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在长滩岛遇见最美的夕阳

suki (成都) LV.6
2016-05-23 11:12 669/5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带小孩

我的土耳其游记《航向土耳其,一本书,两个人,一段故事——自驾之乐,遇见地中海的蓝》 http://www.mafengwo.cn/i/3485131.html
           迪拜游记《迪拜——From the earth to the sky》  http://www.mafengwo.cn/i/3502253.html

我,本是理科生,却怀揣文科生的小情怀,不甘心用一堆图纸数据铺满生活,一心想带着诗意流浪远方。虽然最终仍没有逃脱成家育女的现实状态,但梦想还是在坚挺。从曾经一人行的精彩,到两人行的浪漫,再到三人行的温暖,我始终相信: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就是最好的生活。
        记得大学那会儿曾立志要走遍世界,到如今,虽与梦想还有很长距离,不过也算走过了很多地方。很多人问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除了学习建筑,人文,我想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减法”。学会了减去了烦恼,焦虑,忧伤,猜疑,自卑,愤怒,胆怯……。记得一位摄影师在她书中这样写道: “如果你无法找到自信就去旅行,如果你觉得自己老了就去旅行,如果你觉得什么都一成不变就去旅行。你会发现,在宽天阔地的风景里,慢慢清晰起来的自己,永远都是个有趣的人。你变得多话且生动,你对很多东西充满了好奇,你彷佛在内心深处寻找到一点儿模糊的信仰。”

很多朋友也会问我,最喜欢哪里?我说不出来,在布达拉宫我会爱西藏,在喀纳斯我会爱新疆,在吴哥窟我会爱柬埔寨,在安达曼海我会爱皮皮岛,在塞纳河畔我会爱巴黎,在圣马可广场我会爱威尼斯,在西班牙广场我会爱罗马,在维琪奥桥上我会爱佛罗伦萨,在亚特兰蒂斯我会爱迪拜,在地中海的天上我会爱费特希耶,在圣索菲亚大教堂我会爱伊斯坦布尔,所以,你问我哪里最美?我只能告诉你,最美是当下。

【关于长滩岛】其实我更喜欢称它为Boracay:“Borac”,在古老的方言中词意是棉花,应该是表示当地颜色和质地都像棉花一样的沙滩。
该岛南北长7公里,东西宽2公里,最窄处仅1公里宽,面积9.67平方公里。整个形状像根肉骨头,共有12个海滩。主要沙滩是白沙滩WhiteBeach、普卡海滩PUKABeach、布拉波海滩BulabogBeach。

S1:这片有着最著名的白沙滩WhiteBeach,有世界七大美丽沙滩之一。沙子是最细白的,相对比较安,很多比较高档的酒店都在这块。
S2:闹市商业区区:D-mall.美食.海鲜市场.酒吧.水上项目等等。
S3: 沙滩的沙子较薄且粗,没怎么去那个区域。
区域4:卢霍山区域,应该算是岛上海拔最高的位置了,在上面可以俯瞰全岛。
Bulabog沙滩区域,风浪比较大,可以玩很多海上的娱乐项目。比如风筝冲浪。
左5:北角度假区,也有很多热评的酒店都在这边:例如香格里拉、west cove、娜米别墅等等。不过相对比较偏僻,出行不太方便。
右5:南角度假区,山顶上有俩个不错的酒店:分别是长滩岛戛纳度假酒店和摩纳哥酒店。

来一些干货

【时差】没事时差
【飞机】由于携带老人小孩,尽量选择直飞。但成都前不久才取消了直飞菲律宾相关旅游地的航班(据说今年7月又恢复了),所以我只得找旅行社定的从重庆直飞Kalibo卡里波国际机场的包机机票,从成都坐高铁2小时到了重庆,又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睡眼惺忪的迎接了长滩岛的日出。话说这个所谓的国际机场,着实比较简陋。人工推着一架简陋的楼梯来迎接我们的飞机,出关口只有三个过关柜台,一个行李传送带。回程的机票还是人工打印的像收银条一样的纸条。这应该算是我见过的最简单的登机牌了。
关于宿务航空,我想说的是,有必要开得这么冷吗,冷气嗖嗖嗖的直冒。这也是为了赚取70元的租毛毯费用。所以建议大家带上外套。
【接送机】从Kalibo卡里波国际机场到岛上酒店还要经过2小时的车程,10分钟的螃蟹船,15分钟TUTU小车。所以提前在TB上订了包车接送机,虽然价格略贵,但事实证明确实省了不少事,在码头会有小黑帮忙提行李(小费一件行李20P)。
【小费】酒店里的行李员、服务员、一般20P/次,码头搬行李的20P。需要酒店打扫房间,记得出去之前留20P在房间。(小费忌付硬币,因为这可能被理解为施舍。但是小朋友表演跳水和沙雕是可以给的。厕所也可以。)
【各种税务】
离境税700p/人(离岛的时候办理好登机牌,过安检入关前有一个小窗口办理,所以离开的时候预留出相应比索不要全花光),上岛税100p、环境税75p、船票25p
【货币】
在国内换好美元,在过去换比索比较划算。我们就在机场换的,后来在岛上D’mall也有很多兑换点。自带了成都银行的金卡,境外取款不限次数都是免手续费的在D’mall及Talipapa都有带银联标志的ATM机,要取卡后,钱才会出来。
据其他人建议岛上尽量不要使用信用卡,很容易被盗刷。
【上网】
卡利博机场出来的小柜台可办理Globe的手机卡。工作人员会帮你设置好。

Day 1

最然一路辛劳的到了长滩岛,可看到蓝天白云的那一刻起,睡意全无,接机的工作人员很负责,一路护送我们到了酒店。Check in之后就在酒店休息。小朋友的精力永远是无限好。到了酒店就奔去泳池游泳。酒店泳池很不错,刚好有遮荫的区域,不会被晒到。而且一楼的客房阳台可以直接下水游泳。很喜欢。

到了菲律宾才感受到太阳的威猛。中午出门去超市买水,走了几步就觉得晒得浑身发烫。所以这里的banana boat防晒指数都是100+。中午去的dmall的OLE吃的海鲜饭,这是西班牙菜系,有中文菜单,两个人吃了一大盘海鲜炒饭。天太热,连拍照的心都没有了。只想回酒店吹空调。

日落风帆

到了下午5点,打了一辆TUTU去了s1海边坐日落风帆,这里的TUTU就是出租车,基本价都是60P。到了海边很多帆船等着出海,你可以跟小黑砍价。应该比淘宝预订便宜。我们包了一艘帆船5:40准时去海上追逐日落,我们坐在帆船两侧的网兜上,随着海浪一起一伏,看着夕阳一点点落入海里,我们家的小七妞直呼:“好好玩,太阳落进了海里”。

说实话,去过那么多地方,看过那么多的日落,如果你问我哪里的日落最美?我应该会告诉你,Boracay的日落真的超级美。也许是因为这里有帆船。

Day 2 Island Hopping

10:00am包了一艘螃蟹船出海浮潜,然后去水晶岛。全程大致3小时。

天海辽远,云亦无心。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就是最好的生活。秉承宁可被热晕也不要被晒黑。必须全副武装。

船开到海上,一共有两个浮潜点,有很多鱼,可以带点面包喂它们。2岁半的小七很爱游泳。闹着下海游泳,船上的小黑叔叔还徒手抓了一只小鱼给她玩。

世外桃源~水晶岛 Crystle cove

水晶岛Crystle cove,一个人工小岛,门票200P,是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孤独小岛。开满了白色、粉色鸡蛋花。还有菠萝树。

出海玩了一上午,中午去了酒店附近的D-TALIPAPA海鲜市场选了活蹦乱跳的大龙虾和花蟹。拿去旁边香港厨房加工。超美味。缺斤少两是必然的。一定要狠狠的砍价。

Day 3 卢霍山Luho mountain

一早坐tutu车去了据说这是长滩岛最高的卢霍山,可以看到长滩的全景,150P到售票口。人很少,其实所谓的观景台就是私人搭建的一个高台,有好几个平台,都是私人各自收门票。

west cove 的浪漫

傍晚,打车去west cove吃了一顿日落晚餐。

west cove~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房子,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那就是童话。穿过一条长长的山洞,再爬一段开凿在岩壁上的石梯就会遇见这座长在峭壁上的童话小屋,浪漫又有趣。有希腊洞穴式的风格,又有点高迪的曲线魔法。

在westcover,我们坐在天然形成的蘑菇石上,共进暖暖的日落晚餐。

你们错失的夕阳,正好在我手上…

Day 4 普卡沙滩 Puka beach

从酒店坐tutu车大概15分钟车程。位于北部海岸,它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这里的沙子并没有白沙滩的细腻洁白,但是海水更加晶莹剔透。
很喜欢这里。一早闭目躺在椅子上。海风一过,便响起一串串清脆的贝壳声。那是思念的声音……

作为一枚吃货,强烈推荐Boracay的希腊美味CYMA(Cyma Greek Taverna),前一天晚上没有订位都没吃成,一直心心念念着。这天中午总算吃上了,大赞啊!这个店主要是西方的Cheese作为辅料,有的菜甚至于把Cheese变主料。下图7燃烧奶酪,把Mozzarella Cheese作为了主要原料,厨师会亲自上菜把奶酪点着之后会突然超大声的吼一嗓子,吓得我都站起来了。最后一个是火焰芒果冰淇淋,也是会燃烧着端上来,厨师照例大吼一声。好吧,这也算是特色吧。蟹面和烤羊排也值得推荐。

Day 5 Friday Beach

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早餐之后就在酒店沙滩晒太阳,吹海风,一天一天的…变成小黑…但很快乐。

酒店门前的这片沙滩就是最著名的Friday Beach,也就是白沙滩,被誉为世界最美沙滩之一,白沙细腻、柔滑如同面粉。海水有着Tiffany蓝的清透,难怪梁静茹会在这里举行婚礼。大爱大爱。

酒店斜对面海边就是圣母礁岩,菲律宾人信天主教,而天主教信奉的就是圣母玛利亚,据说当年印尼海啸没有波及到长滩岛就是因为圣母玛利亚的庇护,所以对菲律宾人民来说这是一个神圣的地方。

The search for Ultimate Happiness 迷醉于这深深的蓝光中。

一叶扁舟

在海边找了一个小黑学一叶扁舟,看似容易,实际很考验平衡能力,特别是一个大浪扑来,基本就是翻船的状态,所以刚开始基本属于跪拜式。顶着烈日学了1个小时,基本掌握了平衡技巧,能自如的站立滑行。

刚好遇见一群菲律宾小孩,看着他们都觉得很快乐。

Day 6 夕阳

一早,在落满红花的海边小径漫步。

最后一天,以黄昏日落作为结束。黄昏是一天最美丽的时刻,愿每一颗流浪的心,在一盏灯光下,得到永远的归宿……再见,Boracay……

走之前去超市买了一大箱7D芒果干打包扛回家,真的超级好吃。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23 20:26

引用 suki 的图片:

好漂亮的画面!

2016-05-24 10:3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