说过:“我觉得严岛之所以能被称作日本三景,主要还是山上的风景比较好。”(反正译成中文就是这样了……)
    下面是几张山上的高清图。

可以使用缆车

单身狗照相技术水平有限,实景应该更震撼一些

最后上两张美食的。第一张是牡蛎,去严岛一定要吃啊!!!太好吃了!!!
    第二张就是大阪烧了,大阪烧分两派,一派在大阪,一派在广岛,这是在广岛市内吃的广岛风的大阪烧。味道还行。
    终于写完了,读完请顶一下呢,谢谢。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23 11:20

2016-05-23 11:21

引用 huntxia 发表于 2016-05-23 11:20:15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huntxia:广岛市内可以直接买张巴士一日券随便转,去严岛需要坐JR

2016-05-23 11:31

2016-05-23 11:5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