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沿着黄河,梦回大唐

• 出发时间/2014-09-30

大漠孤烟直和长河落日圆

十一国庆的七天乐,决定循着长河寻觅汉唐~宁夏中卫西安的一场寻闺觅友~
第一站~宁夏中卫
中卫就是王维<使至塞上>里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地方~坐火车沿包兰线一路经过内蒙古的油油绿田,再到一望无垠荒漠,再到即将吞没铁路的滚滚黄沙~然后,一座古朴的小站坚守于大漠~中卫到啦~   当时是夜半3点到达的中卫,故地重游时竟发现原来大地如此美好。
包车30特别便宜,中卫很小,出租车很多,围绕鼓楼只有四向主街,但热闹的气氛真是极好,朴素的人们的笑容最美!
想去看日出,包车去迎闫战备公路,孤独的公路直直通往天际,我最爱的一条马路。
通湖草原的马还野,骆驼峰还没有倒总之都要玩一遍哈哈哈哈~~~还有小火车~
第二天去了中卫高庙~恩,有地狱,阴森森到是超凉快,我们两个菇凉都要吓尿~~~
中卫的烧烤还蛮好吃的,住在yha青旅 这个青旅可接站哦  以为不太好找,但是有公交到哦~

旅行小贴士

沙坡头的项目旺季都是100+,来都来了,做个羊皮筏和穿越黄河索道就好了,坐索道可以直接上山,当然爬上去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太太太..困难....有些沙漠项目比如骑马、骑骆驼、沙滩车,去通湖草原玩就可以了,沙坡头的又贵又小。

第二站,古都西安

西安的城市规划一般都是我们上课的第一反例,当然没有说的那么惨。但是,火车站附近确实十分乱、杂。下了车奔向青旅,由于订的太晚,yha已经没有床位,订了一家冒牌青旅,哎呦呵,不想吐槽了,祝愿每个热爱青旅文化的朋友都能有yha的床位,冒牌青旅我是再也不考虑了。

西安必游TOP5
1.城墙最美,我和女神两人时间充裕就徒步走完了整段城墙,脚力不好的可以租一辆自行车,如果不会骑自行车的可以开车(~在城墙下转一转)
2.大雁塔,大雁塔要傍晚来,先在大雁塔里溜达,喜欢玩梦幻的一定要上去看一下啦~然后在世纪金花下面的小吃城啃了个葫芦鸡,看了天幕步行街,就可以去看水幕喷泉啦,特别棒!
3.钟鼓楼,不用特意走上去看,很多公交车都经过这里,感受一下古都文化就好了,周围有负盛名的回民街,人超多的,路边摊摊上的小吃不吃也罢,有老店攻略我就不多赘述了。个人认为其实没有说的那么好。
4.兵马俑,理说兵马俑不该被排到这么后,由于我是国庆节去的,人...山...人...海...根本挤不过去啊,小众啊文艺啊别挑什么人少啦安安静静的地方,因为人最多的地方绝对最好看。
5.华清池/大唐芙蓉园,各有千秋,都是后期修建的,已看不出原来古风的模样,华清池有些汤池遗迹,大唐芙蓉园晚上有表演。(可以看看大唐西市,我在大唐西市首次被人搭讪,被歪果人搭讪哦哈哈哈哈)

最惊险最壮观最游记夜爬华山

乘绿皮车去往华山,火车站周围有卖头灯的,不要买,华山景区门口都有,还便宜。下火车有好多公交去华山,路不好走人特别多,售票大厅超大~去往华山山下还要做大巴的,验票需要票和身份证件,之前切记不要怕沉带好水带好水~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夜爬啊,感觉自己都快屎了的时候还没有爬到1/10,到北峰后人变得拥挤,都排队在往上走,我倚着铁链睡着了,差点栽下山啊,吓尿!爬华山前要睡好,切记!
爬完之后有种洗肺的感觉,本妖孽又能多活10年哦哈哈哈哈~没有买保险,所以更加小心的注意自己的安全。。。。

2016-05-23 11:05

2016-05-23 11:12

lz看到我啊。。。国庆去宁夏这块人多嘛。。。好怕被吓到。我想去看西夏王陵

2016-05-23 11:40

引用 远望724 发表于 2016-05-23 11:12:35 的回复:

回复远望724:一般般多 完全可以去玩

2016-05-23 11:58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05-23 11:40:16 的回复:

回复Demon:

2016-05-23 12:05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5-23 11:12:04 的回复:

回复QQ:

2016-05-23 12:05

华清池  到底有没有去的必要   端午 想去西安 。。

2016-05-23 13:05

引用 阡陌 发表于 2016-05-23 13:05:53 的回复:

回复阡陌:怎么说呢,华清池和兵马俑在一条线上,可以去看看,是有温泉、骊山和遗址的,单从建筑上来看可游览性不大。(个人意见,来都来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去看看吧)

2016-05-23 13:12

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之前去过西安,但是部分景点委屈撑,想和您聊聊游记和旅行~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谢啦谢啦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

2016-05-23 16:4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23 21:26

引用 konny 发表于 2016-05-23 21:26:59 的回复:

回复konny:正在筹备新游记

2016-05-24 11:07

继续更新啊

2016-05-24 18:14

引用 我的名字叫小花 发表于 2016-05-23 11:58:22 的回复:

一般般多 完全可以去玩

回复我的名字叫小花:多谢回复啊,那我可以放心做攻略,国庆杀过去~~

2016-05-27 10:1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30 13:50

引用 左边的猫右 发表于 2016-05-30 13:50:10 的回复:

回复左边的猫右:懒癌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