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古典与现代双重魅力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4-03-28

北京飞伊斯坦布尔用10.5个小时---(有6个小时的时差)

土耳其从地理上横跨欧亚,...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非常浪漫的地方,随便走走,都会被平常的景象所陶醉。在是个散发着古典与现代双重魅力的地方。

旋转舞----旋转舞已经成为土耳其不可缺少的标志之一
土耳其中部的Konya,是该国著名的宗教圣地,是伊斯兰教神秘教派的始创地,创教者名Mevlana。他是十五世纪时的一位伟大诗人及哲学家,此宗教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其旋转舞蹈。

天下奇观---土耳其棉花堡

北京伊斯坦布尔用10.5个小时---(有6个小时的时差)

从伊斯坦布尔开始蓝色魅力土耳其之旅,经伊兹密尔,---孔亚卡帕多奇亚,再回到伊斯坦布尔飞回北京

目前,土耳其旅游是团签,所以跟团---优点是省事,缺点是没有选择权--不想看的---也得跟团---如果赶上不好的天气,参观项目会被去消,是很遗憾的!

第一站“罗马古城”

以弗所:基督教早期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以弗所在古代安纳托利亚是一座爱奥尼亚希腊城市,在公元前10世纪由雅典殖民者建立。以弗所古城。是保存最好的古罗马城市遗址。可以看到大理石街道、商店、市集、图书馆、柱廊大街、哈德良神殿、剧场、浴场、妓院等古迹。

耐克!

古城大街

洗浴中心

方便的场所----

图书馆--妓院

市场--商店,集市

剧场

第二站:爱琴海

“爱琴海”位于地中海东北部、希腊土耳其之间

土耳其伊兹密尔爱琴海希腊的不一样,但同样美丽。爱琴海是一片充满着浪漫气息的海,愛琴海的海岸是土耳其一个地形特別美的地区。晶莹剔透的海水拍打着的长长的海岸线上,有着许许多多橄榄树果园、峻峭的山岩,以及被松林拥抱着广阔而素雅的海滩---

爱琴海边的美丽小镇

土耳其的“兰色爱琴海”逗留的时间太短了---

第3站 小镇--希林斯-

土耳其希林斯小镇,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六世纪的小镇,原由希腊人在此世代居住。虽然后来希腊人逐渐迁回本土,但小镇里仍处处能见到希腊遗风。街道两旁都是迎接游客的酒馆、餐厅和卖纪念品的小店,但是当地居民做生意的样子却是不急不躁。他们自顾自地闲坐着晒太阳,随便身边的游客如过江之鲫般的穿梭。

游客到了酒廊都会坐下来品尝后再购买

小镇周围的果园里盛产着葡萄、苹果、蜜桃、桑葚、橄榄等水果,因此小镇也以出产水果酒而盛名。

第4站,卡帕多其亚

我们到土耳其旅游的第4站,卡帕多其亚。它在土耳其的中部,海拔约1300-1800米。

在卡帕多西亚,有个名为“爱情谷”的地方,这里有很多令人脸红心跳的自然结构,是土耳其最受欢迎的旅游区

为天然奇景。据说三百多万年的火山爆发,熔岩经长期风化,形成了天然的石林。象石笋,象烟囱,象戴帽子,象两人拥抱,有象排队,千姿百怪、形态各异,令人惊叹。

卡帕多其亚的奇石林,也叫精灵谷,

电影《星球大战》也在此取景不少。

这里最出名的是童话世界般的地形地貌。天然美景、怪石林、地下城、洞穴教堂、和岩石中的房屋。真是神奇呀!遗憾的是,因为天气原因我们没有能坐上热气球--据说从高空拍会更美----

最后一站是伊斯坦布尔。

我们到土耳其旅游的最后一站是伊斯坦布尔

伊是土耳其的重要大城市和港口,工商业中心和主要的旅游地。

有托普卡匹皇宫,苏雷曼尼亚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和我们一起去看看,感受那“蓝色”吧!

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是回教世界最优秀的建筑师锡南(Sinan)的得意弟子Mehmet Aga的作品,也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建筑之一

蓝色清真寺的外观也是一大奇景,它是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圆顶建筑,三十多座圆顶层层升高,向直径达四十一公尺的中央圆顶聚拢,庞大而优雅

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Iznik)磁砖装饰,透过彩色玻璃射入的光线,反射在兰色的瓷砖之上,放出奇幻迷离的色彩,于是人们叫它“蓝色清真寺”

博斯普鲁斯海峡

博斯普鲁斯海峡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它北连黑海,南通马尔马拉海和地中海,把土耳其分隔成亚洲欧洲两部分。
两岸分属欧亚两洲,但景色十分相似。草地、树丛,片片翠绿;高楼、小屋,点点朱红。罗马帝国和奥斯曼帝国遗留下来的巍峨王宫,傍水耸立,古堡残垣,矗立岸边。在海峡的中段,两岸各有一个14-15世纪的古堡,像一对威武的雄狮,昂首挺立。海峡的自然风光与历史古迹相映成辉,博斯普鲁斯海峡[2]  已成为土耳其的著名旅游景区之一

由希尔凯基码头上船,在栱渡海峡时,可以尽情欣赏西岸风光,细心品味这座名城的奇妙之处。乘坐游船进入博斯普鲁斯海峡海峡,两岸秀美的风光如入画境。岸边停靠着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游艇,偶尔也有停泊的巨轮。

时光记忆

勿忘我

旅游记忆

旅游时光的记录----------------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23 21:27

引用 北京的王宁 的图片:

这么好的天气,没见到热气球?

2016-05-23 22:12

你去土耳其比俺早半个月。
赞一个!

2016-05-23 22:14

2016-05-24 14:05

引用 北京的王宁 的图片:

好攻略。收藏。顶一个

2016-05-24 15:33

这个是什么呀?

2016-05-24 16:04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