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州旅行,韩国世界文化遗产之百济历史区公州

张文熙 (韩国) LV.4
2016-05-23 08:46 326/2
  • 出发时间/2016-04-23

2015年韩国有多了一个世界文化遗产,百济历史遗迹地区。百济历史遗迹地区具体包括忠清南道公州是的公山城和宋三里古坟群,扶余郡的官北里遗迹,扶苏山城,陵山里古坟群,定林寺址,扶余罗城,以及全罗北道益山市的王宫里遗址和弥勒寺址等8处。

说起百济是韩国的古代国家,是以高句丽血统的游民和在韩江区域的土著势力群结合,高句丽朱蒙的儿子温祖建国的。​​

韩国古代国家有三国,也叫三国时期。高句丽百济新罗。在这个三国之中百济是最早迎来鼎盛时期,也是最早灭亡。百济是被新罗联军660年灭的。百济历史上以首都的演变分三个时代。汉城(首尔)时代,熊津(公州)时代,泗沘(扶余)时代。​

公州市是属于熊津时期。从史前时代开始,将人类生活的气息延续至今的公州,完整地保留了各个时期特有的历史文化。千年百济文化之脉一直延续到高丽,朝鲜王朝和近代韩国,确立了此前年行政古都的历史地位。

​​

这次旅行主题韩国历史旅行。

旧时器时代的​遗物博物馆-石壮里博物馆。

百济文化遗产之公州百济世界文化遗产之地公山城和宋山里古坟群​。

预计被批准的2018年世界文化遗产公州麻谷寺。​​

千年山寺“麻谷寺“

门票:成人2,000韩元/青少年1,500韩元/儿童1,000韩元/停车费免费。

地址 : 公州市麻谷面麻谷寺路966

这座寺庙是百济义慈王3年(643年)由慈藏律师创建,并于高丽明宗2年(1172年)由普照国师重建。周边的山河水的形状是太极型,因此被称作“山太极.水太极“。​​麻谷寺还是韩国的独立运动家金九先生避过难而闻名。

每次来到寺庙我的心就能静下来,身心疲惫的感觉都会烟消云散。​

春天麻谷寺活动不少,山寺音乐会,也可以在寺庙住一晚(寺院寄宿:041)841-6220~3, 041)841-6226)

有称为“春麻谷“一称呼的麻谷寺。春季的景色格外迷人,春天就要去寺庙走一走。​

春季茂盛的树林和清幽的溪谷再加上莲灯活动而华丽耀眼的寺庙。(过几天就是释迦牟尼的诞辰日,韩国的寺庙都会有莲灯活动。)。

游完千年山寺“麻谷寺“之后在寺庙山下的饭店吃了一顿丰富的素斋山菜套餐,加上公州的栗子米酒。​​

吃完午饭来到了韩国旧时器时代的博物馆,公州石壮里博物馆。​​

地址:忠南公州市锦碧路990

闭馆日:春节,中秋当天​

门票:成人1,300韩元/青少年800韩元/儿童600韩元

公州石壮里博物馆是一家可以身临其境地接触史前时代的自然,人类,生活,文化的博物馆。是韩国第一史前博物馆,挖掘,展出公州石壮里旧时器遗迹,展示馆,史前公园,体验空间等。​

博物馆预览时间需要1~1小时30分。​​

锦江边石壮里博物馆,从旧时器时代到现代人类的生活面貌,心得体会一下那时候的生活方式。

日落时分我们来到了公山城附近的油菜花丛。活力四射的季节,油菜花朵朵花儿像对着我笑。春天充满希望的季节,富有生机的季节,享受韩国春天的柔情,去怀抱春天的芬芳。​

在公山城附近欣赏了艳丽的花儿以后晚上来到公州市有名的美食店!“章鱼村“吃了土鸡汤和三合(泡菜+章鱼+猪肉)​土鸡汤清淡素净,津津有味。三合质嫩爽口,这一顿真是大补。

天一夜公州旅行,我们住进了舟尾山自然休养林,公州市运营的自然休养林,位于公州市舟尾山附近,现在试营业,2016年7月对外开放。

地址:公州市锦鹤洞​

公州旅行第二天我们公州广场市场吃了一碗公州汤饭(猪肉汤饭)是用猪肉排骨炖煮的,味道和排骨汤差不多,很爽口鲜美。

吃完早饭,继续第二天的旅程,世界文化遗产百济区之宋山里古坟群。​

地址:公州市锦城洞山5-1​

参观时间:09:00~18:00​

门票:成人1500韩元/青少年1000韩元​​

地址:公州市锦城洞山5-1​

参观时间:09:00~18:00​

门票:成人1500韩元/青少年1000韩元​​

宋山里古坟群是1971年,在排水管道施工中偶然被发现,武宁王陵(百济第25代王)完整的保留了1500多年前的风貌。除了武宁王陵墓区的东侧有1-4号坟,西侧有武宁王陵及5-6号坟。这些坟都使用了日本金松制作的国王及王妃的棺,可以了解到百济的建筑技术以及与周边各国的交流情况。​

1971年排水道工程中发现了武宁王陵,其发掘工作室一次重大事件,被称为20世纪韩国考古学的壮举。有点遗憾的就是当时发掘的时候下雨,当时的发掘能力不如现在,所以也有被毁的遗物。10年前武宁王陵是对外所有人开放的,但是现在王陵被封我们只能看模型。

除了王陵意外发掘的时候还发现了很多引人注目的随葬品。例如金制冠饰,志石, 五铢钱等。

守护百济雄津百济的王城-公山城​。​

这里是百济时期最具有代表性的城郭,也是一座沿着锦江海边海拔110米的溪谷建造的包谷形土城。​

在熊津时期称为“熊津城”,高丽时期称为“公州山城“,高丽时期以后称为“公山城“。​

公山城有东西南北四个城门,分别为迎东楼,锦西楼,镇南楼,拱北楼,城中央有寺院“灵隐寺“。​

沿着城郭路走到最顶处,可以一览拥抱着锦江的公州市,锦江的美丽风景,这是徒步旅行的最佳路线,漫步游行感受一下百济的气息。​夜晚在公山城对面可以观赏到公山城美丽的夜色。​

周末公山城有守门兵换岗仪式体验,周末11点~17点30分(每一个小时进行一次)

看点:守门兵换岗仪式情景剧,武艺表演,木偶剧,百济服饰体验,东城王射箭体验。

世界文化遗产之百济,第一站我到了公州市。2天一晚公州旅行,在熊津时期百济的首都公州感受百济气息。下一站去全北益山悠游再给大家写一遍百济之益山篇!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3 17:3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