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光里的旅行故事”——杭州,厦门

• 出发时间/2015-10-01

时光。。。。

“岁月静好,时光不老
若再重逢之时,
还会向往昔那样虔诚的捧着赤子之心
踏开万千纷扰,来一次
不管不顾的行走吗?”

在一篇游记中看到这段话时太感动了,慢慢的时光,我们又记住多少美好。

坎坷的开始

大学毕业没有旅行,原来大学寝室没有那么要好的三个人,却在毕业后成了闺蜜,来一次毕业没有完成的遗憾。上学时有大把的时间,但是没有钱,现在依然没有大把的钱,却连时间也没有了。原定计划是6月端午节的小假期去“厦门”,3月在“去哪儿”订的机票,却在出发前的一个礼拜别告知航班取消了。没有办法只能延期,由于各种原因,三个人变成了两个人。只能在人满为患,物价飞涨的“十一”坐高铁到杭州厦门

实施证明,“十一”出去玩是这样的。。。。。。

各种人多,各种心塞。。。。。。

关于费用

交通:唐山----杭州 高铁 ¥550*2
          杭州----厦门 高铁 ¥280*2
          厦门----北京 高铁 ¥790*2
          其他打车、地铁、公交费用 ¥200左右            共计:¥3440               人均:¥1720

住宿:杭州  倾城青年旅舍  288                    胶囊旅舍  198
           厦门花房姑娘三晚 1100

餐饮:大概1200

门票及其他:西湖船票 70*2=140   乌镇一日游  160*2=320   其他  500

旅行之所以让人上瘾,是因为旅途中的不确定性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出发前各种看攻略,各种看游记,各种查路线,后来才知道其实也没啥用……该找不到的还是找不到……
大致行程:DAY one 杭州西湖
                 DAY two 乌镇一日游
                 DAY three 杭州厦门
                 DAY frou 厦门大学 曾厝安
                 DAY five 鼓浪屿
                 DAY six 厦门北京
整个行程非常宽松,没有追赶,不用标记很多必去,必做事情,走到哪 是哪的“懒时光”。

靠的就是这几个软件(手机背景是我家“狗哥”和“懵智”(*^__^*))

10月1日中午到的杭州东站,旅店比较好找,美女店主也非常的贴心,下来接的我们,房间不错,很干净,就是没有独立卫生间。本来有很多线路要走,但是咨询了美女店主,我们的路线基本不可行,所以决定就去游西湖,然后就回来。一般青旅的店主都会告诉比较好玩的地方和路线,所以不用太担心。

开始

第一站肯定是西湖的,坐地铁1号线到龙翔桥站下,附近很多商场,第一餐想去“外婆家”但是太饿了,不想找了,于是随便吃了点儿。(最后也没有吃到“外婆家”,遗憾。。。)

吃完饭,出了商场,往前走大约2、3分钟就到了,本来要把“西湖十景”看完的,后来发现实在是太难了,西湖太大,人太多。根本就找不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拍照,随着人流走,发现了一个美食“炸螃蟹”,还是挺不错的,边走边吃。。。。

人越来越多“前方高能”。。。。。。。。。。。。。。。。。。。。

人     人        人           人                         人                                   人

虽然人很多,但过了断桥,沿着白堤,也有很多美丽的风景。

在“中山公园码头”买票上船,“泛舟西湖”非常惬意。。。

不同角度不同风景

远处的“雷锋塔”

人民币上的“三潭印月”,怎么也没照清楚。

走了一个下午,脚都该断了,又饿又累,看美景是要付出惨重代价的。在中午吃饭的商场了找了个港式餐厅,味道还可以,但是不如天津大悦城的”澳门味道“。

晚上计划着明天去哪儿,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说起了“乌镇”,稀里糊涂的就定了明天去“乌镇”的一日游(白天西湖边上发的小传单上的电话,美女老板帮忙给打的电话),现在想想胆儿真大。一日游包括来回大巴,乌镇门票,居然还是个购物团,出发前一个购物点,回来一个购物带点,但是不强制,买不买都可以。导游讲解很好,沿途的风土民情也回介绍(唯一不好的是,在车上导游说景区饭店很黑,会有两个菜单,点菜一个,结账一个,让大家小心,然后介绍了自己吃饭的饭店,据说很好,但是后来我发现好像不存在两个菜单,因为吃饭时导游再数人数,应该有提成的。。。其实直接介绍大家也都会去品尝的,这样有一种被忽悠的感觉。)

免费的 菊花茶

香干马兰头,“马兰头”是当地的一种野菜 ¥28

正宗的“东坡肉” ¥58,味道还是不错的,两个人吃一块肉有些多,要是全部吃完有些腻。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