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之旅

逍遥游666 (杭州) LV.15
2016-05-23 11:37 1112/9
  • 出发时间/2016-03-31

起因归功于一次同学会。某次群内聊天Victor聊到在墨尔本的好环境,我不经意的提到不如大家一起去一趟,立刻引来Jane的赞同,后来加入的是Maggie,于是马上开了群,热烈讨论和筹划,经过多轮商议,确定了此行澳洲的目标:舍弃悉尼等旅行团常去的地点,利用Victor的优势,专攻团队不会去的地方。最终确定的目的地是——墨尔本周边和塔斯马尼亚岛。
      2015年底的时候我们查到2016年3月31日出发,4月10日回来的最低票价只要2967元,Victor发出惊叹“我来回三年了从来没碰到嘎便宜的机票,最便宜的是4700”。所以果断在“去啊”下单,同行的还有Shirley和Rebecca。初始的行程是:国航CA1713 杭州-北京,CA165 北京-墨尔本,CA166 墨尔本-北京,CA1702 北京-杭州(后来因航空公司原因,我们改签了杭州出发去北京的机票)。
机票定下后,就真正进入了倒计时流程,各人的签证、攻略都开始准备起来。到过年时,签证已经全部到手,基本旅行路线规划已经完成,重点规划了塔岛的行程。我们在“去啊”上预定好了塔岛往返的航班:04-05 19:05维珍澳航 VA1378 墨尔本-朗塞斯顿, 04-09 19:00捷星航空公司 JQ704 霍巴特-墨尔本;在“租租车”上预定好了塔岛的租车:大型MPV:Kia Carnival 自动挡,取车:04-05 20:30 朗塞斯顿机场,还车: 04-09 17:30霍巴特机场;在Booking上预定好了塔岛的每天住宿:4月5-6日Leisure Inn Penny Royal Hotel & Apartments (皮尼皇家休闲酒店和公寓) 朗塞斯顿 ,6-7日AAA Granary Accommodation (AAA级格拉纳里度假村住宿)罗兰山,7-8日Piermont Retreat (皮耶蒙特休闲酒店) 斯旺西,8-9日Bay View Villas (湾景别墅) 霍巴特墨尔本的行期变成了4月1-5日及10日,行程和住宿确定由Victor安排好,大局已定。
      当31日下午飞机先赴北京。在杭州机场,我们幸运的发现此时办理登机手续的人员并不多,很顺利的拿到了北京墨尔本航班上理想的座位,就是前后两排的A、C座加上第三排的C座。这样就是2个靠窗3个靠过道,轻松又方便。行李也是直接托到墨尔本的,省的搬来搬去(同样这个动作在回程时差点出问题,可能是海关检查的缘故,在北京机场居然发现行李被卸下来了,需要过一下海关再次重新托运。幸亏我们在日上多买了点东西的时间,出来发现了在行李带上转圈的行李,不然可就留在北京了)。 傍晚的北京机场国际入关正好是个空挡,过海关及进安检前面排队的都是个位数。
      4月1日凌晨1:20左右,我们终于登机,降落前我们最纠结的是从国内带来的食物和药品要不要申报的问题,空姐的口气是全要申报,想起Victor所说的不会查太严的话,我们难以抉择。在落地前我终于做了决定,到外面去换英语版的申报单,然后全部填:NO。这个动作耗费了我们十分钟的时间,机场的中文版申报单这天也正好用完了,我们就“理直气壮”地换上了英文版,其实过关的时候几乎没怎么看就放行了,一直到走到外面。在机场我犯了一个小错误,因为排队的人太多太慢而放弃了换当地的sim卡,这个在后续的日子里,给我们造成了一些不便,不过幸亏大家一起行动,没有耽误多少事,但今后的建议还是换上当地卡吧,方便的多。Victor的车来到我们约好的地点,因为我们出关的很快,所以Victor说我们可以先去住宿的地方放行李,然后去一个就近的大型Shopping mall吃饭。我们住的地方在墨尔本的东南区,从机场出来要穿越整个CBD,这也正好给了我们一个近观的机会,在下午当地时间五点多的时候,这里已经人不多了。路上有人在骑着自行车,但那都是锻炼的。大路上两条同向的机动车道中间是一条彩色的自行车道,在墨尔本骑车必须戴骑行头盔。大约40分钟后我们来到了租好的独栋小楼,是在一个社区里的一座漂亮的小独栋,整个社区看起来安静和清新。外观一般的小独栋, 一进门的感觉是惊艳,大大的厨房操作间,连着餐厅和客厅;楼下一个主卧和一个客房,还有一个小客房做成了影音室(变成了我们的行李房,真是罪过了),另有一个客卫;主卧自带洗手间、淋浴间和一个很小的庭院,挂着燃气热水器,摆着几株绿植,仰头可以望见天空;从客厅转身上楼,楼上是阁楼的形式,但很高不压抑,做了两个儿童房和一个带淋浴的卫生间。最吸引众人眼球的是客厅落地玻璃门外的小院,满园子的碧绿青草,还有一张直径2米多的蹦床,在傍晚的阳光中分外惹眼。 我们匆匆放好行李,就出门了,来到离住处不远的一个Victor说的南澳最大的Shopping mall。粗粗一转,就找地方吃饭,选了再三,找到一个吃墨西哥菜的餐厅。按照菜单上的我们能看懂的Beef or chicken or seafood,我们点了两份不同的套餐和单点了羊肉等菜。服务生的态度不错但是上菜速度委实太慢。好不容易上菜了,看着都差不多,都是一张张面饼里裹着糊涂涂的一团,有点味道是牛肉,有的是海鲜,有的都吃不出是啥。我和Victor的啤酒也上来了,是服务生推荐的品种,一入口一股酸味,半天才反应过来这就好比是国内的水果味啤酒。
       当晚风清月白,墨尔本的星空很漂亮,感觉回到小时候,头顶有那么多的星星在闪耀。我听闻过南十字星,但当时不知其型,我从漫天的星斗中寻找,发现中天的那几颗连接起来像菱形的可能就是(事后查阅,果然)。
       一夜无梦的熟睡忽然间就醒来,映入眼帘的是透过窗进来的明亮天光。抬眼望去,主卧的小院子头顶已经是柔和的蓝天和淡淡的白云,时间是当地夏令时早上七点,因为比北京时间早3个小时,所以按照我们的生物钟这才是凌晨四点,奇怪的是这时候并没有感到瞌睡,起先我以为是个体的心情激动所致,后来大家谈起都是这样,最后结论:这里氧气含量太充足!

真美!

2016-05-23 12:24

2016-05-23 13:16

我心归处

2016-05-23 14:1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23 15:27

期待楼主快快更新,迫不急待的想跟着一起游一次

2016-05-23 19:44

写的真美,

当我看见 “最后结论:这里氧气含量太充足!”,我不仅问道:后面的文章呢?更新能快点吗? 更新能更快点吗? !
快点连载完,我还要写评论呢!

2016-05-23 19:58

游记写的很好,十二分期盼你下面的连载。
别人都说你的文章写的很好,以前没看过还不知道,今日细读,果然文笔细腻,既写实又充满知性。数行之间,就可知你为一真才子。
正如老子所云:上德若谷,质真若渝。我现在终于明白我和楼主的差距在什么地方了,正是楼主那种毫不利已,专门利人的高风亮节;不厌其烦的用 颤抖的双手打下了第一章节2000多字的辞藻,让一众暂时去不了 澳大利亚的屌丝朋友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
按您的长度,第一天就写了两千多字,您玩了十一天,游记字数少于两万字您也不好意思拿出来吧?!
本来我决定不会在社区回任何帖子了,但是看了你的帖子,我告诉自 己这个帖子是一定要回的!这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好帖啊!

2016-05-23 20:14

2016-05-24 08:4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