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一家三代的五月济州之旅

小小R (常州) LV.4
2016-05-23 10:22 1100/9
  • 出发时间/2016-05-09
  • 人物/带小孩

行前准备

因为是自由行,在网上看了许多攻略,选择一家大小适合去的景点和酒店。
临行前10天:
1、看了蚂蜂窝上的电子攻略,把行前该打印的酒店住宿单、机票的行程单;
2、5月济州岛的天气还是有点凉的,一定带外套,对于怕冷的注意防风和保暖。带防晒霜、墨镜和帽子遮阳;
3、看了一些攻略没有在国内的银行换韩币,到了济州岛的机场ATM机再取现,为此我特意办了华夏银行卡;
4、带了两个转换接头;
5、岛上交通不便,我们有小孩一起出行,为此预定了一天包车;
6、看到网上预定景点门票会便宜,提前买好水族馆的门票,本来还想去做西归浦潜水艇的,不过考虑到小孩或许会晕,就取消了;
7、网上租好随身WIFI,到机场去取;
8、由于我在网上定的机票是含接机的,加了接机人的微信就行了;
9、临行前一天某妈在机场看到一个便携童车,立马拍了,第二天送到就戴上了飞机,想说幸亏带着它,不然带着某宝宝(3岁)实在是辛苦;
10、下载济州离线地图APP、旅行外交官

实际行程单

DAY1:中午高铁至上海站,地铁至浦东机场
              航班号   春秋航空9C8567
             酒店:乐天酒店(中文观光区)
DAY2:游览中文旅游区
             含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偶来小路、柱状节理带
DAY3:游览东边景点
             含 Aqua Planet水族馆、牛岛、成山日出峰
             酒店:乐天酒店(中文观光区)
DAY4:上午中文海水浴场
             下午正房瀑布、济州市区新罗免税店
             酒店:格兰德酒店
DAY5:上午万丈窟、山君不离
             下午Eco land主题公园
             晚上春秋航空9C8568回上海

第一晚:到达济州乐天酒店

机场接机的吉林大叔把我们接上了大巴就走了。这辆车是机场到中文区各酒店还有西归浦的,应该是600路吧,车上好像都是韩国人。报站时有韩语、中文、日语,但是车里报的中文实在是不清楚,幸好下了济州离线地图,可以显示自己的位置,我看地图上差不多到中文区了,先到的是新罗酒店,然后就是乐天了。
酒店的房间有点旧了,没有想象中的豪华,一开始我在幻想1800一晚的到底会是什么样呢,和国内1000的差不多,济州岛的住宿都挺贵的。不过花园还是很美的,要住这三晚,够时间欣赏了。酒店的游泳池是温水,每晚8点30在游泳池边上的假山上有表演。周围的景色也很棒,花园里有很大的风车,后面有露营烧烤的帐篷,还直接能去海滩,附近的博物馆也多。酒店的早餐不含在房费中,都是西餐,味道一般,不推荐。中餐馆的价格单能吓死人,不推荐,我们早餐都是在旁边的7eleven解决。
以上为酒店夜景图。

以上是在酒店的露台观看表演(8:30pm)

第二天:游玩中文观光区

早上起来空气很清新啊,泰迪熊博物馆是可以当天在网上预定门票的,我们订好了在酒店大堂的打印机上打印出单子,然后在7+11吃了早饭(某妈在酒店餐厅吃了早餐,实在是不值那个价),还是便利店的早餐好吃啊。吃完在泰迪熊博物馆逛了一会,小孩子是挺喜欢在里面玩的,到处跑,户外还有个小公园。

泰迪熊博物馆出来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了,门票挺贵的,进去了觉得真心不值那个价,还不如把时间留给3D美术馆呢,结果3D美术馆时间太紧了也没去成。

午饭:中午根据大众点评去中文区入口处的一家黑猪肉店吃的午餐,点了一个黑猪肉烧烤的小套餐、冷面、海鲜酱汤、海带汤。套餐里有沙拉,挺好吃,黑猪肉味道也还可以,妈妈说比家里吃的要鲜,我觉得和国内的韩国料理店没啥区别。冷面里加了冰块,还有芝麻,大众点评很多人推荐,不过不是我们的菜,吃起来像米粉,嚼不动。韩国的米饭是很好吃,强力推荐!最后我们3个大人一顿吃了600多人民币,好贵啊
路上到处都是黄白色的小花,看着心情也美美的。

饭后我们走路去柱状节理带,在路上遇到一对闺蜜告诉我们挂着蓝橙色袋子的就是偶来小路,我们经过偶来小路,果然景色不错,就是走到柱状节理路程长了点。路过桥另一头的公共厕所,里面真干净,韩国的厕所还有小朋友的专用马桶间,不亏是发达国家啊,值得我们国家学习。

在一个指示牌下去海边,以为是柱状节理带,不过路不通,倒是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效果还不错

这是柱状节理,估计是在岸上看不到它的全貌,所以没觉得太有意思。倒是上面的那片绿地景色还可以,还有仙人掌长在墙上面。

晚上天空云彩:

第三天 东部景点观光

早上9点多包车的司机来接我们,司机是朝鲜族的中国人,以前在国内给韩国人做导游,非常有礼貌,人很好。
从乐天酒店到 Aqua Planet水族馆大概开了1个小时,有很多山坡,开的很稳,小朋友都没有晕车。
这个水族馆是真的很值得来啊,不仅仅小朋友喜欢,我们大人也喜欢,先看了表演,再去看海底世界。

从水族馆出来我们还在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这里真是不虚此行。
随处一家餐馆用过午饭,吃到烤带鱼,味道不错。
下一站是牛岛,在大厅买票前先填单子,然后买往返的票。船上还是韩国人多的,遇到一家子广州人,里面有个姑娘是华裔,在跟我们学中文,竟然用“你吃了吗”来问我,我跟她讲我们现在一般不这么打招呼了

到了牛岛,下船朝右走,我们人多,有小孩只能坐巴士,一天买一次票就行。
牛岛巴士第一站,有点像城山日出峰吧,感觉很像,都是大草坪和栏杆,风景还是不错的。

牛岛第二站,原谅我忘记叫什么了,有个小沙滩,很多礁石。

由于时间比较紧,我们后几站都没有下车,经过珊瑚海滩也没有下来,这个海滩还挺大的,在车上看到绿色的水藻(不知道这是不是就是珊瑚)。

坐船回去后已经快5点了,我们在城山日出峰没呆多久,海女表演每天只有两个时间,太晚了没有看到表演只好回去了。这里的风景和牛岛的还是挺像的。

第四天:沙滩

之前玩了两天也没有感受近在咫尺的中文海水浴场,上午半天就带小朋友过来了。天气很好,太阳也挺晒的,从沙滩一直走到新罗酒店,一路的景观也是美美的。

上图为去新罗酒店的小路,下图为新罗酒店后面的小动物。

下面就是正房瀑布了,其实最近的有天地渊瀑布,但其他人的游记说这些都不大,跟国内的不能比,也就正房瀑布是直接流入大海的,能看一下。
从酒店门口打车到那里大概16000韩元。感觉司机还是多走了路的,地图上明明有近路可以到的,不过按照景区的指示牌也没错,不过韩国打车还真是贵啊,相同的路国内应该最多也就60块啦。
正房瀑布这个景点很小,景区门口有个美术馆,我进去买票逛了一圈,都是画的济州岛的风俗人情,颜色很漂亮。(就是门票也贵啊,国内画展从来不要门票的)

韩国这些景点拍照可以找到没有其他游客的角度,在国内就难啦。

回酒店拿了行李就在大堂等600路巴士去市里,告诉巴士司机我们去格拉德酒店,到附近的时候他会叫我们下车。这个巴士的自动投币机竟然能找钱,按个按钮硬币就下来了,国内咋就没有呢!

格兰德酒店就在新罗免税店斜对面,房间不大,洗手间挺小,估计是在市里的原因吧。
免税店里全是中国人,买东西像在买白菜,每个店员都会讲中国话。我们买了点橘子巧克力和海苔,还有给朋友带的化妆品就出来了。同事跟我说她上次来玩每天都要逛一遍

最后一天:山君不离、ECO LAND公园

本来没有把万丈窟放入行程的,不过妈妈想去看看这最长的溶洞,我们就先去了万丈窟。事实证明我当时没有放入行程是正确的,真心没有什么好看,里面很暗很潮湿,带着孩子就别下去了。我和妈妈走了一半路从头到尾都是一样黑漆漆的岩石,就回去了,跟国内五颜六色的还能坐着船观赏的没法比,建议不要浪费时间去这里。

后来我们直接去了山君不离。

路上经过的咖啡馆,建的小清新,很有味道,有韩剧里的感觉。喜欢~

山君不离景区也不大,这时候的芦苇还都没长起来,不过还是挺美的,到处都是小黄花。天有点阴,风很大,晴天色彩会更漂亮。

ECO LAND主题公园离山君不离很近,之前看有的游记说一般,小孩会喜欢。我倒是觉得小孩大人都会喜欢,虽然不是纯天然的,但景色很美。特别是有雾气的湖边,还有几片茅草地,像仙境般。

公园里都是这种风格的房子,真是太有情调了,浪漫~

回程

回去后我给包车司机加了2000韩元小费,应该多给点的,不过钱包里没有现金了。因为这个司机实在是太热情了,帮我们去买票省了钱不说,小朋友路上晕车还在车上吐了,我很是不好意思。事实证明韩国人真是很有礼貌,不亏是发达国家啊。

晚上就要飞回上海了,接机的小哥也是吉林人,酒店离机场很近,10分钟就到了。
我们没有在免税店以外的地方买过东西,也就没有去退税。回到上海已经很晚了,出关的人很多,排个队都要几个小时,果然中国人太多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23 11:25

2016-05-23 11:36

2016-05-23 11:48

引用 小小R 的图片:

诺曼底登陆吗??

2016-05-23 14:49

引用 猫奴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23 14:49:01 的回复:

回复猫奴在路上:没看介绍,应该是吧

2016-05-25 14:05

您好,包车比打出租车划算吗?楼主的包车是什么方式找到的,我下个月去韩国济州岛,孕妇一枚,也想包车。

2016-05-25 22:0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30 01:0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30 15:59

引用 Amy~小铺 发表于 2016-05-25 22:01:21 的回复:

回复Amy~小铺:一次是在途牛网,还有一次是在GLAD酒店大堂有专门的酒店人员帮我叫的包车,价格两次都差不多,一天9小时大概人民币750的样子,有时还有优惠。不过如果不是住在济州市而是在西归浦就要再贵个100-200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