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洱游学记

叮当 (北京) LV.23
2016-05-23 14:27 671/8

闺女的学校对口捐助了宁洱的端金小学,借着高校长去讲学的契机抢占了1/4的名额,迈进了周折折腾的宁洱之行。
折腾一  机票
我们定好行程之后东航直飞宁洱的机票已经没有了,只能买转机机票,结果云南-宁洱段全面取消,于是改飞北京-云南-西双版纳西双版纳宁洱将近3小时车程,足足多走2小时
折腾二  宁洱-普义乡端金小学陆路段
远啊,七扭八歪啊,晕车啊……

景洪机场,一天的奔波终于到了,孩子们一扫疲惫

3月25一大早赶赴机场,再次感叹航空公司不人性化,小孩也是人为啥不能提前值机?必须要巴巴的提前俩多小时到机场。孩子们简直和出笼的小鸟一样,又和他们最爱的高校长一起,简直就控制不了。

宁洱市我们的宾馆,非常新的快捷酒店,楼上有个大平台,晚上接着微弱的光我在平台上喝茶听音乐,享受好时光

当地教育局的洪局长亲自泡茶,规格很高嘛!

酒店前的小广场,地震后重建的塔,可以进去参观,但是没时间

酒店前的“古”戏台,晚上有群众汇演,挺热闹的

崭新的普洱古镇,是地震后重建的

竹虫,超级好吃的。脆生生的,没想到孩子们那屋没有,现在闺女还念念不忘,

用这么大块的普洱茶做装饰也是没谁了,土豪我们做朋友吧

第二天一早,我们直出发前往普义乡端金小学,这里的山路十八弯,孩子老师吐一片。真是花了2个多小时才到达学校,到学校已经是午饭时间了。孩子们都很羞涩,不肯上前,学校的饭菜在我们看来真的很一般,但是孩子们吃的很开心。

玉泉学子给孩子们写了信,大姐姐们到班里帮忙读信

饭堂干净整洁

明显吃不下的状态

午饭后天微微阴,端金小学组织我们去采茶,茶园在学校后面的山上,我们奢侈的开车上去的。当地的孩子手脚麻利很快就摘了好多鲜叶,再看看城里孩子就逊色多了,挑挑拣拣最终还是不得要领。
      因为我们的到来所以孩子们没能在周五回家,感到抱歉。虽然都是真心,但是却不能尽如人意。
      和孩子们一起下学我们返回宁洱市区。

第三天
      犹豫航空公司不断变更,所以大队人马都改签到一早的西双版纳起飞。我们因为想多玩儿一会就改签到更晚的普洱机场。一大早急匆匆的往菜市场跑,想买几个小筐子小篮子带回去,北京没有啊。然后又去头天晚上的茶城喝点茶,买茶装包。随后包了一辆车先到磨黑镇,刚出门就下起小雨,司机特别给我们走了国道,这一路真真是云山雾罩,仙境一般。

磨黑古镇是茶马古镇,磨黑是傣语磨革的译音,“磨”为盐,“黑”为井,即“盐井”之意,产茶叶和咖啡,当然还有好吃的磨黑烤肉。因为我们只有一顿午饭能吃且人太少,所以磨黑的诸多美事都没有享受到。古镇主街很安静,没什么人,我们这俩人也激不起任何涟漪,本地人亦是一脸的漠视。路边晒着辣椒,鸡在满地跑,安逸的不得了。
老街溜达到杨丽坤故居,地主啊我们做朋友吧。啧啧啧瞧瞧人家那院子,啧啧啧瞧瞧人家那房子,啧啧啧瞧瞧人家那摆设。二楼还有美人靠。
中午饭也算是良心饭馆了,一份烤肉,一个青菜,一碗蒸豆腐,一份排骨汤,一瓶啤酒还有小菜一共85,撑得我们俩都快坐不下去了。

离开磨黑我们前往那柯里很显然这里要出名的多,游客很多。因为时间还有我们就在这里来回溜达消磨时间。

最后还去宁洱市区超市买了米粉,才算恋恋不舍的去了机场。说道宁洱机场也是挺奇葩的,候机厅里抽烟没关系,脱鞋没关系,吐痰也没关系。说没到点不值机,不开灯,没有值班人员。我就呵呵!

引用 叮当 的图片:

这么大一张图,看到了吓一跳

2016-05-23 17:5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23 17:55:48 的回复:

这么大一张图,看到了吓一跳

回复浅浅快跑:特别好吃

2016-05-23 18:11

引用 叮当 的图片:

2016-05-23 22:37

2016-05-24 06:4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24 10:26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05-24 10:26:43 的回复:

回复chris:谢谢,我再改改

2016-05-24 11:34

好文顶起

2016-05-28 23:2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