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江南游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其它

粗发啦~

你撑把小纸伞,叹姻缘太婉转,雨落下雾茫茫,任天涯在何方~
撑着油纸伞 独自 彷徨在悠长 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这几句是我对江南全部的向往,我的纸伞情结,江南情怀全是来自这几句。第一段是周杰伦《雨下一整晚》的歌词,第二段大家都知道是舒婷的雨巷,听着音乐想象着自己就是撑着纸伞的那个人默默的彳亍在青石板上,心都醉了~

刚刚辞了坚持了半年的工作,工资很低,又随时加班还没有加班工资,被老板压榨,领导还要分我的提成~也不知道自己那段时间是怎么熬过来的。暂时没找工作就想出去走走玩玩,也当是换一种心情去继续生活。本来想一个人去桂林,结果刚好看到有个团去江南的我就报名了,虽然朋友一再劝说国内自己玩好玩,最后还是跟团走了,像我这样崇尚自由的人居然报团我也被自己惊到了!
所以标题用匆匆二字来总结的!!

虽说报团,出行也还是我一个人!

下午八点的飞机!长水拍到的夕阳很美~开始一个人的跟团travel~

飞机盘旋在上海的夜空!再一次来到这个繁华的城市!
晚上十一点才到上海,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到南京啦!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南京的故事在我的概念里就是《石头记》里宝黛钗的爱恨情仇,以前看书的时候一直就很迷恋他们的生活方式,虽然故事结局不太圆满,但那些故事都一直在我心里一遍遍的上演着~

一进南京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旁的梧桐树!我忘了是在哪里看到的故事,说是宋美龄说喜欢梧桐树,蒋介石便在整个南京城种满了梧桐树。不知道是真的还是杜撰出来的,看着一街的梧桐树心里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南京夫子庙感觉和上海的城隍庙差不多,各种卖小商品和小吃店。因为下雨只是匆匆的走了一圈。
路过小商品店进去淘了一把小纸伞,心情内个激动呀!想着到了杭州可以去桥上拍照了,以满足我顾影自怜的小悲情~一想到这个心情就美美哒~
中午去吃了一碗老鸭粉丝汤,因为以前在学校门口吃过一家连锁店的,感觉还不错,就想再尝尝当地的味道怎么样。还阔以啦,对于云南人来说吃起来比较清淡,但是那个汤确实很香有营养,粉丝没吃多少,把汤给喝完了!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青瓦白墙,绿树成荫,门口的红灯笼点缀着这条风光带。红色的锦鲤在水里自由自在的嬉戏,倒映在水里的树影随风而动,惊得鱼儿一蹿就不见了影!
多美的画面啊!虽然是在南京城的中间,可是与喧嚣的城市比起来这里显得格格不入,是那样的古朴轻柔~

自拍,也是生活的一种态度!

是呢!下午就到扬州了~这奏是团的行军速度,我都快跟不上那个脚步了~话说坐车很累的!
只是自己报的团坐着也要跟完!!!

扬州,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江南地方!烟雨江南,青石板,谢馥春,鸭蛋粉~这些给了我一个对扬州的美好想象。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最喜欢的黛玉是扬州人哟!
所以总是不切实际的想当个江南女子!

本来说好当地的朋友带我游扬州,我在瘦西湖等着朋友过来,结果导游不给脱团,然后我就哪也没去成!!!
然后就开始后悔是跟团玩~唉,什么都没玩到!然后大部分的老年人,还有中年人,似乎没有什么共同语言~这次出行真是弱到爆了!原谅第二天就开始吐槽,虽然接下来还有四天的车程!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自由时间,终于自由了!啦啦啦~寻找真爱和自由的脚步永不停歇!
到东关街走了一圈~

夜景很美,两边的灯光很漂亮,灯火灿烂的!不过往里走都是大多数古镇的感觉,有文艺小商品店,还有些当地特产店,什么丝绸丝巾之类的!

突然走到了一家摄影店,果断进去拍照!挑了两套有江南特色的汉服,总算圆了一个我想当个江南女子的念想!
一直就很喜欢这种古典唯美风格,在扬州总算是过了把瘾了!(嘻嘻~小窃喜!)以前看红楼梦的时候就想像黛玉她们一样每天吟诗作对绣花赏景做个温婉贤淑的女子,可现实总是不尽如人意啊,现实会告诉我那些想法不真实不接地气...因为我是活在现代社会的!!!
但我依然怀着一颗古典的心期待那种陌上花开的爱情,有人会对我说陌上花已开,可缓缓归矣。那我便终身相依了。

后来把照片发朋友圈的时候就被吐槽了、
扬州就拍个写真的吗?
背景也太土了!
背景是5毛特效吗?
怎么有种八十年代的感觉?
。。。。
这并不是我想要的那种结果~/(ㄒoㄒ)/~~
额~当时光沉浸在可以穿汉服的喜悦中完全忽略了背景是这么回事,随便看看人啦!

要是我生活在古代多好啊!
不用上班工作,每天就读书写字,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等着嫁给如意郎君,然后相夫教子,做英雄背后的那个美人!啊!多好啊。那此生无憾了!
现在虽然是女人的地位提高了,可是多累啊,要努力工作赚钱要独立还要美丽,年纪大了怕嫁不出去,还要打得过小三斗得过二奶的!呼~现代女性真的不容易~
不过因为我是个比较守旧传统的人所以才会这么觉得,毕竟时代在发展,人类文明的脚步在向前进,所以只能以一颗古典的心活在这个现实的世界!

寒潭渡鹤影,冷月藏花魂
做一个淡然女子,飘忽人际中,置身世相外,拒万般诱惑,赢一人之心!

扬州把周杰伦所有中国风的歌又听了遍,烟花易冷红尘客栈天涯过客青花瓷......感觉实在太赞了,雨下一整晚里的那句你撑把小纸伞,叹姻缘太婉转太应扬州的景了!

我还没幻想够呢第二天就到无锡了,因为下雨也没看到太湖全景,感觉跟滇池差不多啊,反正一眼没看到头!也没去灵山大佛,下着大雨很不方便~
下午到的苏州,别觉得太快,跟团真的是走马观花坐车玩~
苏州园林我也没去,对那个不感兴趣,然后又去了什么珍珠基地,反正就导游带去的购物点~之前在海南就逛过,虽然一个是淡水一个是海水。
因为我觉得不好玩就不赘述了~

晚上到的西塘~一直是烟雨蒙蒙的,不记得小时候看过哪部电视剧讲过西塘,所以一直记得这个小古镇。
我们住的是西塘的民宿人家里,放好东西自己就出门逛了~

雨下得也不算小,没带伞的小伙伴只能沿着墙边走。
西塘的感觉还不错,也是像大理丽江的感觉,两边也是不同的文艺小商店。只是路要比丽江的小巷子的路窄一些,所以给人也是小巧玲珑的感觉。
很享受撑着伞在小镇的雨中漫步的感觉~
悠闲,自在,静谧~

站在石桥上看西塘的夜景,耳边不自觉的回荡着一首诗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不知道有没有在楼上看我啊~

算是西塘的美食街吧,大家都知道我不是个吃货,所以通篇也没有介绍多少吃的。但是可以从照片上看到有很多川菜馆,虽然我对吃的要求不高,但是我去到哪里只会找当地特色的东西吃,我就和理解不了去到哪都只会找肯德基麦当劳的人。
我就找了家西塘面馆吃了碗面,放了点梅干菜和小青菜感觉还不错啦~~
街上有很多卖乌梅的,吃起来像葡萄,不过比葡萄甜很多有没籽。十块二十块就够吃的了,可以买点尝一下~
路过很多像丽江一样很嗨的酒吧,但是一个人呢就不去凑热闹了,如果朋友多可以约着一起去感受下!

一个人走累了回住处的路上看到一家鱼疗店就进去玩了,全身都湿透了,舒舒服服做个亲亲鱼疗感觉真的很歉意哟~
因为也是晚上,下雨人又少,老板说二十块钱随便泡多久,真的很划算唉!
一个人也可以玩这么嗨!

玩到十一点才觉得不早了就往回走,因为是在古镇里的民宿,路边的小商店都差不多关门了,又没有灯。走了好远的路我还是没找到住处,四周又没有人,都是古老的房子,一瞬间就开始慌了!给房东打电话也没说清楚,越走越黑一下子就哭了起来,突然后面来了一对情侣,男的搂着女的,男生把伞往女生那边挪了又挪的,画面好温馨的,虐死我这只汪了!我擦擦眼泪就跟着他们往前走,心想再也不一个人跑出来玩了。走到有灯光亮一些的地方我凭着记忆去找,突然发现了大冰的小屋,心里一下子平静了下来。没想到大冰的小屋在西塘也有店,我当然是不由自主的走了进去,火塘中间有人在拿着吉他唱歌,观众们都是安安静静的听着,想着~
看过《乖,摸摸头》和《阿弥陀佛,么么哒》的人都知道大冰的小屋里都是感人的故事,如果那天遇到冰叔我也会对他说,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最后还是房东阿姨找来小屋把我送回住处的,回到住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很矛盾,喜欢自由,可是一个人遇到事情的时候又会很无助希望有人在我身边

第二天就到了乌镇,典型的古香古色的江南水乡的感觉。小镇里除了游客基本见不到年轻人,只有中老年人还守着这片故土。
以河成街,街桥相连,依河筑屋,水镇一体,组织起水阁、桥梁、石板巷、茅盾故居等独具江南韵味的建筑因素,体现了中国古典民居“以和为美”的人文思想,以其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和谐相处的整体美,呈现江南水乡古镇的空间魅力。
站在桥上完全就是古诗里小桥流水人家的画面,能生活在这里的人真的是很幸福,与世无争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繁杂!

乌镇的特产有定胜糕,姑嫂饼还有其他的一些,我也没吃不知到好不好吃,就带了些回家给朋友的!

下午就到了宋城,因为之前就看过三亚千古情和丽江千古情,所以就想把这个系列的都看一遍。
值得推荐一去的宋城博物馆,里面有一个在上海世博会展过的把清明上河图做成的动图,科技的力量真是强大。清明上河图已经够强大了吧,在原基础上让人事物都动起来,再加上合适的音效,古人的智慧结晶和现代科技的结合,感觉实在是太震撼了!将繁忙的漕运、喧闹的街市、祥和的宅院以及昼夜的交替表现的惟妙惟肖,展现了盛世宋朝的都市风情。五星推荐,必看!

置身宋城,恍如隔世。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比起第一次在三亚看的千古情的震撼感觉其实觉得宋城也大同小异,但是舞美效果依然是美轮美奂,可以说真的是一场视觉的盛宴!看过的人都说好!

又看到一家摄影店!果断拍!喜欢古典风格根本停不下来啊!

只要拍了照就超满足的!
本来约了在杭州的小伙伴一起吃饭,在我的概念里杭州就像大理一样的旅游城市应该不大,结果看到浙A的牌照我才反应过来原来杭州浙江的省会啊,比昆明大好几个倍呢!因为离得太远导游又不让我自己玩所以和朋友约的饭局也泡汤了~只得乖乖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到西湖了,把我激动的呀,专门拿上我的小伞,想着等下坐船的时候会不会突然遇见个许仙什么的~
让我对杭州印象加分的是我们下车过马路的时候是车的绿灯,那边没有人行道所以人也在走,但车都是主动停下等人走过了再走。这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越是发达的城市人的素质就越高。对比看昆明这边的司机也好路人也好总是争着走抢着走,经常会出现摩擦碰撞!差距啊!

西湖十景景目为平湖秋月、苏堤春晓、断桥残雪、雷峰夕照、南屏晚钟、曲院风荷、花港观鱼、柳浪闻莺、三潭印月、两峰插云。

想着可以到许仙和白娘子相遇的断桥去就激动,可是导游带着我们坐了船绕湖游了一圈,只能远远的看着欣赏了,所以也没有撑着小伞在桥上,更是 没有遇到许仙了!
其实说实话风景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感觉跟滇池或者翠湖差不多吧!

雷峰塔!白蛇故事里白娘子就是被关在眼前这个塔里的,可现实的世界里老百姓是用来祈求国泰民安的!

没有小伞没有断桥也要自拍啦!

后来又去西溪湿地,风景还不错。还有丝绸博物馆,反正就是购物点了。下午就到上海了,表姐在上海就没跟导游走了还是去找表姐~

每次到上海我都会感叹一番人太多楼太高!地铁上挤得满满都是人,每个人都是赶在路上的感觉,生活压力不小,可生活总有方向总有奔头!

明珠塔,上次见的时候是红色的灯光,这次是蓝色的,超漂亮!

美丽的表姐又带我吃吃逛逛~

买东西折扣力度很大,买了好多东西!出商场的时候是拉开的门,刚好有个老外要进来我们要出去,他就把门拉着等我们进去了自己再出,我说了句谢谢也不知道他听懂了没有,好绅士的!

迪士尼商店,乐园还没开就先逛逛商店!里面的东西都很贵,小朋友的衣服写字书包什么的,还有公仔。没有我喜欢的史迪奇啦~

此行在这里也算是收尾了,来也 匆匆去也匆匆所以是匆匆江南游。可能是报团的原因吧,跟我的想象的江南的样子有所差距。
不过也明白了,毕竟现在是现代社会,我向往的古诗里的江南只会在电视剧里出现了,所以就不必太过执着。
很多事情都是不要有太多的期待就会有意外的惊喜!

另外,每一个人都在往前赶路,多睡一会或者多贪玩一会就会掉队!所以不管走在那条路上都要努力往前走才能跟上大家的脚步!努力工作好好生活,生活总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生命不息,脚步不止!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23 20:26

引用 wyiswinner 发表于 2016-05-23 20:26:59 的回复:

回复wyiswinner:你也可以的,哈哈哈

2016-05-24 11:30

跟团不易,自由行最高

2016-05-27 16:29

引用 ran 发表于 2016-05-27 16:29:08 的回复:

回复ran:以后再也不跟了!

2016-05-27 16:30

引用 字美美 发表于 2016-05-27 16:30:48 的回复:

以后再也不跟了!

回复字美美:呵呵,看你还去过越南

2016-05-27 16:39

引用 ran 发表于 2016-05-27 16:39:22 的回复:

呵呵,看你还去过越南

回复ran:是呢!岘港,感觉还不错!

2016-05-27 16:54

引用 字美美 发表于 2016-05-27 16:54:17 的回复:

是呢!岘港,感觉还不错!

回复字美美:对哦,你飞过去方便

2016-05-27 17:03

那样带背景墙的古装写真几个意思

2016-05-27 22:00

引用 苍术 发表于 2016-05-27 22:00:06 的回复:

回复苍术:哈哈哈,就是在扬州一家摄影那里拍的

2016-05-28 09:1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30 01:00

引用 nothingu 发表于 2016-05-30 01:00:08 的回复:

回复nothingu:心动不如行动!

2016-05-30 09:0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30 13:50

引用 柔舞飞扬66 发表于 2016-05-30 13:50:13 的回复:

回复柔舞飞扬66:准备好就去吧!

2016-05-31 09:21

引用 字美美 发表于 2016-05-28 09:14:59 的回复:

哈哈哈,就是在扬州一家摄影那里拍的

回复字美美:

2016-05-31 19:07

😌自拍的不要不要的!

2016-05-31 23:52

引用 落叶秋风 发表于 2016-05-31 23:52:49 的回复:

😌自拍的不要不要的!

回复落叶秋风:就是爱自拍!!

2016-06-01 10:11

引用 字美美 发表于 2016-06-01 10:11:10 的回复:

就是爱自拍!!

回复字美美:😊拍,没不让拍,何况是美女。我准备也去溜溜弯,总是被束缚,这次下定决心去转悠!

2016-06-01 10:17

美铝一枚,鉴定完毕

2016-06-07 14:52

引用 落叶秋风 发表于 2016-06-01 10:17:57 的回复:

回复落叶秋风:说走就走,去吧

2016-07-04 10:10

引用 you_shilei 发表于 2016-06-07 14:52: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