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游泰国

miss_in LV.3
2016-05-23 12:02 1394/5
  • 出发时间/2016-04-25

第一次出国旅游,同时也是自由行,出发前也做好了攻略和准备,但是一开始并不算很顺利,且有点闹心,但后面还是很顺利,因为出发前的一些问题,所以也坚定了写这边游记的决心,把这次旅游的全过程写下来,同时也想让一些和我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一些建议。

时间,机票,酒店的简单安排

出发时间是4月底。行程一共是7天。
D1:深圳——曼谷
D2:曼谷——普吉岛
D3:普吉岛
D4:普吉岛
D5:普吉岛——曼谷
D6:曼谷
D7:曼谷——深圳
机票是提前了半个月用南航的APP订的,两个人来回含税是3350元,南航是可以免费托运行李的,每人一件23KG。
曼谷普吉岛来回机票是订的泰国亚洲航空(携程上订的),两人来回944元,亚航是没有免费托运的,所以如果要托运的话,最好提前上官网买行李额,或者上某宝提前买,在机场买的话会贵很多,当时我不知道,所以就吃了亏,去到机场才买,贵了一倍有多,还好办登机的时候工作人员提醒我们最好把回程的行李额也买了,会便宜很多,果然回程的便宜了一倍。还有一个关于登机时间的提示,虽然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但是在订机票的时候,你看到上面显示的时间就是当地时间,不要管时差的问题,例如深圳曼谷,起飞时间是9点,到达时间是11点,那起飞时间就是北京时间9点,到达时间就是曼谷时间的11点。又例如曼谷普吉岛,起飞时间是9点,到达时间是11点,这些都是当地时间,不要以为是北京时间。
酒店方面,可以用携程,Booking,Agoda,阿里旅游之类的软件订,当时对比了一下,感觉都差不多,而且Booking上同一间酒店便宜的房间很快就被人订完了,要提前比较早,我只是提前了10多天,所以当时对比了一下,提前10多天的价格还是携程上的便宜点,所以就索性在携程上订了酒店。
D1:拉查丹利中心酒店    D2:The Nap Patong Phuket    D3:出海住船屋(下面会介绍一下)    D4:Graceland Rsdort and Spa Phuket
D5:悦榕庄   D6:悦榕庄     因为第一次出国,打算住得好一点,所以订的酒店都不错,曼谷住的都是五星酒店,但因为提前订的,所以价格都不错,最贵的是悦榕庄,但是含税后都是800那样,总的来说,泰国住酒店比国内便宜多了,而且性价比高挺多的。对于酒店的话,我就不作推荐了,毕竟每个人接受的价钱,对酒店的环境等等的要求都不同,但是只能说,泰国的酒店真的挺不错的,性价比高,提前上网找找吧。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最好准备些零钱,如果觉得服务可以适当给一点,当然有些也会主动问你要。。。但是给小费不要给银币哦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问题,去泰国的签证很简单,提前签好,或者落地签。但这个就是我这次旅游遇到闹心的地方,后来才觉得其实没什么,很简单。
先说提前签好,这个很简单,直接上某宝买就行了,只需要护照和两张照片,别的都不用,大概7个工作日就能搞定,加上快递的话,你算10个工作日吧,这样就保险很多,这样是最保险的,但其实不用这么久,网上很多都说一个星期左右就OK了。
当时我遇到的问题是因为我的护照在单位要批才能拿到,批的时间超过了我的预期,到批下来的时候只剩刚好两个星期,就是10个工作日,但是又刚好遇到泰国的泼水节,泰国领事馆休息3天,所以就剩下7个工作日,我怕时间不够,机票酒店的都订好了,万一赶不上飞机就全部报废了,所以就很纠结要不要拿去签,还是落地签,但是又怕落地签会遇到拒签(因为没试过,怕出现状况,当时选择的心情是很闹心的,但是后来才发现,其实落地签很简单),但最后还是选择了落地签。
关于落地签,需要的东西也很简单:一:有效期超过半年的护照   二:4*150px的相片2张(近半年的照片),如果没有,现场有拍照的,但还是建议提前在国内准备好,直接去照相馆说照泰国落地签的照片就行了    三:落地签申请表(格式如下,网上可以直接下载,然后自己打印出来先填好就行了,但记得填写的时候要全部用英文,包括名字,名字用拼音)     四:机票的往返行程单(要全英的)    五: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发,在飞机上填好就行了,如果没发,你可以问她拿,或者下飞机在落地签那里可以拿)    六:酒店订单(提前打印出来吧,全英版的,避免抽查到,有些酒店也会用到)    七:每人按照规定是要携带2W铢或等额外币的(这个是抽查的,但是当时我们并没有被抽到)    八:落地签费用1000铢,快速通道是1200。
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下飞机,会有中文提示哪里办理落地签,跟着提示走就行了,而且机场的工作人员很多都会讲普通话,所以也不必担心。过程也挺简单的,跟着提示走,走到落地签的地方,排队递交准备好的材料,然后会拿到个号,进大厅等叫号,叫了号就可以去叫号那里拿回自己的护照,然后马上排队过关,素万那普人比较多(可能是我不好运吧~~),而且插队问题也是比较严重,所以拿了护照要赶紧排队,而且要紧跟排你前面的人,防止被人插队。个人建议如果不在乎200铢,还是走快速通道吧。我没走快速通道,所以等了几乎两个小时才过得了关。。

关于交通

关于交通问题,首先是轨道交通,曼谷有三条轨道交通,Airport Rail Link,MRT,BTS。Airport Rail Link只有素万那普有,廊曼机场没有,而且MRT和BTS也没有。在素万那普下飞机可以直接坐Airport Link去换乘MRT或BTS,其实这三条线就相当于国内的轻轨和地铁,买票乘坐之类的都是一样的,所以没什么问题。
其次是道路交通,曼谷的道路经常堵车,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堵得更厉害,但是高速公路很少会堵,所以如果赶飞机的话,最好还是把时间提前,并且走高速吧。曼谷的的士和嘟嘟车很多,但是记住的士一定要by meter(打表),不然就坑了,很短的一段路,很多都会说traffic jam(堵车),然后要价4-500铢那样,那就亏大了。嘟嘟车的话,是没有打表这回事的,但是要记得讲价(其实挺贵的)。曼谷是可以用uber的,打开你会发现还挺多车的,而且有嘟嘟车的uber,但是因为本人英语不太好,而且泰语更加不会,所以没用过。巴士方面,因为我去的地方都是坐轨道交通或者的士还有就是步行,所以没坐过,所以也就没办法介绍了,哈哈,见谅。如果是去一些热门景点的话,建议出门的时候让酒店帮叫的士,和酒店说好是by meter 的,一般都是没问题的,回来的时候最好还是坐公共交通,因为景区的的士、嘟嘟车都是不肯打表,而且都是坑,经常旅游的人应该都知道,哈哈。
还有一个关于交通方面的就是导航问题,直接下载个google地图,很好用,但是在国内是用不了的。在国外貌似是用不了高德之类的,但一个google地图就能搞定了,而且也详细和准确。
泰国玩,很多人都喜欢去到那里租摩托车或者汽车,但我们去到没有租,首先是开车习惯问题,国内都是左胎车,而泰国都是右胎车,开车位置国内是靠右行驶,而泰国是靠左行驶。第二是去到才感觉到当地开车都非常快,无论是汽车还是摩托车,感觉公路就像赛道一样,你追我赶,而且都是左穿右插,感觉挺危险的,总的来说,为了安全着想,我们是没有租车。要租车的话,听说也挺简单的,摩托车的话一般酒店也能租,如果酒店没有,那直接问酒店就好了,而且租摩托车不用牌照,但是有时候会有交警查,看运气吧,抓到听说也只是罚款。汽车的话,先在国内去开个英文的牌照就行了,朋友试过,而且不用国际牌照。当时我们在那边的街上也能看到挺多写着出租汽车的,想租的朋友可以去到问问,但是当然最好先在出发前上网查一下关租车的东西,因为我没租,所以只能简单介绍了。不过还是提醒一句,安全第一,当地开车真的很快。
关于包车用车方面,淘宝和携程之类的网站上都有,但是很多都是要提前买的,提前一到三天不等,所以如果要包车的话,建议计划好行程,然后提前点上网订了,免得到时候要用车没车用,而打的又不肯打表,最后多给钱的尴尬情况(特别在机场的时候)。

关于酒店

关于酒店问题,其实也没什么问题,提前上网订好就行,对比一下各个网站的价格,价钱和酒店环境看个人的接受能力吧,不过还是建议选些地理环境好点的,那样会省心点。泰国的酒店性价比挺高的,想豪一点的话其实住五星酒店也比国内的便宜挺多的。

关于购物与景点

关于购物、景点的问题,由于这次行程我们没有怎么购物,只是随便逛了下曼谷的几个出名大商场,Siam Paragon,Siam Square,Central World Plaza和BigC,普吉岛购物的地方我们也没有去,但是给我的感觉就是你想买什么牌子在这几个大商场都能买到,不论名牌还是普通牌子。但是价格的话其实和国内差不了多少,反而香港还会便宜点。而退税的话,有VAT REFUND标志的都是可以退税的,购买超过2000铢就能退税,服务员会帮你开好退税单的。你到机场拿着退税单和护照去办理退税就行了,机场会有中文提示在哪里办退税的。当时我们逛这几个大商场的时候觉得还是BIGC比较好逛,因为里面的东西打折比较多,特别是Levis,打折后还是挺便宜的,而且还能退税。上面还有个超市,可以顺便把手信给买了(零食。。哈哈哈)。如果懒得拿,也可以在机场买零食,但是价格当然比超市要贵点。对于免税店的话,可以在外面的王权免税店先买了东西,开个提货单,等到了机场的时候拿着提货单去机场里面的王权免税店提货也行。机场的免税店也是很多人血拼的地方,当时我们很多东西都是在机场的免税店买的,里面也是很多牌子都有,特别是名牌,很大,两个小时其实不太够逛的,特别对于女生来说,哈哈!顺带说一下,里面的欧莱雅很便宜,哈哈。
景点的话,在曼谷我们只去了大皇宫和旁边的卧佛寺,而且还是没有进去,因为实在太多人了,太多旅游团了,想拍照都拍不了,所以索性就不进去,在外围走下,拍拍照就差不多了。。刚好遇到一对外国夫妻,问我们进去是不是一定要穿长裤,我们说是啊,聊了一会最后我们都觉得so hot,so much people。。他们也没进去。提示一下,要进去的话一定要穿长裤,不能穿拖鞋,还有不能穿背心,裤子和衣服在进门口的地方可以免费租,所以不用担心。
夜市的话,我们也没去,白天逛一天,晚上都累,不想那么辛苦,就在酒店附近找东西吃(大众点评在外国也能帮到你)。
普吉岛的话,其实以游玩为主吧,购物方面因为我们没有在那里逛过关于购物方面的商场,所以没什么建议,哈哈,请见谅,因为三天在普吉岛连玩的时候都比较赶。景点方面其实到处都是景点,因为在海边,而且我们是去了斯米兰浮潜,如果去普吉岛,建议出岛去浮潜或者深潜,很漂亮,而且岛上的景色也非常赞。
景点和购物方面只有这一点经验了。。

介绍完上面那些个人觉得每次旅游前都应该先了解的事,开始讲讲自己这次的旅游吧,哈哈哈。
作为一个苦逼的打工仔,假期只有7天,所以只能去这么短时间了,说老实话,去泰国只玩7天实在太少了,回来之后还一直想去,因为泰国实在不错,以后还会再去的地方。因为本人在广州,订机票的时候是直接用南航的app订的,也没有找别的航空公司,可能因为坐惯的原因吧,订的时候对比了一下广州深圳香港曼谷的价格,发现深圳是最便宜的,而且一个人来回便宜几百,而且觉得时间挺好,不用那么赶,中午的机。所以就订了深圳飞的来回机票,同时也订了广州深圳的来回高铁票。因为我们会去普吉岛,所以也提前在携程上订了曼谷普吉岛的来回机票(亚航)。酒店方面也是提前上网订了,对比了几家,觉得携程上的价格还可以,所以就索性在携程上订了,因为第一次出国玩,而且是带着自己女朋友,所以决定土豪一次,住曼谷的都住五星酒店(其实不算太贵,等下介绍),普吉岛的话,因为要出海,早上很早出发,所以就没订五星级的,但是发现了意外惊喜。因为我们是计划了去斯米兰,所以就先在淘宝上买了斯米兰两日游。提前上网找了想吃的餐厅,买了happy卡,防晒可以去到在买,那里很多7-11,而且里面很多东西买。
D1:九点到了广州南站,九点二十的高铁票,去到深圳北是十点左右,然后在深圳北的西广场有去机场的机场大巴,大概50分钟能到机场,去到机场随便吃点东西就去办理登机牌,虽然我们刚好提前两个小时办理登机,但是办理登机的工作人员还是提醒我们最好快点去过边检和海关,因为很多人,所以我们就赶紧去过关了,下去一看,也不算多人啊,但是在我们排队的时候,旅行团出现了,然后就真的大排长龙了。还好我们排在前面,其实过关和安检还是挺快的,而且我们两个的护照都是白本,也一点问题都没有。一点五十分上了飞机,正式开始了第一次出国旅游之旅!

顺利到达曼

去坐BTS路过麦当劳的甜品站顺便买杯东西试试。

其实就是地铁。。

轨道交通图

第一晚没有计划去干嘛,所以去到酒店放好东西就随便出去逛逛找东西吃了。酒店附近就是四面佛和几个大商场,大概十分钟的步行距离吧,随便逛了下,最后找了NARA,听说挺有名的,就索性在里面吃了。两个人点了4个菜,加上服务费一共1400多铢,味道也挺不错的。

七仔真的挺多东西买的,特别是饮料,而且不贵,见到什么都想试试。泰国很多七仔,在普吉岛更加是总有一间在你身边。

D2:曼谷普吉岛,去机场时是让酒店帮叫的士,高速费自己出(加起来一共70左右RMB,比包车便宜)

提前在网上订了接送机,一下普吉机场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上了车,直接往酒店出发。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酒店(在芭东海滩附近)。算是个意外惊喜,没想300块的酒店还挺漂亮的,比预期的好很多,而且门口就有7-11,走3分钟就到海边。酒店服务员又很热情,check-in的时候就送上冰镇的菠萝水和热毛巾,去到房间又全程为我们介绍房间的所有设施,而且冰柜的软饮都是免费喝的!

在酒店放好东西稍微休息了下,在酒店的泳池游了下泳就出去找东西吃了。因为酒店就在海滩边,所以我们选择一直沿着沙滩走,很舒服,而且还挺浪漫的,走累了就走上街去找东西吃!

街边的马杀鸡,但是这种我们还是没胆量去。。

鲜制水果冰沙

街边可供出租的拉风车

本来想去NO.6餐厅吃的,但是貌似关门了,所以选择了对面的P.S酒店餐厅,东西还是不错的,三个菜加啤酒120左右。

D3:在出发前已经提前在淘宝上订了去斯米兰的船宿两天游。一大早就有车过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斯米兰很美,而且我们订的是住在船上,也浮潜了很多次,斯米兰的经历挺难忘的。建议大家行程不紧的话,去玩两天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次可惜的是就算带了防水袋也不敢带下去浮潜,拍不到各种鱼和珊瑚,还有幸运见到的大海龟,真的比较遗憾!

坐快艇去4号岛,晕船的最好提前吃药,因为要坐一个多小时,而且挺晃的。

白色的沙滩,蓝色的海水

出发去住的“海盗船”!

船边也能拍到的小鱼!

下水浮潜的地方“7号岛”

水下黑色的是珊瑚

船上看日落

连晚上都能拍到游在船边的小鱼

房间一拉开窗帘就能看到日出!!

有点“醉了”

米兰五月份就会关岛,到十一月才会开放。去斯米兰不要带太多行李,拿不上船,背个背包带点换的衣服蚊怕水和防晒之类的就行了,食物可以带一点,但是不要多,特别是住帐篷和木屋的,不然可能会有小动物关顾,行李多的码头可以寄存。上岛不能穿鞋,可以提前买好潜水袜穿上岛。会晕船的提前吃好晕船药。

晚上回到芭东,还能赶到最后一场的Simon show (人妖表演)

看完人妖秀快十一点了,但是我们两个还是选择慢慢走回去,一边走一边喝饮料聊天,喝完又买来喝,因为7-11一路都是,而且太多饮料选择,又便宜!

行程最后两天都在曼谷,去逛逛大皇宫,卧佛寺,几个大商场之类的,还做了SPA(这个要提前订,不然很多都会被订满的),当时我们不知道要提前订,想着直接去就行了,上网看了几间觉得还可以,就直接去了,但是都是满的,都说要起码两天预定,当我们以为这次旅行做不了SPA的时候,终于被我们找到一间还有位置的!价格还行,一个小时脚底按摩加一个小时全身精油按摩,一共好像是700铢,大概140CNY!挺舒服的,特别是我们白天逛得有点累!我们去那间叫Oasis spa!Lets relax听说挺出名的,但是有些人说就是因为出名了,服务差了挺多的,所以我们就没去了。最后提醒一下哦,一定要去一些正规的,别去那些门面看起来就觉得不太正常的,不然进去之后要你多少你就要给多少,不然可能有泰拳招待。。

门口看到各种人潮已经把我们吓住了,而且那天天气不好,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在外围走走,没进去

住了两晚悦榕庄,发现自己就是乡下人,哈哈,大品牌就是大品牌,服务和酒店都非常好!

冰柜的红牛可乐之类的软饮全部免费,还送了我们一瓶红酒

结束了7天的泰国自由行之旅,只能说不够,真的不够,去泰国玩7天实在太少了!

引用 miss_in 的图片:

水真的好清啊~

2016-05-24 10:4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24 16:25

引用 vivian_time 发表于 2016-05-24 16:25:42 的回复:

回复vivian_time:可以啊,只要我知道的都会回答,哈哈

2016-05-24 18:0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4 10:48:16 的回复:

水真的好清啊~

回复鹿妹儿:是啊,玩不够

2016-05-24 23:0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