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古迹游and青岛简略游

emily (浙江) LV.13
2016-05-23 14:03 2239/8

这次的旅行真的是一场意外之旅。来回时间有限,先游玩几个古迹吧。爱好大海的老公提议去青岛待两天,两个人一拍即合,安排了一个6天5晚的看病加游玩之旅,哈哈

北京第一天

第一次,我和老公分别从两个地方出发。
高铁,我义乌北京
上海虹桥到北京
到达时间选得差不多,两个人在北京南汇合

做了6个多小时的高铁,终于到了北京

北京怎么能不吃烤鸭呢?根据自己做过的攻略,选择了一家大家都认为不错的店。
推荐一家好吃到不行的店:大董
这个在大众点评上面评价很高,而且他们做出来的烤鸭皮酥肉嫩,真的是非常得好吃,我觉得以前吃过的烤鸭都比不上。至于全聚德,名气很大,怎么样我也不知道,但是如果节假日去,肯定得等位.......自己考量

上图是餐后赠送的水果,连赠送的说过都做得相当精致。服务好,菜品不错,我大力推荐这家店。其他菜就不拍了,因为光吃忘记拍了,哈哈哈哈

第一晚吃完晚饭以后准备去天安门广场看看,首选交通工具当然是地铁。
对于历史悠久的这么一个大都市,地铁的发达程度当然不用我多说,比上海还要早就贯穿了北京的东西南北。
地铁站的设计可以说很北京,方方正正的格局。可是不是很喜欢,因为每个站换乘不方便啊,要走好多路。由于历史较长了,所以有的站很是拥挤,比起上海要挤很多。上图的时候已经不是上下班高峰期,所以看着蛮空的,有次挤到你一分钟移动几十步.......自己想象

第一次见到天安门广场的夜,心中不免激动,还有那站岗的,竟然可以做到纹丝不动,强

天安门广场的英雄纪念碑,晚上是进不去的,全部有栏杆拦着,远观了一下

北京第二天

北京第一站——长城

北京,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古都。
长城,一个承载着很多历史的地方。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初次来京,当然不能免俗,老公首选第一站:长城。
八达岭长城应该是长城的精华,所以选定这段。
可以坐877路公交,是直达长城的班车。一般安排半天行程够了。

入口处,我腿脚不好,没有直接攀登,不要笑我,我坐了滑铁直达第四个关口。

最喜欢老公这张,哈哈,同行的游客帮他拍的

真得无法用言语形容,确实壮观,感叹古人为此付出的心血

北京第二站

至于颐和园的历史,我不多做介绍。里面很多都和慈禧太后有关。
看过苏州园林,再来看北京的皇家园林,
小家碧玉和皇室贵族的差异就出来了,
一个精致小巧,一个大气恢弘。各有各的风采

刚好是阴雨天,哎,看着雾蒙蒙的,不知道是不是和雾霾有关系,总感觉远处不那么清晰

看到这些,只感觉,黄家人真讲究,用的也都是些名贵的东西。还有个展厅全是慈禧生日的贺礼,哎,奢华

皇家的园林,那个湖都那么大,皇室用的瓦也是很亮眼

方正的格局

北京第三站——天坛公园

中间这条道路,不是皇上走的,也不是大臣走的,是留给神明的

9的倍数为格局建造的,讲究九九归一,至高无上的荣耀

北京第二天

第一站——北京天安门广场

白天的北京天安门广场和晚上截然不同,游客可以进去参观,而且不是节假日的时候,人也不是那么多。

庄严   肃穆

第二站——故宫

故宫就是有吸引力,因为他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想要了解他的人很多,想要一探究竟的很多。
当然大多是就是看客,我们也不例外,顺便感受着发生在此的历史。
去颐和园也好,故宫也罢,记得租一个讲解器,能够帮助你更好的游览的同时去认识你面前的宫殿,去了解曾经发生在此的人和事

精致的雕梁画栋,建筑中的经典——榫卯结构

皇帝上朝的地方,挤死了,靠自拍杆才勉强拍到,我根本走不到前排。不是假期来这里的人也很多......

拍下这张照片,完美展示了故宫建筑的特色,红墙黄瓦,汉白玉的栏杆......
后面的白塔,我们没有去白塔公园,实在是来不及

殿试的地方

看着门锁和门上面的老化的痕迹,想象着曾经发生在宫墙内外的腥风血雨........
历史的厚重感袭来

九条龙在海上翻腾——皇家思想的体现

影视剧中经常看到的正大光明的牌匾,后面放置就是秘密立储的匣子。历史上也确有其事

第二站——北京协和医院

此处略去几千字,不想描述自己当时的心情,总之,哎..................

吃、住、行

出行必备软件——高德导航
真的很管用,尤其出门在外,有了高德导航,你选择公共交通就很方便。地铁那么方便的交通方式肯定要用起来,
初来咋到,选择哪趟地铁,这个软件都可以给你规划。每次国内出行都是靠高德,真的很好
北京嘛,最方便还是地铁。当然你实在累了,走不动了,出租车也很好,北京的司机我们遇上的都很热心哦

北京,你要选择高星级也行,住连锁酒店也行,还有很多旅馆。看你个人所需。我们这次去北京还有个目的是看病,不是去度假的,所以选择了经济实惠的连锁酒店。加上白天是要出去玩的,没有必要住太高端

北京的3个晚上都住在快捷酒店。快捷酒店没有什么特别好点评的,全国各地的如家和汉庭设施都差不多,就是安静和交通方面差别很大。
前面2个晚上住:如家北新桥南锣鼓巷店(其实离南锣鼓巷还有一定距离),
优势:安静,在胡同里面,靠近小区,相当安静;离地铁口大概700米左右,交通便利;附近吃的东西很多
不足:床太软了点,哎,腰痛

最后一个晚上住火车站附近:汉庭北京右安门店,因为第二天要赶高铁,这个门店离火车站近,意外的在附近找到一家“天天烧烤”,很怀念那顿美食,还喝到了小时候的最爱——汽水。哈哈,其事没什么好喝,就是喝个感觉。
优势:条件不错,新装修没有多久,硬件好,安静;出租车很多,到火车站方便;附近可以寻觅到美食,这个对于我来说很关键
不足:地铁到火车站找这个酒店很难,徒步要走比较长时间,还有行李的话......开始因为这个被老公嫌弃,直到看到房间才觉得可以

推荐3样:
一个是北京烤鸭。大董我们吃过,很好吃。全聚德没去,不评价
一个是老式火锅——铜锅。用炭火加热的,要是在大冬天吃起来肯定是很过瘾,很舒服的。涮羊肉必点,来北京了有机会肯定是去吃一顿的。
一个是北京小吃,推荐老字号:护国寺小吃。门店很多,距离你最近的你可以去试试。我们觉得那个豆汁很难喝,不过那个豌豆黄一级棒哦,其他大家可以参考大众点评网,那个是个好APP,我很喜欢用

第三天——青岛

北京青岛的高铁居然要走4个小时左右,好慢啊......
一个早上就在高铁上度过,陪我们的是星巴克咖啡、蛋糕还有音乐。当然还有我的手机事先下载的电视剧哈哈

这个怎么能不拍呢?我要去一定要拍下他的火车站。特色红瓦,青岛的建筑受到德国的影响,都是方正而且很结实,比南方的大气

一到火车站,先寻找住宿的地方。那个明珠大酒店,哎,一声叹息,还不住汉庭呢。青岛站一出就看到,虽然名气很大,可惜住着真不舒服。以后定酒店真的要多看看人家的点评。

寻找吃的地方的时候无意中经过的,后来才知道这就是天主教堂哎

第一站——八大关景区

蒋介石曾经居住的地方,八大关景区内,海水浴场上看过去的样子是这样的,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可惜在修缮,进不去。只好远观

大关,各条路都很幽静,拍婚纱的新人也超级多,离开之前来一张

第二站——五四广场

傻啦吧唧的我

某人一定要拍,觉得标志性建筑不拍不好,好吧,那就拍,拍,拍

才发现合影很少,路人帮忙拍的

第三站——天主教堂

新人喜欢的拍摄地之一

第四天——青岛

第一站——滨海浴场

就这么静静地坐在海边,想着发生过的一切.......
既往不恋,未来不惧

大海有一种魔力,就是能让人忘却烦恼,哪怕只是暂时的忘却,心灵太需要休息的时候,暂时的忘却也是好的

老公帮拍的,海边第一张这个姿势还那么让我满意的照片,哈哈哈哈哈哈

真希望就这么定格在某一欢乐瞬间

北方的海有独特的味道。
海边的人们和礁石
看着他们嬉戏、欢笑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从第一海水浴场往回走的路上,可以说青岛处处是风景

快到栈桥了,刚好遇上放假小高峰,人多就不去凑特闹了

青岛特色:比管(其事就是小墨鱼)炒韭菜,还有大虾,这回店家是很明确强调是一只多少,不过这个虾确实很大,很劲道,好吃

来个特写

第二站——金沙滩

度假一天开启

赶着地方旅游差不多结束,虽然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不过啊,在最后一天时间去感受下青岛的星级酒店也很不错。我称之为一天度假模式,把旅途的疲惫赶走,全身心放松。

很喜欢这个设计

好的酒店本身园林就是一个公园,你喜欢的话可以逛上个把小时。
或者健身房健身,或者游泳池游泳,都随你喜欢,酒店都可以提供。
之前去海南还有网球场,可惜自己不会打

酒店办完住宿,稍微休息下,就直奔金沙滩。距离大概要走十分钟的路,不远。

中国最美海滩之一的青岛金沙滩,
虽然看到过比这个海滩漂亮无数倍的海滩,比这里的海水澄清无数倍的海水,
不过大海的包容,让我们就是喜欢它

坐着,迎着海风,听着海浪,啥也不想,放空自己
这样的感觉真好,

我的人生际遇,这么多磨难,真是一般人无法想象,走到今天,真的是旅游让我坚强,
感受着从未有的感受,见识着从未有的见识
我爱上大自然,爱上大海的那一刻,注定我一辈子会把旅游当成我人生的必要事件
因为旅行让我觉得原来生活可以这么美好,千万不要放弃追求美好生活的希望,
如果没有了希望,那人生就真的完蛋,如果人没追求,没有希望那和行尸走肉又有何区别

晚上的酒店大堂

第五天——飞回家乡

最后一天,飞机各自回。
第一次出游双方出发地不同,回归地不同。别有一番味道。

写在篇末

人啊,就是那么奇怪,想要的东西太多,
可是付出并不一定有回报,
当付出的努力换来的却是不想要的结果的时候,
就会那么地无力,那么地无奈
何时可以结束这一切,我也不知道,可是人总要向前看啊
不恋过往,无畏将来    可能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那就鼓起勇气向前,不管发生什么,都是我的生活,我的人生,无怨无悔就行

写这么多,只为纪念我们这次特殊的旅程

2016-05-23 19:3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23 20:2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23 19:37:18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5-23 21:56

引用 emily 的图片:

这张确实拍的很好

2016-05-24 16:29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5-24 16:29:34 的回复:

回复Doris:哈哈

2016-05-24 19:4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30 11:56

引用 candacefx 发表于 2016-05-30 11:56:03 的回复:

回复candacefx:谢谢欣赏,相互学习😊

2016-05-30 12:07

引用 沈缨缨 发表于 2016-05-23 20:27:06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