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有个国,【非】去一次不可——邂逅南非

Annie&Tibers。 LV.3
2016-05-23 09:38 1979/16
  • 出发时间/2016-04-28

对于南非,我起初的印象里只有世界杯、曼德拉、黄金以及钻石,对于它的其他印象寥寥无几。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选择了南非这个让我陌生的地方作为毕业旅行的首选地,也是想去探索探索南半球的美丽。
我就这么逢缘的走进了南非这个可爱的彩虹之国,它的热情、它的包容,让人把心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落在此地。
如果还有机会,我还会再一次来到南非,拾回自己落在这儿的心。

行程介绍

行程:10天
Day1 北京-香港-约翰内斯堡
Day2 约翰内斯堡-开普敦
Day3 开普敦
Day4 开普敦-纳斯那-乔治
Day5 乔治-莫塞尔湾-开普敦-约翰内斯堡
Day6 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克鲁格
Day7 克鲁格国家公园
Day8 克鲁格国家公园-约翰内斯堡
Day9 约翰内斯堡-香港
Day10 香港-北京

Day1 北京-香港-约翰内斯堡

这次北京-香港-约翰内斯堡都选用的是国泰航空,从北京出发去香港大概3个多小时,香港出发去约翰内斯堡用了13个小时左右,因为南非中国晚6个小时,所以到达约翰内斯堡那天是当地时间的早上6点多钟。

Day2 约翰内斯堡-开普敦

顺利到达约翰内斯堡机场后还要去转南非国内航班飞往开普敦

到达开普敦机场以后,就马不停蹄的出发去市区看桌山。桌山(Table Mountain)被称为“上帝的餐桌”,状如平面,海拔1067米。只能乘缆车上桌山。这次去天气阴阴的,带着大风,缆车不运营,于是没有能上得去桌山,所以转到旁边不远的信号山,看到的风景与桌山上看到的差不多一致。

去完信号山以后,先回酒店办理check in,这次住在开普敦希尔顿酒店。

维多利亚阿尔弗雷德码头广场既是一个繁忙作业的港湾,又是一个商业购物中心。这儿充满着欧洲式的浪漫。

很喜欢这家花店,有售南非的国花帝王花,而且这里的多肉都长得肥肥的。

木雕是南非的一大特色,无论是在这样的商业中心还是在外边的路边摊上,都能看到琳琅满目的木雕工艺品。大多是以动物为主题的。

当天的晚餐是在这里的DEN ANKER餐厅用餐,吃的是西式龙虾餐。它家的吧台很别致可爱,是一个倒过来的船舶。

Day3 开普敦

今天一天都在开普敦游玩,说真的,初来第一天就让人特别喜欢开普敦这座城市,它和我想象中对南非的印象完全不一样,它充满着浪漫,充满着热情,也充满着朝气。毗邻着大西洋,这座城市美得那么仙。

希尔顿酒店旁边就是著名的马来街区,这片彩色的房子让人犹如进入了童话世界一样。活力的糖果色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出彩,配着天空白白的云朵,如同来一口马卡龙蛋糕和一捧棉花糖一样,让我真的感受到了什么是“秀色可餐”。

出发去海豹岛的途中路过comps bay,这片大西洋海水静静地拍打着沿岸,岸上耸立着十二门徒峰,如同十二个守卫,守候着这片安宁的地方。

去海豹岛之前要先去豪特湾的码头等船,码头附近停靠着许多桅杆式的船舶,看着这些船整齐地排列在一起就觉得像是一幅风景画。刚开始看着码头这片静静地海水心里还挺舒坦的,后来上了船以后水面变得波涛汹涌起来,船也跟着猛烈颠簸着,越靠近海豹岛颠簸的越厉害,不过真的有种冒险的体验。
海豹岛上的海豹真的好多好多,它们大多在礁石上懒洋洋地晒着太阳,也有些在海里游着泳,自由自在的样子让人羡慕不已。

看完海豹以后准备去吃午餐啦,这次的餐厅是在Fish Hoek,餐厅靠着海滩,景色特别美,吃的是龙虾餐,还有餐后甜点冰淇淋。我们把中午吃剩下的薯条拿到海边喂海鸟,就这么举在手上它们就会飞过来叼走。特别的可爱。

吃过午饭出发去西蒙镇的企鹅滩溜达溜达啦~,天气特别的好,阳光灿烂,这群小绅士也摇着身体一摇一摆地走来走去。企鹅滩其实刚开始是只有两对小企鹅的,在当地居民的自发保护下发展成了现在的4000多只。这些小企鹅的声音很像驴,所以又叫驴企鹅(其实人家的学名是斑嘴环企鹅)。而且它们实行一夫一妻制,对彼此的伴侣很忠诚。
 看着它们可爱的模样都想忍不住去抱抱它们~萌得不行。

去企鹅滩的路上碰见的南非小朋友。

下一站就是去好望角啦,进入开普角自然保护区,首先就遇到了鸵鸟,它们悠然自在地走在公路上,路过的车辆都慢慢地开着,生怕打搅到它们的生活。后来也遇到了狒狒,第一次看到狒狒,却发现它们比猴子还调皮。在南非,动物都是受到保护的,尤其是野生动物。这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当当当!到达好望角啦!好望角非洲大陆的最西南角,又叫风暴角,风浪确实挺大的。以前在高中地理课本上学到过好望角这个特殊的地方,并对跨越这个岬角的迪亚士和达伽马的勇气感到敬佩。让我更喜欢的还是这片海啊,好美好美。

乘缆车登上开普角山顶,去领略一下好望角的全貌。远远看去好望角就像一只巨大的爪子。开普角山顶上有一个灯塔和一个路标牌。本来有距北京的牌子,因为海风太大而被吹走了。

Day 4 开普敦-纳斯那-乔治

就要离开开普敦了,心里还挺舍不得的,不过今天的旅程是花园大道之旅,这是N2公路的一段路,美不胜收。

下午来到纳斯那小镇泛舟游湖,趁着晴朗的天气,在船上吃野生生蚝,享受南非白葡萄酒,真正的感受到了“水光潋滟晴方好”的意境。

启程去乔治的路上,南非的黄昏,大地都镀了一层深金色,意犹未尽……

这次下榻的是乔治的OUBAAI酒店,这是个高尔夫五星级酒店,酒店真的很不错,环境很好,尤其是早上起来,空气清新湿润,还有幸地看到了羚羊的身影。

Day 5 乔治-莫塞尔湾-开普敦-约翰内斯堡

吃过早饭准备从OUBAAI出发去莫塞尔湾看迪亚士博物馆

迪亚士博物馆从外观上看起来象一艘帆船的样子,是由于当地的民众按照500多年前的样子建成的。由于当年迪亚士的航海线路经过大西洋,后绕过好望角来到莫塞尔湾,把这艘船赠送给南非的人民。这艘船是可以进去的,船身分为上下三层,而船顶部是船长的驾驶室,中间的一层为水手们的操作活动室,最下层卧室区也是等级分明的,有着严格的规定,船长的房间家具是十分完备的,而水手的房间为上下铺的形式,都集中在一个大屋子里面,卫生间是有抽水马桶的,小厨房的厨具也是十分的完备的。

邮政树:在1500年以前一个派得罗指挥官,经过此处,将一封信件塞入长筒马靴中,放在了一棵大树的旁边,到了第二年的时候,被一个印度人发现了,将信件送出了,后来就有了这种送信的方式,也成为了信息传送站了,也成为了非洲大陆上的第一个邮政局,从此诞生了。如今这个邮政树还是可以寄送信件明星片等,把写好的明信片塞进那个靴子里就可以了。

不过今天在莫塞尔湾附近的中餐厅吃过午饭后,便马不停蹄地开车回开普敦,再准备坐飞机回约翰内斯堡了。到达约翰内斯堡住的是RADISSON BLU,这个酒店的安保系统做的非常好,而且之前奥巴马访问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时候就是入住的这家酒店。

Day6 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克鲁格

回到约翰内斯堡,体会到了完全不同的南非味道。约翰内斯堡的白人明显变得少了,黑色皮肤的人居多。首先去了曼德拉的故居,门口这堆纪念的石头很是引人注目。

举办过世界杯的足球城。

比勒陀利亚参观总统府。

驱车从比勒陀利亚出发去克鲁格,入住的是克鲁格国家公园里的PESTANA酒店。从酒店的露天餐台上可以远眺到大象等动物。PESTANA酒店的房间富有很浓的非洲特色,但是要谨慎注意把房间门关好,可能会有小猴子来问候。吃完晚饭第二天就准备出发克鲁格国家公园

Day7 克鲁格国家公园

迎着清晨的阳光,起了个大早,只为了能在克鲁格国家公园里多来几次与动物们的偶遇。克鲁格国家公园南非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公园长约320千米,宽64千米,占地约2万平方千米。这次很荣幸地遇到了非洲五霸中的四霸,唯一的遗憾就是一直没有见到花豹,它好像一直在和我们捉迷藏一样。

乘坐专门的观光车,在专业向导的带领下进入克鲁格国家公园。太阳才刚从地平线上升起来,美得让人窒息。我们的向导是一个年轻的黑人司机,笑起来很是阳光。

很荣幸啊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野生的狮子,大猫猫~这两只狮子都是雄性的,其中一只的腿有些受伤,走路一瘸一拐的。因为是野生动物园,所以追杀捕猎的事常有发生。这两只狮子很懒散地晒着太阳、打着哈欠,完全不顾旁边欣赏它们“伟岸”的我们。

斑马斑马,圆圆的屁股,是不是很萌?

见到最多的就是大象,通常一个象群里还有几只小象,跟在大象的身旁,让人只觉得果然还是小动物最萌啊。

疣猪,一直低着脑袋不停地吃草吃草~

特别可爱的黑斑羚~

HELLO,看起来笨笨的野水牛~

这只鳄鱼本来趴在路中间休息的,挡住了大家的去路,不过车辆都很耐心地在旁边等着。鳄鱼好像看出了大家的心思,自觉地挪到了旁边,随后一动不动地趴着…

中途休息的地方,这种小猴儿想偷吃我们的东西,一直在旁边眼馋着。

美美的长颈鹿小姐,一直很优雅很优雅。

黑斑羚~很配合地看着镜头

克鲁格国家公园里的鸟类也挺多的,上面这个是路行犀鸟。

游玩了一天克鲁格国家公园,回到PESTANA酒店,晚餐是BOMA篝火晚宴。气氛非常的不错,大家穿着南非特色的民族服饰坐在一起,品尝南非当地黑人的地道餐食,就着烤肉和红酒,在篝火旁边美美地体验了一次浪漫的晚宴。

Day 9 约翰内斯堡-香港

南非待的最后一天啦,这几天的行程总觉得没有玩够。从克鲁格国家公园驱车回约翰内斯堡,途中的景色依然很漂亮,这趟旅行让人留恋不已。

Day 10 香港-北京

10天的旅行圆满结束了,回到北京还是觉得自己依然处在旅行的状态里,对于南非,这次看到的可能只是它的冰山一角。它比我想象中的南非更加精彩绝伦,如果要用四个字来概括,那便是——不虚此行。
南非,再见!

2016-05-23 11:03

2016-05-23 11:05

2016-05-23 11:49

不错欸

2016-05-23 12:14

是生活在热带的企鹅么

2016-05-23 17:41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23 17:41:30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不是哟,南非不在热带

2016-05-25 16:04

引用 Annie&Tibers。 的文字:

这次住在开普敦希尔顿酒店。

希尔顿酒店多少钱一晚上

2016-05-27 17:23

热带的企鹅吗

2016-05-27 17:24

引用 Annie&Tibers。 发表于 2016-05-25 16:04:58 的贴子:

不是哟,南非不在热带

原来不在热带啊!!

2016-05-27 17:24

牙齿真白

2016-05-27 17:25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23 17:41:30 的贴子:

是生活在热带的企鹅么

哈哈,南非不是非洲么

2016-05-27 17:25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27 17:23:16 的回复:

希尔顿酒店多少钱一晚上

回复素静:这个具体的我不是很清楚,我报的团去玩的,这个团一直都住的五星级豪华酒店

2016-05-28 00:23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5-27 17:24:10 的回复:

热带的企鹅吗

回复存进照片:不是呀,亲,南非处在非洲大陆的最南端,不属于热带地区的。

2016-05-28 00:24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27 17:24:57 的回复:

原来不在热带啊!!

回复白水橙:虽然南非处在非洲大陆,但是它是在非洲大陆的最南端耶,是属于南温带范围啦,不是赤道附近的。

2016-05-28 00:27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27 17:25:18 的回复:

牙齿真白

回复素静:哈哈哈,对,他们小孩子很可爱的,很容易就满足快乐。我们的大巴车路过一个路边的时候有几个小朋友站在那里,冲我们微笑啊打招呼,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