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是真的很好玩,黑暗游记(首尔济州岛8天游)

cheer (广州) LV.3
2016-05-23 12:52 784/3
  • 出发时间/2016-05-15

准备准备准备(基本都是废话,可以跳过)

我不喜欢看韩剧,也不喜欢买买买,
之所以选择韩国,最大原因还是因为想去看看不一样的生活,
其他的东南亚地区,可能景色很美,但我想去看看一个稍微发达一点地国家,他们的生活,给自己的感触
所以风景要的,买买买要的,给自己增长见闻也是要的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去其他发达国家。。因为没钱。。。

关于签证
由于工作的关系,临时才决定的韩国游,五月中旬的旅游,4月底才开始准备签证,在万能的淘宝找到一家很好的卖家,只去过一个国家的我,
临时的存款也可以出签,如果做签证我觉得可以找一下他们,“华人国旅”,出签后电话通知第二天就收到了,反正总共超不过5个工作日。

关于机票
三程机票:深圳首尔(深航) 首尔飞济州(济州航空) 济州飞香港香港快运航空)
除了深航的,其他的都是在官网订的,这种穷逼坐的都是廉价航空。首先国内航空大家很熟悉,反正20kg的行李,有飞机餐,整个服务包括航行非常平稳。也会在飞机上发放入境卡。记得只要不是跟团一定要写。记得一个人一定要有一张,当时有个空姐告诉我两人写一张就好了。这是错误的!!!!
济州航空应该是廉价航空里面很舒服的,国内航班有15kg的免费托运行李,不需要购买行李票,官网的话网速有点慢,但还是可以成功预定票务的。由于也才飞行一个小时,并没有选择餐食或座椅,但居然还有免费饮料。
快运航空,checkin 时间是起飞前3h-1h,登机时间是40-20min,这个跟国内航班不太一样。

关于app
推荐几个app,除了常规的韩游网的app,推荐使用  我在哪儿  在首尔使用它,非常强大,中文版的公交实时更新,路线规划,中文搜索,非常强大。 还有一个叫daum 在济州岛的时候由于没有地铁 公交又非常难等,虽然daum是韩文,但基本上使用与百度地图一致,对于一个小时一班的长途公交车,实际上是非常适合。
还有 大!众!点!评!!!!!非常好用,觅食全靠它,没做攻略也没关系,有他就好了!!!!
关于攻略
呵呵。。。出发前一天,我只完成到第一天的攻略,所以没有攻略可言。

关于其他
wifi是一定要的,淘宝均价大概10块一天吧,好的牌子基本19.9,一定问清楚在哪里取那里归还,有的仁川取的,其实更不方便。
t-money卡也是要有的,但是钱控制好,因为退回要500韩元的手续费,本来买的时候就要2500了

1 深圳------首尔(明洞+首尔塔)

9点45分的航班,到首尔13点55分,安检拿行李,等等等。。。。已经下午快三点了。。。。然后一直考虑搭地铁还是机场大巴,机场大巴比较贵1w韩币一人,方便线路也多,地铁便宜,但换乘很麻烦。
结果还是决定坐公交,基本上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指示很清楚,我们乘坐的6002路,是韩游网上是没有优惠的,当然如果提前买好了t-money卡,也是可以有优惠的。
车上是有中英文站点播报的,只要提前确认好哪个站点,下车是不用担心的,但是上车的时候司机会问你在哪个站下,方便放置行李,所以最好准备一张站点名称,给他看。那就没有什么问题了。我们住的酒店是g venue hotel.在hotel上订的,酒店是2016年新的 在清溪川旁边,步行去仁寺洞,明洞,广藏市场,景福宫大概都是一公里左右,这个位置。。。。。因为首尔的交通都很贵,地铁起步价就1200了,的士起步价就3000了,所以反正我觉得挺不划算的,我觉得如果住靠近一个地方,其他的我更心甘情愿坐地铁,不过也还好啦。所以每天日行2w步。

=============想到就补充的分割线===================
其实,机场到市区,地铁其实就便宜,但真的不方便,因为首尔的地铁很多事没有扶手梯的,如果你行李不重还好如果重。真的会搬死的。而且换乘的站点都要走超级远。。。所以。。。。
还有 我不会排版。。。。

好了,终于开始游记部分了
到的时候其实下很大雨,从机场到酒店的时候就已经淋了一身了,因为订了当天晚上的n 首尔塔的票,所以还是出门了,去明洞觅食,然后可能是因为我不喜欢韩剧的原因,对于明洞我内心的os:东门???干净的东门????基本都是中文的招呼声,sales也会说中文,小吃也真的一般,都是一些常见的小吃,试了草莓丸子,不好吃不好吃。。至于年糕啊什么的,真的没有很惊艳。。。然后不知道吃什么。。最后打开了大众点评去了中央全州会馆吃拌饭,除了很多中国同胞外无亮点。没有所谓的那么好吃也没有那么感动。。。但是千万不要试草莓丸子!!!!

吃完后就找交通去n 首尔塔,看到攻略上的都是在明洞地铁站的3,4出口之间,这没有错,但是!!!!明洞那附近有很多个地铁站!!!!于是我们华丽丽的在会贤站的3,4,5出口那个一直找站牌!!!!找了很久才发现,找错了。当时已经晚上7点多了,怕马蜂窝的取票时间过了,所以打了个的士,结果的士不去,然后把我们送到山脚,下车后问那个的工作人员,爬上去要爬40分钟,如果坐巴士,就相当于再从头坐到尾,没办法,还是坐了巴士,其实2,3,5巴士都可以上首尔塔不一定要在明洞坐,而且其实都离得蛮近的,用我在哪儿也看得到。

然后n 首尔塔,如果下雨天,哪怕在马蜂窝取了票,一张票38块,也没必要去看了,因为只有白雾,所谓的城市灯光,什么鬼的一点都看不到,而且返程的巴士晚上班次极少,那天被冻得半死。。。。。山上又是下雨,全身都湿的,结果还他吗的什么都看不到。。。另外马蜂窝的取票点写的是负一层,其实是5楼,表达方法不一样,所以直接电梯5楼 不要跟我一样去地下停车场转悠。你看的就是跟照片一样都是雾气。。。。
然后就回酒店去了。。。。。

2 景福宫+仁寺洞+三清洞

韩国是没有早餐档的,所以便利店是个可以解决温饱的地方,
然后走路去了景福宫,总之景福宫就是一个中国古首都都有比他宏伟的城墙和宫殿的地方,毕竟古代的中国对周边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所以也不一定要去吧。。然后至于韩屋村。。。也就农村。。。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
三清洞和仁寺洞是逛街的,我觉得仁寺洞稍微好逛些。
大便饼就是形状开心点而已。。。。
雪冰其实味道一般吧。。。草莓有点酸,吃了有点腻。但韩国的这种冰品店,是需要帮忙把盘子回收的哦。。。。不要忘了拿
晚上又在明洞,但最后决定吃本粥,不可以share的,如果吃完回酒店,我建议打包,没必要一人一碗。吃不完。
中午吃土俗村参鸡汤,鸡汤真心好吃,桌子上也有中文餐牌,也有实用说明,但海鲜饼就没什么特别的,不过如果有打算去济州岛的话,鸡汤可以在济州市内, 价格会便宜很多,而且味道不会差。

3 广藏市场+弘益大学+梨花+汝矣岛

广藏市场其实没什么好吃的,也没什么好逛的,都是中国人。。。。。没看价格点餐,吃了个酸辣鸡爪就已经1w了,而且不好吃。。吃不完。。
弘益大学附近真的挺好逛的。。。然而也就没有了
梨花!!!!超美好美的!!!!!!!!!!在beanbins 吃的 韩游网上可以打8折,
梨花和弘益大学之间还是建议地铁出行,我倔强的用走的,累死了。
汝矣岛。。。如果没有樱花的时候都可以不用去。。。
枯箱枯鸡的烤鸡其实还没有深圳上梅林的贡乃烤鸡好吃,真的一般吧。。
===================分割线==========================
首尔玩了三天,我觉得不要对首尔期待太大,跟基本上的国内的大部分一二线城市类似,但的确购物会很便宜,运动鞋的款式也会多,美女也多
首尔真的很多女子学校,而且韩国的学生有很多集体出游的机会,每到一个景点都可以看到有学生团,女生脸都是超白加红口红,但真的蛮养眼的。但是如果出去玩,其实真的不建议去,还不如免签去济州岛

4 首尔到济州

国内航班是在金浦机场,之前说过了,机场大巴1w韩元,地铁有行李很麻烦,所以打车前往,但金浦是有国际和国内机场的,可以跟司机先说好是哪个机场,打车2.5w 2个人的话其实跟机场大巴差不了多少。金浦机场的餐厅和便利店丝毫没有比市区的贵,可以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

济州岛的行程是牛岛-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是最重点的,所以我酒店定在了城山日出峰脚下,对于中文旅游区,泰迪熊展览在深圳看过实在没什么爆点,自然风光的话我不认为那啥瀑布的能比国内的好看,韩国的前十怎么可以跟我大中华的比,哈哈哈,所以济州岛我并没涉及到很多游记提到的中文旅游区。

济州岛的机场很小的,下了飞机后同样无障碍的出来了,由于要去城山日出峰,所以要去济州市外汽车站转车,机场的话我建议不要搭的士,济州岛本身就是一个旅游岛,没有地铁只有公交,所以的士的人会非常多,而济州市区其实很小,从机场到济州市外汽车站也就2-3个站的距离,确实没必要打车。我当时搭乘的是100路。然后去到市外汽车站的时候,虽然前期做过攻略 710&701都可以到,但还是不放心,毕竟不只我英语不行,对方也不行的国度好可怕。
这时候又要推荐大众点评!!!!!任何一个韩国比较知名的地方,输入,然后有个选项就在地址的下面,有个问路卡功能,只要把手机给司机看就好了,问路也是这样问的,超级方便。济州岛没地铁,总之我公交都是这样过来的。
但是710&701要72个站才能到日出峰,别说我没说。。。。。这个事google显示的,但基本上因为都是小站,所以也不会很久,也就一个半小时吧,哈哈哈哈
到酒店天都黑了。
在路上看到的郊区的房子也可以说是我们的农村了,围墙都是黑色的火山岩就是innisfree广告的那种,然后没有门,一看就是治安特别好,民风特别淳朴的地方,果然最后一天看到济州的介绍三无 无小偷 无乞丐 无门吧还是啥的忘了。
然后入住的是日出观光酒店,酒店的门其实写着是日出峰酒店(中文写着的),就在公交站旁边,离日出峰很近,吃的很近,旁边也有便利店。就是酒店设施非常老旧,非常旧的装修,但酒店的房间 天台是可以看日出山的,看下图。
然后随便吃了点什么就睡了,因为晚上真的没东西逛!!!!!所以在济州岛除了市区,一定要早起早逛早回酒店。。。晚上了真的没人的。

=======我配图很少,因为我真的不爱拍照。

5 牛岛 山君不离

先上照片好了

从住的酒店出发,其实走路就可以去牛岛,照样在路边便利店吃了三角饭团🍙,然后买票,牛岛中国游客来的不多,所以基本上售票员也不会说中文,随便找个窗口买就好了,来回票,加上一些乱七八糟的税什么的。1.1w两个人,不算贵吧,平均下来一趟300块不到。
下船后会看到租摩托车的地方,但因为我们不可能有国际摩托车驾照,所以基本是不肯租的,坐了观光巴士,我忘了多少钱了 反正可以刷卡,随上随下,有5个点,司机会带着麦在说一些风俗还是什么鬼的介绍,反正我听不懂,但听到韩国人爽朗的笑声,应该是好好笑的吧
=======去到韩国才知道黄致列的笑声是民族特色。====
然后景色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如果不漂亮绝对是我摄影不好的问题。
而且沙滩有三种颜色!!!黑色。细沙。小贝壳//超帅!

岛上有特色的食品,一个是海鲜面和一个花生冰淇淋和柑橘冰淇淋 还有一个特色的柑橘饮料。
海鲜面,海鲜面是辣的,价格也是1.2w左右,价格贵,但好吃。花生冰淇淋好吃!!!!!冰淇淋请找jimmy。海鲜面在观光巴士最后一个站一下车很多人的地方就是了。
饮料一般,但价格与济州上一样

坐船回来后,因为城山想看日出,所以就去山君不离,等了一个小时的公交710-1,注意下去君山不离或者回济州市区,701/710的公交站是相反的,所以千万不要等错方向了,建议大家下载个图片翻译。。。。百度的就可以了。。
最后等不到车,刚好听到另外两个中国女孩也要去,就拼车去了,司机开价2w,没有还价 因为真心蛮远的。
山君不离,夏天绿油油的一片,基本就是济州岛学生的游玩地,大批的学生,还有日本韩国的游客,基本没有中国人。
看图片。。。懒得说。。。反正这是我觉得最美的一天了这些景点。然后山君不离门口有两个小卖部,比较靠近大门的那个 1000一根的冰棒超好吃。然后由于没看时间,所以等710-1 足足等了1个多小时,总之济州岛的旅游基本上交通的时间要很多很多所以如果人多包车最好了!

逛完山君不离后,在日出峰山下的吃的海鲜锅,有个🐙,3个螃蟹,3个鲍鱼还有其他一些东西。但是其实卖这些的水产店门口的箱子里都没有螃蟹和章鱼和虾之类的东西,所以除了上桌的时候蠕动的鲍鱼外,其他的其实都不是很新鲜,我建议如果去吃 鲍鱼锅就好了 不要吃海鲜的。至于出品,我觉得应该每一家都差不多吧。

6 日出峰 免税店 烤黑猪

4点半起床,因为5点28分的日出,因为只看过日落,没见过日出。。。。。
天好黑,我以为没人这么傻,结果路上好多人,而且5点钟爬山,不用门票!!!!!
虽然叫日出峰,但其实感觉一般,我还是喜欢落日多一点,哈哈哈。不说话看图。然后日出峰真的看到的时候还是很震撼的。

看完日出,七点多回去补眠,路上又去吃便利店的三角🍙(我真的不爱,只是我没写我吃它的时候,是因为我没吃早饭),睡到11点起来退房,去济州岛市区。下午去逛了保健路 os:这是品牌一条街吧。。。。。然后乐天免税店,见识了代购的力量,充实了荷包。基本上东西可以留到这里再买,其实除了运动品牌还有像line这些这边比较少之外,韩妆或者免税店的这里都有。。。。但是免税店很多韩妆都要求几个一起买,比如润膏,四个同个口味的洗发水,除了代购真的没什么可能买咯。对了日出峰下面的innisfree面膜是可以一张一张买的,济州市内的都必须一包一包买。

整个旅程最好吃的东西!!!!!在这里出现了!!!!!!!然后是没有图的!!!!!!一考验你们看文章的耐心,二也是因为太好吃了,忘了拍图。
请到了连洞附近,打开你们的大众点评,找到一家叫真好吃黑猪肉。。。。是在居民区的。。。然后超级赞,超级超级好吃,好吃到忘了拍照!!!!!!!!!!!!!!!!!!!!!!!!好吃到第二天接着去吃。。。油而不腻!!!!五花肉的肥肉完全可以忽略。好好吃,而且巨便宜,纯吃肉,居然吃不到4w5两人,好好吃!!!!!!!!!!!!!!

7 千万不要去坐观光巴士

济州岛跟风,推出了黄金观光巴士,票价1.2w一人,当然马蜂窝和韩游网上都有打折,但这车绝对是我这旅行的败笔。
首先外观好认这的确是的,可是能不能两层!!!!一层完全无法进行真正的观光。第二平均1小时一班。。。能不能半小时一班。第三路线设计有问题,全程下去之后觉得还不错,仅仅是还不错的景点。。是性&爱博物馆和东门市场。。。
所以这辆车等车就等死你,而且其实路线很短,基本不该称为观光巴士。。。
然后下了几个景点,首先三姓穴,我站在门口看了下 觉得景福宫尚且那样,这个不可能高端,然后我就滚了。。。而且门票还蛮贵的
然后去了博物馆1100的门票。。。嗯 里面什么都没有。。。但还是可以看一下
东门市场。好吃好逛好干净!比广藏强多了!还有所谓的最大的地下商业街。。我只能呵呵了。。。
那天刚好遇到东门市场对面空地在搞活动,类似于小集市那样,挺欢乐的。

龙头岩。。。好多旅游大巴,就为了一块石头!!!真的只有一块 而且会塞车,建议看图片。。。
性爱博物馆,里面基本都是韩国日本阿姨,他们看得很开心,找不到中国的旅游团,门票要9000,但如果有观光车的票 可以打折8000块

然后去吃黑猪肉,想试一家,花了5w在商业区 试了一家叫88的。。。不好吃不好吃。。都没吃完 肥而腻中
然后走路去emart买手信,发现了很多在便利店没看过的零食,后悔应该第一天就逛超市的!!!!!然后护照就直接可以便宜5%。

第二天回去了。。。心心念念黑猪肉。。。。

finally

我这是来总结的
首先韩国的老年社会问题,我觉得是我们这一代老的时候必须面对的,退休延长10岁大概也不够,社会大部分不用脑不用体力的工种比如派传单将会由老年人来干
其次在韩国上厕所,看到很多只有中文,只有中文写着不要蹲在坐厕上,不能说是教养,也不能说生活习惯但就是有点酸
再次中国人在韩国的疯狂消费,感受不到当初香港对我们的那种优越感,可能对他们的生活会有影响,但我觉得韩国人还是在接纳这种影响
最后 我老了一定要去济州岛这样的地方养老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23 17:34

引用 eadarthur 发表于 2016-05-23 17:34:13 的回复:

回复eadarthur:去首尔???

2016-05-24 00:3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