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行云端---两小口17天贵州游行至云南

小咸 LV.6
2016-05-23 13:49 2691/9
  • 出发时间/2015-05-23

—— 男:‘走,跟着我’
        女:‘去哪里?’
        男:‘带你去看彩云之南’
        女:‘那里漂亮不?’
        男:‘那里有千古名城、洱海月、迷人香格里拉、美丽泸沽湖
        女:‘哇...那快点出发’
        男:‘出发,黔行云端’
两个人背起旅行包,男拉着女的手走起他们的首次的远足之旅...

自从认识她以后,都会经常带她出去走走,带她出去看看外面的景色,了解不同的民族风情,去好好感受这个世界!
这次趁着有不少的假期就想好好走走。周围的朋友都有建议出国玩玩,但是我们两个一起出去玩的次数不多,经验不是很充足,就想出省走走就好了。刚好遇到贵广高铁的开通,就计划了去贵州云南的路线,去看看美丽的云贵高原。之前都有去过云南的,所以计划路线的着重第一去的贵州。外出的经验不是很多,选的景点都是一些比较成熟的,各方面都比较方便的去。两个就商量,找些喜欢的景点写入计划当中。计划写的差不多了,就要购买去旅游需要的物品了,这样就慢慢的筹备好了前期的工作。剩下的就是等着出发的日子到来了...

关于行程

Day1  :家-广州南-贵阳(宿:贵阳
Day2  :贵阳---(火车)---镇远古镇 (宿:镇远
Day3  :上午:镇远
              下午:镇远---(火车)---凯里----千户苗寨(宿:千户)
Day4  :游玩、闲逛苗寨(宿:千户)
Day5  :千户---凯里---荔波(宿;荔波
Day6  :荔波(宿;荔波)
Day7  :荔波---贵阳---(飞)---昆明---(火车)---大理 (宿:火车)
Day8  :上午:大理古城
              下午:大理---双廊 (宿:双廊
Day9  : 游玩双廊(宿:双廊)
Day10:双廊---丽江(宿:丽江)
Day11:丽江----香格里拉(宿:香格里拉)
Day12:香格里拉---丽江(宿:丽江)
Day13:丽江(宿:丽江
Day14:丽江---泸沽湖---小洛水村(宿:小洛水村)
Day15:泸沽湖(宿:小洛水村)
Day16:泸沽湖---丽江(宿:丽江
Day17:丽江古城---昆明-火车(宿:火车)
Day18:昆明火车站---昆明飞机场---广州白云飞机场---到家

关于交通

贵阳交通:
      火车:广州南---贵阳站(高铁开通很方便班次也很多,要注意的是贵阳站是高铁站                                                   和火车站,贵阳北站只是高铁站)
                贵阳---镇远(班次很多,价格便宜 ,火车站离古城很近)
                镇远---凯里(价格便宜,留意好班次时间)
      汽车:凯里---荔波(运行时间:4小时 |  班次:4班/天;【8:05、9:50、14:40和16:00】
                荔波---贵阳(运行时间:4.5小时左右 |  班次:较少,最晚15.20从荔波发车)
      飞机:贵阳---昆明
      出租车凯里---西江千户苗寨(来回直接在凯里火车站外拼车到苗寨每人30块,                                                          这里提供一位出租车司机:雷师傅 13885579151 )

云南交通:
       火车:昆明---大理 (班次集中在晚上)
                  丽江---昆明 (班次集中在晚上)
       飞机:昆明---广州 (一早一晚便宜 中午班次贵)
       汽车:大理古城---双廊(走到风花雪月酒店对面马路等车站的车,私车 拼车比较不安全)
                 双廊---丽江 (客栈或者外面很多地方都可以买票)
                 丽江---泸沽湖(客栈老板联系方便)

关于住宿

现在旅游地方周边都会有很多酒店 客栈的啦,大多数都网上可以看到 预定的了,我就把我住过的地方认为好的就分享出来 给大家一个参考!有些随便都可以找到的就不说了!

贵阳贵阳林城万宜酒店  遵义路326号(临近火车站,鸿通城商城)
精品双床房(优惠价):199元/晚
酒店离火车站很近,一出站抬头就可以看到酒店大字了,酒店干净舒适,性价比高(我这价格是活动优惠价),总之方便,对第二天继续坐火车的你们绝对是首选(火车站晚上还会有很多人 出来时要注意财物)

镇远镇远梦栖小筑客栈 镇远县河坝街41号(打车或乘公交1路到城门洞站下.进城门右转100米到店) ,近邻新大桥
绮罗香浪漫大床房(江景)房:199元
客栈位置不错(当然不一定是最好的啦)坐在房间阳台 吹着风看着山景 江景 夜景 真的很舒服 走下楼就来到江边小路,一路过去都是吃的啦,方便!

荔波荔波易凡国际青年旅舍    荔波民族路27号 ,近漳江医院
标准大床房:118元
出来荔波车站打车去很快 旅舍出来那个加油站十字路口隔壁就有茂兰景区服务中心 还有去小七孔过路车 很方便 加油站对面就是荔波广场和美食街 吃的一条街 方便

大理大理双廊半月拖蓝水景雅院   双廊镇大建旁村292号(近大理风情岛)
正面海景露台浴缸房(213守逸)
景色太美 日出日落都可以看到 非常值 这间客栈是这个旅程住得最开心舒服的 就是去客栈的小路不好走 位置偏了些晚上不能太晚

丽江丽江水悦客栈   丽江市古城区七一街八一下段15号 (大研古城)
一楼榻榻米式大床
地理位置偏了些 房间还可以 推荐主要是老板和伙计人比较好 有需要找他们都乐意很好帮我们搞掂 找车 地方的介绍 服务好 住得很开心 我们还在那里蹭饭没收我们费用 真的谢谢老板 啊姨煮的菜很好吃 以后希望有机会还去住蹭饭吃大家说笑

泸沽湖丽江泸沽湖原色客栈 丽江宁蒗泸沽湖小洛水 (里格半岛|泸沽湖景区商圈)
湖景家庭房
赵老师人很好 很热情 派车接送 热情招待 安排路线 带我们去玩 客栈还有一处值得住的就是保留了摩梭人的建筑 祖母屋 阿妈人很好 晚上还有小啊哥带去篝火晚会

出发啦、出发啦、出发啦!按照计划,车票都是提前购买好了。如果出游时间是允许的, 大家都尽量提前去坐车, 这样就不会出现不必要的麻烦了。我们是买了傍晚的车票,18:20分的广州南到贵阳。去广州南站坐朋友车去的,17:30分时候到了,刚开始都是比较兴奋的,就不怎么感觉饿 ,而且车站的都没啥好吃的,就买些KFC吃就可以了,时间要紧,找到检票门就可以放松下了。高铁广州南到贵阳车程行走大约5个小时左右,开通高铁后广东这边去贵州就很方便了。买的我们都是上车了才吃的,看着窗外的旅程开始,吃得都开心!

来到贵阳已经晚上11点了,酒店都是我们提前在网上订好了的。根据你自己的行程安排,就订哪里住宿。我们明天旅程还要做火车,就订在火车站旁的林城万宜酒店,当时是网上优惠活动,价钱划算。这酒店不错,环境很好。主要地理位置好,大家以后要在贵阳火车站附近住宿,这就是不错的选择!

一早起来收拾好东西出门啦。早餐就试试贵阳的小吃吧,车站外有很多,至于干净不要自己衡量啦,哈哈!今天的目的地就是镇远古镇,贵阳火车站到镇远的班次也挺多的,价格便宜,时间也很快。火车班次就提前网上买好 大家也可以先计划自己出门时间去买车票,这样就可以节省不少时间麻烦!出发啦、坐火车大约2个小时到了镇远,在这开始我们第一站的行程!

镇远古镇

镇远梦栖小筑客栈   我们在镇远的落脚地方,其实镇远就一个小镇,小地方不怕迷路,哈哈。客栈很好,老板人很友好。我们房间在三楼,这就是我们房间阳台,房间很大,舒服。

坐在房间阳台上  享受着舞阳河吹来的风 听着对面山上传来的鸟声 看着河上的船 可以让你整个人都放松了

中午出来吃东西,贵州人比较喜欢吃酸的,来到这当然要试试啦。吃完就可以逛逛镇远,天气很好,游玩很舒服。

大山中的古代建筑,坐落在河道两旁,很有历史感!

镇远晚上人不多 走在街上很舒服  晚上还去爬山了 在山顶山看看镇远古镇的全景 山顶上风很大 都把汗都吹干了 舒服

晚上镇远 大山 河道 建筑上的灯光 营造出强烈层次感

早上慢悠悠的醒来,坐在阳台上吹吹风,再感受镇远的宁静!然后就收拾东西 吃完早餐 就下一站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

镇远去千户的做火车去凯里 在凯里火车站就有很多出租车去苗寨的啦。在火车上碰到广州来的几位靓姨,然后就一起拼车去苗寨 每人就20块多些 主要方便 。火车站到苗寨就1个小时左右,司机人很好,和我们很好说,回程也可以打电话找他。去到苗寨都傍晚了,就到客栈放下包袱,去找吃的啦。住的和吃的都在网上做好功课了 选些自己喜欢的。苗寨人太客气了,吃饭要喝酒,一碗灌倒底,不能停,我就这样头晕晕的,要回去睡觉了,浪费了一晚!

可能昨晚比较早睡,一早就醒了。出来客栈观景阳台坐着,享受山间苗寨早上的宁静!

周围走走 看看苗寨的民族风情

问问那个朋友想要,就投到相应的年份格里。原来年份越长费用就越多

白天的表演免费的 晚上的才要钱!苗寨不大,住哪都很方便的,住观景台那边景色会很好!

一早起来收拾东西,告别苗寨,继续下一行程-荔波。苗寨离荔波很远,问过没有直达车 要回凯里再做汽车去荔波。这样基本一天都在车上了。去到荔波也下午4、5点了。找到订好的住宿  荔波易凡国际青年旅舍 洗个澡先 放松下才行!

荔波小七孔

虽然坐车累了一整天 但是肚子饿了 都要出去找吃的!

看样子不错 说是这里特有的鱼 吃起来还行吧!

早上起来简单收拾下出门去景点,荔波县城去小七孔还是比较多车去的。不过去的那时路只修了一些 有些还没修好,可能不太好走。颠簸几下就到了小七孔景点了!

传说中的小七孔 感觉被骗了

鸳鸯湖,有些地方拉线了 过不去 失落 没有走完整个湖 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不过还是看到了湖中的鸳鸯树 后来走走忘记去卧龙潭了 我晕了

荔波的景点我就去了小七孔,还有一个茂兰喀斯特森林没去, 我就觉得可能有小孩的去小七孔比较好些 茂兰都山路比较辛苦吧!今天又是坐车的一天,累啊。今天路程是回贵阳 飞昆明 再坐火车去大理!就是下一行程要到云南了,贵州的行程就到此结束了。

总结贵州行程,来到贵州给人很舒服的感觉,高铁的开通,方便很多人来着,基础设施慢慢的建起了,可能现在有些不是很方便 ,但以后游玩就很好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贵州的人很好,很真诚,所以在贵州旅游是心情比较轻松。贵州还有很多景点我都还没去过,以后还会去看看的!

云南大理

经过汽车-飞机-火车 我们终于到达大理大理火车站出站时要注意好自己的物品,人太多了很乱。 大理古城还是静静的躺在那片天空下 还是那个你 只不过多了几分杂乱

大理古城还是很悠闲的 只不过现在多了很多啊姨在那里拉人去游玩景点 没有以前来的那份安静了 这也多了一份无耐 景点的发展 过度的开发 味道就发生变化了

白天古城还是有很多地方很清闲的 走走都不错

双廊镇

大理古城感觉少了一份安静 游玩半天就走了 到风花雪月酒店对面马路做车站车去双廊,出门在外事事小心,所以我只坐车站过路车,不去拼车的,因为以前来的都没有这些小面包车坐拼车服务的,现在才多了,不怎么放心。去双廊途中差不多到的那段路怎么变成这样了 我记得以前没有小贩在路边卖东西的 觉得哪路好乱 破坏形象

这次来怎么说都要住一住海景房的啦漂亮 舒服

这个时间来云南天气很好,花都很鲜艳

在外面找吃 吃完了回客栈去感受洱海的美、感受洱海的风 、听着洱海的海浪声、 静静的等夜幕来临!

早上起来出海看日出  报名时说早上会打电话给我们 到了早上没接到电话 打给他说忘了 他们的船出海了 叫他儿子单独载我们两个出海 还好还赶得上日出

看完日出找早餐吃了就租了一辆电单车开始沿着洱海边开去喜洲,一路开过来景色太好了,吹着海风,心情舒畅,洱海真的让人很舒适, 整个人都放松开了

骑完回来了 找吃了 吃饱了就好好逛逛双廊的美景 傍晚洱海的景色太美了

早早醒来,人都没那么早起来,周围人都很少,是拍照最好的时候了,在客栈观景平台照相 要记住洱海的美

照完相就要出发去丽江了 再见了洱海 有空我还会再来的

丽江古城

双廊丽江确实很方便了,全程高速,2个多小时就到丽江了,丽江,我来了!

丽江古城标志性景点:江泽民题字、水车

晚上的古城很热闹,就是人太多,远处飘来吃的香味、清吧听到优雅的歌声、酒吧传来的呐喊声!

晚上趁着逛古城的时候去找了明天到香格里拉的团,准备好了香格里拉两天一晚,去看看香格里拉的变化!

香格里拉

早上6点起床收拾两天的行李,剩下的和客栈老板说过存放在他那里回来再过来拿。按照导游说的时间地点集合出发-香格里拉!经过差不多一个早上就来到香格里拉第一站:普达措国家公园

秀秀双脚,到此一游!

公园里有很多动物的,走着走着都可以看到,小松鼠就不怕人,找你拿东西吃呢

大家不要以为这棵树有多老啊,这是一种在空气质量很好的才会生长的,导游说拿回家洗金银首饰很好用,大家去的时候可以拿些回来试试

湖 草原 山林 非常漂亮 草原上都有很多马在哪里享受阳光慢悠悠的吃草

晚上就参加了藏民家访,如果不是太累的,还是可以去参加的,毕竟不是经常来,去看看别的民族的待客习俗。家访完了一天的旅程就基本结束了,到旅店好好休息,香格里拉属于高原了,有些人有高发,更要早早休息,要不然就浪费明天的行程了。

早早起来,跟团就是赶时间,没办法啦。吃过早餐就来到今天的第一站,去转转金钟,希望带来好运!

广场上有很多,它们都不怕人,就在哪找着东西吃

五颜六色的,每一种颜色都代表着不同的祈祷

下午的时候就来到了虎跳峡,看看老虎怎么跳过去的

虎跳峡分几段的 ,那天太热了 没有心情走下去了,就看了一处就不走了,又热又渴 。看完虎跳峡就到回程路上了,香格里拉两天一晚就到此结束了!

香格里拉的行程就结束了,总之景色很好,去看看不错的。最闹心的就是报团时乱来的,给我们分错了,不是纯玩的,伤心啊。以后大家记得一定要在合同上写纯玩的团才跟,不然就客栈联系几个一起包车去玩好过了。感觉丽江的旅行业都是那么忽悠你的,大家小心就是了。

这一天是这次旅游最辛苦的一天,腹泻在丽江古城休整一天,辛苦!外出旅游记得带好药物,这时候就用的上了!

肚子饿了总要出来吃东西的

吃完东西继续闲逛古城,差不多就回客栈了,到了客栈找老板买明天去泸沽湖的车票,老板很快就帮我们搞掂了,服务很好。今天累了一天那就好好休息,明天再好好玩!

泸沽湖

早早起来坐车去泸沽湖,之前了解过丽江泸沽湖大约坐6个小时,现在才知道确实要,因为路不好走,都是些山路,不过有些路段景色还是有的。一路过来也是一种锻炼。终于来到美丽的泸沽湖了,心中的压抑感全都被眼前的景色抹去了,在观景台可以大致看到整个泸沽湖全貌!

经过里格半岛观景台,来一张同心湖

丽江泸沽湖原色客栈  我们泸沽湖住的地方 赵老师还特意出来接我们到客栈 服务很好 而且客栈位置很好 离泸沽湖很近的 舒服

坐车一整天累死了,到客栈我们基本没外出去 在客栈报了饭餐,吃了就好好休息!明天第一站就是客栈后面的那座山:格姆女神山

早早起来了,吃了早餐,带好装备,今天赵老师带队,泸沽湖走起!

第一站:格姆女神山  当然要到山上去看看泸沽湖的真面目啦!要的那个,上山是拉上去的,下山要滑下来的,好玩。拉上不远就改坐缆车上山了。(这孩子在装逼呢)

上到山上,民族特色更浓了,格姆女神山!在导游的指引下,学习一下当地的摩梭人的祭拜方式!

祭拜了神灵,看看泸沽湖全景,就可以下山了,山上特别多猴子 ,大家去的时候小心自己的物品!猴子调皮!坐着缆车下来,景色美得不要不要的!

游完了格姆女神山,就来到里格半岛湖边走走!这里有很多拍照的地方都很美的!

我们租了一条小船,一人20元。走一圈里格半岛。在岸边和开船出去体现不同角度看到的格姆女神山和里格半岛。美哒哒的!

在这振臂高呼,大声的呐喊出你心中的他(她)

再次秀秀双脚,到此一游!

看完里格半岛,就来到女神湾了,这里就是一个宁静的码头。赵老师带我们在这吃午饭,女神湾的好人小吃,真的是好吃,第一口鱼汤被惊艳到了!!老板人很好,鸡肉都会挑鸡腿的而且鱼是现杀的一定要去!吃了好多的松茸!便宜 好吃!吃完走时发现来的路有车翻转过来了,要等救援人来,我们只有继续在女神湾等,吹吹风,拍拍照。提醒下,自己开车游玩比较偏僻的景点要小心,不要然等人来救你都要等很长时间呢!

路通了,我们继续下一站,走婚桥!来的时候已经傍晚了,阳光还是那么强烈。不过景色依然美美哒!

一天的时间就只能走了这几个地方,确实不够,有很多地方都没去走走。下次来要住多几天一天的旅程结束了,回到客栈,休息一下就在客栈吃晚餐了。一天下来也累了,晚上他们的节目我们就没有去参加了,就到泸沽湖湖边走走,看看夜色中的泸沽湖。回来时去祖母屋坐坐和刚到的住的聊起了。时间过得挺快,要去休息养好精神明天回程还要坐6个小时的车

早上起来,在客栈吃早餐,休息一下,看看格姆女神山,收拾好行李。回程了,再见了泸沽湖

回程要坐那么久的车,累的不要不要的!回丽江古城住的还是丽江水悦客栈 就是看老板好人!早早叫他留一间房了!还有特别想念啊姨煮的饭菜,继续蹭饭吃

火车票买了晚上回昆明的车票,白天还有很多时间,那就继续逛逛古城吧!

丽江古城

木府,王爷住的地方哦,高大上!这才是真正的土豪!

古城里面很多这样的树 整棵树都是花 美!

悠悠闲闲的逛逛,买买东西,手信呢。这样时间就过得差不多了。回到客栈收拾好行李,和客栈的老板 啊姨道别,踏上回程的路上,丽江我来了又走了,下次再见了

早上很早就到达昆明火车站,回忆那次在昆明火车站发生的悲惨事件,自己都小心起来了!出门在外,大家都要保护好自己!出了站门口找吃了 在火车上睡不好要吃好的补回来才可以。飞机订了中午,时间足够,但是昆明近的都没啥好走的,就坐车去机场等好了。飞机飞了两个小时后达到广州,再转1个小时的车就到家了。下飞机时的感受是南方的天气呼吸困难啊!还是云南环境好啊!以后再找机会去玩玩!

到此,这次的旅程就全部结束了,走了不少地方,看到很多美景,遇到过不同人,收获了很多东西,感谢一直陪伴的她,以后我们的旅程还要一直走下的---

引用 小咸 的图片:

天空真的是太美啦!!不过当地人出行都靠船 要是出门没找到船怎么办

2016-05-23 17:4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3 17:42:1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贵州的天很美,我们去到那天还是下雨的,还好第二天就出太阳的河道屋子后面都修有道路的,船只不过是去旅游的人坐的!

2016-05-23 19:4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3 20:27

2016-05-23 23:28

hhh我大贵阳的

2016-05-24 08:40

2016-05-24 10:29

真美!

2016-05-24 12:29

2016-05-28 15:4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