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6日深度自由行(清莱 拜县 清迈 芭提雅 尖竹汶府 大城 华欣 普吉岛 斯米兰素叻苏梅岛)

啊喵 (武汉) LV.6
2016-05-23 12:44 790/15

行走在青春的路上

前言。。。。

在陌生的地方,遇见未知的自己:
     一场能称得上修行的旅行,并不是在于你欣赏到多少美丽的风景,而在于你经历了多少个故事,每一次行走都是对心的一次洗礼,一种修行,一种态度,一种寻找自我。在陌生的地方,遇见未知的自己!
   有很多人说,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我们是一次说走就走蓄谋已久的旅行!
   人物简介:屌丝女青年俩枚
   时间安排:2016年1月31日至2016年2月16日
   行程介绍:曼谷清莱清迈拜县清迈曼谷芭提雅尖竹汶府—大城曼谷华欣—普吉—斯米兰—素叻—苏梅岛曼谷马来西亚—回国
  交通工具:泰国亚航、摩托车、火车、租车自驾、长途大巴
  酒店安排:agoda跟booking上面预定的,各位客官自便,就不一一列举了
  准备工作:1.关于签证,某宝上230元签的(也可以落地签,据说签证的快慢取决于你下灰的后跑的快慢)
           2.电话卡,某宝上买的happy卡7天不限流量
           3.兑换货币,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机场或者是泰国当地ATM机
           4.插座转化器,压根没带的必要,几乎所有酒店都是220V的二孔插座
           5.生活用品,泰国是个注重环保的国家,所以大部分酒店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因此大家最好把常用的洗漱用品带上
  必备物品:泰铢、护照、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手机防水套、太阳镜
费用小计:人均8000/16天17夜(衣食住行,不包含购物)

第一站,武汉—曼谷—清莱

1.在路上
      预定的1月31日泰国亚航DF571航班,起飞时间12:20,由于武汉四季随机的天气模式,当天开启了下暴雪模式,导致武汉航道临时关闭,航班延误至晚上22:30(万幸的是我们在某宝上订购了一份东南亚万能险,每人成功赔付了600大洋)
      于是我们在候机厅成功逗留了传说中的10个小时

1.1在机场百般无聊的我们

1.2巨难吃的延误餐

1.3经历了漫长的等待,晚上10点20左右终于登上了DF571

1.4当地时间2点30左右成功着陆泰国廊曼机场(关于入境:在飞机上空乘服务人员会发“出入境登记卡”英语不太好的童鞋,可以提前在网上下载模版。以前在其他攻略上看过说过边防的时候要给边防警小费,我入境跟出境都没有给也没有见恶语相待或者是刁难,态度也是杠杠滴)

1.5由于武汉曼谷的航班延误了10个小时,预定的行程,31号去唐人街以及31号晚上飞清莱的航班和酒店都作废了,由于订得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由于是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晚点所以给免费改签为2月1日早上8点02分的航班飞清莱,于是两个女神经级别的屌丝决定在廊曼机场度过我们异国他乡的第一个晚上,顺带搭讪了一位冷艳傲慢的屌丝男神(据说是美国某高校的交换生)话不投机。。。没下文了。。

1.5.1.在机场逗留一晚后,早上准备登DF231飞清莱

1.5.2清莱机场

1.6.在路上奔波了24个小时的我们,下飞机后的第一件事情是找到洗手间,洗了把脸,然后继续奔波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在清莱只玩了白庙、黑庙
   在机场简单的整理了下后我开始查阅地图,小柜子开始给大叔(在泰国支教的老师)打电话,然后发现黑庙离机场特别近只有4.7公里左右,白庙也只有20多公里,两人商量决定搭出租车前往。在机场内Taxi柜台询问了下打车单独去黑庙大概要400珠,我们果断的到机场外面的等候的士区打车,机场的调度员告诉我们从机场去黑庙只要300珠!大概5分钟我们就让的哥给捡走了,在车上我们商量决定让他载着我们在清莱溜一圈后然后送我们去清迈,在大叔的远程的帮忙下成功的讲价到3000珠(用泰语讲的价)(偷笑)

1.7.抵达传说中的白庙,太饿先在白庙附近补充点能量

白庙,就是那个以“美到没朋友”著称的建筑。做工非常精细,并且仍在修建中,据说完工后应该是七层,白庙中午12点关门,不幸的是我们当好是这个点到的,所以没进去细细瞧。

1 .8一念天堂,一年地狱!看了圣洁的白庙,当然也要来看看庄严的黑屋博物馆!

1.8.1来这里的必吃的小菠萝,50珠一大袋子,而且炒鸡好次!

1.8.2小菠萝便宜大本营,50珠一大袋子,好吃到没朋友!

1.9  第一站小结:白庙又称白龙寺、灵光寺,12点至1点闭馆,耀眼的白色就像是落入凡间的白色精灵,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作,送给诗吉丽皇后的礼物,建筑令人叹为观止,从98年开始建造至今未竣工,侧面一角工人们还在有序的工作着。这样一副精美绝伦的的艺术品,既然是免费开放给游客观光,业界良心啊!
    黑屋又叫Black House或者Black temple ,其实它不是庙,而是一座博物馆。12点至13点闭馆,黑屋的氛围真的不如白庙那么明亮,不过真的是另外一种庄严,那些散落在树林里造型各异的木质黑房子上的木雕花纹,真的非常精美(虽然不知道木雕的内容具体表现的啥意思),至于这些屋子里的藏品,我实在是提不起兴趣,除了体形超大的鳄鱼蟒蛇皮外就是各种类似耗牛的头骨,以及不知名动物的骨架。
    白庙、黑屋据说是两位画家好朋友分别建造的,两种不同风格的现代建筑都非常非常的美,一个代表天堂,一个代表地狱,而我觉得白庙和黑屋正好组成六道轮回的六道,白庙代表了三善道,黑屋代表了三恶道。

第二站、清莱—清迈

2.依然在路上
    在黑屋那里简单休整了一会,补充了点维C后继续行走,让的哥载着我们朝清迈方向前行,路过加油站的时候在7-11里面采购了一点洗漱用品及磨牙小零食,由于过度劳累及水土不服,我出现了各种不适,狂吐后开启了昏睡模式。小柜子开始与的哥各种语言的聊天。从清莱清迈大概有190公里,晚上7点左右到达预定的酒店。酒店房间内部设施一般,主要是低廉的价格跟优越的地理位置,酒店前台有服务员会中文,前台还有一只长相很泰式的瞄!(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认识了姐姐,一个人独自来度假,)

2.1.晚上约着姐姐一起三人行去街头溜达了一圈,顺带补给了点营养,纯泰式的街头大排档,酸爽的味道让我等有点Hold不住,酒足饭饱后就该继续上路了路过一家massage店,三人决定去按个脚,价格便宜的不要不要的!话说泰北的妹子还是很漂亮的。。。。一个小时候睡意朦胧的我们回了酒店就寝了!。。。。八个小时后,姐姐开始敲房门叫我们起床了,辛劳的一天又开始了!

2.2清晨的鲜花,美丽无比!早餐桌上的这个小东西让人食欲大增!

2.2.1我的水果大餐

2.2.2姐姐的鸡肉面

2.2.3小柜子童鞋,不知名的吃食,有没有让人食欲直线下降的感觉!

2.2.4让早餐们在这个美好的清晨合个影吧

2.3第二站小结:拥有屌丝之都的清迈也许只是一个交通的扭转站,吃完早餐后我们商量前往拜县,去附近的旅行社咨询了下,今天的巴士早已经没有票了,一不做二不休的我们决定骑摩托车前往目的地。。。。。
欲知详情请看下文分解。。。

第三站、清迈—拜县

3.1.木有买到车票的我们,决定骑摩托车去拜县,尼玛打开地图一看从清迈拜县有140多公里,140公里也没有阻止我们骑摩托的决心,最终以250珠/天/台的价格租了2台摩托车,从此时起姐姐我便陷入了噩梦般的骑摩托的厄运中。。。。(第一次骑摩托,刚上路时小心脏扑通扑通扑通)。。。

3.2租了2台大红色的坐骑,这样才符合这些骚年的气质

3.3.交通设备准备好了后,商量决定姐姐带着行李箱,我载着小柜子,柜子负责导航!就这么愉悦的决定了骑行的细节,然后出发!

3.4.传说中的姐姐露面了,哈哈哈,是不是大吃一惊,对没错他就是姐姐,性别男,爱好男,你们懂滴!

3.6.就这样载着介个小胖妞开始了长达6个小时的摩托车之旅!

3.7.本来想走小清新路线的,结果走着走着就变成这个模样了!

3.8.从清迈去Pai翻了2座山,据说有762个弯道!一路上处处皆风景,我们一路边走边玩花了6个小时才看到希望,差点崩溃在路上

3.9早上9点出发,下午3点半终于到了Pai的街头,骑了6个小时山路摩托车的我已崩溃
特别小清新的街头,随手皆美景!文艺青年必来,推荐指数:五颗星

3.10.到了Pai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预定的酒店洗漱,路上的风沙实在是厉害!酒店实在agoda上面预定的,离夜市比较近,步行过去大概10分钟!酒店环境不错闹中取静,地理位置也好!

3.11.简单洗漱了一下,30分钟后我们又出来继续活动了!骑了6个小时摩托的我看到摩托就想吐,于是我们决定蹭姐姐的摩托!,结果我俩被嫌弃得不要不要的!

四、pai的第一站

4.1.Pai第一站,小黄屋!
拜县的特色之一,必拍之地,听说是为了“爱在拜县”这部电影而建,童话里的房子!

4.1.1夕阳下的小黄屋,童话故事般美幻!

4.1.2.让柜子糟蹋了的小黄屋

4.1.3.一对胖妞。。。。

4.1.4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墙角!

4.1.5.不同角度的小黄屋

4.1.6思念静静,表要问我静静是谁?

4.2爱的咖啡,纯属路过拍照

4.2.1.美妞,约不?

4.2.2.傍晚在爱的咖啡拍小黄屋,送美妞一枚!

4.2.3.不会拍照的司机不是好厨师,哈哈哈,把姐姐整的不要不要滴!

4.2.4.看姐姐这么辛苦,给她上个单人照把!

4.3.好了,天黑路滑,该去闹区野了!
拜县夜市走起!
得瑟在夜市上的姐姐!

4.3.1.猜猜这是啥,各种链,各种超漂亮的脚链,老板会一丢丢的中文,人超好的!

4.4.户外活动一天,初来咋到的我们也不知道涂防晒霜,然后就有了下图的真皮手表

4.5.幸劳的一天终于快结束了,各回各家了!

五、PAI的第二站:雲来 倒立小屋 大树秋千等等

5.1.清晨,早起,第一缕阳光,恬淡安然的美妞,一只大黑狗。。。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可惜这美好只停留了那么短暂的几秒,然后,然后然后画风就秒变了。。。

5.2.它瞄的,你既然敢直视姐,姐分分钟把你给整趴下。。。单手就给拿下。。。让你直视姐。。。

5.3.酒店里的早餐,还把我的香肠喂了那个大黑狗

5.4.早餐吃完,出发去云来观景台,路过村庄,村角的美景!

5.5.大红的喜字是都么的扎眼。。。

5.6.跟我们结伴后年轻了10岁的姐姐,原来年轻也是会传染滴!

5.7.雲来观景台:拜县里的中国村,要从村子里穿过来,在一座山的山顶,是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门口有个老爷爷收门票20B/人,有免费茶水!

5.8.站在山顶,微风拂面,远望天边云卷云舒,近看田间花开花落,此情此景,让人不忍心离去,就这样默默的呆着,哪怕是一辈子!!

5.9.多么温馨和谐的画面啊,哎可惜,姐姐也是个妞。。。

5.10.这张照片里,我就是个多余的。。。

5.11.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

5.12.在凉亭里睡觉的瞄,炒鸡温顺,可以肆意蹂躏!哈哈,有图为证。。。。

5.13.观景平台下方的花海!

5.14.不知名的花海,仿若人间仙境,彩蝶纷飞,蜜蜂起舞,一个个忙碌而欢快的精灵,在花丛间穿梭往来,处处充满了一种奔放、自由令人沉醉神往的勃勃生机!一阵阵的幽香环绕着你的身边,挑逗着你的味蕾,沁人心脾。。。。。

5.15.观景台的老板是个老爷爷,不知道是不是华裔,会一丢丢的中文!

5.16.意气风发的小柜子。。。

5.17.后面抢镜的那个谁,敢不敢矜持一丢丢啊!本来人家柜子不多的镜头感都让你抢没了!

5.2.拜河,冬天的拜河有点不一样。。。。

5.2.1.在拜河边思考人生的妹子。。

5.2.2.30分钟就把拜河给搞定了,生不逢时,没办法,冬天的拜河不太美。。。
启程,骑上我的小坐骑,下一站倒立小屋。。。

5.3.倒立小屋,在一个加油站的斜对面,倒立的房子、倒立的烟囱、倒立的信箱、倒立的自行车,总而言之是拍照的经典之地。。。

5.4.MARIPAI度假村的大门口,哈哈哈

5.4.1给我一只碗就可以搞定整个行程的费用,哈哈哈

5.5.汽车旅馆

5.5.1.突然发现我就像个打扫卫生滴

5.5.2.安静的做个美少女!

5.6.大树秋千。。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颗大树,站立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势!

5.6.1超级大树上挂了一个长长的秋千,我不会告诉你们这个秋千绳一边长一边短的!

5.7.骑摩托的汉子,是不是特别帅!

5.8二战纪念大桥,是日本士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热门的拍照景点!

姐好像个巫师附体,哈哈哈

5.9.这个场景是不是有点眼熟,我就是这么载着这个妮子这么来的PAI!
二战纪念大桥在清迈—PAI的路上,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下午2点左右我们准备打道回府(清迈

5.10.据说从清迈—PAI有762个这么个弯弯,往返也就是1524个弯,约300公里,我们一共骑行了10个多小时,这是要作死的节奏,不过有一点不得不提,这边的油超级便宜300公里只加了100珠的油,关键是还没用完!哈哈哈!

5.11.在路上差不多花了4个小时,晚上快7点左右终于回到了清迈的酒店,累趴了!

5.12.传说中的冬阴功汤,姐玩了几分钟手机,这么大一锅就空了、就这么空了!一滴都没留给我!呜呜呜呜。。。

5.13. 2月4日上午,清迈—契迪龙寺(4日上午的景点,我和柜子两人缺席,因为一觉醒来已经中午了

5.14.不要问我这是那里,因为我也不知道

第六站,清迈古城瞎溜达

6.1.姐姐在外面溜达了一圈后,我们才出来活动,早餐都没来得及吃就去调戏附近租车店的小帅哥!

6.2.得意就容易忘形,然而在异国他乡来了场惊心动魄的追尾

6.3.清迈古城遗址

6.4.碰完瓷后才想起,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早餐跟午餐一起解决把!

6.5.吃饱喝足后,去清迈大学祸祸去

6.5.1在清迈大学祸祸的泰国妹紫

6.6.清迈火车站(提前来买5号晚上清迈曼谷的卧铺票)

6.7.清迈不知名的夜市,各种美食!各种提不起胃口。。。

6.8.芒果糯米饭,超级好吃!嘿嘿。。。

6.9.壮观的地下停车场,各种摩托!

6.10.人家也是有停车位滴,哈哈

6.11.姐姐带着我跟柜子2个拖油瓶来这种风花雪月的场所来泡妞。。。可惜自己也是个妞。。。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男同胞漂洋过海来泰国泡妞,给100珠的小费貌似很多其实才20元人民币还可以不停的给。。。这酸爽。。。

6.12.喝完酒泡完妞,我还跟柜子两人还把喝得乱酔的姐姐送去了机场,飞机到了普吉,他还以为在清迈没飞耐着不肯下飞机,姐姐为了约会男票也是够拼滴,送走了姐姐那个祸害后我跟柜子继续在清迈鬼混!欲知下文,详见此游记中册(全文分为上、中、下)。。。。

每个人去东南亚骑摩托都得摔几下 哈哈

2016-05-24 11:03

真美!

2016-05-24 12:3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24 16:25

怎么点赞

2016-05-24 18:59

租摩托车需要驾照吗?

2016-05-25 12: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17474 发表于 2016-05-25 12:47: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17474:租摩托车不需要驾照,要押护照(建议别押护照,我们是押600元人民币)以防万一有啥事急需护照!

2016-05-25 12:57

这条线没去过,但是游记带着我也骑了回摩托车。

2016-05-26 07:57

引用 杨鹏 发表于 2016-05-26 07:57:08 的回复:

回复杨鹏:哈哈哈,下次自己去骑摩托!

2016-05-26 08:21

引用 七月~ 发表于 2016-05-24 18:59:00 的回复:

怎么点赞

回复七月~:最下面应该有一个顶

2016-05-26 22:02

引用 sweety小猪 发表于 2016-05-24 16:25:43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sweety小猪:哈哈哈,谢谢哒!

2016-05-26 22:0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4 12:30:2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哒!

2016-05-26 22:03

攒攒攒

2016-05-29 15:51

引用 七月~ 发表于 2016-05-29 15:51:30 的回复:

回复七月~:

2016-05-29 19:3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30 13:50

引用 xiaolong 发表于 2016-05-30 13:50:18 的回复:

回复xiaolong:休吧,出去野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