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渔人的码头---台北游记DAY2

2016-05-23 09:46 139/1
  • 出发时间/2016-05-02
  • 人物/其它

比较懒,所以游记更新的很慢,大家慢慢看吧。第二天,我们相约淡水,初中的时候就开始听熊天平的渔人码头,感觉满满的回忆,也许大陆和台湾永远也分不开,你的记忆里有我,我的记忆里也有你。但是这次的故事却是没有渔人码头的淡水
        来到台北的第二天,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和新奇,脑子里的是以前种种关于台湾的印象,淡水是一个游人较多的地方,有点感觉像是某些城市的老街,但是台湾就是这样,她保存着自己最初的那份坚持,我开玩笑的说台湾的文创产品是大陆的终极版,因为你在丽江看到的旅游产品在杭州也看得到,你在杭州看到的丝绸产品在北京也看的到,但是在这里你看到的只是台湾,你看到的只是台湾人对这片土地的情怀和印象。这是我对她产生好感的原因。也许我们的经济和实力已经超越了很多的地方,我们再也不会低着头走路,但是,人文情怀的发展却让我们的口碑在很多地方都羞于启齿,也许是我们不了解历史,也许我根本不想了解,龙应台写目送的时候有一篇写过(不)相信,也许真正的历史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是管他那,我们对于一个地方的爱在心里就好,虽然是不相信,但总有相信的东西吧。把这份相信保留下去,这就是我认识到的台湾人文。

在这里你可以走一路吃一路,切记切记别吃太多。。。。。。。。

在这里我是第一次被台语唱的圣歌所打动。。。。。

老与新永远都是永恒的话题,没有谁更胜一筹,没有谁更值得追求,时间留住的是记忆,但是发展需要的是未来,当我们走的太快的时候一堵老墙会告诉你,你需要停留一下,看看我,摸摸我,让我告诉你,在你的身边其实还有很多事情值得你去驻足,慢一点,再慢一点,一切的一切最终都将归于尘土,不要执着,不要贪恋。想到晚明的张岱,湖心亭记写到一人杭州观雪,古人的情怀我们学、不来,但是这种寂寞的感情我们却可以慢慢体会,有一种寂寞,茫茫天地间“余舟一芥”的无边无际着落,人只能各自孤独面对,素颜前行,就如这面老墙,曾经的繁华落寞后依然挺立,但却孤独静语。

会在后面的文章里单独介绍这次台湾行的目的,茶文化。不过这家店的确很推荐,不告诉店名自己去找吧,也许碰到的那种机缘才会更加的动人。

从40年代--90年代的路灯你想说什么,我什么都没听见,但是我却什么都听得见。

一个包容的城市,先写写流水账,会分专题再去写包容、设计、茶叶、人文。

一天的暴晒回到家,年轻的女主人的关怀和热情让旅人们再次进入美梦之中。途中三位是这次旅行中最要感谢的人,此为后话慢慢谈来。。。衣服上的图案是我为左右两侧这两位大男孩儿的梦想所设计的东西,这个我也慢慢道来,太晚了,各位晚安,台北晚安,好梦。

引用 joey 的文字:

想看,收藏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