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成真的加州一号公路自驾之旅(San Francisco-San Diego)

Miss.CheeseCake LV.3
2016-05-23 12:06 1972/9
  • 出发时间/2015-07-31

去加州已经是将近一年前的事了,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也是以前小时候梦想长大以后一定要去的地方。看着那些照片,最终决定还是一字一句敲下我的足迹和大家一起分享。还有一个目的是为了见证和同行小伙伴的友谊,精彩的旅程一定要有可爱的人,不管是一起结伴同行的朋友,还是路上遇到的那些惊喜,都是一段记忆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楼主目前坐标加拿大,一起同行的小伙伴,是在国内的本科同学,后来去了美国,读完硕士后突然决定要回国发展。之前一直念叨的加州,最终在她临走前实现了,我们各自飞往三番机场,然后在加州的也是本科同学接待了我们,于是在三番的住宿也有了着落哈哈。

下面先列出我们加州之行的行程单,都是楼主做了很多功课最后定下的,而且楼主本来就很喜欢研究吃喝玩乐呀嘻嘻。因为那个时候楼主是用了实习期间的假期,还要考虑到小伙伴回国机票的时间,以及到达和离开加州各个机场的机票对比,最后定下了一个为期9天的计划,其实实际去的地方比计划要少了一些,因为有的地方太美我们停留太久啦,而且想着,嗯有生之年还要再去的!留点遗憾也好哈哈。9天远远不够玩加州,但是为了体验一号公路,我们一路南下,从三番开车到圣地亚哥,最终在洛杉矶还车之后飞回三番。楼主还会介绍一路上我们吃过的好吃的以及住宿情况,希望给也有加州情怀和计划前往的你们多一点信息。楼主本来这次还想尝试airbnb,还可能有机会交到新朋友,什么房东还可能带你去冲浪之类的哈哈。但是发现有点小情调的airbnb价钱都会有点高,而且清洁费30刀+,而且有的地方要求住两晚,我们时间很紧,必须每天都要往下开,所以遗憾这次没有尝试成功啦,以后有机会再尝试。

7.31 夜晚到达SF
8.1 SF:九曲花街,旧金山艺术宫,渔人码头
8.2 SF:斯坦福大学,Half Moon Bay,金门大桥
开始一号公路的沿海之旅啦
8.3 SF-Monterey-Carmel:Monterey蒙特利湾,17miles,Big Sur,Bixby Creek Bridge,Carmel
8.4 Carmel-Santa Barbara-Solvang:Santa Barbara Beach,Solvang丹麦小镇
8.5 SB-LA:Getty Center盖蒂中心,Beverly Hill比弗利山,Korean Town
8.6 LA:Walk of Fame,Griffith天文台,Japanese Town
8.7 SD:SeaWorld海洋世界, Balboa Park巴尔博亚公园,La Jolla Beach拉霍亚
8.8 SD-LA:USS midway, 科罗纳多岛,开回LA还车飞回SF
8.9 下午离开SF

到达三番已经是晚上11点了,小伙伴开车亲自来机场接我们,内心激动!和本科同学在异国他乡相聚的感觉真是太棒啦。于是夜聊到半夜三点,第二天还要去喝早茶然后去三番市里玩。这里要隆重介绍,位于San Mateo的#花好月圆海鲜酒家#,早茶的点心非常正宗,而且价格实惠,一个人吃下来16刀,所以我们最后一天离开的时候,又去吃了一次。之后,我们自己坐火车向三番进发,车站附近就有能坐去九曲花街的公交车,一路还能体验过山车般的刺激,因为三番的街道都是上上下下的感受,真是佩服能把车停到斜坡上的三番人民呀。

阳光灿烂的好天气,盛开的鲜艳花朵,遥望湛蓝的大洋,让九曲花街显得如此耀眼。

一阵拍拍拍之后,我们又前往旧金山艺术宫,非常漂亮的建筑,羡慕住在附近的人,没事就可以过来晒晒太阳,就像街心花园一样。

有点饿了,于是去了渔人码头品尝特色美食clam chowder,来三番一定要试试,最正宗的店,就在下面大螃蟹标志对面绿色屋顶的那家,是真的好吃呀。

原本想之后去金门大桥,可是等了好久的公交车,都不来,于是就坐小火车回到朋友家,想着第二天还要见个朋友,可以开车再来。接待我们的朋友住在Foster City,纯居住区,就是给在湾区码农们建造的啦,非常宁静祥和的地方,只是出行必须要自己开车。

第二天, 我们开着朋友的车去了斯坦福大学,一开进校园,还以为来到了东南亚某个风情度假村,非常漂亮大气,是个太适合拍照的地方了,真的可以拍整整一天!只是我们时间不允许啦~

午饭我们是在斯坦福附近的#苏杭小馆#,也做得非常正宗,有楼主最喜爱的小笼包,推荐喜欢江浙菜的小伙伴可以值得一试。之后我们驱车前往了Half Moon Bay, 是个海滩,最美的观景点在 Ritz-Carlton 酒店,游客可以前往,就是去他们家咖啡厅买个咖啡然后停个车就可以打入内部啦,可是我们到达的时候,停车位已经满了,而且那里人和车都非常多,于是就遥望了一下。

三番的最后一站就是著名的金门大桥啦,摄影师对于金门大桥都是百拍不厌。金门大桥给人的感觉真的非常宏伟,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没过开过去,只是去了观景点fort point远远膜拜了一下,以后再来可以亲自开过大桥。

其实原本的计划还包括恶魔岛和twin peak,这次没赶得及,那就留到下次啦。我们要回去收拾准备一下,即将开启我们的一号公路

晚餐我们回到了湾区,同学带我们去吃了一家上海菜馆,貌似就叫做#上海人家#,里面有竟然有楼主超爱的#腌笃鲜#!用小岳岳的话说就是,我的天哪,因为楼主在加拿大三年都没吃到过,也是放假回国的时候让爸妈给做的,所以楼主对于加州的热爱实在是溢于言表。

第二天一早,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去了San Mateo取车。因为是那个点算个小地方,所以价钱稍微为便宜点,主要我们就两个人,异地还车,所以在租车上面花的比较多。如果是四人同行的小伙伴,那就会便宜很多。我们预约的是最便宜的小车,结果他们那没有那一款,于是就升级成了Camry哈哈,超级开心,这款车真的是很宽敞,所以楼主到现在对他的评价非常高。兴奋至极!
我们要向我们的第一站进发,Monterey! 那里有非常著名的17 miles, 我们还发现了一个绝美的地方,叫做#Pebble Beach# Tiger Wood评价那里说,如果人生只能打最后一场球,那一定是在Pebble Beach! 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楼主一定要再去一次,在那里呆上几天。

之后我们去了艺术之乡,Carmel-by-the-sea, 卡梅尔小镇,文艺复古小清新,适合走走看看。

当天晚上,我们住在 Americas Best Value Presidents Inn Monterey,价格实惠,服务也不错,楼主出行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因为最开始,比较价格的时候,发现booking比hotel,agoda都要便宜,而且他家不时各种折扣,有的预定了还能退,所以大家预定的时候看清条款,有的则不能取消。

加州第四天,是在路上时间最长的,也是整个一号公路最高潮的地方。各种转弯,其实挺险峻的,而且又是在外道开,真是辛苦我的小伙伴啦,所以更要好好拍照记录。因为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 Santa Barbara, 由于那里住宿比较贵 ,所以我们住在了Solvang,是个丹麦小镇,小欧洲风情,不用花太多时间,随便走走看看就好啦。旅店具体是Kronborg Inn,内部装修很不错。羡慕在UCSB上学的娃们,可以时常来海滩玩耍。

特意想去吃 SB Beach 栈道尽头那家 shellfish company的rock crab,大家评价很高,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卖光了,所以最后就试了另外有各种小海鲜的拼盘,也非常好吃,店面如下图所示

第五天,我们直奔洛杉矶,路上会路过Malibu Beach, 网上说经常能在那里看见名人,由于我们时间紧迫所以就没有停留。包括 Santa Monica, Venice Beach, 都由于时间安排没有去。 如果小伙伴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去玩玩。一到洛杉矶,我们先是去了 Getty Centre, 就是一个建在山上的展览馆,非常现代大气,还可以俯瞰洛杉矶城。

感觉比弗利山也没有什么,真正富人住的地方,也无法潜入,大多数的人就是去那条名店街逛逛没看过就好啦。午饭我们是去的#Boiling Point 沸点臭臭锅#吃的,好吃实惠,就是开车过去要几十分钟,只是我们两个吃货对食物很有执念,想好了要去吃就一定要去吃, 没想到到了那里还是要排队。晚饭则是去的韩国城的#姜虎东烧烤#,大排长龙啊啊啊啊,的确和一般的烧烤店不一样,不过姜虎东在美东也有,不一定非要来加州才能吃。当天晚上住在了Manhattan Beach附近的一家motel,很一般,是因为洛杉矶好一些的酒店价格都不便宜,所以综合了一下以及网上评价,就选了一家,楼主其实也不是很推荐。

第六天,我们早上就去beach那边转悠了一下,当作晨练啦,然后驱车又前往朋友推荐的Brunch!哈哈,还排队,但是食物真的很美味!叫做#Blu Jam#, French Toast 和 Egg Benedict.

吃饱饱后我们开车去了 星光大道,游客标配的地方。那里开车真是太难了,非常拥堵,还找不到停车的地方,转了好几圈,终于停在了一个商场下面,路边那些public parking都满位。

接下来,推荐Griffith天文台,也是可以俯瞰洛杉矶,遥望Hollywood的地方,我们也在那里拍了好久的照片,是个摄影发烧友可以来拍高逼格照片得地方。

我们还去 Japanese Town转悠了一下,吃了拉面,怎么感觉那里异常安静?还是我们打开的方式不对?哈哈。当天晚上,我们住在了Queen Mary上,是个大游轮,价格还可以,房间就是个船舱,两个小小的单人床,住在上面可以免费参观邮轮,位于Long Beach。比较坑的是,住在那里还要另外加收20块的停车费。主要我的小伙伴有个小小的遗憾就是在这里没有做过游轮,所以就小小满足一下。

洛杉矶就到此为止啦,接下来就是这次旅程的终点站,圣地亚哥!比较这两个地方,个人更加喜爱圣地亚哥,感觉比洛杉矶要好玩。我们网上买了海洋世界的门票,一大早就进了园,玩了整整一个上午,本来计划要看好几个表演,结果俩人一时贪玩,去回味了一把激流勇进,结果错过了海豚秀,就看了killer whale和小海豹的表演,也非常有意思。

中午我们去吃了离海洋世界不远的一家川菜馆,非常非常真的非常好吃!虽然楼主来自上海,但是对于辣的热爱是无限的,点了一个活鱼锅,美味无穷,老板和服务员也都特别热情。真可惜的是,楼主忘记叫啥了,Spicy King 还是Spciy House,大家要是从海洋世界去的话,可以定位一下。原谅一下楼主的吃相哈哈!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去了巴尔博亚公园,是个非常美丽的公园,很多漂亮的建筑,自1835年开始被保护下来,是美国最古老的休闲用地之一,还举办了著名的几个展览会。楼主前去的目的,还是因为几年前被韩剧继承者们种草,里面有个场景是男女主角在那里吃冰激凌哈哈,楼主找到了那个地方。那里也经常有前来拍婚纱照的新人们。

下次如果要再来的话,一定要带上喜欢的人呀!

为了赶上La Jolla Beach的日落,我们又上路啦,那里的住宿比较贵,而且很难预定,最终楼主选择了La Jolla Beach Travelodge,走到海滩五分钟,内部环境也不错。由于云层太厚,并没有欣赏到无敌日落,但也值得一看。楼主看过很多地方的日落,但是每次的感受都不同,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美,跟心境更有关系啦。

晚餐我们去吃了来到加州一定要尝试的#in-n-out burger#, 非常juicy。

这天夜晚的心情非常复杂,因为一号公路的旅程就要接近尾声了,非常非常不舍,真的不敢相信几天的时间一晃而过。

第八天,早上我们又整装待发,去了USS Midway参观,圣地亚哥毕竟事美国的军事基地,又靠近墨西哥,所以好玩的老多啦。还有著名的 Kiss Statue, 楼主真事淘气了一把呀呀呀嘿嘿嘿,想把他玩坏来着。原本计划还要去老城,但时间太紧张,但是推荐网友有时间可以去转转。

后来我们又赶往科罗纳多岛,著名的科罗纳多酒店,也因为玛丽莲梦露而闻名。柔然的沙滩,优雅的海滨庄园,要是能在这里度假个几天也简直爽爆了。纯参观的话,真的非常非常难停车。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必须要开回洛杉矶还车并飞回三番了。
再见了,圣地亚哥,你值得让人停留更久的时间。不过没关系,想着以后还要再来滴!只是我会想念你~

回到三番已经是夜晚,看着照片,回顾这趟旅程,充实而美好,不知何时还能再来,还有好多地方值得一去。
这次最开心的还有就是能和老同学好朋友见面,虽然离别非常得不舍,但是相信还会再相聚的信念会让下一次更加值得期待。最后附上和小伙伴的合照,爱你们哟~

楼主的加州之行终于写完啦,其实还是有些仓促的,有不足的地方欢迎指出。接下来,楼主还会写写最爱的澳洲以及美国其他的地方,多谢支持!!

引用 Miss.CheeseCake 的文字:

一号公路

期待继续写出一号公路的好游记

2016-05-23 16:39

2016-05-23 17:0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23 17:3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3 16:39:07 的贴子:

期待继续写出一号公路的好游记

谢谢谢!欢迎提建议!

2016-05-24 03:44

引用 盛京老嚜 发表于 2016-05-23 17:00:35 的贴子:

2016-05-24 03:45

引用 zzzeusss 发表于 2016-05-23 17:34:13 的贴子: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强烈支持~

2016-05-24 03:45

楼主正宗吃货!哈哈

2016-05-24 19:20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05-24 19:20:13 的回复:

楼主正宗吃货!哈哈

回复Lewis:嘿嘿!必须的!

2016-05-24 21:2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