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花美的桐庐-糯米团大奇山、巴比松、荻浦、深奥二日游

美美虫 (宁波) LV.10
2016-05-23 14:09 3187/3
  • 出发时间/2016-05-21
  • 人物/带小孩

时间:2016年5月21-22日
人员:糯米团一家,表妹一家

路线:
第一天:浦村浦花海-深澳古村,住巴比松庄园
第二天:巴比松庄园-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自驾,导航走。宁波桐庐3个小时。大奇山就在离高速口不到3公里的地方。

第一站:浦花海
浦位于桐庐江南东北部,东、北邻富阳市,西接金茂村,南面为深澳村,西北面为横山埠村,西距桐庐县城16.5公里,距杭州市区45公里。东有应家溪和南屏线通过。北有320国道穿过,南有杭千高速贯境而过并建有高速出口,交通十分便捷。浦村是桐庐最值得去的赏花地。厌倦了城市的生活,也厌烦常规的旅游景区,这次我们都来浦村感受下淳朴的乡村气息。

重点:不需要门票。随便参观。
租自行车:有单人、双人、四人等几种,我们租的是双人的,压金100元,20元1小时。
其实如果要好好拍照,就不要租自行车,那碍手碍脚的,你进花海拍照,还得看着车,因为景区的自行车都长一样的,如果谁一不小心把你的车当自己的骑走了,你就惨了没车去抵压金了。但是如果有时间,骑一圈也不错,我们天气有太阳,太热了,骑着骑着整个脸都红透了。
花田还是不错了,有点规模。

念念碎:浦村的商业化已经很高,村里的消费也不低,吃个饭也不便宜,我们5个人在一家普通的农家乐点了几个菜就好几百,也难怪,五月是花开的时节,天气也不是很热很冷,所有浙江周边的人海都涌到这里来看花,人多了,价格也就水涨船高了哈。

第二站:深澳古村

深澳古镇以深澳古村为主,还包括徐畈、环溪、浦三个村。总面积10.5公顷(其中深澳古村为7.5公顷)。这四个村沿应家溪西岸一字排列。深澳、蒲在历史上统称深浦,为申屠氏始祖于南宋后发展而成;徐畈为金华徐偃王在南宋时迁居于此,为申屠氏姻亲发展而来,至今主要居住为徐姓和申屠姓。环溪村为明代洪武年间,大儒周敦颐十世孙周廉溪率族人迁居于此,世代繁衍而成,应两溪环绕村落,故名“环溪”,多为周姓。清代是深澳村历史上发展迅速的时期,清代中后期,出现了一批以贩运草纸致富的商人。村中建筑多为该时期所建设。

村子不大,很古朴,商业化水平比浦村低,消费也不高。

念念碎:有一个90多岁的老爷爷,是这个村的明星,很喜欢人家给拍照哈,很友好,就是想跟他合照的人太多了,没有拍上单独的哈。

整个村子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游览完了。

第三站:巴比松庄园

巴比松米勒庄园位于杭州桐庐县,占地1200余亩,是“杭州千岛湖黄山”国家级黄金旅游线上一个独具法国风情的大型度假庄园。它交通方便,位于杭千高速桐庐出口1公里处、距桐庐县城2公里,是杭千高速和桐庐县城区的接入口。巴比松米勒庄园的康乐项目丰富多彩,不仅拥有KTV、乒乓球、棋牌等户内娱乐项目,还有露天游泳、射箭、越野卡丁车、骑马、水上碰碰船、水上步行球、滑草、滑索、碰碰车、儿童挖机、儿童游乐园、垂钓、篝火晚会等户外娱乐项目。此外,户外拓展、真人CS基地是企业培训的最佳场地。

5-8月,是巴比松米勒庄园的花海节,除了炫目浪漫的薰衣草,还有朝气蓬勃、追随阳光的向日葵花丘,清纯亮丽的大波斯菊,粉蓝、粉红的粉萼鼠尾草,七彩花丘。

薰衣草的记忆,轻舞流年。来一场盛夏之约吧,延续那年的花事,我只想,让你牵着我的手,看薰衣草开到荼蘼。

念念碎:这里还是值得推荐的,有点小资哈。

住房:325元一间,小资情调,住在里面,晚上散散步,真心不错。
吃饭:五个人一餐点餐158元,5个菜,这种景区里面的个人觉得可以接受。
花海:15元一张门票,进去后不出来可以一直玩,出来又要买门票。
游乐:射箭、越野卡丁车、骑马、水上碰碰船、水上步行球、滑草、滑索、碰碰车、儿童挖机、儿童游乐园、垂钓每个项目20元玩一次。
可以5个项目买套票60元,听说的,我也没买过。
草泥马:20元一次的亲密接触。

第四站: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桐庐县城南街道境内,在县城东南7公里处。地理坐标为东经119°42′39″-119°44′38″、北纬29°45′08″-29°46′32″之间。东眺龙门古镇,南近白云源景区,西靠严子陵钓台,北接桐君山景区。东北杭州市区90公里、西南离千岛湖88公里、西北黄山风景区250公里。总面积达40平方公里。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有动物一百三十余种,其中兽类39种,禽类81种。动物主要有山鳗、石鸡、娃娃鱼、黑麂、山鹿、金钱豹、云豹、灵猫、穿山甲等。

我一个都没有看见,难怪人家叫珍奇动物呢哈哈。

重点推荐:水真心清哈。

不说假话,以照片为证,请看以下照片哈。

水清吗,大奇山

这种透明度,我也是醉了哈。

奔腾的水流。

高处不胜寒吗,哈哈。

本人比较喜欢的一张照片。

有很多这样的吊桥,人一摇动,哈哈。

终于找了个没人的,来,团儿,我们自己摇哈。

你看,你看,那条大肥鱼。

花美吗,巴比松

五月的鲜花,巴比松的薰衣草,约起吧,不会让你失望的。谁叫普罗旺斯太远,北海道太贵,新疆伊犁太哈哈。

休息一下,休息一下。

大篇来了,美丽的薰衣草。

请许我得瑟一下哈

艳吗,荻浦花海

真的很晒,在中午。

骑累了哈

花径。

吃个冰淇淋。

我玩、我玩、我玩玩玩

多吃点。

小时候的礼堂,深奥

小时候的大礼堂。

老爷爷很有范。

本篇游记共含2093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美美虫 的图片:

水怎么可以这么清!!!

2016-05-23 18:2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3 20:2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