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日本十三日自由行(十三)终章!买买买与待续大阪罗曼史夙愿~

4.22是旅行的最后一日~ 明天就要坐大早的飞机回国啦!所以所有该买的东西都安排在了今天买起来!一是方便行程规划,可以主攻几个地方;二是方便携带,不会在前几天的旅途中增加重量啦。有很多朋友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单独买一个大箱子买买买,之前有考虑过,但是后来计算了一下我们需要买的东西其实没有那么多......家里箱子又多到不行,还是不要浪费这个钱啦。

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去J Shop!这个一定要说一下,大家一定要上官网看J Shop在大阪的位置,因为和早前的一些攻略并不一样,目前的J Shop在梅田站附近哦,不在心斋桥- -+......对于J Shop诺阿比我更好奇~ 不过内部比他想象的简单得多了。每个人拿着一张纸盯着纸片墙挑就对了~ 记下自己写的号给店员拿照片,方便快捷省事。

买纸片的速度比我想象的快多了。刚开始我以为会左挑右拣云云,等你站到面前会发现几乎只有all这一个选择,因为每一张看起来都好可爱啊啊啊啊!所以我们迅速的买完了纸片,向电器城进发。在日本工作的朋友给我推荐了梅田站附近的Yodobashi Camera~说齐全便宜,也可以退税,还离J Shop很近。我和诺阿跑到电器店迅速给父母买了一通礼物~时间也久差不多到了中午饭点啦。

中午在日本工作的老同学专程带我们吃了一顿颇受欢迎的大阪烧。非常平价味道也还不错~ 大阪烧绝对是特色+美味+省钱+吃得饱的一个组合,对我来说唯一的缺点是很难吃出各家高低...可能我去的店都是差不多水平吧。

吃过中饭老同学带我们逛逛买买了一阵就要赶回去上班啦~ 在她的推荐下我买了之前提到的那条B-Three裤子~ 在大丸百货又买了hin多自用的护肤品+化妆品。大丸百货东西很齐全,在退税柜台旁边专门设立了很多游客爱买的牌子,比如CPB啊资生堂之类的。因为退税柜台离商场主柜台其实很远~所以才会在退税柜台设立一些热门品牌。退税的人巨~~~多~~~ 大家都会排队叫号。大丸里几乎每个柜台都会配备一个中文翻译导购,不过很多型号的产品国内有日本没有哒。

在大丸逛完之后,我拖着诺阿前往了心斋桥附近的Mandarake周边二手店。这家二手店有nnnnn层高,对我来说已经算是拥有大量二次元+2.5次元周边的大宝库了!偶像的周边好像都是在三~四层或之上,一二三比较黄金的位置主要还是动漫周边。在这里可以淘到非常多绝版的动漫书籍、cos制服甚至古早手办。而且分类非常细致,普通的同人的BL的应有尽有....!偶像楼层以J家的周边为主~ 也会有一些很古老的少女偶像绝版全裸写真这种藏品....

诺阿在游戏藏品处逗留了一会儿,由于一些古老的游戏都需要配备古老的游戏机,权衡了一下语言+携带问题他还是放弃了...随我来到了idol层。我兴高采烈的来到扇子区,发现Maru的扇子只剩2把....再一番Takki的扇子好像都有了...买了一把我不记得我有没有的结果回国之后一验发现果然有。除了扇子当然还要买一些其它可爱的小周边,但是我发现总是没有Maru的!连纸片都没了!我深刻怀疑有橙担先我一步来扫货了,没有留给我一点机会!在这里还看到了超级想要的关8化妆包,但是,唯独,没有橙色.....

在idol层扫荡了一会儿想要结账,结果诺阿还努力帮我开拓寻找哪里有Maru和Takki的周边。店员见状让我先挑选一会儿再来结账。等我挑选了一番再去结账的时候,店员突然拿出了一打Maru和Takki我没找到的周边,问这里还有你要买吗....- -+++ 店员的观察力和安利能力也是real厉害。最后挑选了一番买了一些想要的就撤啦~ 来一张周边大合影和人行挂架诺阿。

终于完成了今天所有的购买任务,老同学也下班啦,我们开熏的约好要去道顿堀附近吃河豚料理。我和诺阿先赶到了道顿堀,因为打算尝一尝非常有名的夫妇善哉红豆汤。这家店在法善寺小街内,旁边就是可参拜的神像。我也前去许愿浇水了,参拜的方式确实非常不同,这个是需要给佛像浇水滋养青苔的~ 夫妇善哉的红豆汤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甜,昆布也没有那么咸,估计是因为我早有心理准备了吧。

法善寺的小街非常有味道,不过不太适合合影,因为站定一下就会堵上道路啦~

和老同学碰上头,她带我们去了很久以前她打工的河豚店,安全好味不贵!河豚肉确实肥肠鲜嫩,炸河豚最最最最好吃!主菜还是煮河豚~吃河豚也会配备很多汁酱,主要还是酸口为主。吃河豚刺身的话一般也不会用酱油+芥末这个组合哦。话不多说还是斗图:

吃完河豚料理老同学就带我们去逛逛夜晚大阪的闹市区啦。道顿堀心斋桥戎桥等等,一大圈都是愈夜愈美丽~我们还发现了红人GLICO广告牌哒!而且肥肠刺激的是,她还带我们走过了大阪的“红灯区”。说是红灯区,其实主要是牛郎店和风俗店,当然人家不会明着写Host Club, 一般都会写“案内所”。老同学说“案内所”应该是“介绍所,指引所,提供信息处”这样的意思,在这里大概就是给你指引介绍并给你提供一个可以让你开心的人...这样的意思... 就在我们刚刚步入这个区域的时候还碰到了打架斗殴事件...这个地方的街道上有一种无形的压力。老同学说如果不是诺阿跟着我们,肯定会被街上拉客的人安利拖进案内所消费一番233333。街道肥肠窄,所以我也没敢大剌剌的拍照啦...感受到了无形压力......

这次来大阪还有一个非常大的愿望,就是能把大阪ロマネスク中唱到的地方全都去一遍。不过这次实在是行程太赶了~ 所以其实合影留念的地方很有限... 心斋桥/戎桥/御堂筋/梅田站/观览车,还有何戎桥写在一起的难波...不过并不是难波的庭院啦23333。希望下次来的时候可以完成这首歌说的地方~!

到此,这次的日本行就算结束啦。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离开了清净的玉造,前往关西机场,还看到了STAR WAR专题列车。总结来说,这次的行程排得十分紧密,很多地方难免有些走马观花,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没能去成,比如岚山、京都御苑、西芳寺等等。除了赶路实在是有些疲倦,其它的体验还是十分不错的,希望之后还有机会再去看看别的地方,写更多的游记哒。

===========我是完结篇分割线============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23 14:18

引用 肖珊肖三爷 的图片:

2016-05-23 16:1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30 11:50

看完京都御所和二条城,发觉德川幕府将军是高富帅,天皇就是穷屌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