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欧罗巴,人文是一种力量

chester (青岛) LV.2
2016-05-23 14:22 156/2
  • 出发时间/2015-07-14

写在前面

去年7月底的欧洲行,那时候我的还认为,旅行嘛原本就是件说走就走的事情。过去小一年了才回过头来写游记,是因为最近看了一些微博、lonely planet·之类的东西,觉得之前自己认为的那只能算是旅游,旅行,还是需要做计划和攻略的,所以重新记录当时的足迹,权当拿来复盘一下。

首先,去年这段说走就走的旅行,缘起于自己当时对不同经历追求,让自己从紧张的工作中走出来,单纯的想自己一个人走一段旅程。所以此去的目的就不同于那些蜜月之旅和闺蜜之旅了,这让我能更平静的用心去体验这段经历,当时的自己怀揣的是一个行者的心态吧。说到这,爱旅行的人应该已经懂了。

在选择目的地的时候,比较倾向于自己最想去的地方,反正时间一大把,算是任性了一次吧。在西葡和德法意瑞二选一的时候自己还是纠结了一下,最终觉得7月份西甲已经拉下帷幕,去西班牙看不到皇马的比赛了,琢磨了一天后果断选了后者多走几个国家。在一切从简的理念下,又是第一次去欧洲为了省心,果断选择跟团!所以,前期的准备也没觉得特别麻烦,从开始着手到最终拿到法国申根签证,非常顺利,大概持续了两周吧!

出发

我从小到大从不认为出门是一件大事儿。虽然没出过这么远的一趟门,随身带的也只有换穿的一件T恤和一条短裤,另外的一双鞋,手机、充电器,自拍杆、钱包、证件,仅此而已了。开始还想用拉杆箱,后来发现一个运动双肩包足以装得下,最终一个人背着双肩包就这么出发了。当时也没想要带回什么来,更没想别人会让我带回东西,根本就没想那么多。当时的心态就是,对于前方怎样,不去想,走就是了。

提前一天从青岛飞到上海,在上海停留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傍晚去虹口球场看了一场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的中超联赛,出发看球前自己默念道:旅途开始了!这里有个小插曲就是,在看台看球的时候,女朋友发我了优衣库视频的链接

第二天早上7点的飞机,6点集合。我起得特别早,到的时候空荡荡的,我是第一个到的,然后领队点名后给大家简单介绍了下行程,领登机牌,登机。Fly Emirates to Dubai

迪拜

据说所有的土豪航空(阿联酋航空)的航班都要在迪拜转机,八个小时的飞行后,这个酋长国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字,热。领队说体感温度接近五十度,风也是热的,站在室外让人喘不过气来。到达的时候是迪拜当地时间的上午,坐在车上看迪拜这座城市,感觉很空旷,一座沙漠中的城市但不乏绿色植被与鳞次节比的华丽建筑。与市中心摩天高楼形成对比的是当地人居住的低矮的别墅区,市内随处可见种植的棕榈树,据说在这里每一棵绿色植物的根部都连接着灌溉系统,每棵树一年的成本上千美金,因而住宅里绿色植物的数量可以衡量这一业主的经济实力。当然,这里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汽油比矿泉水便宜得多。

环绕迪拜市区一圈之后,到达了迪拜河。下车再次被热浪征服,眼前却是一条并不宽的河流,同行的上海朋友说也就跟苏州河差不多宽吧,把大家逗乐了。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24 10:5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