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pan塞班岛,梦开始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5-07-03

过了好久,还是迟迟没有写下塞班的游记。可能是行程是老公精心准备的,可能是己慵懒的不想写东西,可能是对短途旅游已经成为习惯,可能是对文字没有灵感。但是时隔将近一年今天还是努力的写下我们的旅程,也是纪念我们的结婚一周年纪念。
    塞班,记得跑男播出之前我们就已经定下行程,很多朋友问我,是不是看了跑男才要去的塞班,我呵呵笑了说不是的,我不追星,也不追真人秀。塞班一直是我们想去一探究竟的地方,看看这个隶属美国的小岛,是多么的美丽富饶,人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安逸。
2015年7月初,我们踏上了塞班岛的旅途。
【准备工作】
①办签证
②我们在淘宝上找了一个地接,负责从机场接我们去酒店
③也是在淘宝上从一个旅行社定了一些我们要去玩的项目,因为自己过去订玩的项目,一是贵,二是找不到地方,所以索性就从旅行社订了,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英语不是特别好的人,去了岛上再找玩的地方会很花费时间。
④要准备防晒和晒后修复,防晒一定要涂所有你露着的地方。因为我很悲催的肩膀被晒糊了。
⑤到了塞班岛你就准备一些现金好啦,有人要问不是都可以刷卡么,后面会告诉你们真的有刷不了卡的时候,碰巧我们就碰上了。还有小费,这个也很重要!!!
⑥女生们好看的裙子多准备一些好啦,风景真的很美,如果你的蓝盆友或者好盆友会拍照,你绝对会不虚此行。
⑦带好雨具!!!对!!是雨具!!!如果有雨衣也请你带上!!!因为雨季有时候伞根本就打不住!!!!!!!
⑧如果你要去自驾的话,一定要记得带中华人民共和国驾驶证!如果你会潜水,也别忘了带上你的潜水证!
好了,准备工作就这些,下面是我们行程
【机场】我们从青岛——韩国——塞班,韩国到塞班大约3个半小时。塞班是落地签,一下飞机就感觉一阵热气扑面而来,让人呼吸不过来。机场很小,我们在机场排了一会队,每个人都要开箱检查,还好我把箱子整理的比较利索,一目了然。看到很多人箱子里很乱,检查的时候再翻一翻,那就得在机场完全整理好行李才能出关。。。再就是机场里是不能照相的。从机场开始,就有华人跟你对话了,所以不用担心你不会英语。我们之前在淘宝上定了地接,所以第一次在机场有人接的时候,用一个大牌子写着我们的名字。跟他聊天我们了解到,岛上很多华人,不用担心我们这种语言差的交流问题。事实证明,岛上东北人,南方人,山东人,有很多!!!!
【酒店】我们住的是岛上的“哈发代”酒店(哈发代这个词你一定要学会,因为在塞班岛上这个词的意思是表示友好,你好,欢迎你的意思。)现在应该改名叫格兰德瑞奥酒店了。窗外就能看到大海,我很喜欢房间的落地大窗户,窗户是用的特别的玻璃,外面看里面是黑的,里面看外面是很清楚的。酒店的对面是哈发代免税店,随时可以去逛逛。
哈发代是比较经济实惠的酒店,岛上还有很多五星的酒店,凯悦,悦泰,世界酒店都是比较高大上的,如果对住宿要求比较高的可以考虑这几家。
【我们的游玩项目】
所有玩的项目都是跟旅行社那边定好,我们会跟他们约定好时间,来接我们去玩项目的地方,玩完了再让他们来接我们。然后我按照我最喜欢的,记忆最深刻的项目记录。
①蓝洞浮潜,为什么这个我排名第一了呢,因为从洞里进入海里需要从一块大石头上跳进海里,真是得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跳下去。蓝洞深底部与外海有三条连着的洞,所以外面的光反进来,把海水的宝蓝色完全显露在面前。洞里有很多鱼,各式各样的,如果你运气好的话,会看到很多彩色的,没见过的。我们是浮潜,所以看到有很多人潜水甚是羡慕啊,所以我推荐,如果去蓝洞的话,有机会一定要尝试潜水,而不是浮潜!当然,花费的金额要多出一倍,但是能在这么美的地方潜一次水,多花点钱又能怎么样呢?!(浮潜之前会有人给你看中文的视频,会有人带着你下水,给你拍照,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我们跟四五个日本妹子一起浮潜的,不过我想说这几个日本妹子真是长的跟我想象的差了不是一个档次啊。。。
②UTV越野车,推荐这个是因为这个项目很爽。其实是可以自己开车的,但是我们选择让工作人员开车,因为我们自己开车开习惯了,开越野也是很小心的走平路,不敢加速开。但是让当地人开就不一样了,速度嗷嗷的快!而且不走寻常路,专门挑大水坑,上下坡,楼梯台阶开,真的体会到了越野车的爽歪歪。路线是在丛林中,应该是从山的这头翻越一座山到另一头,路程中经过几个当地的景点,可以下来转转,大概一个多小时。当然如果你选择我们的方式,请你穿一身不太珍惜的衣服,雨季的时候玩完了这个项目一定满身是泥!我们回来的时候正好下大雨!漂泊大雨!而且越野车前后左右是没有窗户的,雨打在我脸上连眼睛都睁不开,鼻子和嘴巴都快喘不过来气儿了。如果你是喜欢玩极速挑战类的项目,还是极力推荐这个!
③军舰岛。军舰岛是可以玩半天或者一天的,银白色的沙滩,清澈的大海,还有温暖的阳光,但是注意不要被晒糊了。我们玩了三个项目,浮潜、拖拽伞和香蕉船。浮潜跟蓝洞是不同的感受,军舰岛的浮潜浅滩水比较浅,孩子和不会游泳的都可以不穿救生衣。如果在军舰岛浮潜不往里游,脚蹼不太好用,可以自己买一双潜水鞋,下面都是石头非常的硌脚。所以一定不能光着脚!!!!切记!!!拖拽伞就是一艘船拉着你到深水,然后把你像放风筝一样放到天空中,风景是很不错的,保护措施也很好。当地的船员是很热情的,热情到你只要看他他就会给你做鬼脸,可能怕游客在船上等待的时间太无聊了吧。我这种拙劣的英语口语都能跟他聊上好久,笑上好久。最后香蕉船,其实不是特别推荐,时间短,就跟跑男上的一样,坐车香蕉一样的船奔驰两圈就回来了。军舰岛适合喜欢拍照,带孩子玩,节奏慢的小伙伴。
④world世界度假酒店水上世界,这是塞班最大的水上乐园,有点像韩国的Resom水上世界,可能因为世界酒店很多韩国人入住吧。在这玩半天就足够,午饭在世界酒店的自助吃的,非常好的自助,面包甜点都很精致,海鲜也都很好吃,还有各种各样的酒,菜,中日韩英美都有,如果去玩或者入住酒店,可以在这里吃一顿。
【花絮】在world还发生了一件很幸运的事儿。玩水我把手机袋挂在脖子上,可能跟老公玩的时候把手机袋掉到水底了,回去找没找到。最后打电话有人接了,在信号不好的情况下,用中英韩三国语言一起说,才弄明白人家捡到送到失物招领处了。据说是一位外国女士捡到的,真是太感谢这些好心人了。
⑤北部观光和西部观光。第一天我们就去的西部观光,地接的给我们安排的车,去了西部几个景点,记得有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禁断岛、鳄鱼头海滩、塔帕丘山、坦克海滩、圣母露蒂斯圣地、拉德海滩,还去喝了一个椰子,看了看斗鸡。大致了解了一下当地的风俗、信仰、习惯、路况等等。第三天的西部观光纯属其他项目都玩不了才去的,因为遇到了台风,全岛一切的活动都禁止了,在宾馆呆了一天,真是无聊的要死,不过酒店会有演出,给你解闷的,或者做做spa,打个球都可以的。我们是临时报了一个西部观光的旅游团,有万岁崖(自杀崖)、鸟岛、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还有蓝洞,当然都是参观。
美国纪念公园:这个地方是我们自己溜达到的,公园里很大,很美丽。适合消遣遛弯。
【其他游玩推荐】
自驾,这个是我们最最最最遗憾的!本来想租量野马开开的,结果遇上台风,自驾的一天就完全泡汤了!!!好悲惨,想想开着野马的感觉该多好啊!推荐美式英语好的到岛上自驾游玩,一路上有路标,再加上你的导航,东西南北部观光都可以自己去!而且想玩多久就多久!而且岛不大,半天差不多就玩完了。只要有中国的驾照就可以,方便。
②蓝洞的潜水,浮潜完了我才知道也可以潜水,但是价钱贵一倍,但是目测海底要比上面好玩多了!!!还可以从石头中找到很多稀奇古怪的生物!
③垂钓,因为太贵了就没尝试,据说乘船深海垂钓,很期待自己会钓上来什么。
④滑翔机驾驶,这个也很刺激,很可惜没玩,自己开飞机,想想都爽,不过价格也是超贵。
⑤跳伞,这个其实是我想尝试的,但是因为时间关系,也没能去。
⑥潜水艇,这个是听朋友去说的,下水大概四十分钟吧,能看到战争时的残骸,和各种各样的鱼。
【美食】
美食类推荐的不多,因为时间短,再加上遇到台风,所以都没太出去转好吃的饭店。哈发代应该是塞班的中心位置了,购物饭店都比较多。就说我们吃的几顿饭吧。
①早饭,每天的早饭都吃的很好,酒店每天都提供早餐,一定要早起。早餐是自助式的,各式各样什么都有,我最爱吃小面包抹黄油,最爱这口。还有各种饮料,咸菜,面,蛋,水果。像我这种不爱吃早餐的人都能吃很多。
②Tony roma’s restaurant,这家店是各大点评上都推荐的一家饭店,有各种猪排,牛排,还有龙虾,海鲜,我们吃了一份双人餐,如果没记错99刀,再加上服务费应该是100多刀,旅游吃饭就不能在乎花钱,但是换算一下人民币还是觉得这顿饭吃的太奢侈了,哈哈。还有椰子蟹这种东西,也没吃,据说是在椰子树下面长大的螃蟹,因为在青岛经常吃螃蟹,就没想吃椰子蟹,据说味道是差不多的。
③American pizza&grill来这家店吃本来是想吃披萨的,但是发现炸鸡超级好吃!于是我们要了一份炸鸡,一份披萨,披萨可以双拼的。两个人根本就没吃完,打包带走,第二天台风窝在酒店把剩下的都吃了。
④Beach BBQ,真是不记得是哪家酒店沙滩的了,有家什么800的免税店,这家免税店的斯凯奇真是便宜的很。我记得没错应该是50几刀的样子。有沙滩表演,吃的很饱,就是沙滩上的小飞虫太多太多啦。
⑤赛百味,这个可能是岛上最便宜的吃的了,最后一天想吃点清淡的,就在步行街上。步行街上也有很多小吃,可能我们正好赶上台风,没出几家,但是店家会很热情的邀请你进去吃饭。
⑥world酒店自助,这个在上面说过一次,很好的自助,什么都有,很全,味道也很好。能吃的很饱!!!
【交通】
①到塞班肯定是飞机啦,我觉得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韩国转机吧,因为可以顺便买买买。
自驾,这个是我首推的,可以租车。(只要是有stop的地方不管有没有车一定要停一下,然后再走)
③免费的摆渡车,从各个酒店发,终点都是哈发代对门的DNS免税店。但是要等,不是马上就有。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发一班。
④出租车,虽然不多,但是想打车酒店可以帮你叫车。
⑤找个旅行社,租车
【需要注意的地方】
①小费,塞班是要给小费的地方,其实也算自愿吧,但是每天走的时候最好放1刀,纸币的,一定不要是硬币。放在床头柜上,打扫卫生的阿姨会主动拿走的。
②分辨硬币,硬币上什么字都木有啊。上次去吃饭想要个box打包,人家说两刀,我拿出一把硬笔,人家数了数,说不够啊,哈哈哈。真是醉了。
③防晒一定要带!当然如果你去了再买也可以,但是一定要早买!!!一定!!!
④去军舰岛如果想浮潜可以自己在国内买个浮潜工具和水鞋,如果嫌麻烦就在当地买就好。
※⑤这个很重要,前面忘说了,e租宝,这个在机场就可以租,特别需要啊,要不没有网络!如果我没记错是10刀/天,如果我记错了不要打我。需要100刀押金。
⑥虽然岛上很多华人,还是多学几句英文吧,毕竟超市啦,饭店啦,很多都是土著人或者本地人。
  不知不觉已经码了四千多字,但是还有很多美好的塞班记忆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然而心灵和身体都在旅途中,什么都不重要了,只要好好享受幸福的时光足以。

到处都是这种可爱的小茄参

这个大茄参真的是活的!活的!!!多想拿回去吃了啊!!最后还是放生了。

海边bbq,味道很不错。

海滩表演

这个是在拖拽伞上面照的,好高好高的。。海水很清很蓝。

这是开车的小帅哥。太猛了开的。嗷嗷窜。

102刀的双人餐,这是主餐的一部分。

world酒店的水上乐园。

很多学生到晚上会自发到路边跳舞。

这是相机照的。当地人带我们下水的时候会带着相机给我们照相。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23 19:2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