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重庆、九寨沟、成都

001 (上海) LV.11
2016-05-23 13:52 1663/20
  • 出发时间/2015-10-30

九寨天堂。很早就对九寨沟充满着向往,特别是大学时期,但一直没有机会去。最终,在深秋初冬季节果断休假要去九寨沟,因为有你,要带你一起去旅行。

行程简短介绍一下:时间共8天,三个地方,紧凑得刚刚好。
休假当天晚上10月30日:上海重庆,住重庆,洪崖洞。
D1、D2(10-31、11-01):重庆
D3(11-02):成都九寨沟的路上
D4、D5(11-03、11-04):九寨沟
D6(11-05):九寨沟成都的路上
D7、D8(11-06、11-07):成都
11-07晚:成都上海

当然,九寨沟玩一天的话也够,就是有点赶。这样的话,行程时间就是一周了。不过,如果是几个哥们的话还可以,赶点累点无所谓,如果是情侣的话还是两天的好。

附:背景音乐是在重庆人民大礼堂举行的梵音妙语音乐会中的一首歌曲,有一种净化心灵的感觉,很是喜欢。虽说与本游记的格调不太搭,只当作歌曲欣赏了。

重庆

从酒店大厅进去,去7楼,坐电梯要往下走。。-_-!重庆一个值得体味的城市。

联想起了在浦东机场之前的一张照片

好和谐的样子

人常道:来重庆成都就是吃吃吃。。。这边的麻辣着实让人喜欢。当天晚上,十一点多到达洪崖洞边上的酒店,进门大厅——九楼,坐电梯向下到七楼把行李放下,就直奔吃的去了。虽已到半夜,但大街上仍残留着火锅的香味。洪崖洞的灯光已经熄灭,游客也散的三三两两,仍有一些店家在忙碌着,因为这个点仍然有些惬意的重庆人在吃宵夜。我俩在附近转悠了一下,看到了离酒店不远处有家“串串”,里面顾客还不少,就进去了。他家的串串是论斤称签字的。第一次吃,简单的询问了一下就挑自己喜欢的开吃了。锅底是牛油的,这样吃起来衣服上不会残留太多味道。由于一直在煮,越吃越辣,越辣越爽。吃着重庆的串串,喝着重庆的啤酒,看着对面来到重庆的妹子,怎一个“爽”字了得。吃到最后,实在辣的受不了了,我们也吃得差不多了,结账俩人才花了38块钱,店家说每桌最低消费50,我俩傻眼了。。。但实在辣的吃不动了,不得不佩服重庆人民。最后,给店家说:给你们40吧,不用找了。

洪崖洞上方海盗船

洪崖洞,动漫《千与千寻》的取景地之一,看了夜景就明白了。

嘉陵江大桥

“棒棒”很棒。山城重庆就是靠他们一步一步建起来的,致敬!

重庆解放碑

解放碑。以之为中心就是一大片商业区。除了有小吃外其他的略过。

重庆小面的强五强,够牛叉的,味道也棒棒的

鲜花是不能没有滴

抄手,像馄饨一样的东西,比馄饨汤浓

这家的里脊肉棒棒的!!

荸荠,生吃也蛮好吃的

下图媳妇的大爱好好吃

这个串串一定要尝一尝。凉的,放在秘制调料里涮的~

八一路之后。。稀里糊涂就罗汉寺了。也许是这几个景点连在一块的原因吧,但到罗汉寺才发现原来它离我们住的地方那么的近。

罗汉寺,《疯狂的石头》拍摄地点。老婆大人在里面买了串玉,还开了光。

从罗汉寺出来,坐公交到人民大礼堂。甚是壮观!

大礼堂里有个小女孩唱的一首歌,可好听了,不过没记住歌词。。现在努力的查询了一下,是醒来,本游记的背景音乐。可以听一下,有种净化心灵的感觉。

大礼堂之后我们就走着去了中山四路,一条很有革命情调的马路。

游完中山四路也差不多到了吃饭的点了。目的地——枇杷山晓宇火锅总店(来之前特意查好了的,《舌尖上的中国》榜上菜单)从地图上查了一下,也不是太远,就决定走着过去了。谁知、、坑爹啊。地图导航到一个小区里,在绕了好久没找到出口,问当地居民,给我们指了指:顺着楼梯爬上去。果真,爬了四五层的楼梯,上来一看,大马路。也是醉了。立体的,在重庆地图导航也是尽力了。上了马路,到晓宇火锅还要绕着枇杷山走半圈,但天色已晚,本来顺道应该能在枇杷山公园逛一逛呢,现在只能直奔目的地了。走了好一段路才到晓宇火锅。到的时候也就六点半的样子,已经人满为患,说是要等两个半小时左右。为了它的名声,等!

名气很大,但价格还算不贵的,两个人200元不到的样子。饱餐之后已经快十点了,原计划要晚上把洪崖洞的夜景看完的,这是我心里特别的向往。我们就打车直奔洪崖洞。由于不知道洪崖洞熄灯时间,在一处灯光夜景下欣赏了太长时间,导致还没看完一半就熄灯了,很是遗憾,我还一直抱怨了好长时间,好心的媳妇安慰我说可以把第二天的动车改晚一些,第二天再来看一次。高兴~~

好臭美。。。

重庆的第二天主要是去了趟磁器口,虽说要用大半天时间,但很值得。吃喝玩乐,很有情调。

最爱重庆的剁椒了、、

一位很有爱的老大娘,我们在进口的地方买了她一盒烟,出来的时候又问我们买不买,我们笑着对她说在她那刚买过了,她也会心的一笑,像是不记得,又像是记得。。。

游完瓷器口,又去坐了一次长江索道,来重庆不得不做的一件事之一。

之后便是二次去洪崖洞,然后直奔火车站。一个奇葩的地方市,重庆北站、南北广场!!在这里,提醒大家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重庆北站。本来我们预计提前半小时到重庆北站,网络取票速度挺快,然后就去排队进站了,谁知。。。进站口被拦下,说是要到北广场坐车,这里是南广场。问了一下北广场要怎么走,要坐公交!!大约要十五分钟的样子!!!完全傻眼了。看了下表,离我们发车也就不到20分钟的样子。狂奔。正好赶上要发车的公交。跟师傅说明了一下情况,师傅也加足油门帮我俩赶车,还没到站点就把我们从离进站口最近的地方放我们下来了,还告诉我们往哪个方向走,让我们快一点。刚刚好赶上。甚是感激。
小提示:重庆北站,南北广场,好像北广场是专门接发动车、高铁的。如果要坐动车、高铁就直接去北广场坐。

大约2个小时,到达成都。住在新南门汽车站附近,方便第二天一大早坐车去九寨沟

汽车票也要提前定好,至少两天左右。不然,遇到旅游旺季,订不到好的时间点的票不说,有可能一张票也买不到。订票的话,直接从网上订就好了:四川汽车票务网。
由于大约要坐10个小时,最好上车之前准备好吃的喝的以及买些水果。提醒一下:喝的不要喝太多,下面有原因。

九寨沟

九寨沟,从网上查了说是秋天最美,漫山遍野的黄树叶点缀环绕着七彩的海子,美丽极了。但我们去的稍微晚了一周的样子,山脚下树叶黄的正好,往海拔高的地方很多叶子就已经脱落了。建议,10月20号左右去看漫山的黄叶正是时候。不过,去九寨主要是为了看水的,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特色,都很美。只要你有时间,来了就不会后悔。

早上八点出发,下午五点多到。

一路上风光无限。

远处雪山,第一次见到雪山。

大禹治水:这里就是汶川地震灾区,后面是新建的家园。挺不错的样子。

有点青藏高原的感觉了~~

一路上的最佳美味。中途的一个摊点,烤牦牛肉串,10元3个。很实惠,很美味。来回都买了。由于我在重庆第二天就被辣到溃疡了,对于去时的串只能眼馋罢了。这里提醒一下:川渝游,注意防溃疡。

提示:在卖串的马路右斜对面有全程惟一一个免费厕所,不要错失。一路上其他的厕所都收费,一元一位,看厕所的大爷叼着烟数着钱不亦乐乎。俺媳妇一路上光厕所就上了好几块钱的喝水撑的

路上买的山区里自家种的苹果,很黑,很甜。。。。

九道拐。让你彻彻底底的体会一下山路十八弯的感觉。过了之后,就到九寨的地界了。

九寨沟计划玩两天,加上来回路上两天,就要四天了。有点奢侈,但值得。
进沟前一晚都要住在沟外,方便第二天一大早进沟。酒店最好提前定好。我们事先从各种网上查看到“格桑花”这个酒店很有特色,评价也很好,而且我俩也都很喜欢格桑花,就在她家定了两晚上。
在九寨,第一晚住格桑花,第二晚住沟内(为了逃票),第三晚住格桑花,第四天,回成都

看俺媳妇多能干

多么美的格桑花~~

客栈外景。藏家特色。

客栈大厅有很多工艺品可供赏玩。媳妇看见这张照片要和我玩命了。

酒店还免费送明信片,一元一张邮票有很多图案可选择

第二天一大早进沟。先在门口吃了简单的早餐,然后去路上大了一辆“黑车”九寨沟附近大大小小的客栈酒店很多,这种黑车也很多,还是很方便
的。开车的小哥直接拉我们去了自助买票的大厅,我们自助购买了景区的票和景点内公交车的票,两张票是捆绑销售的,不过不坐车的话靠走根本没法玩的,里面很大。

沟内线路图。由于要玩两天,经查看游记攻略,决定第一天游玩树正沟、查洼沟,第二天游玩日则沟。日则沟景点多,拿出一天时间来比较充裕。而且游完日则沟,往沟口方向还可以再次看一下树正沟。住在树正寨。

从沟口坐车是直接把你拉到树正寨的,当然你也可以在途中的景点让师傅停车让你下去。不过,一般情况下,第一站都是在树正寨停。树正寨之前的景色不是太美,坐观光车一略而过就差不多了。树正沟大部分景点都在路左边,所以坐观光车建议坐在左边靠窗位置,便于赏景。

不大会用单反,各种参数调不好,,以至于拍不出好的效果图。。惭愧。。。

到处都是瀑布

瀑布连着瀑布,海子连着海子,瀑布与海子有相互连着,半年之后再写游记,已经傻傻的记不清分不清了

心形的云

仙女下凡啦啦啦~~

午餐:自带自加热米饭,第一次吃,感觉挺新鲜的,味道很香的。景区内也有卖的,不过稍微贵一点

五彩池:有阳光和没阳光池水的颜色是不一样的。当天恰好两种情况都碰到了。刚到五彩池时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太阳,池水颜色比较深,将要离开时,太阳突然出来了,阳光照到之处,池水的颜色马上变浅了,很神奇。

在这里有卖琥珀的,现场打磨,很是精致,可以自己选一个喜爱的标本,留作纪念。

有没有想起《西游记》片尾的场景~~

镜海观看最佳时间是早晨,无风,湖面会像镜子一样。我们看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湖面微波涟涟。

之后趁天未黑,我们又提前看了一下五花海,先预热一下九寨沟最美的地方。当然,第二天又看了一次。

晚上住在沟内寨子里,管晚餐和第二天早餐。早上过来在树正寨下车,可以先把行李放在村民家里,轻装上阵。他们会告诉你几点前要回到他家里吃饭,一般五点半左右,那时天也快黑了,差不多按点回来就好啦。
沟内住宿是自己网上查的,看网上评价很不错,亲身住过之后,虽说感觉没网上的那么好,但总体来说已经不错了。毕竟有机会逃掉很贵的门票。
最担心的就是如何顺利的逃票。从计划到九寨来玩一直都在考虑这个问题,因为从网上看到过一些逃票被逮着的案例。到了村民家里,看到还有两对情侣也住在他们家,一块吃饭,就聊了起来,话题自然而然的都聚焦到了第二天如何逃票上。问这家的主人,他们也没给我们清楚肯定的回答,只是给我们说很少被抓住的,一般没事的。但,这回答我们心里也没底。。网上很多成功的案例说早上八点左右一般没人查,因为那时候旅客已经都上来了,不好分清。我们最后商定就8点左右一块出寨。第二天7:30起床,8:00和另外一对去村民家吃早饭,还有一对说是早走了。但半路我们又碰到了那一对,说碰到了查票的,又回来了。那是半个多小时之前的事了。我们说,现在再去看看吧。小心翼翼地走到村民家,安然无事。赶紧进门吃了点早饭,壮壮胆,一起走出了寨子。已经有很多游客了。出胡同,建议往左前方走。

第二天,直接坐车到原始森林,然后下行,到沟口,结束。

一本正经的喂小松鼠,,哪知它不吃果干,只吃干果。带一包瓜子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你可以招徕一大群小松鼠。

两只小爪子抱着吃干果的样子可爱极了

贪吃,又时刻准备着,逃跑。

九寨沟水质的原因,很少有鱼生存,但有一种例外,一种无鳞的小鱼,身体还稍微有点透明,悠然自在。

论单反参数调整的重要性:↓

自己瞎拍的。。↓

一位大姐给调参数后拍的↓

。。。。。。

临走的馈赠。美呆了!!
从沟口汽车站出发。还没有到半个小时的车程,一转弯,突然,映入眼前的雪景,11月初的天空在飘扬着雪花,兴奋的无以言表!!!美!!!!!!!!!!!!!

又是一天的车程。。。

成都

成都,天府之国。感触最深的就是人们生活的很惬意:喝茶、打牌、掏耳朵。时光是那么的慢,那么的幸福。
成都有很多历史名胜,很多小吃。但由于行程安排较紧,只是玩了一下市区和大熊猫研究基地。

晚上到达成都,为了节省时间,把行李放在酒店之后就直奔成都最有名的商业街春熙路去了。到的时候已经挺晚了,街上人不是很多,传说中的满大街的美女更是少见。春熙路是一条商业街,大商场很多,小吃街很少,大商场又不是我俩的菜,就遛了一圈,吃了一圈撤了。

这家锅盔不错

只是机械化了的烤肉。。没啥新鲜的,非常难吃,建议不要买...

和上面一家明显的一样嘛、、名头看上去很大,没吃不做评价

赖汤圆,单独给你一个放了红糖的小碟子,可以蘸着吃,这样就不会吃着外面的皮而感到无味了。赞一个

里面买很多工艺品,明显的卖给国外游客的

皮影

蛋仔饼,媳妇到哪见到就吃

看到这个名字,就想起了我的一个大学同学,以作留念。

鼎鼎有名的玉林串串香,简单的蘸料:蒜,油,香菜,葱花。美味至简。但,看看那一半清汤锅,就知道我多么没口福了。

成都,大街小巷,你会时不时的看到一些名字很有特点的小店,让人耳目一新。

成都第二天,

俺媳妇的专业,亲切感油然而生

门票好像不便宜的样子,里面面积不大,网上查了一下也没什么好看的,只在门口拍了张照。。

《春夜喜雨》
                                作者:杜甫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可能是在成都玩的地方比较少,一直没有发现心目中向往的那种成都美食小吃街

缘定三生

接下来是人民公园,体现成都人民原生态生活的公园:喝茶、打牌、聊天、掏耳朵

这叫一个开心啊、、跟个孩子似的

菊花,好像和成都这座城市有着很深的渊源。采菊东篱下、、但,对菊花这种花不是怎么喜欢。还是喜欢格桑花~

又见格桑花

糖宝,多么可爱的一只气球。媳妇喜欢极了,走到哪带到哪

一地一张。我们的明信片

然后走着去宽窄巷子。一宽一窄两条巷子,透露着历史的气息,是成都的一张名片。

背后的棒棒鸡,

到处都可以看到买兔头的,看来成都人很喜欢吃兔子。双流兔头是一家很有名的店铺,由于我溃疡一直没好,无福享受,媳妇又不敢吃兔头,就卖了俩兔腿啃了啃,媳妇说确实很棒。

我们的糖宝。。。感谢你陪我们的欢乐时光

成都景点的名吃,虽说有那个名头,但味道真心感觉不如重庆的好吃,可能是被过度商业化、现代化的原因。幸好在成都有个朋友,他对象当地的,他俩带我们吃了一家小店,味道很不错。那家店的具体位置记不清楚了,应该是在宽窄巷子往北不远的地方,他对象给我们介绍说,在那附近有很多家店做的饭菜都很棒。有意的话可以查询一下。

成都,大熊猫是非看不可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非去不的。最后一天,就给它了。离市中心挺远的,还要捣几次公交。但,看了之后你就知道很值了。从网上查了一下,看大熊猫要趁早,因为它懒,去的晚了就开始睡觉了。所以,我们就尽早出发了。运气还算不错,看到好多精彩瞬间。

这是。。什么意思~~不像别人欠你的钱啊

困了,打个哈欠、、

能在这工作,这小姑娘真幸福

霸气不

小熊猫。和大熊猫相比逊色很多。而且身上味道比较大。感觉放在这里只是为了告诉游客,他俩不一样。

小熊猫

第一反应:湖人的科比呢。。

笨熊猫竟然会爬树,在树上还睡着了

一个完整的攀爬过程↓

大熊猫之间可喜欢嬉戏打闹了,除了吃喝睡,就是相互之间打闹了

一般在画面中见到的熊猫都很干净,黑白相间,其实真实情况下,你去动物园中后就会发现,大熊猫白色的毛发那部分很多情况下都是发黄的,因为熊猫比较懒,吃的时候坐在地上,并倚靠着个东西,久而久之,尤其屁股那块就显得格外的不干净。
还是刚几个月的熊猫看上去最讨人喜欢。是那么的干净、可爱、萌

各种奇葩的睡姿

最后一餐,,

这口诀,对吃火锅同样适用

我和媳妇吃的量的差距。。。。虽吃的不多,但串串不舍

我们还会回来的!!

2016-05-23 14:2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23 14:48

引用 zymichelle 发表于 2016-05-23 14:48:15 的回复:

回复zymichelle:会的!玩好吃好🍺☕

2016-05-23 14:58

可以把住宿的宾馆的名字标出来么

2016-05-25 08:23

引用 大韩韩要放假 发表于 2016-05-25 08:23:13 的回复:

回复大韩韩要放假:重庆四川都是住的如家,重庆在洪崖洞,成都在新南门汽车站。九寨沟沟外住的格桑花客栈,这家挺有特色的,微信上定比较便宜,沟内住的树正寨,游记里有名片的,老板挺热情,管晚早两顿简餐。

2016-05-25 14:42

你好,欢迎来九寨沟旅游!

2016-05-26 15:55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5-23 14:28:16 的回复:

回复QQ:谢谢

2016-05-26 18:41

引用 001 的图片:

好漂亮!

2016-05-27 21:37

四川人的休闲懒散是体现在普通生活里面的,那些成都味很多都是不知名的小馆不知道隐藏在哪里。楼主如果再去成都的话,建议一定要住得久点,慢慢体会下四川人的悠闲。
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我带母亲去九寨沟,母亲对李师傅也特别喜欢。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自由行,但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距离远。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特别推荐李师傅,大大的推荐。

2016-05-27 21:40

楼主九寨沟内住宿逃票成功了吗?逃票难吗?有查票的吗?

2016-05-27 22:29

引用 囡囡宝贝 发表于 2016-05-27 21:40:26 的回复:

回复囡囡宝贝:谢谢~下次去成都一定要去寻找那些不知名的小馆,慢慢体味原生态的成都

2016-05-28 10:30

引用 小草 发表于 2016-05-27 22:29:16 的回复:

楼主九寨沟内住宿逃票成功了吗?逃票难吗?有查票的吗?

回复小草:逃票成功。难是不难,要选对时间点,出去早的话可能被查到,既然选择玩两天,时间充足,没必要那么早出去,等游客开始大量进沟了,再从寨子里出去,出寨口就往游客多的地方走~查票的一般就是在村寨口,主要就是查沟内住宿逃票的,其他的地方没有查票的

2016-05-28 10:36

引用 001 发表于 2016-05-28 10:36:09 的回复:

回复001:谢谢楼主

2016-05-29 21:06

2016-05-30 01:0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30 09:50

引用 sunyilun 发表于 2016-05-30 01:00:13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sunyilun:谢谢^_^我写的不大像严格的游记,只是留个纪念而已~

2016-05-30 17:5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sunyilun:看你去过不少地方,何不随便写写留个纪念😊

2016-05-30 18:31

引用 clbee_w 发表于 2016-05-30 09:50:27 的回复:

回复clbee_w:旅行,心往远方,终会出发。可以从周边游开始,加油!在路上、在陌生的地方的感觉挺好的~
我也想好好修一下图,一直没下定决心学-_-||而且拍照也不好~各种需要改进的,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