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了那满山遍野的红房子 色达 稻城 之旅

你说呢 (湖北) LV.7
2016-05-23 14:40 4318/18
  • 出发时间/2016-05-10

有人问我有信仰吗 信佛吗 我说我不信  我敬佛 我信缘分 信善良 相信善良的人会遇见善良的人
第一次知道色达 是源于云南旅行的时候 车上认识的一个姐们给我看了那一张关于红色的房子的图片 起初我还以为是国外的 一个地方 后来一百度才知道 色达坐落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下的一个县 海拔4000米以上 密密麻麻红色的房子搭满了四面山坡 一眼望不到头 色达五佛学院 世界上最大的藏传佛学院 红色的房子 红色的人群 满山遍野的红房子 落日的余晖洒满了整个山谷 一片金色这样的场景 想想都觉得震撼
很多人因为色达的一张照片翻越千山万水 于它相见 我也不例外 所以瞒着家里人粗放了。。。。。。。。。。。。。。。。

关于行程

DAY1 武汉成都的飞机                       宿成都爱上蓉城
DAY2成都溜达一天                            宿成都爱上蓉城
DAY3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到色达(15小时)        宿西渡
DAY4色达佛学院 天葬                          宿白鹿
DAY5佛学院溜达 嘎达寺                        宿白鹿
DAY5色达新都桥8小时                        住镇上 忘记了不推荐
DAY6新都桥拼车到稻城9个小时                  宿蒋三哥
DAY7稻城拼车到亚丁一个多小时                 宿帕戈
DAY8亚丁稻城                               宿蒋三哥
DAY9稻城成都20小时                         宿翼果
DAY10成都武汉

关于药品

高海拔地区 那些抗高原的药品还是要准备的 红景天口服液 止痛药 拉肚子的药 (名字忘记了)成都药店买的159元 都抵不上当地15元的止痛散来得有效果

关于衣物

高原地区 早晚温差挺大的 晚上温度一般在零下 白天出太阳的话 不怎么冷

关于天气

出行之前看了天气预报 基本上都有雨 高原天气预报不准 一天可以经历几个季节 左眼看到的是蓝天白云 右眼是乌云密布

关于防晒

不管是晴天 还是阴天 一定要擦防晒 防晒指数一定要50倍以上 否则一趟下来脸都要晒成高原红了 气候干燥 一定要做好补水的工作 我基本上每个晚上都会敷面膜 防晒霜 唇膏唇膜 面膜 墨镜 披肩 帽子 这些都是必备的 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被放鸽子

不是第一次旅行 却是第一次去高海拔地区 出发之前最大的纠结 一个人出行 高反了怎么办 本来之前是和西塘旅行时认识的一个广东MM约好一起去色达 她临时有事去不了 虽然有点小失落 小害怕 但还是得收拾行囊 不后退 一个人了旅行 最大的困难是下定决心的那一刻 当你迈出去一步很多东西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难

粗发 从飞机起飞的那刻开始

提前定好机票 看了旅游攻略 一个人出行最好是看看攻略 虽说不一定要按别人的脚步 但心里大概有个谱 不只至于在陌生的地方手无足措

坐机场大巴2号线天府广场下车 转地铁 去成都爱上蓉城 出了地铁口100米就到了 坐落在小区里 去哪都方便

放下行李 带上相机 地铁到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外面的一家小店 肥肠粉味道真的很棒 吃的连汤都不剩 价格比宽窄巷里便宜一半 味道却是那里没法比的

夜幕下的宽窄巷

宽窄巷里。。。。担担面。。吃了两口味道真心不咋地 每个城市总有这样一个地方 名气很大 品种多 分量小 价格贵 味道不咋地的美食街 主要是针对游客的 像宽窄巷 锦里看看就好 欣赏下夜景还是不错的

地铁里还不忘 自拍下。。。。。。。

回到客栈 客栈的老板 别人 叫他二疯给我发了一份明天成都的攻略图 客栈的美女还给了我一张154美食公交卡 一共18个站 有名的美食巴士公交 来成都不吃点美食好像对不起自己 不过后来因为有事 没去成 本以为回来的时候可以。。。。。不过也还是错过了

D2.一大早就醒了 带上相机 地铁到通惠门C出口直走1000米宽窄巷大门
清晨的宽窄巷没了晚上热闹的酒吧 特色小吃的吆喝 拥挤的人群 反而多了一种悠闲自在

成都的照片 都被我回来的时候不小心格式化了 照片只剩下几张了 凑合看吧 呜呜。。。。。。。。。。。。。

宽窄巷里有到熊猫基地的专线车93元包含车费和门票 我只买了单程的83元

全程40分钟 这一路上导游会讲解成都的美食和特色 还有154美食公交巴士

买好观光车的票上车 也可以徒步

国宝。。。吃了睡 睡了吃 热了吹空调 闲了空地里晒太阳。。。。。。。。完全不理会过往游客的搭理 自娱自乐 萌萌哒

开阔的湖面 悠闲的黑天鹤 游来游去的锦鲤 岸上喂鱼食的游客 黑天鹅偶尔也会屈尊和鱼儿一起抢鱼食

翠绿成荫的竹林在风中摇曳 有的挺直而立 有的倾斜位移 亲亲密密 各种风格形成各种风韵 姿态万千 阳光透过竹叶间的缝隙 洒落在地面上形成斑驳的碎片 角落的长椅上的那个背影。。。。。。。

出了景区 差不多到了饭点 景区门口有很多拼车的 开口30元 还价15元 去人民食堂 味道不错 价格也很实惠

吃了饭 本来想去逛下人民公园 顺便去掏下耳朵 去茶馆喝下午茶 晚上逛锦里 偏偏相机在这个时候出现毛病 行程才刚刚开始 没有相机记录这一路的美景可不行 之前想好的行程自然就泡汤了 滴滴打车去数码城挑选相机 一下午的时光都贡献在数码城里

数码城旁边有地铁 回客栈 晚上哪都不想去 客栈拼餐

D3 出门的时候在滴滴软件上叫车 到了楼下 的哥师傅也到了 出门在外滴滴真的很方便 。。。。。。。。。。。。。。。。。。。。。。。。。。。。。。。。。。。。。。。。。。。。。。。。。。。。。。。。。。。。。。。。。。。。。。。。。。。。。。。。。。。。。。。。。。。。。。。。。。。。。。。。。。。。。。。。。。。。。。。。。。。。。。。。。。。。。。。。。。。。。。。。
成都色达的大巴 每天好像只有2趟 提前五天在网上订的 也只是订到加班的车次(因为过去的时候是法会 人流量很多)

成都色达 这一路上有心跳 有感动 还有这一路的疲惫 早上因为赶着坐车来不及吃早餐 误把车上的乘客当做卖玉米的。。。人家幽默的回了句 小妹 你看我卖什么呢热情的大姐在海拔越来越高的时候 提醒我们 别赶脚 有高反的话支个声 有药 后面几个小时的路况非常非常的糟糕 没有信号 随处可见修路的工程队和盖房子的居民 漫天飞舞的灰尘像雪花一样挡住了大巴的视线 一眼望去看不清前方的道路 有一次差点和迎面而来的大货车相撞 那一刻心都提到了喉咙上了扎西德勒
 可能是加班车 在马尔康的时候换了一辆没有空调的大巴 空气中弥漫着灰尘夹杂着汗水的味道 加上我坐在最后一排 这一路上基本都被颠簸的左摆右晃 好几次小屁股都被颠簸 离开了座位

这一路上有几个停靠点上洗手间 一元一人

这一路上经历了成都的夏 色达的冬 终于终于。。。。。15个小时到达了色达 一出车站右拐直走400米就是我住的地方 西渡

提前定了一个晚上 后面几个晚上定的是别家的 环境 各方面都不上西渡

这家店的老板是个帅锅人很好 还很贴心公共大厅设计的很温馨 被套都是自己套上去的 店里有免费的葡萄糖冲剂和止疼散 对于轻微高反 头痛 效果特好 刚到色到 太高估自己的体质了 回到客栈全身轻飘飘 头疼 拉肚子 吃了点药 第二天又满血复活了

D4 县城离佛学院20公里 去金马广场拼车 一辆车50元 拼车一人的话7元送到佛学院上面 因为这几天是法会人流量比较多 县城的车6元只能到佛学院大门口 下车花5元坐规定的车上去

因为是清修的地方 这边的物价都控制的特别好 矿泉水2元 车的价格都有规定 不能高出那个价格

在 这你能充分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正好赶上法会本以为能蒙混进去最后还是被发现了(除非你皈依) 数十万信众从四面八方 长途跋涉 云集在色达这片红色的国都 满山遍野的红色僧袍映衬在红色僧舍下 那种庞大的景观 无法用任何语言来表达

我一个人在路上走着走着 遇到了你 大家点头一笑 结伴一程

这里有条小路可以通往山顶的最高峰‘’‘’‘’

我常常在想 我们那么酸甜苦辣的生活 喜欢与不喜欢 爱与被爱到底为了什么

爬到了山顶最高峰 色达全景尽收眼底 那一刻我有种特别的亲切感 在经幡最高处许下心愿 。。。。。。那一刻

怎样去天葬台
  色达县城 或是佛学院有去天葬台的拼车
在佛学院可以徒步  坛城后面的小路一直往前走 爬到最高顶 翻过两座山就能看到天葬台
一路上面对着蓝天白云 碧波荡漾的草地 格外刺眼的紫外线 迎面而来的凉风 还得忍受五步一歇 七步一喘的高原反应

高原地区 走几步都气喘吁吁 更何况是这种山路 风又大 呼吸不畅 看表情都知道了。。。。。。。。。。。

关于天葬

天葬是藏区古老而独特的风俗习惯 按当地的习俗 人死后 需停尸数日 请喇嘛念经择日送葬 基本每天都有天葬 时间大概在两点左右
我们去的那天 差不多有十二具左右 有小孩 有喇嘛 有男 有女 尸体被白布卷起来 被家人抬到天葬台 一丝不挂的被天葬师肢解 真不愧为高原的死神 三除以两下 就肢解完毕 虽然隔着一层布 但还是能听到骨头被敲碎的声音 天空弥漫着刺鼻的味道 盘旋在上空和山坡上的秃鹫等天葬师处理完尸体一窝蜂铺天盖地而下 竞相啄食 那种近距离观看着它们撕扯着肠子 和其它部位的肌肉 待到最后只剩下头骨和头皮 天葬师 会把头皮一刀一刀的划开喂食给那些秃鹫   这一幕幕感觉不到恐怖 只是眼泪忍不住往下流
不过是一副皮囊 生不带来 死不带去 不管生前是富贵还是贫穷 美丽还是丑陋 死后也不过是秃鹫的盘中餐 崇高的人类在秃鹫面前 也如动物一样躺在屠版上 那样的苍白无力

秃鹫 不吃活物 展翅时长达两米 是高原的神鸟

阎王洞里密密麻骷髅 听说是假的 尽管如此 还是有点怕怕  下面那层放的都是真的 不过不让参观

经过这里的时候 看到好多人都会扯下自己的头发 丢到那里面 自己也扯下了几根

有人说看了天葬会看开很多 我看不开 发觉自己此刻很想念家人 朋友 和你
牵挂的东西太多太多。。。。。。。。。。。。。。。。。。。。。。。。。。。。。。。。。。。。。。。。。。。。。。。。。。。。。。。。。。。。。。。。。。。。。。。。。。。。。。。。。。。。。。。。。。。。。。。。。

面对离别 无论你是一个怎样坚强的人 都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不知是否真的有转世轮回 来生之事谁也无法预知  纵使来生再次相逢 也不知道谁是谁前世刻骨的那一个 珍惜缘分 拥有现在。。。。。。。。。。。。

天葬台停车场有车到县城 回到客栈收拾行李 换到另一家客栈 头痛的要命色达的海拔和后面去的稻城海拔差不多 客栈的帅锅说色达很容易高反 往佛学院的这一路上基本看不到什么树木 而且有高原反应千万别洗头洗澡 否则直接被拉到医院去

金马广场旁边的藏式餐厅 喜欢的人很喜欢 不喜欢的人怎样也吃不惯 基本上没动

回到住的地方 头痛的要命 服了红景天口服液 准备休息一下 出去买止疼散  晚上佛学院看夜景

色达藏意誉为金马 据说是因为一块马形黄金而得名 色达县城不大 中心是金马广场 拼车都是在这里

晚上的佛学院零下几度 风很大 想看夜景一定要注意保暖 为了找到白天最佳拍摄的位置 迷路转了三圈 幸好碰到好心的美女带路 。。。。(要带手电筒)

夜幕降临 灯火阑珊 远处的坛城金光闪闪 寂静的夜 你在等谁。。。。。。

拍完夜景差不多10点多了 佛学院停车场有车回县城 如果太晚的话也可以留个师傅的电话40元一台车
我们在天葬台回来的时候 留了个师傅的电话来回100元 去佛学院的时候也没见他来接 自己拼车上去的 回来的时候坐别的师傅的车 被他看到了 硬要你坐他的车 不坐车的话也可以 100元车费必须给
我也是少跟筋  想想钱都给了 还是坐他的车(川V80653)自从我们上车后 师傅打了个电话 这一路上电话就响个不停 嘴里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藏语 语气很凶 而且问他什么 他也不说 车子偏离了我们来时的那条路 在我们一致要求下车的时候师傅才把车子行驶在无人的公路上 心想这下玩玩了。无数个画面就呈现在脑海中 而且之前还听说藏人杀人的事情。。顿时觉得毛骨悚然 紧紧握住客栈一个美女的手 我是瞒着家里人出来的 万一出了啥事 我父母还不知道 刚想给家人发个信息 手机也没电了

20几分钟的路程在此时是那么的漫长 每一秒都如坐针毯 最后最后最后。。。。终于看到了。。。星星灯火。。一刻也不想呆 只想快点下车
在车门打开的那一刻 如释重负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真好 一切都那么的美好

D5  睡到自然醒 今天只想漫无目地的
逛下佛学院的小巷子
洗漱完毕拼车去佛学院 在车上认识一个喇嘛人很好 帮我付了车费 而且在我们2次转车的时候 车子很幸运的开到了佛学院的上面

坛城位于佛学院的最高峰 上下两层 一层放置了一圈转经筒从清晨到落日 每天都有人在这转经祈福 坛城边上每天都有各色磕长头虔诚人们 怀着一颗虔诚的心走了三圈 转动着经筒 默念

昨天在去天葬的山头上合影的小喇嘛 今天又碰到了

人生恰似一条路 有山重水复的坎坷 也有柳暗花明的坦途

弯弯曲曲的小路 十几平方简陋的红房子 却还有那么多不谓路途的艰辛 环境的恶劣 来到这里修行 这种信仰的力量岂是我等凡夫俗子所能领悟的

佛学院里的

综合院素食自助餐 20元一位 吃多少盛多少 杜绝浪费 这应该是我在色达吃的最饱 最好吃的一顿

佛学院男众经堂 进去要脱鞋 走道里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
二楼没什么人 架好三脚架 自娱自乐

一身红衣修佛身 一堵红墙红墙隔红尘

出了男众经堂 外面下起了雨 找了个角落躲雨 静等雨停 从山上下来一辆采购货物的敞篷卡车 路边一位会说藏语的青海帅锅叽叽呱呱的说了一通 估计是搭车的 我顺带问了句可以带我一程吗 可以啊我们一起站在后面 。。。。真心冷的要命

车子停在佛学院大门 包车去东嘎寺 来回70元 不得不推荐下师傅 人很好而且 东嘎寺的照片都是帮忙拍的 价格也很实惠 从佛学院出发东嘎寺 再 回县城70元 其他藏族师傅都要100元左右 (聋泽 13548401537)

冻得眼泪都出来了。。。。。。。

我问佛 何为有缘 佛曰 缘如冰 你将冰拥入怀中 冰化了我才发现缘没了 我问佛 为什么会心痛 佛曰 因为你执着 我问佛 我为什么执着 佛曰因为你放不下 我问佛 如何学会放下 如何舍得 佛曰 世间事 除了生死 哪一样不是闲事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暮然听见你诵经的真言

那一年 我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度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逛完差不多4 点左右 去县城买明天的车票 如果回成都的话一定要提前两天去车站买票
色达没有直达稻城的车 可以买康定的车 在新都桥下车108元10多个小时 也可以在康定下车 康定稻城会经过新都桥

回到客栈暖被子 今天冷的不要不要了
睡了一觉 本来想去佛学院拍夜景 窗外下起了大雪。。。。。。。这个夏天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露着腰 我在寒冷的色达裹着被子看着雪花飘

D6 五点从客栈出发去车站 走路半个小时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清晨 睁眼如盲 我独自一人拖着行李箱走在无人没有路灯的街道  试图加紧脚步 希望能快点看到光 却只能听到行李箱滚轮的声音和我加剧的心跳 扑通 扑通

哎 如果第二天赶车 你刚好又是一人 最好住在车站附近 如西渡。。。。。。。

色达康定的大巴 会翻过几座雪山 山连着山 一片银白 云层靠着山顶变化着妩媚多姿形态  那种美是无法用任何语言去形容 的
车子旁边白茫茫的万丈深渊 估计恐高的人会有点害怕 我开玩笑的同旁边的帅锅说 万一师傅不小心打个盹 我们的小命岂不是木有了。。。。哈哈。。。

坐的是大巴 因为位置的原因 有一段雪景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美  相机拍不出眼睛所看到的景观

本来想住在成都二疯推荐的客栈 在新都桥镇上下的车(下错了位置) 随便找了一家客栈 不推荐

新都桥 摄影者的天堂  可能去的不是最好的季节  却邂逅不一样的美。。。。。。。。

我看到它的时候 眼睛和腮红感觉都挺怪的 像画上去的 要不然怎么会长的这样呢

新都桥没有什么固定的景点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因为明天要去稻城 所以只在附近随便逛了下

五彩的经幡随风飞舞 不停的像神传达着虔诚的愿望。。。。。。。。。。。。。

有人喜欢轰轰烈烈的过程 有人喜欢细水长流的平淡 但凡事总有终结 就像我们屡屡试图挽留花开全胜之姿 却从来只能遗憾一样

很喜欢藏族房子的设计 彩条的搭配 屋檐下雕刻的藏式图案栩栩如生

D7
 新都桥稻城 可以坐大巴也可以拼车
拼车的话轿车200元一人 五菱的那种150元一人 8个小时  这一路上走318公路非常的美    中国最美的川藏线 处处都是风景 随便一卡擦都很美 这一路上会看到很多骑行的驴友  。。。。。。。。。。。。。。。。。。。。。。。。。。。。。。。。。。。。。。。。。。。。。。。。。。。。。。。。。。。。。。。。。。。。。。。。。。。。。。。。。。。。。。。。。。。。。。。。。。。。。。。。。。。。。。。。。。。。。。。。。。。。。。。。。。。。。。。。。。。。。。。。。。。。。。。。。。。。。。。。。。。。。。。。。。。。。。。。。。。。。。。。。。。

而且我们这个师傅人也挺不错的 每到一个观景台 都会主动问我们要不要下车拍照 看到我们在拍路标 车子开过去了 还会往后倒

稻城亚丁也是坐这个师傅的车 比回程的时候便宜了20元

如果说新都桥是一幅油墨画 那这一路就是百里画廊 宽阔的草原 成群的牛羊 起伏的雪山 望不到尽头的公路 迷人的藏寨 无处不在的蓝天白云。。。。。

差不多4点左右的时候师傅把我们送到蒋三哥门口 很火的一家藏式居民客栈 环境没那么好 但是你所感受到的温暖抵过一切 毕竟高原地区 住宿的条件有限 比起一关门上网看电视冷冰冰的酒店 客栈更让人觉得温馨 三哥一家都很热情 一进门 问我们冷不冷 有没有高反啊 围坐在火炉旁 喝着热乎乎的红景天水 心里暖呼呼的

放好行李 在三哥家租了个电动车 按三哥推荐的路线 在附近慢慢的闲逛。。。。。。。。

田间独门小院 悠闲自在的牛羊 山顶漫山遍野的紫花 深邃的眼睛 美得极致的公路 。。。。欣蓝天白云 享凉风习习

给我一段老时光 慢走这幽静的草原 不去管 何时才愿意返家 不去问 那些走过的岁月到底多少真假 如果可以 我愿独坐在这悠长的石阶 和某个归人静看日落夕阳。。。。。。。。

一大早 就接到师傅的电话 七点半出发亚丁

。。。。。。。。。。。。。稻城亚丁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 中间会经过几个观景台 藏族师傅都会让我们下去拍照
。。。。。。。。途中经过一个村庄 师傅说这是他的家。。。。。。。。。青山绿水 群山环绕  空气清新 时时散发着恬静的气息 没有一丝杂乱和喧哗 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是否也和它一样纯净质朴 内心一片祥和。。。。。。。。。。。。。。。。。。。。

亚丁景区门票270元(包含了门票和景区大巴 )从山脚上坐观光大巴到山上差不多40分钟的车程

亚丁2号下的车 外面下起了小雨 下车的地方买了雨衣和防滑的鞋套 因为明天要去的地方下雪了 。。。。

一时粗心 在网上预订了男女混住的房间 不过老板免费帮我升到了2人间 在房间里都能看到雪山。。。。。。

山上的物价有点贵 一碗泡面都要15元 。。。。所有的东西都是从山下运上来的 也算合理吧。。。。。。

放好行李。。。在刚刚下车的地方继续坐免费的景区大巴到终点站  下车后有个分叉口 去的时候走右边风景很美 回来的时候走左边是一条平坦的下坡路
 今天逛冲古寺 珍珠海 明天也是最累的 牛奶湖 珍珠海 在路上的时候碰到很多从牛奶湖半路返回的游客 他们的回答都是。。。雪还没化 路非常不好走 。。。旁边的一个帅锅打趣道 别受别人的影响 说不定明天就能出太阳呢

有些黑夜只能一个走 有些路只能一个人闯 没人替代你的经历 也无法体会你的感受。。。。。。。

累得都走不动了 犯困 想睡觉。。。。。。。。。。。。。。。。

回到客栈眯了一个小时 吃完饭没啥事 在门口溜达了一下 夜晚的亚丁 零下几度 真的很冷
客栈的老板说 亚丁的夜景和日出很美 在这里没有所谓的天气预报 好与坏 全凭运气 天气好的时候在早晨还能看到日照金光 。。。。。。

早餐要提前预订 在客栈租了个登山杖 在后面的徒步中真的真的很重要。。。。。。。。。。。。

七点半在昨天下车的方向等车 终点站下车 徒步到冲古寺 冲古寺—洛绒牛场7公里的路程 有人建议徒步走栈道 风景很美 为了后面的徒步保持体力偶选择来回观光车 如果时间和体力允许的话 回程的时候这段路程可以徒步 。。。。。。。

从观光车下来走一段路就是马场 不想徒步的话也可以骑马。。。。

在山和山谷之间 明镜的湖面映浮着远处雪山的倒影 虽不全 但已足矣

晴天看水 阴天看山 半阴半晴看云烟。。。。。。。。。。。。。。。。

前面的路况还好加上雪山刚融化 越往后 越难走 坑坑洼洼 泥泞山路 又滑  都没法下脚 随着海拔增高 体力下降 屁股和土地仿佛就像磁铁一样相互吸引 甭管石堆还是石头 见到想坐的地方就想坐 想靠的地方就想靠 这一路还好还好有登山杖 否则真真的坚持不下去。。。。。。。。

这段路 连马儿都不愿走 骑马的还是要下马徒步

其实路很滑。。。。很滑。。。。。。

在缺氧的海拔地区 走走停停 攀爬在马粪 流水 掉落的岩石混合原始道路上 有一段路连马儿都不愿意走 手脚并用70度的斜坡 旁边就是悬崖 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脚直达哆嗦 途中忍不住问返回的游客 她们的回答简直让你崩溃。。。。还好咬着牙坚持了下去。。。。。

最难走 最害怕的就是这段路 。。。。。。。。。。。。。

路面很湿 。。。。。。。山上的水穿过山涧 溅在岩石上 迸出无数的水花珍珠。。。。。。

空气稀薄的高原天气 变幻无测 一会艳阳高照 一会小雨淅沥 一会妖风四起 好不容抵达到了牛奶湖 天空下起了冰雹 打在脸上刺刺的疼

四周乳白色的雪山环绕 中间的湖水清莹碧蓝 从高处往下看就像一块蓝宝石镶嵌在雪上之中 大自然的美不得不让人为之叹服 这一路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

冰雹越下越大 气温急剧下降 寒风刺骨 被冻得瑟瑟发抖 上下牙齿直打架。。。。拿相机的手都感觉冻到麻木了。。。。。

往回走 左边走一段上坡路就是五色海 站在山脊上俯瞰五色海 气喘吁吁 也不管地上脏不脏 只想往那坐 累得不想动 连相片都不想拍了
他们说 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五色海在光的折射下呈现不同的色彩的画面

整整往返 徒步6个小时 回到观光车上 累得直想睡觉 。。。。。。。。。。。。。。。回去后 减肥 减肥 减肥。。。。。。。。。。

回到客栈 差不多两点左右 收拾东西 今晚住在稻城。。。。。。。。。。。
还是蒋三哥家。。。。。。。。。。。。。

网上很多人推荐的胖大姐 味道不错。。。。。。。。。。。。。。。。。。。。压马路。。。。。。。

提前让客栈帮忙买回成都的票 一大早天还没亮 客栈的师傅免费送我们去车站 。。。。。。。。。。。成都20个小时
。。。平安归。。。。。。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23 20:27

2016-05-23 20:28

2016-05-23 20:34

引用 你说呢 的图片:

LZ好漂亮啊

2016-05-24 16:13

我们去的是一个时间啊,法会那天我也在那。

2016-05-25 14:38

离开了西渡后住在哪个客栈?条件如何?我也是住在西渡

2016-05-29 11:33

住在白鹿  条件比不上西渡

2016-05-29 21:3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30 11:56

写的太棒了

2016-05-31 01:09

亲下个星期我要一人去色达,心里有点害怕 加个微信menglian8018

2016-05-31 21: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31 21:40: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最害怕的是下定决心的那一刻 当迈出去的那一步 没有想象中的的那么害怕 而且在路上能随时遇到同伴

2016-06-01 09:08

2016-06-21 23:57

想问你的披肩是当地买的还是自己带的呢、很美

2016-06-25 01:14

想问一下你西渡客栈的联系方式,还有茶店子客站你是住哪个客栈,麻烦把联系方式也给我一下。谢谢!

2016-06-25 09:51

引用 兔匪匪_minnie 发表于 2016-06-25 09:51:02 的回复:

回复兔匪匪_minnie:手机下载个 去哪儿 网上预订的

2016-06-25 19:31

引用 MM_Mars 发表于 2016-06-25 01:14:55 的回复: